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鸽酱

你看你看 你又扯淡

【138联文/第138天】夜间飞行 4

*来晚了 宝宝生日快乐


4

朱正廷一直很疑惑,那天在江边的夜宵摊,蔡徐坤怎么突然就说自己有事要先走,然后就迅速开溜,给自己留下一个背影。

疑惑归疑惑,朱正廷正事儿可没闲着,小乐可还没拐到手呢。

朱正廷一边陪小乐吃饭一边心里盘算着,今晚怎么能再明示暗示一下,让小乐知道他是真心的,和蔡徐坤那个花花公子不一样,他是真的喜欢小乐。

秦乐放下吃了一口的可丽饼,叹了口气,说:“正廷哥,你真的不用对我这么好,我和你不可能的。”

“乖,不说这个。”朱正廷抽了一张纸递给秦乐,其实他本想帮他擦擦嘴,但是一想这个动作过于亲密,可能会招致秦乐的反感,所以作罢。

“正廷哥,我这次回来就是为了蔡徐坤的。只要他和我诚心诚意道歉,期许我一段未来,我肯定会回到他的身边的。所以正廷哥,别在我身上耗时间,真的不值得。”

“值不值得我说了算。”朱正廷不理小乐的话,端起咖啡喝了一口。他看着表面上云淡风轻,其实心里早就把蔡徐坤挖出来骂了八百遍。

祸害!

“正廷哥,你这样的话,我以后就只能避而不见了。”

“我问你,他哪儿好?”

“啊?”

“我说,蔡徐坤,他哪儿好?”

“他没什么好的,花心、脾气差、丢三落四,怎么看这个人都不太行。但是——”说到这里秦乐拉长声音,原本躲着朱正廷的眼神突然如炬,他直视着朱正廷说:“但是他刺激。这种刺激,也许会带来危险,就像不知道明天在哪里一样,但我也心甘情愿。他就是他自己,他不为任何人而活,我觉得这样很酷,因为太多人都做不到这一点,包括我,我也不行。人家都说,一个人缺什么就总想补什么,那我觉得在蔡徐坤这里,我所欠缺的所有,都可以被补上。”

“小乐,”朱正廷低头笑笑,“你对我还真是残忍啊,当着我把话说得这么绝,你真的一点都不考虑我的感受吗?”

“可是我只喜欢蔡徐坤啊。”

朱正廷不再回答秦乐任何话,喝完最后一口咖啡之后起身离开。走出餐厅的时候他看见路边停着一辆机车,估计是食客的。那一瞬间他想起蔡徐坤,思及此他又是怒气一阵。他到底哪里不如蔡徐坤那个混蛋好?

 

蔡徐坤接到梦雨的电话的时候还没睡醒,昨晚他和一群朋友嗨到凌晨才回家,此刻整个脑子都不清醒。

“我劝你赶紧来奶奶这一趟,虽然你来了也不会怎样,但我觉得你应该来。”

“什么啊姐……我这睡着呢。”蔡徐坤没睡醒的时候声音带着天然的撒娇。

电话那头听起来,似乎另一个人接过了手机,陌生又熟悉的声音穿透电波传来:“蔡徐坤,还在睡呢?”

蔡徐坤眼睛突然睁开,他被这个声音惊醒了。

“朱正廷?”

“对,是我。今天我正好闲着没事,来看看你奶奶,小时候你奶奶对我那么好,我一直都念着她老人家。”

蔡徐坤迅速从床上坐起,把手机用肩窝夹住,抓过丢在地上的牛仔裤就开始穿。因为动作太急,他还险些摔倒。

“喂,朱正廷,我和你说,你有什么事直接找我,别他妈去我奶奶那告我状!”

“无聊,小时候我都不告你状,我现在还有这闲心?我就来看看奶奶。”

“朱正廷,我警告你啊,我到之前,你他妈最好一句话都别和我奶奶说。你把电话给我姐,快!”蔡徐坤换了个肩窝夹住手机,开始找T-shirt。“喂,姐,你给我把那孙子看紧了,别让他乱说话啊!我马上来!”

蔡徐坤骑着他的杜卡迪风驰电掣赶到的时候,朱正廷正在和梦雨聊天,而奶奶在厨房作饭。

“哟,来啦?”梦雨抛给蔡徐坤一个苹果,“那我撤了,去帮奶奶做饭。”

蔡徐坤接过梦雨抛过来的苹果,啃了一口调整了一下呼吸,嘴里含着东西对朱正廷说:“你到底来干嘛!”

