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鸽酱

你看你看 你又扯淡

动物凶猛

*一发完结 7500字

*一个不正经的爱情故事

*BGM-Sugar by Maroon 5


朱正廷最希望看到的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问题。

他称之为一个优秀公关人员的自我修养。

朱正廷,业内较为著名的危机公关处理人员,因成功处置了某品牌315被曝光之后的危机而一战成名。

但是朱正廷此刻看着对面新的甲方,总感觉自己的业界十连杀可能会栽在他手里。

对面不是别人,是当红偶像顶级流量天王巨星,总之什么词厉害你就往上套准没错,蔡徐坤本人。

 

朱正廷看了一眼左手的表,“蔡先生,您迟到了半小时。”

“哦?是吗?我看看,也许你的表不准呢?”蔡徐坤故作惊讶,低头看看自己的表,确实是迟到了半小时。然后蔡徐坤做出一个让朱正廷傻眼的举动,把自己的表逆时针调了半圈。

“我们约的三点,你看现在不刚好三点吗?”蔡徐坤抬起手腕向朱正廷展示,脸上一脸戏谑。

“请您严肃一点。”朱正廷面无表情,心里却把公司骂了个遍,早就说了不接艺人危机公关,怎么还是给他接了?难道就因为蔡徐坤给的钱多?

“不好意思,您多包容,我们坤哥最近压力大,所以可能不太注意自己。”旁边的经纪人范丞丞连忙赔笑,顺便瞪了一眼蔡徐坤。

蔡徐坤,最近遭遇了一桩危机,严重到自己的经纪公司已经hold不住,转而求助专业的公关公司。所以刚才蔡徐坤和对方玩无赖的时候,范丞丞心里只想给这位哥跪下求求了,不要再捣乱,这关过不去演艺生涯就算毁了啊大哥。

而朱正廷接到蔡徐坤的案子之前,对这个人只是略知一二,毕竟太红了,朱正廷又不是活在真空,不可能不知道。但是蔡徐坤唱过什么歌,演过什么戏,得过哪些奖,他一概不知。开会之前他的助理左叶问他需不要要看看蔡徐坤的资料,自己已经准备好了,朱正廷大手一挥,不看。

你有多辉煌的过往都对现在的局面没有帮助,只有我朱正廷能拉你一把。

按照常理,都是甲方当爸爸,但是蔡徐坤身份特殊,事件紧急,这次的爸爸,是乙方朱正廷。

不看资料,不听过往,只听实情。

“范先生,您先出去一下吧,我和蔡先生单独聊聊。左叶,带范先生去喝一杯咖啡。”

范丞丞跟着左叶出去了,临走前拍了拍蔡徐坤的肩,眼神里溢满了哀求和威胁:不要给我搞事情!

 

“蔡先生,说说您这次的事,到底是绯闻,还是被捅破的真相?”就算对蔡徐坤心里有不满,基本的职业素养朱正廷还是有的。

“叫我蔡徐坤就行,不用先生来先生去的。这次的事你就顺着风向处理吧,不用管对我有什么影响。”

“蔡徐坤,既然你们公司找了我,我就要负责到底。不说让你全身而退,至少也要让你的损失降到最小,我希望你配合我,把真相说出来。只要你能说出真相,哪怕事实和媒体报道的一样,我也能帮你脱身。”

“哦?你这么厉害的吗?”

“职业罢了,吃这口饭就要做好这份工。所以我希望你能配合我,没有隐瞒地告诉我真相。”

蔡徐坤觉得这个人真有意思,口口声声说要真相,到底是真的想帮他还是想窥伺他的隐私?圈里以前的危机处理才不管真相是什么,只管让艺人脱身,怎么这位科班选手一来就要真相?

