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鸽酱

你看你看 你又扯淡

降雨几率

蔡徐坤睡醒的时候是下午三点,时差让他的整个生物钟乱掉。他躺在柔软的大床上,瞎摸了半天,终于摸到了自己的手机。房间的窗帘严丝合缝地拉着,透不过一丝光。他下床赤着脚走过去,拉开窗帘,阳光瞬间炽烈地拥抱了他的眼睛,他出于本能反应迅速抬起手挡着眼睛。

他踏着新鲜透进来的阳光走向冰箱,想去冰箱拿点水喝,他偌大的冰箱除了水还是水,独居单身男子,能有什么?

结果他拉开冰箱,里面空空如也,他这才想起来这次去米兰参加时装周之前小助理把他的冰箱清空了。和Prada合作的第五年,米兰已经成了他非常熟悉的地方。他也许不知道北京最近哪家餐厅好吃,但是米兰哪里可以买到好看的古着倒是一清二楚。

他迅速在手机上下单了一杯冰美式,他这几年都只喝这个,消肿减肥。点完单之后他坐在沙发上看最近的时尚杂志,顺便等外卖。

结果杂志的内页有朱正廷。

蔡徐坤的手指一顿,直接翻过了那四页继续向后看。倒不是在躲避或者忌讳什么,他和朱正廷之间没必要这样,用当年那句流行语就是,不可以也没必要。

他们时不时会在公开活动上看见,每次都会打招呼然后闲聊几句近况;朱正廷发的朋友圈他也会时不时点赞,他发歌的时候朱正廷也会转发微博为他宣传。他们之间的关系在外人看来友好又平和,所有人都觉得他们关系不错。

是还不错,蔡徐坤这么想着,这个时候门铃响了,应该是咖啡来了,他放下杂志去拿外卖。

一拉开门就是外卖小哥那张充满歉意的脸:“帅哥不好意思啊,我进了电梯才发现拿错你的外卖了,这杯是摩卡星冰乐,实在不好意思啊,你能接受吗?不能的话我等会儿重新给你送。”

蔡徐坤向来是个温柔的人,他接过咖啡,一边说着:“没关系就这个吧。”一边关上了门。

他坐回沙发一边继续翻着杂志一边把吸管插进杯子里,吸管穿过奶油的时候蔡徐坤猛然想起,朱正廷好像很喜欢喝摩卡星冰乐。不对,不是好像,是本来就是。

蔡徐坤有点心烦,把杂志朝旁边一扔,放下手中的摩卡星冰乐,整个人朝沙发里一摔,他闭上眼睛心里感叹着:还是不行啊。

是的,有些事还是不行,比如忘记,比如不再耿耿于怀,比如完全开始新生活。

 

蔡徐坤有一道菜不吃,西红柿炒蛋;有一种饮品不喝,摩卡星冰乐;有一天不会去回想,10月12日。

他和朱正廷之间,他自己也说不清楚整个来龙去脉,好像一切都稀里糊涂的,但是回想的时候其实一切都脉络清晰。

比赛后他们自然而然在一起了,也没谁向对方做过什么海誓山盟的浪漫告白;组合解散那天他们也自然而然散了,年轻人事业为重;之后这几年他们也是点头之交,没什么尴尬和避而不见。

相比起别的人那种轰轰烈烈和老死不相往来,他们之间过于平淡和顺利了。开始得顺顺利利,结束得顺顺利利,这几年两个人的事业顺顺利利。

蔡徐坤以前很满意这种顺顺利利和平淡,他觉得这是他和朱正廷两个人都十分成熟的体现,在追求爱情的同时也保留清醒的理智。出来当艺人当然是为了事业顺利为了红,难不成为了让广场舞大妈乘着自己的歌跳舞?既然有一个终极目标,那理所当然的这条路上不该有什么阻碍。虽然说不上是佛挡杀佛人挡杀人,但他们清晰而理智的分开,也让蔡徐坤一直十分庆幸,还好是朱正廷这个明事理的人,万一换了个恋爱脑的人,死活不分手怎么办?

蔡徐坤以前一直那样想,但是最近他偶尔会想,如果当初没有分手呢?或者如果当初的分手并不平淡而是轰轰烈烈呢?就那种歇斯底里的呐喊和痛哭流涕的诉说,然后在分手之后在公共场合再也不同框,老死不相往来王不见王呢?