“我听说——我走之后,你去你把当时买的吉他书都丢了?”朱正廷靠着门框,戏谑地看着蔡徐坤。

蔡徐坤心里暗骂一句梦雨怎么什么都和朱正廷说,一边想起了丢书那天。他本来想直接丢到院里的垃圾桶,但后来他专门骑着自行车跑了好远,随便找了个垃圾桶丢掉。他一直都不想去谈自己当时为什么这样,也许是丢远了就可以没有回头路不再怀恋,也许他真的不想再看见那些书。总之,他丢得远远的。

“你到底来干嘛的。”蔡徐坤避重就轻。

“我想和你把以前的事都给了解了。”

“我和你有什么事?我们没事。”

“小乐的归属,和我当年的离开。”

蔡徐坤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答应和朱正廷一起去谈谈的,他只记得朱正廷说到当年的离开几个字的时候,自己的内心波涛汹涌。

那天江边夜宵之后,蔡徐坤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如果当时朱正廷没有因为父母工作调动而离开,一切会不会不一样?这个不一样,是否就指向了他和朱正廷之间是一个开放选项,蕴藏着无数的可能?其中一种可能,甚至是,情爱?

他不知道,这是一个没有答案的如果。如果世间所有问题都有与之匹配的答案,那人们要耶和华又有什么用?那不就每个人都是自己的救世主了吗?

他和朱正廷找了家红酒吧喝酒,因为夜店这会青天白日的根本就没开门。朱正廷挑了一瓶红酒,看价格应该是一瓶好酒,蔡徐坤不懂这些。

他俩一杯接着一杯的喝,事前说好了聊秦乐和他们的过去,结果都没聊,整场聊天变成了一场热烈的讨论:朱正廷到底哪里不如蔡徐坤。

酒过三巡之后,蔡徐坤搭着朱正廷的肩膀说:“其实,你知道吗,你没有哪儿不如我,这一点我都承认,你就是比我好。”

“废话,用,用你说啊。”朱正廷也醉得不轻,他总觉得眼前有两个蔡徐坤在晃,他还伸手去抓蔡徐坤,试图把他固定住,因为蔡徐坤晃得他烦躁。

“对啊,你就是,就是比我好啊,所以我,我才小时候,小时候喜欢你啊。”

那一刻朱正廷一个激灵,他也说不清自己是更醉了还是有些困,反正他没有清醒。

关于他没有清醒这个的这个想法,在他凌晨醒来的时候,他也坚信着,不然怎么解释躺在他身边的蔡徐坤?蔡徐坤的一只手还搭在他的胸口,让他稍稍有点喘不过气。

朱正廷做了一个吞咽动作,定了定神,小心翼翼举起手,准备把蔡徐坤压在自己胸口的手移开。

结果蔡徐坤醒了。

在蔡徐坤醒来的那一刻,朱正廷在心里暗骂一声。然后快速闭上眼睛,假装自己还在睡觉。

“我操!”这是蔡徐坤醒来之后看到眼前的状况发出的感叹。

“你给我小声点,吵到我睡觉了。”朱正廷压低声音,装作刚醒,其实天知道他醒了有多久了。

蔡徐坤看向朱正廷,眼神里带着试探:“我问你,我们俩,到底,谁睡了谁?”

“是个好问题哈。”朱正廷继续假装淡定。

蔡徐坤动了动,觉得自己身下并无不适,心下更加确定,是自己把朱正廷给睡了,于是愈发小心地问:“你需要我对你负责吗?”

“负什么责,我又不是小姑娘。”

“这样不好吧……”蔡徐坤觉得自己好像占了朱正廷的便宜。

“有什么不好的,两个大男人。”

“不不不,问题就出在两个大男人,这要是一男一女就好办多了。”

“懒得理你。”朱正廷站起来,开始穿衣服,“我回家了。”

蔡徐坤看着朱正廷站起来,毫无异样,腿也不抖,问到:“难道你一直都是下面那个?不然你怎么没反应啊?不对啊,如果你是下面那个,那你不该喜欢小乐啊,任谁看都知道他是下面那个啊。”

“什么下面上面的,你脑子里都是什么玩意儿。咱俩就是都喝多了,一起躺着睡了,什么事都没发生好吧?想什么呢你,睡我?下辈子吧你。”

朱正廷说完开门出去,留下蔡徐坤石化在原地。

敢情没睡?

 

蔡徐坤不知道的是,在朱正廷关上他房门的那一刻,一直紧绷的双腿终于放松下来,他一个趔趄差点站不住,扶着墙才堪堪维持了平衡。

TBC

下次随缘 但是会有的

菜菜生日快乐!!!妈妈爱你!!!(破音)

评论(59)
热度(6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暴力鸽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