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鸽酱

你看你看 你又扯淡

夏夜追凉

*一发完结 7200字

*先婚后爱 来自4000fo的点梗



快入伏了。

天气炎热难耐,但是相对于天气,朱正廷的心更焦躁。

他,被通知,要结婚了。

对,被通知的意思就是,目前为止,他还没有见过对方。

 

妈妈催婚催了无数次,能用的招全部用上了。

人民公园相亲角去过了,七大姑八大姨所有人脉用上了,世纪佳缘注册了;天天上班打电话催下班发微信问,去家里逮不着人就去公司门口堵。

朱正廷被这样骚扰了大半年之后,终于松口,妈你看着帮我找,对方只要您满意我二话不说民政局门口排队。

朱妈妈得到儿子的首肯之后,火速联系自己所有的姐妹,马上为我儿子挑个对象C位出道!邻居张阿姨家的女儿神神秘秘找到朱妈妈说,阿姨我们研究所最近出了个配对系统,已经拿到国家专利了,你把这份问卷拿回去给正廷弟弟做了,我帮他用大数据找一个各方面都和他最符合的最佳伴侣共度余生。

朱妈妈一听,诶哟不错啊,虽然这份问卷长达上百页,但是了解得越详细,才能给儿子配到最好的伴侣啊。

结果配出来,是个男的。

朱妈妈安慰自己,没事,代孕代孕,只要能结婚,怎样都可以。

 

当朱正廷第一次见到自己的结婚对象时,约在了一家茶馆。

自己在这家茶馆存的大红袍,刚泡了三泡,就请他来了,够意思了吧。

蔡徐坤进茶馆的时候,一报朱正廷的名字,店员领着他到了一个小包间。蔡徐坤推门进去的时候,就看到一个男子正在泡茶。仪态优雅,手法娴熟。

看来对方喜欢喝茶,那看来婚后要带他经常洗牙了。

朱正廷听到门被推开,抬头一看,瞬间心放了下来,还好长得帅。来之前他真的很怕,自己妈妈给自己找的那个人,样貌不过关。本来就是为了结婚而结婚,对方如果还长得不行,那之后的人生得多郁结。

“你好,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蔡徐坤,目前是一名室内设计师。”

“你好,我叫朱正廷,互联网公司做UI。”

“你什么时候有空,我们去民政局领证。”

“我觉得去领证之前,我们需要一个较为深入的了解。”

“你请讲。”

“我习惯晚睡早起,爱喝茶。睡眠不好,我入睡前需要绝对安静。我比较习惯自己做菜吃,所以婚后我会尽量一日三餐都做,你可以在前一天告诉我你想吃什么我顺便做了。奶茶要半糖,咖啡要拿铁,爱吃海鲜讨厌青菜。这里是一份具体清单,我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包括但不限于食物、衣服品牌、电影类型等,以及我的过敏原。你看过之后做大致了解,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一周之内在邮箱看到你的清单。有问题吗?”朱正廷像打字机一样噼里啪啦说出一大段话,还同时送上了一份不算薄的清单。

蔡徐坤嘴角轻微抽搐,“没有。”

“关于婚后的床上生活,基于你我二人健康的考虑,我的建议是一周一到两次。如果你对这个频率有异议,我们可以再协商。”

“没有。”蔡徐坤喝了一口茶,大红袍。他未来的伴侣,挺舍得啊。

“你没有什么要说的吗?”

“我想说,那份问卷,我最多认真填了一半,后面是瞎填的。”言下之意,也许我们并不是那么合适,婚姻的问题是否可以再考虑?

朱正廷也喝了一口茶,“彼此彼此。我这个月的假用完了,下个月三号去领证怎么样?”

“好吧。”蔡徐坤想了想,那就结婚吧。

对于他们二人来说,对方是不是完美契合的那个人,并没有什么所谓。和谁都是一样过,反正都是没有爱情的。在这样的前提下,对方看起来至少不是一个坏选择。

结婚就结婚吧,一劳永逸。

至于后半生的幸福感,说得跟他们前半生过得多幸福似的。

 

初见之后的第四天,朱正廷在邮箱里收到了蔡徐坤发来的个人喜好清单。仔细浏览过后发现这人简直就是小孩子的口味,什么叫爱吃芹菜炒牛肉但是不吃芹菜?这和鱼丸粗面没有粗面有什么区别。

之后一直到领证之前的日子,两个人偶尔发发微信聊一下领证的事和未来的生活细节。

没有见过面。

朱正廷是觉得没有必要,他已经接受了未来几十年将要和蔡徐坤生活在一起的这个事实,最后十几天单身时光就留给他自己吧。而蔡徐坤,是处于矛盾之中,真的就这么结婚了?