真有意思。

蔡徐坤站起来,两手撑桌,俯下身居高临下地看着朱正廷。朱正廷被这样的姿势弄得有点不自在,身体略微后倾,拉开了距离。

See?还是会怕,还以为你是个多饱经风浪的舵手呢?“想要真相啊,今晚11点,你到我家来,地址等会我经纪人发给你。”

朱正廷坐正身子,不再后倾,直直地迎上了蔡徐坤的呼吸,他看着蔡徐坤的眼睛,从里面捕捉到了太多的玩世不恭和心不在焉。“行啊,不过能早点吗?我习惯早睡,我希望早点回家。”

“不能,我晚上有个通告,11点是我能给你的最早时间。如果你喜欢早睡,我家那么多空房,借你一间就是。”

“谢谢,晚上见。”朱正廷从业多年,第一次率先走出会议室,把甲方丢在里面。

出了会议室他直接走到老板的办公室,“周锐,你他妈给我揽了个什么活,这是什么非暴力不合作暴力了都不一定合作的甲方。”

周锐看着一脸愠怒的朱正廷,答道:“是蔡徐坤啊。”

朱正廷翻了个白眼,难道他不知道是蔡徐坤吗?他问的是,为什么是蔡徐坤。

“好了别生气,现在业界都不想接他的案子,毕竟是做不好说不准遗臭好几年的。但是你不一样啊,你是朱正廷啊。什么危机逃得过你?”

朱正廷明明知道这都是周锐的糖衣炮弹,但还是认了。

因为他就吃这一套,他需要被肯定,他需要被需要。

所以,不就蔡徐坤吗?不就是惊天大丑闻吗?

能有多大?

 

事实证明,真的很大。

朱正廷浏览了左叶递过来的这次丑闻相关信息的简报之后,默默联系了一个猎头,让对方帮自己留意一下咨询业有没有好职位。朱正廷已经做好了这一次如果做不好就彻底跳出公关业的准备。

因为,蔡徐坤不是给他一个大坑让他填。这是一个陨石坑。

当红流量蔡徐坤,半个月前被狗仔拍到和当红花旦黎溪共游巴黎迪士尼。更劲爆的是,同行的还有一名三四岁左右的男童。一时之间,蔡徐坤和黎溪隐婚生子的绯闻甚嚣尘上。而当媒体采访蔡徐坤问到在迪士尼被拍到的男童是否是他和黎溪的孩子时,蔡徐坤回答:

“这你们都拍到了?我们故意避开了亚洲和北美的迪士尼去了巴黎啊!”

蔡徐坤这番表态更将这段绯闻推向坐实,粉丝大规模脱粉,吃瓜群众开始寻找他和黎溪更多相爱的证据。短短半个月,蔡徐坤的人气一落千丈。毕竟他的粉丝女友粉居多,而这次他被爆的不是恋爱,是更难以接受的隐婚生子。

范丞丞头大,朱正廷头疼,只有蔡徐坤,无所谓。

朱正廷一边看简报,一边回忆蔡徐坤开会时的言语和举动,总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如果是真的,蔡徐坤要么选择死不承认,要么选择公开致歉。如果是假的,他就更应该澄清自己,而不是刚才那副无所谓的态度。

想要知道答案,只能今天晚上深入龙潭虎穴一探究竟了。

 

朱正廷按照范丞丞给的地址到了本市一个高端公寓,在楼下报了自己有预约之后,朱正廷成功上楼。

一看表,22.55,还行,不用等太久。

十分钟之后,范丞丞带着蔡徐坤回来了。蔡徐坤看了眼站在门口的朱正廷,有点意外,但也没说什么,把朱正廷带进屋之后,打发走了范丞丞。

范丞丞走之前给朱正廷倒了杯冰水,把他拉到一边,小声说道:“朱先生,今晚如果我们坤哥说了什么冒犯您的话,您别介意。他因为最近的事情绪不稳定,有什么事您可以随时联系我。”

“好。”

“那我们坤哥的事就拜托您费心了,拉他一把吧,那个孩子不是他的。”

“你这么肯定?”

“他一出道我就带着他了,他哪有时间去结婚啊,每天的通告那么满。”

“行,我知道了,我会跟他好好谈的。”最好他也愿意和我好好谈。

范丞丞走后,蔡徐坤招呼朱正廷到阳台的榻榻米坐。

“蔡徐坤,你想好告诉我事实了吗?”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事实呢?”