如果当初是这样呢?蔡徐坤会想。

但每次他都会推翻这个想法,一是他和朱正廷都不可能是那样的人,二是生活没有假设,如果他一直沉浸在那个如果当初的假设中,他只会变成一个神经病。

前些天蔡徐坤接受的一个采访里有这样一个问题:你喜欢平淡的爱情还是轰轰烈烈的爱情?他当时想了一下,脑子里闪过了那年10月12日演唱会最后一次上台前,朱正廷穿过人群走向他对他说:“加油。”的时候的那张脸。当时朱正廷脸上带着浓厚的舞台妆,周围喧嚣的人声让他听不太清楚朱正廷的声音。就这样一个说不出有什么特别的画面,在那一刻跳进了他的脑海。

蔡徐坤沉吟片刻说:“其实我的性格,我觉得平淡的爱情会让我更享受,但是我偶尔也会想去试一次轰轰烈烈的爱情,我想知道是什么样的。”

 

蔡徐坤像是和自己赌气一样把那杯摩卡星冰乐喝完了,边喝边在心里吐槽朱正廷,怎么会喜欢这么甜的东西。

他突然想起他第一次喝这个的时候,也是这个反应,他当时直接把这句腹诽转化为语言,朱正廷听了之后笑骂着说:“那我还喜欢这么讨人厌的你呢。”

蔡徐坤当时一边说着:“你这个人真没意思。”一边红了耳根。

喝完星冰乐他才想起来经纪人告诉他醒了之后打个电话聊一下工作,他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口中的甜腻味久久不散,他电话打过去的时候,他甚至觉得自己的声音都有点腻。

“你这周好好休息,这次在米兰辛苦了。下周复工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是GQ15周年的晚宴,这几天我发给你一些衣服的图,你挑一下。”

“好。”

“对了,这次好像你和朱正廷是坐一桌,提前和你说一下。你们俩挺熟的,你这边应该OK吧?”

“我不OK 。”蔡徐坤脱口而出。

“嗯?”经纪人有点意外。

“开玩笑的,我OK 的,就这么安排吧。好了我先挂了。”蔡徐坤迅速挂掉电话,他被自己脱口而出的我不OK 吓到了,还好及时改口了。不对,为什么是还好?不OK 就不OK ,能怎么样?

蔡徐坤挂掉电话之后点开了朋友圈,正好刷到了朱正廷,他在巴黎工作,发了张日出的图,没有配文字。

蔡徐坤像往常一样点了个赞,然后迅速划过继续往下看。

但是这个时候他其实已经看不进去别人到底发了什么了,他觉得自己今天可能有病,怎么总伴着一股冲动去想些前尘往事。

他放下手机,又看到了被他丢在地毯上的时尚杂志,翻开的那一页刚好是朱正廷的采访。

奇了怪了,今天怎么他的世界就突然被朱正廷所包围?

他第一次有这样的感觉,还是成团那年的环球影城,他走到哪里朱正廷也走到哪里。他拿着go pro拍朱正廷,他们之前的距离不到半米。人们常说这个距离是亲密距离,能和你这么近的一定是亲近的人。那个时候他和朱正廷还没有在一起,但是他们之间已经有了情愫。他当时暗喜这种距离,觉得自己的世界被朱正廷所包围,而他也占据了朱正廷的世界。

后来蔡徐坤再也没有去过那种大型游乐园,公众人物不方便。似乎他和朱正廷一起有过共同记忆的地方他都没有再去过了,真的不是他逃避,是没时间且不方便。

 

真的是这样吗?

蔡徐坤不敢再往下想,他怕有些不该被回顾的前尘被再次提起。

他其实一直都觉得和朱正廷分开有些没必要而且无意义。

 

一周之后的GQ晚宴上,蔡徐坤和朱正廷中间隔了一个人。他隔着那个人和朱正廷点了点头,“最近挺好的吧?”

“还不错,你呢?

“我也还行,刚休过假。”

之后他们就没有再多交谈,都各自看着舞台。同桌的其他艺人偶尔会和蔡徐坤说几句话,他也都礼貌对答。

他们曾经负距离过,现在居然这么生疏。

蔡徐坤的思绪又飘向了那个采访,那个他觉得自己其实应该换个答案的问题。

“你喜欢平淡的爱情还是轰轰烈烈的爱情?”