不然呢?

领证那天,两个人不约而同穿了一身黑。

拍照的时候,不知道还以为是办离婚的,两个人都不带笑的。办证的时候,工作人员难得的说了一句,婚姻是人生大事,还是要考虑清楚。

“考虑清楚了。”两个人这会倒是默契十足。

红红的章盖上去之后,从法律上来说,他们是伴侣了。

“如果以后我住院,不论什么风险的手术,你直接签字。”朱正廷说到。

“我会在房产证上写我们俩的名字。”蔡徐坤也说到。

“这两年我比较忙,代孕过两年做可以吗?”朱正廷问到。

“可以。”

“我对男孩女孩没什么特别要求,如果你家想要一个男孩,我可以去要一个女孩,我们凑一个好。”

“我随意。”

“行,那就到时候随意。中午吃什么?”

“本帮菜吧。”

“蔡徐坤,今后请多指教。”

“彼此彼此。”

 

两个人沟通过婚礼的想法,一致认为一切从简。由于两个人工作都忙,婚礼筹备交给了两位妈妈。

当朱正廷到自己婚礼现场的时候,差点没站稳晕过去,还好抓紧了旁边的蔡徐坤。

“妈,你懂不懂什么叫一切从简啊?你这别人不知道还以为今天是罗马教皇结婚。”

“哎哟怎么啦,不好啊,拜占庭风格晓得伐,华丽!你就结这一次婚,肯定要好好弄的啦,小坤你说是不是?”

“是是,妈说的对。”蔡徐坤这声妈倒是叫的快,叫的朱妈妈喜笑颜开。

朱正廷在朱妈妈看不到的地方,面带微笑地掐了蔡徐坤一下,对个屁啊对。

婚礼上安排了一个两人合作表演节目的环节,朱正廷弹钢琴,蔡徐坤唱歌。事前沟通的时候蔡徐坤定的曲目是Justin Bieber的《baby》,朱正廷还在心里嗤笑他小孩子品位。

结果蔡徐坤一曲唱罢,说的一席话让朱正廷在舞台上直接宕机。

“这首歌的副歌部分是baby baby baby oh,但是我唱的不是baby,是贝贝。贝贝不仅是我们家正廷的小名,也代表着从今天开始,正廷就是我的宝贝。”

朱正廷还坐在钢琴前,侧身面对舞台下的众人,所以大家对他的表情看的并不真切。朱正廷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倒吸了一口气,这段台词可没和他沟通过。小词一套一套说得还挺顺口,而且什么叫他家正廷啊。

不对,自己现在好像确实是他家的了。

给双方父母行礼的时候,两人白衣翩翩,非常登对,看得两对父母满心欢喜。朱正廷却在上台之前不停整理自己的衣服,总感觉穿着不合适,蔡徐坤看不过去,帮他理了理领子,“心理作用就不要怪衣服。”

“坤坤啊,以后我们家正廷就交给你了,你们好好过日子啊。”朱妈妈拉着蔡徐坤的手说,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妈,我会的。正廷他那么好,我会好好对他的。”

这边蔡妈妈也拉着朱正廷说,“正廷啊,我们家坤坤以后欺负你了你就和妈妈讲,妈妈帮你骂他。”

“妈,他不会欺负我的,你放心吧。”改口红包都收了,妈妈必须得叫啊。

 

婚礼结束当天,两个人就直接奔赴机场去度蜜月,怎么看怎么一种落跑的感觉。他们坚决说是因为这几天是马尔代夫当地传统节日,热闹的不行,坚决不是因为不想应付父母亲戚三姑六婆。

就姑且算是吧。

当时朱正廷订房的时候,在定一个标间还是两个房间的时候犯了难,而他的处理方式就是丢给蔡徐坤。

“我看你这倒是甩得顺手哈?”蔡徐坤在微信里回复到。

“都是同林鸟了,帮我订房这点小事都不行吗?亲爱的。”只要能甩掉难题,身段软一点也无所谓。再说了,蔡徐坤本身就他的伴侣,定个房过分吗?

当朱正廷和蔡徐坤到达酒店的时候,朱正廷看着房间沉默了一会说:“我给你的选项好像没有一间大床房吧?”