“为了救你自己。”

“那你别救了,你就让我自甘堕落吧。”

和预想中的一样不配合,朱正廷也不急,换了个方向,不再看着蔡徐坤,转而看向落地窗外闪烁的霓虹。

“巧了,我的强项就是把扶不上墙的烂泥烧成火砖。”

 

“朱正廷是吧?你这么有意思,帮我处理烂摊子可惜了?不如当我男朋友?”

朱正廷猛地回头,对上了蔡徐坤的眼神。虽然嘴角还是斜斜地勾着,但眼神里的戏谑真的很少,更多的是他品不出的东西。

毕竟是久经战场的高手,朱正廷没有失态也没有呆愣,只是问了一句,“你确定?”

“对啊。”

“好。”男朋友就男朋友,如果蔡徐坤是个弯的,那孩子就更不可能是他的,他也就更有底气去助他逃出生天。

蔡徐坤听到朱正廷答应了,一时之间有点语塞。他本来只是想用这样的借口来吓走朱正廷,再不济也能给他留个坏印象以此加速他们合作的失败。怎么朱正廷就答应了?难道这哥儿们觊觎自己已久?蔡徐坤边想边理了理衣领,可不能走光,自己这纯洁无瑕的身躯。

“那作为男朋友,你是不是应该履行一下义务?”

“你比如?”

“我记得你说你习惯早睡,那我们就明天再谈,我明天没有通告。所以,我现在需要一个晚安吻。”

“行啊。”朱正廷依然面色如常。

他从盘腿而坐改为半跪,轻轻地亲了上去。

我朱正廷这么多年什么妖魔鬼怪没见过?你这点小九九我摸不清楚?不就是亲一下,亲就亲,我又不会掉块肉。只要给够辛苦费,当牛做马无所谓。

蔡徐坤感受着朱正廷柔软的嘴唇,在那一霎那琢磨着,真要有个男朋友也不赖。

“亲也亲了,我要睡了。客房是哪间?”

“都男朋友了,还住什么客房,睡我的床。”

朱正廷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误判了,蔡徐坤如果只是为了让他知难而退,没有必要做到这样吧?

“还是不用了吧?我睡觉不老实,我怕打扰你,我还是睡客房吧?”

蔡徐坤笑盈盈地看着朱正廷,不过是虚势罢了。所以他乘胜追击,“怎么,怕了?”

“主卧就主卧,我先洗澡。”

蔡徐坤看着朱正廷起身朝卫生间走去的身影,再次傻眼,妈的玩脱了啊。

 

朱正廷坐在蔡徐坤的床上,刚洗完澡的他身上还残留着蔡徐坤同款沐浴露的香气。

蔡徐坤洗完澡走出来之后就看到朱正廷盘腿坐在床上还噘着嘴,好像受了多大委屈似的,可是自己又没欺负他啊。不过他这样倒是挺可爱。

“行了别在那cos善财童子了,赶紧睡吧,今天晚上我录了个综艺累死了。”

两人背对背而眠,蔡徐坤是真的很累了,早早就睡了。朱正廷回想着今天所经历的一切,总觉得跟玩似的不真实。他辗转了半夜,凌晨才堪堪入睡。

隔天早上蔡徐坤率先醒来,但是醒了之后,他觉得自己不如睡去。

自己和朱正廷昨天明明是背对背睡的,今早这个相拥的姿势算怎么回事啊?蔡徐坤想动不敢动,他怕吵醒朱正廷,到时候俩人大眼瞪小眼,更尴尬。

蔡徐坤一点点移动自己被朱正廷压住的手,他发誓他真的动作很轻了,但朱正廷还是醒了。刚醒的朱正廷似乎忘了眼前的一切,整个人处于一种最初无伤害状态,直到他看到蔡徐坤那张近在咫尺的脸,才记忆全部回流。

“你把你的脚拿开。”朱正廷开口,刚醒的他声音还有点沙哑。

“你先把你的手拿开。”蔡徐坤一脸不满,这人怎么回事?不知道他的手抱着自己的腰?

