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鸽酱

你看你看 你又扯淡

【百日坤廷Day7】进击的五百万

*一发完结 5100字

*好像是个沙雕故事


蔡徐坤坐在急诊大厅的椅子上,一边怨念地看着不远处正在缴费的朱正廷,一边打开百度搜索:

被狗咬了怎么办?

 

是的,蔡徐坤被他邻居朱正廷的狗,咬了。

你说咬他的是一只小可爱也就算了,居然是五百万那只丑狗。

蔡徐坤气结。

 

今天是周末,蔡徐坤在家难得有闲情逸致准备给自己做个饭吃。

这边红烧肉都下锅了,蔡徐坤突然发现家里没有老抽了。完美主义者决定了他不能将就用生抽,于是蔡徐坤出门右转找邻居朱正廷借酱油去了。

朱正廷正在给五百万准备午饭,听到门铃响了之后放下正在帮它做的周末大餐窝窝头去开门。一开门就看到蔡徐坤穿着围裙站在门口,手里还拿了个锅铲。

“你家有老抽吗?借我用下,我烧菜呢,结果发现我家的用完了。”

“啊好,你等我一下,我去给你拿。”朱正廷转身准备进厨房。

“诶你等下,”蔡徐坤叫住他,帮他擦了擦脸颊上沾的面粉,“又给你狗儿子做饭啊,真行,你自己吃了吗?”

“我再说一次,我家这个是妹妹!”朱正廷转身进厨房帮蔡徐坤拿酱油。

刚拿上酱油,准备从冰箱里把自己做的龟苓膏一并送一点给蔡徐坤的时候,就听到门口等待的蔡徐坤一声惨叫。

朱正廷赶紧跟出去看,结果就看到自家妹妹咬着蔡徐坤的脚踝不放,蔡徐坤叫得撕心裂肺呼天唤地。

“妹妹,快松口!”朱正廷蹲下来伸手抱五百万,但是听着蔡徐坤的惨叫,五百万不仅没有松口,反而咬得更严实了。

蔡徐坤挥起手里的锅铲就要朝五百万的头拍下去,朱正廷见状连忙伸手拦下来,“别打啊!”

“快让丑狗松开!!”蔡徐坤用力甩也甩不开五百万。

放在平常蔡徐坤如果叫五百万丑狗朱正廷都是会和他据理力争的,但是此刻不一样,自家妹妹还咬着他的腿。朱正廷没心情去争,使用了各种方法托拉拽出,终于把五百万和蔡徐坤的小腿分离开来。

“啊疼死我了!朱正廷你要对我负责!!”

“好好好,负责。我马上送你去医院。”

“你先去我家把红烧肉的火关了!”

朱正廷赶紧跑到蔡徐坤家去关火,还顺带把锅铲带了回去。然后就带着还穿着围裙的蔡徐坤,去医院了。

 

“好了,今天打一针,之后3天、7天、14天、28天再来打,自己算着日子。”医生帮蔡徐坤打完狂犬疫苗的第一针之后说到。

“医生,这疫苗打了之后是不是肯定就没事了?”蔡徐坤忧心忡忡,谁不知道狂犬病的可怕呢?

“那我肯定不能给你说百分之百,只能说会最大限度降低你的患病风险。刚才你朋友不也说了吗,他家狗定期打疫苗定期除虫,应该没什么问题,你放心。”

“应该?医生这不能应该啊,万一出事了我这是人命啊!”蔡徐坤觉得一口老血快上来了。

“好啦你安心点,我家妹妹干净着呢。医生,他的日常生活上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毕竟是自家妹妹咬了人,朱正廷决定负责到底。反正蔡徐坤就住隔壁,照顾他也方便。

“基本不算影响他生活,每次打了疫苗之后几天针口不能碰水;忌重口味食物,酒啊咖啡啊可乐啊也不要喝;不能过度劳累,预防感冒;24小时内不要吃海鲜,别的没有了。”

“这么麻烦吗?”蔡徐坤觉得那口血马上就要吐出来了。

“安啦这期间我照顾你,直到你打完这几针行吗?”

“可是你家有那只丑狗!我不干!”