“酒店缺房,这是最后一间。而且你不要忘记,我们已经法定了,亲,爱,的。”

好一出反将军。

朱正廷感觉,这婚结的,感觉以后每天都是斗智斗勇了。

 

当天晚上,什么事都没发生。刚结完婚的两个人,沾枕头就着,脑子里没有那么多黄色废料。

整个马尔代夫期间,也什么都没发生。

白天出门游玩,晚上回酒店背对背睡觉,连稍微亲密一点的举动都没有,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一对兄弟来度假。

朱正廷开始盘算,虽然他们是包办婚姻,但好歹也是双方达成了共识,没有八点档里那种哭哭啼啼拼死反抗,怎么蔡徐坤就对他坐怀不乱呢?自己都做好了心理准备,想好了虽然目前没有感情基础,但伴侣之间有床上生活才是常态,怎么蔡徐坤就没点动作呢?

朱正廷没有渴望的意思,他只是好奇。

难道,其实,蔡徐坤,是下面那个?

如果是,朱正廷倒是也无所谓,但是他决定先试探一下。

 

在回国的飞机上,蔡徐坤像来的时候一样,拿着本财经杂志翻看。

“诶我说,我们是不是要给对方一个称呼啊,总叫大名怪怪的。”

“你想叫什么?”

“坤?坤坤?坤儿?小坤?你喜欢哪个?”

“随便你,贝贝。”

朱正廷先是一愣,这个名字除了那天婚礼之外,蔡徐坤再也没叫过,他自己都不知道蔡徐坤这是什么时候问了自己家人知道的。今天这一叫,自然得不行,好像叫过千万次。

“好的坤坤。”朱正廷答得有点不自然。

蔡徐坤继续看杂志,朱正廷时不时瞥瞥他。

“有什么想说的就说吧。”蔡徐坤虽然眼睛还是看着杂志,但是早就发现了朱正廷的异样。

“那...那我说了?”

“说吧。”

“为什么,在马尔代夫,我们都不...不...”朱正廷觉得自己还是说不出口。

“不什么?”蔡徐坤觉得有趣,放下杂志侧头看着朱正廷。

“没什么。”朱正廷低着头,声音闷闷的。

蔡徐坤从站起来从行李架上拿下一个小盒子,递给朱正廷。朱正廷打开一看,一个手镯。

“送我的?”

“嗯。本来想回去了再给你,现在看来得先给你,不然谁知道你一天到晚想些什么。”蔡徐坤为朱正廷带上手镯,然用小螺丝刀拧紧。

“这是Cartier的LOVE手镯,每一个手镯都有配套的螺丝刀。手镯带上和打开都要靠这个螺丝刀,从今天开始螺丝刀就我帮你收着。”

手镯带好之后,蔡徐坤看着他说,“既然结婚了,我就会对你好,和你一辈子在一起。”

 

人们常说一辈子太长,只争朝夕。在现代的语境里,一辈子三个字变得廉价,失去了信任。一辈子渐渐成为一个玩笑,说出来也只是泡沫,虚无缥缈。十几岁的小孩开始说一辈子,却从未放在心上。一生一世好像成了最肤浅的对白。可是当一对新婚伴侣慢慢说出一辈子,这三个字好像恢复了往日荣光。

一辈子真的很长,可是每天有你,就还好。

一辈子好像又很短,但还好每天有你。

 

回国之后,两人分别去看望了两方父母。在父母面前,蔡徐坤和朱正廷尽量表现得恩爱有加,但是回家之后,却还是有适当距离。

朱正廷开始怀疑,那天的一辈子承诺是自己的梦境。可是看看手上的镯子,又提醒着他是真的。

结婚一个月,朱正廷并不是对蔡徐坤有了什么至死不渝的感情,才会如此在意两人的进展。只是他已经接受了和蔡徐坤结婚这件事,他是良人,自己会被善待。既然这样,他愿意去敞开胸怀,接受蔡徐坤。

不是都说,感情是可以培养的吗?

这不是认命,这是另一种选择。

 

这天,朱正廷轮休在家。蔡徐坤早早出门上班,朱正廷睡到十点才转醒。

他们,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你懂的。

从最开始的背对睡觉,到后来的肩挨肩入眠,再到之后的他窝在蔡徐坤怀里。朱正廷发现有了蔡徐坤,他睡眠的质量好多了。睡得好,气色就好。

蔡徐坤观察着养兔计划也执行的差不多了,气色好了,人也长肉了,恰逢第二天是朱正廷的假日,也不用担心他起不来。

一切就顺理成章了。

终于成了彻彻底底的伴侣。

 

(没有车,有车的话,我就不是果酱。)

 

朱正廷睡醒之后,坐在沙发上边看电视边喝牛奶,接到了蔡徐坤的电话。

“贝贝你起了吗?”