“哦。”朱正廷收回自己的手,在蔡徐坤收回脚之后,下床洗漱。

“你早上吃什么?”蔡徐坤倚在卫生间门口看着朱正廷刷牙。

“随便,不挑食。”

“行,我看着准备。”

当朱正廷坐到餐桌前的时候,明白了什么叫看着准备。一人一盒牛奶,一人一个面包,包装都没拆。

 

两个人边吃边看手机,也不交流,范丞丞在这时来了蔡徐坤的家。

他本来只是想来问问蔡徐坤和朱正廷谈的怎么样,结果一进门就看到蔡徐坤和朱正廷坐在一张桌子上吃早饭。

不是午饭,不是晚饭,是亲密度爆表的早饭。

范丞丞觉得两眼一黑。

“朱先生,您怎么在?”

朱正廷看着范丞丞脸上晴雨不定,一下就读出了他的想法。这是朱正廷公关人员必备技能理论的第二条:洞察客户的内心。

“昨晚和蔡徐坤还有些东西没聊完,约了今天继续。过来之后他正在吃早饭,问我要不要一起,所以我也就坐下吃了。”朱正廷擅长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这也是公关人员必备素养。

“哦这样,那你们先吃。我去沙发等你们。”

蔡徐坤吃完之后就把范丞丞叫到了书房说话,朱正廷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等待。

半个小时之后,范丞丞走出书房,和朱正廷道别。

当他进入电梯间的时候,他差点再次眼前一黑。

蔡徐坤要干什么?

他刚才去和朱正廷道别的时候,在他身上闻到了蔡徐坤的沐浴露香味。

那是当时品牌方请调香师为他定制的。

沐浴露,是蔡徐坤的沐浴露。

范丞丞现在真的觉得自己早晚被蔡徐坤玩死。

而门内,朱正廷也准备起身道别去上班。

“什么时候想好了告诉我事实真相什么时候联系我。”

“如果一直想不好呢?”

“那就别联系我。”

“你可真狠心,我们才刚在一起。”

“别给我瞎扣帽子,你把事实告诉我,自然就没有不联系这一说。”

“我要goodbye kiss.”

朱正廷闻言对着蔡徐坤亲了上去,又是一次蜻蜓点水。朱正廷觉得自己可能有点急功近利,为了一个案子,亲了同一个人两次。

 

而一周后的晚上,朱正廷发现自己说少了,是三次。

朱正廷虽然临走的时候交代了无真相不联系,但蔡徐坤还是在朱正廷那天下班前到了朱正廷的公司。

美名其曰,晚餐的约会。

全公司都知道朱正廷最近在忙蔡徐坤的案子,所以朱正廷也不能当众拒绝。

蔡徐坤又把朱正廷带回了家,他现在确实不太方便去公开场合吃饭。蔡徐坤叫了一桌湘菜外卖,湖南人,不能忘本。

两个人面对面吃饭,朱正廷看蔡徐坤吃的津津有味,觉得现在应该是蔡徐坤心理防线比较低的时候,于是发问,“你和黎溪是怎么回事?”

“你就不能让我好好吃个饭,天天惦记你那个真相。”

朱正廷没有被拆穿之后的尴尬,反而转换了另一种思路,“倒不是真相,只现在我是你男朋友了,对你的过往情史有个了解,不过分吧?”

“嗯,不过分。那你亲我一下我就告诉你。”蔡徐坤觉得这么无理的要求,朱正廷应该是不能答应了。

但是朱正廷,他那个被公司新人奉为圭臬的《公关人员必备素养》里有一条,在甲方面前,什么人格什么尊严,都比不上甲方的一句首肯。所以,朱正廷,上了。

他的口齿间有着剁椒鱼头的辣与腥,因为有点辣所以他的唇瓣有一丝丝发烫。蔡徐坤被朱正廷的唇上温度烧灼着,莫名其妙地,他伸舌头了。

朱正廷一把推开蔡徐坤,回到自己座位上。蔡徐坤一脸尴尬,低头吃饭。谁知朱正廷开口:真相是什么?