“我等会回去就把妹妹送我妈那去放一个月,还有,不许叫丑狗!那是妹妹,有名字的,五百万。”

“你为什么给一只狗叫五百万?”

“谁还没个彩票梦?”

“……”

 

朱正廷送五百万走的时候,蔡徐坤站在自家门口围观了全程。也不知道是不是他心理作用,他总觉得丑狗瞪了他一眼,也可能是好几眼。

由于过度劳累会引发抵抗力下降,有可能会造成狂犬病发,所以蔡徐坤直接和公司请了一个月假。公司一听说是狂犬病,马上批假。

但朱正廷不一样,他还得上班啊。他现在在一家培训机构上课,主要负责中学生的语文补课。虽然不是正经朝九晚五的学校,但也得到到岗啊。朱正廷找主管做了情况声明,被允许最近可以在家备课,有课的时候再来上课。

所以现在就变成了,朱正廷在餐桌上备课,蔡徐坤翘着个二郎腿看电视。他家里也不是没有书房,但是蔡徐坤一会要这个一会要那个,他就在书桌上也省得到处跑了。知道的蔡徐坤是被狗咬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伤筋动骨了。

在蔡徐坤又一次提出无理的要求(你给我削个苹果拿过来)之后,朱正廷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明天开始你给我回家,一日三餐我会做好送过来,你要洗澡的时候我也会过来帮忙,你给我滚回自己家。”

“我明天要打第二针,你得陪我去。”

“蔡徐坤,你只是被咬了,不是断腿了,你自己去。”

“朱正廷你不是人,你始乱终弃抛妻弃子!”

“我抛谁了弃谁了?”

“抛我了弃了那条丑狗!”

朱正廷被蔡徐坤气笑了,这都哪跟哪。“行,我明天陪你去打针,但是打完针你回自己家躺着。”

“不行,你得照顾我。”

“我不照顾你你能怎样?”朱正廷摆出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

“不怎么样,我去你们学校楼下拉横幅:人民教师朱正廷抛妻弃子,放狗咬人。你知道的,我做的出来。”

“……”朱正廷忘了,自己不是死猪,真的会怕开水烫。

 

陪蔡徐坤打了第二针,医生问了问情况,确定了没什么不良反应之后,二人离开了。

路过一家粥店,蔡徐坤说你照顾我两天了我请你喝个粥吧。朱正廷白了他一眼,第一次听说请吃饭是喝粥。

“我忌辛辣,不就只能吃这个?朱正廷你照顾人走点心啊。”

朱正廷气结,他就差没把蔡徐坤拿个神龛供起来了,还让他走点心?

粥端上来之后,蔡徐坤一边等粥凉一点再吃一边问朱正廷:“你家丑狗第一次咬人吗?”

“我再说一次不许叫丑狗!”

“好好好,五百万第一次咬人吗?”

“对啊,平常带它出去散步都挺正常的,也没什么攻击性啊,遇见人就喜欢舔别人或者绕圈,你说它怎么就咬了你呢?”

“……我也太倒霉了吧,初咬献给我了?”

“我进厨房的时候你把它怎么了?”

“没怎么啊,我就站在门口等你,结果它扑上来就是一口。”

朱正廷沉思了一下,突然想到了一个可能,但是很快就推翻了,不能够吧……

那天,他进厨房之前,蔡徐坤帮他擦掉了脸上的面粉。他一个独居男子,平常也没什么机会和别人有亲密接触,这应该是妹妹第一次看到别人和他亲密接触。所以这到底是妹妹的本能护主,还是动物的敏锐直觉?

不都说动物感官敏锐,能提前感知地震吗?难道妹妹看出来他暗恋蔡徐坤?然后表示自己不同意这门亲事?

“喂你想什么呢?”蔡徐坤见朱正廷若有所思问到。

“诶我问你啊,你有没有喜欢的人?”