“起了。”

“你去书房,书桌第一个抽屉,有一个文件夹,标注了Mok,你去看看在不在。”

“好,你等下我马上。”朱正廷拖鞋也没穿,噔噔噔跑去书房。

“贝贝,是不是没穿拖鞋。”

“啊,没有啊,我穿了啊。”朱正廷底气十足。

“贝贝,你真的不会说谎。家里是木地板,穿了拖鞋会有脚步声的。”

“啊,下次穿嘛。文件在的。”

“好,那我回来拿。”

“我给你送过来吧,反正我在家里没事,你就别来回跑了。”

蔡徐坤想了一下,“好,那中午一起吃饭。”

 

朱正廷是第一次去蔡徐坤的公司,之前他们结婚,蔡徐坤也请了一些同事,但是他也没怎么和大家说过话。

今天朱正廷一到公司,就被同事们认出来,热情打过招呼之后,同时告诉他去会议室把文件给蔡徐坤,他正在里面见Mok。

朱正廷推门而进,会议室里的两人同时看向他。蔡徐坤眼里有着温柔,而Mok则是震惊。

朱正廷看到Mok也是一惊,他压下自己的情绪,走过去把文件放在桌上,小声对蔡徐坤说,外面等你。

朱正廷出去之后,Mok问蔡徐坤:“你们公司的?”

“不,他是我爱人。你家的设计图我落家里了,他给我送来。”蔡徐坤回到道。

“哦这样,那我们继续吧。”

 

朱正廷坐在蔡徐坤的办公椅上等他,心里却在思考着刚才的事。

Mok就是莫克,他怎么就没想到呢?可是这也太巧了吧,他的合法伴侣,接了他前男友的家装case?

莫克是他之前的男朋友,要说朱正廷多喜欢他倒也没有,但是分手的时候却费了很大力气,直接导致朱正廷在很长时间内拒绝恋爱。

因为,爱是麻烦。

莫克的控制欲非常强,朱正廷每天见了什么人,几点回家,他通通要管。朱正廷提出和他分手的时候,莫克也走向了偏执的边缘。那场分手把朱正廷弄得筋疲力尽,如果不是莫克的公司派他去了华南分公司,他还不一定能顺利分手。

中午吃饭的时候,朱正廷考虑再三,把事情告诉了蔡徐坤。

“你那个客户,Mok,我认识。”朱正廷开口到。

“你们认识啊?那今天怎么不打招呼。”

“因为,他是我,前男友。”朱正廷越说头越低。

“贝贝,抬起头来。为什么要告诉我呢?”

“因为他这个人吧,可能心理上比较偏执。我不确定他现在是否对于当初我们分手的事已经释怀,我怕他在工作上给你使绊子,所以先告诉你。”

蔡徐坤抽了一张纸,帮朱正廷擦擦嘴角上的油,“好啦我知道了,不用担心,I can handle this.”

 

已经到了中伏,蔡徐坤掐指一算,差不多是时候了。

周末的上午,蔡徐坤把朱正廷从床上提溜起来,真的是提,现在的朱正廷已经很能睡了。

“贝贝,起床了,今天带你出门。”

“不要。”朱正廷的声音听起来不似平日清明,一副睡眠中勿扰的样子。

“你考虑好哦,现在不起的话,今晚就不要睡了。”说完还把手伸进朱正廷的衣服里摸了一把。

朱正廷吓得直接坐起来,今日起床,成功。

到了目的地朱正廷才发现,这是一家中医馆。

“坤坤你生病了?”

“不是我,是你。”

“我没病啊。”

“冬病夏治,来给你调理一下,不然冬天你的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当朱正廷看到一排排银针的时候,拉了拉蔡徐坤的衣袖,“还是不了吧,其实我只要好好保暖,鼻炎不会犯的。”

“针灸不疼的,贝贝乖。”

“我不想针灸。”

“不,你想。”


朱正廷被蔡徐坤按着躺下的时候,一直死死抓着蔡徐坤的衣袖,嘴里念念有词,蔡徐坤你就是欺负我脾气好,我最近对你好不代表我没脾气,蔡徐坤你*&%¥&*

蔡徐坤一边看医师施针,一边回想朱正廷刚才说的话。

初见那天朱正廷确实给他一副不好接触的样子,感觉他是一个吹毛求疵事情多的人。但是日后的相处中,蔡徐坤是真的没有见过比他更甜更讨人喜欢的人了。他强烈怀疑第一次见面那天是朱正廷扮猪吃老虎,结果一只小兔子落在了真正的老虎手里。

针灸之后,蔡徐坤准备带朱正廷回家。还没上车,就接到了一个电话,几句嗯嗯之后,蔡徐坤让朱正廷自己先在附近找个地方逛逛,他有点事,中午接他吃午饭。

朱正廷现在本身就一肚子气,一听蔡徐坤还要在大周末的上午丢下他,气得话也不回直接转身走。走了没几步,还背对着蔡徐坤把手高高举起做了个再见。

蔡徐坤边笑朱正廷小孩气,边走向了相反方向。

刚好在附近的Mok看到了他和朱正廷,所以打电话约他见面,不谈公事,谈私事。

 

Mok在附近的一家咖啡厅等他。

他刚一坐下,甚至都没来得及先寒暄几句,Mok就直接切入主题:“你能不能离开正廷。”

“我能知道为什么吗?”