朱先生,您是否太敬业了?

蔡徐坤看着朱正廷一脸认真,觉得也不要再和他兜圈子了,把真相合盘托出。

 

确实有人隐婚生子了,但那个人不是他,是黎溪。

四年前黎溪对外宣称要去美国进修,实则去生孩子了。当时黎溪才20出头,平常也没什么绯闻,所以根本没有人怀疑她的说辞。

“那你和黎溪之间?”

“我们很亲近,但是没有爱情。”

“所以你为什么不愿意和媒体澄清孩子不是你的?”

“如果我澄清了,那么他们就会去深挖黎溪,我不能让她的事暴露。”

“没想到你还挺仗义。”

“因为她是我妹妹。”

“什么??!!”

“她是我妹妹,那孩子是我外甥。所以你说,我怎么能够让她处于舆论的鞭笞之下。”

“等会,你姓蔡她姓黎啊?你们是父母离异还是同母异父啊?”

“都不是,纯粹只是因为她跟了我妈姓。”

“那你妹夫....”

“他是我妹妹的高中同学,他们在一起很久了。其实那天在迪士尼他也在,只是没人认识他而已。”

“ok,我想要的真相我拿到了,接下来交给我吧。”朱正廷拿起餐巾纸擦了擦嘴,准备回家去做方案。他现在斗志满满,感觉逆风翻盘对他来说简直就是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事。

“你别走。”蔡徐坤见状出声挽留。

“大哥,我是回去帮你做方案ok?”

“不急这一会吧?明天你去公司做一样的。”

 

当朱正廷再一次盘腿坐在蔡徐坤床上的时候,他只想晃晃脑袋,听听有没有大海的声音。一个具有高素养的公关人员,是绝对不会连续两次睡在甲方床上的!

蔡徐坤洗完澡出来就看到朱正廷一脸懊恼地低着头,听到他出来了,抬起头一脸幽怨地看着他。

“你自己照照镜子看看你现在这样,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把你怎么了。”

“你就是把我怎么了!深夜强扣良家男子,你个坏人。”朱正廷的口气义愤填膺。

“那劳烦您判我十年有期徒刑?”

“你这号人我看直接无期算了,没有改造价值。”

蔡徐坤笑着坐在朱正廷旁边,拦上他的肩。“诶你要不要真的考虑考虑我,你缺不缺男朋友?”

“不缺谢谢。”

“可是我缺啊。”

“那我去越南给您聘一个还是怎么着?”

“不要别人,要你。”

朱正廷和任何人的交流都始于语言终于眼神,一个经验丰富的公关,看眼色是必须的。比如现在,他看着蔡徐坤,眼神里写满了真诚炽热,恨不得来个一片冰心在玉壶。但他还是觉得哪里不对。

自己肯定是忽略了什么。

“你喜欢我?这也太突然了吧。”

“有什么突然的,我就是觉得你这人特别有意思,我只喜欢有趣的人。而且你长得也好看啊,喜欢你我也不吃亏。”

朱正廷明白哪里不对了,蔡徐坤眼神里所有的情绪都浮于表面,无法落地。

朱正廷在这个深夜,落荒而逃。

一是因为蔡徐坤打不开降落伞的爱情,二是因为,自己在看穿之后的失落。

 

朱正廷的工作很出色,在事情发生的第45天,蔡徐坤成功上岸,而黎溪也没有沉船。

而这一切,要感谢蔡徐坤的妹夫,那天带了dv。虽然他本来只是想拍摄自己儿子的可爱时刻。

朱正廷安排蔡徐坤公司为他迅速录了一首甜蜜情歌,再用妹夫拍摄的素材加上黎溪的补救性出镜,一首歌曲mv成了。

而蔡徐坤当初那句把他自己推下深渊的回应,也变成了因为不想透露新专辑计划的说辞。

粉丝回来了,人气回来了,朱正廷彻底失联了。

电话不接,微信不回,蔡徐坤觉得自己不如找块豆腐撞死。

那天的告白难道不够感人不够真挚?朱正廷到底躲什么?