蔡徐坤刚舀起一勺粥往嘴里送,听到朱正廷的问题差点一口呛住,“没,没有啊,你问这个干嘛。”

“没什么,随便八卦一下。”朱正廷听了蔡徐坤的回答,既然蔡徐坤没有喜欢的人,那就说明自家妹妹感知到的东西来自自己,而不是蔡徐坤。

朱正廷沉浸在自己的推理里,没有注意到蔡徐坤发红的耳朵。

 

被咬之后的生活,蔡徐坤过得惬意。

每天睡醒了之后去朱正廷家吃个早饭,然后开始看电视,然后吃午饭,然后看电视,然后吃晚饭,然后看电视,然后洗澡,然后回自己家睡觉。

知道的是朱正廷在照顾病人,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在养猪。

其实蔡徐坤也不总是看电视,朱正廷在家备课的时候,他也会偷偷瞄他,每次偷瞄的时候心里还会感叹,长得真好看啊,自己眼光真好啊。

朱正廷大部分时间还是要出门去上课的,每到这个时候蔡徐坤就回自己家。朱正廷又不在,他没必要呆在他家。然后算着时间朱正廷上完课快回来了,他就下楼在小区门口等他。有时候直接一起回家,有时候顺便在小区门口的超市买点东西。

这样的日子过久了,蔡徐坤觉得不太对啊,怎么那么像一对儿啊,可他们不是一对儿啊。

真令人发愁。

是的,蔡徐坤喜欢朱正廷。什么,你没看出来?那蔡徐坤要批评你了,你是不是母胎solo?这么明显的爱都看不出来?

 

打第三针的时候,那天朱正廷一天的课,蔡徐坤只能自己去打针。

打完针时间还早,蔡徐坤溜达着就到了朱正廷学校楼下。这种补习学校一般都在写字楼里,条件也比较好。

他进去的时候,前台妹妹问他是来给自家孩子咨询的吗,蔡徐坤的脸瞬间黑了三个度,他长得很老吗?

他清了清嗓子,“我找朱正廷老师。”

“啊朱老师啊,在VIP3教室上课,你有什么事吗?”

“没事,我是他朋友,过来接他吃饭。”

蔡徐坤走到VIP3门口,这种教室都是落地窗,外面可以直接看到里面,今天朱正廷也没有拉窗帘,蔡徐坤一眼就看到了他。

他正俯下身给一个孩子讲解,看样子孩子的悟性很好,朱正廷的眉眼之间一直有笑意。讲到某一道题的时候,朱正廷因为要用笔勾画,就离孩子更近了些。

蔡徐坤在外面看得气结,朱正廷你给我起来啊,你离那么近干嘛啊!刚这么想完蔡徐坤自己就笑了,怎么跟个小孩似的还吃醋了,还吃一个初中生的醋,想到这里他自己也笑了。

正巧朱正廷在这个时候抬头,一眼就看到了玻璃门外蔡徐坤站着冲他笑得一脸灿烂。朱正廷慌乱地低下头继续给孩子讲题,虽然握着笔的手心开始微微冒汗。

下课之后朱正廷整理了课件走出教室,“你来干嘛?”

“打了针手酸,没法吃饭,找你一起。”

“有我在你手就不酸了?”

“那倒不是,不过你可以喂我啊。”

“蔡徐坤,我发现你还挺没个正经。”

“走走走,吃饭去。”

 

第三针到第四针隔了一周,这一周刚好是各大中学的期末考试周,朱正廷难得清闲不用上课,也开始天天窝在家里。

在他和蔡徐坤凑一起看完了哈利波特全系列之后,朱正廷觉得不太对,他和蔡徐坤这算怎么回事啊。

“诶我问你啊,你有没有喜欢的人。”

“你上次不是问过了吗?才过了半个月。”

“有没有啊!”朱正廷急于得到答案,整个脸都快压倒蔡徐坤肩上了。

蔡徐坤还是第一次和朱正廷靠这么近,心里也是一惊,不由地回答:“有、有啊。”

朱正廷撤回自己的小脑瓜,又开始推理。蔡徐坤这半个月没上班,基本就呆在家里了,所以也没什么机会和别人接触。虽然自己大部分时间也是在学校上课,但他确实是蔡徐坤能接触到的唯一人类。

允许他自恋一次吧,蔡徐坤,有没有可能,喜欢的,是他?