“你看,你并不爱他,你没有先拒绝我,而是问我为什么。”

“我只是想知道,是什么让你对一个已婚人士说出这么无理的话。”蔡徐坤边说边转着自己手指上的婚戒,似不经意,又似一种挑衅。

“你们不合适,你们是大数据算出来的,不是真的互相喜欢。”

“你想多了,我和贝贝根本不是大数据算出来的,那份问卷我们都没好好填。”

“贝贝?”

“你连他小名叫贝贝都不知道,就不要试图用自以为是的爱来道德绑架了吧?”

“我以前不懂爱,我觉得只要他提出来,我就成全他。现在我更成熟了,你要是不好好爱,我就横刀夺爱。”

“不是所有自以为伟大的付出都配得上对方的回应,横刀夺爱的前提是对方对你有爱。我觉得贝贝对你没有,他甚至那天在看到你家图纸上的Mok的时候都没有联想到你。”

“他是我眼中世间所有美好的集合体,在他的面前,我感觉自己卑微又虔诚。没有谁对他的爱像我这样纯粹了,为了得到他,我可以耗尽我的自尊,我的一切。”

“有时间学习这些一厢情愿的酸话,不如去看看心理医生。觊觎别人的爱人,太不道德了吧?我先失陪,贝贝还等我吃午饭。至于你家的case,我会转交给别的同事。”

“你们在一起有两个月吗?你爱他吗?”Mok看着蔡徐坤准备离开的身影说到。

“我为什么不爱他呢?”

是啊,他为什么不爱朱正廷呢?没有人比他更知道朱正廷有多好,也没有比他更急切于证明自己的爱。时间是什么,是尺度,但不是唯一的尺度。时间丈量的是我爱你的长度,而不是深度。

爱之深,从马里亚纳到喜马拉雅都比不上你的一句,坤坤。

 

接到朱正廷的时候,他已经气消了。还买了一盆多肉,兴致勃勃要回家养起来。

蔡徐坤想了一下,还是不要告诉他自己和Mok见了面。

“蔡徐坤,还有没有瞒着我的事?”

“比如什么?”

“你刚才见了谁?”

“我的老情人。”

“我怎么不知道你有老情人?”

“我老情人多了去了,你想听下次我一个一个告诉你。”

“那我怎么不知道你的老情人和我的是同一个?”

“你看到了?”

“这个商圈就这么大,逛一逛就看到了。你们说什么了?”

“说他家的设计案啊。”

“不可能,他才不会大周末找你聊公事。”

“那你说,大周末他会找我聊什么?”

“对我的激情告白!”

“是啊是啊,是真的有一份激情告白。不过不是他,是我。”

 

“贝贝,我爱你。”

“啊....”朱正廷一时之间说不出话,蔡徐坤的节奏转的太快。

“朱正廷,我爱你。”

“热死了热死了,快进餐厅,里面有空调。”

“你倒是回我一句啊,你爱不爱我。”

“我饿了快吃饭啦!”

 

三伏天进入了最后一伏,但是朱正廷不再觉得炎热难耐。

每天晚上,他都吹着空调看电视,边看还边有人给他喂西瓜。蔡徐坤总是把中间最甜的第一口喂给他。

朱正廷盘算着,这个夏天快结束了,西瓜吃了别人不少,也该有点回报。

他躺在蔡徐坤的腿上,用手捏捏蔡徐坤的下巴,“坤坤。”

“嗯怎么了?”蔡徐坤没有看他,继续看着电视,他以为朱正廷只是日常嬉闹。

“我爱你。”


50%的问卷,100%的爱,大数据的力量了解一下?

 

初伏,结婚。

中伏,我爱你。

末伏,我爱你。

 

FIN.


其实,这个和春夜,以及之后会写的秋冬,组起来就是一个四季系列

填问卷找对象,灵感来自于武林外传里面祝无双做测试题相亲

评论(62)
热度(3616)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暴力鸽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