蔡徐坤是那种被动等待的人吗?他不是。所以他主动出击了。而他的主动出击,让范丞丞心电图差点平了。

 

“震惊!天王蔡徐坤新剧拍摄现场耍大牌!”

“不可思议!巨星蔡徐坤综艺录制迟到3小时!”

“蔡徐坤最近是不是被下了降头?”

范丞丞一边浏览这些新闻,一边看看坐在对面的蔡徐坤,这人怎么还是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

“坤哥,你给我交个底,是不是想隐退了,如果是你就直接和我说,我去跟公司谈,你没有必要这么折腾。”

“没有啊,不想隐退。”

“坤哥,你以前不这样啊。你这最近一堆烂摊子,我根本处理不过来啊。”

“忙不过来?找朱正廷啊,人家专业的。”

范丞丞恍然大悟,要对症下药啊。

 

朱正廷接到范丞丞电话之后就朝蔡徐坤公寓赶。范丞丞在电话里言语焦急,说蔡徐坤因为最近负面新闻缠身,在公寓酗酒,而自己现在又不在本市,赶不过去,拜托朱正廷去看看。

朱正廷皱皱眉,蔡徐坤酗酒关他什么事?他们公司没人了吗找他一个外人去看看?

“朱先生,你就去看看吧,我实在找不到人了。坤哥的住处很多工作人员根本不知道,我们不想有多余的麻烦。就拜托你去看看吧,谢谢了。”

“行吧。”

范丞丞挂下电话之后心安了,蔡徐坤这棵公司最大摇钱树算是稳住了。

 

朱正廷到蔡徐坤家门口的时候,发现门没关,推门进去就看到蔡徐坤好好地坐在榻榻米上,远远地朝他笑。

敢情自己被耍了?

“来啦?来,过来坐。”

“既然看到你没事我就先走了,你给你经纪人打个电话,他挺担心你的。”

“那你呢?”蔡徐坤站起身朝朱正廷走去,还顺便关上了门。

“你怎么样和我关系不大吧?”

“朱正廷,我记得,好像咱俩互相之间没有说过分手吧?那你这几个月不和男朋友联系,算什么?”

“蔡徐坤你在说什么乱七八糟的?”

“我说我喜欢你啊,是那种想和你每天一起吃早饭的喜欢。”

朱正廷依然看着蔡徐坤的双眼。虽然他语气轻松戏谑,但他眼里的情绪,终于落地了。

“我还没和你算你这几个月放飞自我的账!”

蔡徐坤松了一口气,和有意思的人谈恋爱代价太大了都赌上演艺生涯了。

可是,我执皆因你值。

 

一个月后朱正廷接到了当初联系过的那个猎头的电话,问他是否有意愿跳槽。朱正廷刚想拒绝,对方说到,是去给蔡徐坤当经纪人。他这一两年时不时有负面新闻,所以需要一个精通危机公关的人。

朱正廷欣然答允,走马上任。有他在,蔡徐坤怎么还会再有负面新闻?

而蔡徐坤之前的经纪人范丞丞,被公司分去带新人黄明昊。

 

范丞丞曾经问过朱正廷,蔡徐坤一天到晚没个正经,你喜欢他什么?而且怎么就偏偏是你把他制住了?

朱正廷说,因为我也不正经啊。

没错了,哪个正经的人会和甲方亲亲抱抱睡一张床?

可是那又怎样?

你不是好人,我也绝非善类。天成的是佳偶,我们这种坏蛋组合,用不着神赐和祝福。你敢做多久混蛋我就续多久板砖,打完收工我给你煮面。

爱情,哪有那么多为什么?不需要知道从哪里而起。

两个凶猛的动物,获得了最原始的爱。


FIN.

其实就是一场强强对话的爱情,题目别吐槽了想了半天,差点就叫危险关系了,这个更烂俗。

结尾化用了花希的一个句子。

评论(66)
热度(253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暴力鸽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