如果他有第二次作答的机会,也许会说:“我经历过一段很平淡的感情,我知道是什么样子的。如果能重来,我一定要轰轰烈烈一次。”

坐在他和朱正廷中间那个人这个时候站起来离开,看他走的方向,似乎是去了卫生间。蔡徐坤又想起了以前的事,他们团体为数不多的几次公开露面时,总爱一起排着队去卫生间,当时还成为微博上的热门。

他看了看身边的朱正廷,鬼使神差地拍了拍他,问到:“要不要一起去卫生间?”

“啊?”朱正廷一愣,似乎对他突如其来的提议很意外,随后笑着点点头,“好啊。”

他和朱正廷一前一后起身朝卫生间走去,每路过一桌,都会收到很多打探的目光。

去卫生间的路上他们随意闲聊着,到了卫生间门口的时候蔡徐坤突然停住,“你进去吧,我在门口等你。”

“那你叫我来干嘛?”

“就是想起以前大家不都总是一起排队去吗,今天觉得好玩儿也想试试,但是现场只有你在,就只能叫你了。”

朱正廷叹口气,四处看看之后,看到了不远处的酒店露台,他指了指那边说:“去聊会儿?”

“好。”

两个人一起靠在露台的栏杆上,脚下是城市的万千霓虹,身后不远处是人声鼎沸的宴会厅,附近还有许多安保在走动。仲夏的风裹挟着四面八方的水汽向他们冲来,晚上有点凉,蔡徐坤理了理自己的衣服,开口说:“今晚可能会下雨。”

“我也觉得是。”

“我们有多久没有这样说过话了?”蔡徐坤的手指轻轻敲着栏杆,眼神空洞。

“很久了吧。蔡徐坤,我觉得,既然这么久了,很多以前的事你也就不要想了。什么排队去卫生间,或者别的,都别再想了,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都快不记得了。”

“那你也会忘记我吗?”

“嗯?”

“问着玩的。我前几天在米兰还见了小鬼,他还和我说起好多以前的事,你看其实大家都没忘。”

“但是我真的忘了。”朱正廷转过身看着蔡徐坤,眼神里很平静。

“我这几天一直在想,如果当初我们是轰轰烈烈的分开,会是什么样呢?是不是那样,你才会记我一辈子啊朱正廷。”蔡徐坤说到最后几个字的时候,兀自笑了起来。

“别想了,都过去了。”

“好。走吧,该回去了。”蔡徐坤转身朝宴会厅走去。

 

朱正廷看着他的背影,抿了抿唇,踏上蔡徐坤的脚步向同一个方向走去。

他每走一步就回想起当年的一幕画面,他甩甩头想从这样的窘境中抽离,却看到蔡徐坤在双开门前停住了脚步,转过头看着他。

 

蔡徐坤说:“朱正廷,这扇门背后就是会场了,我现在要是推开门,我们就又要开始扮演优秀青年艺人了。所以,在我推开门之前,你有没有什么想和说的,我认真的,最后一次问你。”

朱正廷看着蔡徐坤,摇了摇头,说:“没有,进去吧,我们在外面呆久了不好。”

“好,进去吧。”

 

双开门被打开,他和蔡徐坤再一次坠入了名利场。

觥筹交错之间,蔡徐坤突然明白,老祖宗为什么说“存天理,灭人欲,方大事可成。”

 

有些事,不管你愿不愿意,都必须忘记,因为没有选择。耿耿于怀的爱情只存在于电视剧里,现实有太多身不由己。人不可以沉浸在如果当初这个糖衣炮弹里,不然早晚会被炸得片甲不留。人生如逆旅,谁都是行人。Move on这个短语,总是要先move,才能on在新的生活。

老话讲看云识天气,常道是:月晕则风,日晕则雨。今夜无月,那朱正廷你为什么在蔡徐坤随口说今晚可能会下雨的时候表达同意呢?没有人知道今夜的降雨几率是多少,就像蔡徐坤永远不知道那个他脑中的如果当初实现了会是怎样。

 

仲夏夜的梦,到了还是没有圆。

 

-----

因为一些事有些感慨所以随意写的小短篇

看看大家的反应再决定要不要写个zzt视角把故事说下去


 


评论(83)
热度(9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暴力鸽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