暴力鸽酱

你看你看 你又扯淡

今日营业中 9

*很久没更了 大家可以回顾一下1 2 3 4 5 6 7 8


黄明昊接到朱正廷电话的时候,正在学校图书馆写高数。一看到来电显示,就凑到范丞丞耳边说:“我今天有事,你自己吃晚饭。”说完也不等范丞丞回应,抓起书包就走,留下范丞丞一个人对着高数题头大。

黄明昊任由手机一直震动,直到走出图书馆才姗姗接起,语气闲适,“自己撑不下去了?”

“我不懂他要什么....我给的他可能不需要。”电话那头朱正廷的声音听起来无力又无奈。

“哥哥诶,你这是到现在都没明白问题的要害。行,我今天受累开课。您请我吃个晚饭吧,我想想吃什么啊。吃湘菜吧,坤坤喜欢。”

“你真可怕。”

“我不可怕,你怎么会找到我呢?”

“地址发我,你自己过去,我这还没下班,等会见。”

“行。”

 

在朱正廷眼里,他早就不是青葱少年,虽然按照联合国的定义来说,他现在是青年,但是就冲他们单位五四青年节都不放假,他都不好意思接下青年这个名号。

而他的内心,挺衰老的。

从小长在高知家庭,厌倦了温文尔雅,大学期间什么坏事没干过,导致保研的时候根本没他事,逼得不行去考研。朱正廷玩得开,也收得回来。想好了要考研就开始六根清净图书馆宿舍食堂三点一线。他是一个对自己狠的人,大学前两年早课基本不去,因为起不来。但是考研期间,每天六点起床背单词做题。

对自己狠,自制力强的人有很多,不足为奇。但是恐怖的是把自己从混世魔王到三好学生的转变只花了一夜的人。

朱正廷,和他灿烂外表不同的,是他坚韧倔强的心。

他办事太有自己的一套了。从小在父母面前乖巧听话,但是门一关上,比他更出格的人你还真的很难找。高知分子的孩子,和普通家庭叛逆起来还不一样。别家孩子无非就是抽烟喝酒烫头,麻将蹦迪恋爱。但是朱正廷玩得很高级,早就说了,他做事有自己的一套。而且他的这套准则,从不考虑别人。

直到遇见蔡徐坤,这个自变量。

朱正廷以往的做事准则在他这里全部作废。朱正廷虽然只考虑自己,但是当他难得的开始考虑蔡徐坤,他却发现,人家根本不领情。这份因变量,让事情越来越糟。

他以一个过来人、一个长者的身份去为蔡徐坤思考的时候,却遭到了前所未有的抗拒。

虽然他现在开始为蔡徐坤思考,但他并没有真的把蔡徐坤放进人生计划。蔡徐坤对他的执着与爱恋,在他眼里还是年轻气盛一时新奇,他没有那个义务去为年轻人买单。说白了,就算到现在,他也没有把蔡徐坤的感情当回事。

而他约黄明昊,只是为了息事宁人。不然就他和蔡徐坤这个状态,迟早被爸妈发现,到时候指不定牵出什么事。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能绝的后患绝不给机会生长。

 

而黄明昊,真的是个可怕的孩子。

他其实比蔡徐坤还要小几个月,但是内里透露出的冷静与克制,甚至那种大局在握的自信感,都让朱正廷所惊奇。

这孩子以后无论从商还是从政,都能吃得开。

他就像在山顶窥伺众人,趁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站上了高地。这个高地上有道德,有人性,有任何社会元素。

谁站在这样的高地上都会冷,但是他不会。

这孩子真的可怕,尤其是那双洞穿一切的双眼。

 

朱正廷下班之后到了黄明昊说的那家湘菜馆的时候,他已经点好菜在等他了,那份笑盈盈突然让朱正廷头疼。

“菜呢,我点好了,你先看看,有没有什么想法?”

“你不就点了个菜我还能有什么想法,我都行啊我不挑食。”

黄明昊手中拿起一半的筷子又放下,叹了口气,“哥哥,你真的配不上蔡徐坤的喜欢。”

朱正廷一愣,没有反应过来黄明昊在说什么。

“我点的都是他爱吃的菜,我猜你到现在根本不知道他爱吃什么,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吧?”

朱正廷盯着桌上的菜,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因为这是事实,他好像很少留意蔡徐坤的喜好。

“但是蔡徐坤知道你的一切,你喜欢法斗但是没有时间照顾,你喜欢海鲜但自己不太会做,你喜欢Gucci但是上班不太敢穿,你的一切一切蔡徐坤都知道。知道的有多深刻呢?连我都知道。我和他去逛街,他每次第一个逛Gucci,我们几个聚餐他总是点海鲜。”

“朱正廷,这份喜欢,你担待不起的话,当初就不要收下。既然收下了,就用点心吧。我能帮你多久呢?”

“我一直有个问题,你为什么这么执着于帮我。”

“因为我从见你的第一眼,我就知道,我们本质上是同类人。只是可能我年轻吧,我不会像你那样踟蹰不前。况且,既然是同类,那我们这类人到底怎样我太清楚了,蔡徐坤是我的朋友,能给他最好的我为什么不?”