想到这里朱正廷笑了,逻辑正计划通,完美。

蔡徐坤看着朱正廷突然傻乐,懵了,“你笑什么呢?”

“啊没有,我就觉得被你喜欢的人还挺惨,被你这么不着四六的人看上。”朱正廷收起笑意答得一脸认真。

“你还是先操心你自己。”

“啊什么?”

“明天打第四针,我要是有什么不良反应,我掐死你!”蔡徐坤找了个别的借口来掩饰,朱正廷这人什么毛病,怎么叫被他喜欢的人会很惨?朱正廷那个人就是你自己,你要是觉得惨你就蹲下来自己抱抱自己吧。

 

第四针打完之后也没什么反应,医生说基本是安全了,但是第五针还是得按计划打。

和蔡徐坤一起回家之后,他就嚷嚷着饿。但是这下午三点,吃晚饭还太早,于是朱正廷捉摸着给他弄个三明治先垫垫肚子。

“吃果酱的还是肉的?”朱正廷一边拿切片面包一边问蔡徐坤。(我怎么感觉我像个sjb...吃果酱)

“一样一个吧。”

“要什么果酱?我家有蓝莓和草莓。”

“都要,你放一起。”蔡徐坤起身到餐桌。

“你也不怕甜死。”

朱正廷把蓝莓酱和草莓酱铺在切片面包上,示意蔡徐坤自己拿着吃,他去做肉的。

“我手不干净,懒得洗,又刚打完针手酸,你喂我吧。”

“祖宗,张嘴。”朱正廷也懒得和他推拉,蔡徐坤早吃完早了。

朱正廷左手拿着面包片喂他,右手放在他下巴哪里以防果酱落到地上。也不知道是蔡徐坤吃得太急还是朱正廷喂得太赶,有一口蔡徐坤舔到了朱正廷的手指,蔡徐坤瞟了朱正廷一眼,见他没有异样,自己也就没说什么。

吃完这个之后,朱正廷见自己手上有残存的果酱,就直接舔干净了。

蔡徐坤感觉自己就像身处镰仓烟火大会,眼前全是炸开的烟花。朱正廷,居然舔了,喂过自己的手,这个举动真的要多暧昧有多暧。

“我感觉饱了,剩下那个我不吃了,我困了回家躺会,晚饭叫我拜拜!”

蔡徐坤落荒而逃,留下朱正廷在自己家一脸疑惑。

 

第五针是第28天,这个月的结尾,也是朱正廷养猪生活的结束,蔡徐坤养老生活的终结。

打完针之后,他们一起回家。今天朱正廷准备做几道菜庆祝一下,他们各自的新生。

这段日子终于要结束了。

昨天晚上蔡徐坤在自己床上辗转反侧睡不着,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了,之后他就要回公司上班了,没有那么多时间再去和朱正廷相处。明天是死是活,是骡子是马,都得有个结果。

两人吃得差不多之后,朱正廷准备站起来收拾碗筷,被蔡徐坤叫住了。

“虽然这狂犬疫苗我打完了,人也没什么事,但是这件事对于我来说还没结束。”

“那你想怎么着?”

“你家五百万这一口,咬出了我巨大的心理阴影,我需要赔偿。”

“敢情绕了这么半天,冲着钱来?”

“我不要钱。”

“那你要什么?”

“我要你。”

“……”

“当我男朋友,以身相许,为你的丑狗赎罪。”

“那是我妹妹五百万!以后也是你妹妹!不许再叫丑狗!”

蔡徐坤笑了,成,妹妹就妹妹,有了男朋友谁还在乎丑狗,啊不对,五百万。

 

蔡徐坤去陪朱正廷把五百万接回来的时候,还在感叹,五百万这一口给他咬出来一个男朋友。

“妹妹乖,以后呢坤坤哥哥也要和咱们一起生活了,不许再咬他了哦,不然哥哥会生气。”

“汪汪汪。”

 

你们的果酱狗语破解无能,这个汪汪汪得你们自己领会了。

不过我猜,它大概说的是:这门亲事我准了?


FIN.



评论(48)
热度(2813)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暴力鸽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