“我记得第一次你和我打电话,你说我等不起了,因为有人在追他,那个阵势就像他喜欢我一样热烈,你说保不齐他就动摇了。我想知道,现在那个人,也还是在吗?”(详见第 5 章的结尾)

“和你又有什么关系呢?”

朱正廷觉得这餐饭真的吃不下去,他心里开始失衡,慌乱铺天盖地淹没了他。他一直以来的肆无忌惮,无非也就是仗着蔡徐坤一心向己。所以在黄明昊第一次告诉他,蔡徐坤周围还有人的时候,他接受了蔡徐坤的告白。

而今天是第二次。但是他已经不知道能做什么,事情已经很糟糕了,挽回太难,无从下手。

“我...我也不知道我喜不喜欢他。”

“那你困惑于什么呢?”

“我害怕他和我都是把这种从未有过的关系里的刺激和新鲜当成是喜欢。他虽然看起来一天到晚不着四六,其实他很善良。这个小天使,我希望他一直在天上。”

“可是他已经坠落凡尘。”

“那我很抱歉。”

“你知道问题在哪里吗?你总是在想蔡徐坤需要什么,在想蔡徐坤的喜欢会不会是暂时性,蔡徐坤以后会怎样。这些都是伪命题。蔡徐坤什么都不需要,就算你去问蔡徐坤他能喜欢你多久,他应该也会说不知道吧。不知道才是最好的答案,一辈子皆为谎言。少一点顾虑,再迈出一步,对蔡徐坤好一点。”

朱正廷点点头,万万没想到,一个老油条,被一个不到20的小孩子教训了。

感情这回事,真当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朱正廷去蔡徐坤宿舍堵人的时候,靠着他那张看起来就像学生的脸混进了男生宿舍。又让黄明昊带着几个舍友清场。他一个人静静坐在蔡徐坤的椅子上等他回宿舍。

蔡徐坤回到宿舍的时候,看到朱正廷先是一愣,然后关上了门。那种天然的视而不见让朱正廷心里突然生出一种厌烦。

“有事?”

“追夫算不算?”

蔡徐坤难得抬眼看他,走到黄明昊的椅子前坐下,“你今天喝多了?”

“我没有。”

“家里出事了?”

“你会不会说话?”

“嗑药了?”

“蔡徐坤你什么毛病?”

“不然你朱正廷怎么这么主动,你今天失了智。”

“我前天去超市买东西,路过维他命水的货架,我想起来我男朋友挺爱喝的,又想起来很久没见他了,就来抓人了。”

不是蔡徐坤,不是弟弟,不是坤坤,不是小混蛋,不是小朋友。

是我男朋友。

蔡徐坤在这一刻生出一个想法,这算不算是会哭的孩子有糖吃?原理类似于撒娇女人最好命?

朱正廷从蔡徐坤的椅子上站起来,走到蔡徐坤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过了几秒,他跨坐在蔡徐坤腿上,搂着他的脖子,在他耳边说,“你抱抱我,不然我会摔下去。”

蔡徐坤的手,环住了朱正廷的腰。两只手慢慢发力,越抱越紧,仿佛要把他揉进自己的身体里。

“那我借用你一句话,知不知道自己错哪儿了?”蔡徐坤在这种时候还是保持着冷静,该清算的不能少,自己这段日子过得这么糟糕,讨个说法不为过吧?

“怯懦,多疑,不相信你。”

“不,你错在不相信自己。”

“那你跟我回家吧,以后回家住。”

“我还有一个问题,那天我做好饭菜等你,你为什么没回来。”

“那天....郑锐彬给我打电话,他说,我的前任,回国了。”

“你去见他了?”

“嗯。”

“我知道了。”蔡徐坤的手收了回来。

朱正廷见状连忙拉住蔡徐坤的手让他环住自己的腰,“你听我说完啊。那天见面好几个人都在,我之所以去,是因为在他回国之前我拜托过他,帮我去想办法买一双REVENGE STORM,你之前不是说喜欢但是买不到了吗?”

“就这么简单?”

“不然呢?我还被他们嘲笑,被一个大学生套住了,居然拉下脸找前任帮忙买鞋。”

“我真的很喜欢你你知道吗?”

蔡徐坤突如其来的告白让朱正廷一愣,但他知道这也代表着蔡徐坤心里的情绪已经烟消云散。

“我知道,所以我以后会更信任你也更信任自己。”

“我不需要你等我长大,我已经长大了。我知道你的未来没有我,可是我说我的未来有你,你信吗?”

“我信。”朱正廷说得笃定。

“你愿不愿意和我见见我妈?”

“你说什么?!”朱正廷吓得从蔡徐坤的颈窝里猛然抬头。


朱正廷,男,26岁,最近不太忙的公务员,受不起惊吓,此刻被自己的男朋友蔡徐坤吓到失语,无法营业。


TBC


剧情被我人为加速了一点,但是没有偏离大纲。

很抱歉上次更新还是五月 我开坑的时候说希望自己呕练结束可以完结 现在巡演都快结束了。。

按照剧情你们也会发现 快完结了 但是根据我的速度 ummmm 我尽量快吧


评论(63)
热度(13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暴力鸽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