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鸽酱

你看你看 你又扯淡

下个,路口,见

*一发完结 7600字

*一个较为克制的破镜重圆梗 比较ooc


朱正廷的世界黑白分明,仅有的灰色地带是蔡徐坤,当然了这是曾经。

在和蔡徐坤分手的第三年,朱正廷已经可以云淡风轻地谈到他,甚至可以边聊边调笑,好像谈及的是别人的曾经,自己只是一个漠然的旁观者。

对此,他的好友黄明昊暗自里评价过,朱正廷和蔡徐坤在一起的时候只是有时候做事比较无情没有人性,分手之后连兽性都快没了。当然了,这番评价他不敢让朱正廷知道,毕竟兽性都快没了,保不齐黄明昊会被怎样对待。

所以当朱正廷再一次遇到蔡徐坤的时候,他虽然意外但并不无措,虽然好奇但并不慌乱。第一呢,他自己觉得在心里他早已let it go,第二就是,如果你在公司的卫生间遇到了你的前任,你难道不会好奇他来干什么?

朱正廷会,所以他问了。“你在这干嘛?”

“上厕所啊,不然呢?来观光?”蔡徐坤觉得这么久不见,朱正廷好像略显迟钝。

“想观光也行啊,只是你好像也不是没见过,以前不是见了很多次吗?”朱正廷意有所指。

蔡徐坤快速拉上拉链走出卫生间,转过头对那一瞬间表情才放松下来。几年不见,朱正廷变得有些,蔡徐坤在脑子里搜索了一圈形容词之后,选择了“辣”。没错,朱正廷现在挺辣的。

呛口小辣椒,嘴上不饶人。

可是巧了,自己从小到大,最爱吃辣。

但是更巧的是,时过境迁,朱正廷已经不再是他的心尖上那个人了。

 

蔡徐坤从卫生间出去之后径自推门进入了会议室。

朱正廷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随便抓了个同事问,那人谁啊就进会议室?这个幸运的同事答道:这次的甲方爸爸。

朱正廷感觉两眼一黑。

他正想抓着同事来个故作痛苦之时突然想起来,这个case不归他啊。然后心满意足地理了理领带,回到了自己的座位。留下同事一脸莫名其妙,朱正廷今天怎么了?表情一秒一个变?平常不这样啊。

朱正廷刚坐到自己的位置上,自己team里的李希侃就敲敲他的隔板,“正廷哥,老板让你去会议室。”

朱正廷突然觉得有点热,把刚才理好的领带又扯松了。他总觉得,冥冥之中,有种不祥的预感。按照烂俗偶像剧的套路,蔡徐坤的case,该换他接手了。

朱正廷做好最坏的打算进了会议室,已经想好了如果老板让他接手这个案子他该怎么推。但是万万没想到,不用他接手。老板说这个案子是黄明昊的,但是他的飞机delay了四个小时,他这会正在飞机上,没办法和甲方开电话会议,所以今天想让朱正廷来,事后把结果转告给黄明昊就行。

黄明昊,你欠我欠大了。朱正廷在暗自腹诽。

老板出去之后留下蔡徐坤和朱正廷两个人相看两厌,是真的厌。

朱正廷秉承着一个广告人应有的职业操守,摒弃了两人的前情问到,“你和黄明昊谈到哪儿了?”

“竞标之后什么都没谈。”

敢情是起步阶段,那今天可以放松瞎聊了,反正聊不好也不影响后面的合作,就算影响了,收场的也是黄明昊。

黄明昊,你活该。

“按照比稿的方案做可以吗?”朱正廷往椅背上一靠,完全没有平日里面见甲方爸爸时的尊敬。

“我说,你平常就这么见客户?”

“对一般客户当然不会了。可你是蔡徐坤啊。”朱正廷扯出一个皮笑肉不笑的笑容,但是蔡徐坤倒是因为这个笑容放松了。这才是朱正廷,傲娇又嘴硬。

“不闹了,你们的初稿如果是比稿的那套,那肯定得改改。”蔡徐坤没有忘记自己是代表公司来谈合作的。

“您说怎么改。”朱正廷好以整暇侧耳倾听,表情十分认真。

但是蔡徐坤毕竟是陪着他从学生时代走过来的ex,朱正廷什么性子他太知道了。他越是摆出一副你说我听着呢的表情,其实越是没把人当回事。

“算了,我还是和黄明昊谈。你帮我约一下他明天下午到我们公司。”蔡徐坤站起来拿起椅背上的西服朝门口走去。

“你自己和他说不行吗?反正也是老熟人。”

蔡徐坤搭在门把手上的手停住,转过头来看着朱正廷,“和你分手之后,你所有的朋友我都和他们断了联系。所以请你帮我约一下黄明昊,谢谢。”

 

蔡徐坤走之后朱正廷在会议室坐了很久,久到他觉得自己应该点一根烟来配合当下。但是他并不抽烟。

和蔡徐坤在一起的那几年,是他人生中不说最精彩,至少是最快乐的几年,快乐到有一点作。

自己付出了一些,却要求全部。但是在那个时候他不懂,他以为他付出了所有。

爱情这回事,真的很奇妙。每个人都站在冰冷的感情高地上,以为自己为对方做了很多,而对方却不领情。其实到头来每个人都一样,没有谁真的全身心付出了,但是都以为自己这样做了。以此获得的满足与窃喜,就像麻醉剂,毒害了每个人的神经。

那个时候朱正廷以为蔡徐坤是他人生里的山山水水,他亦如此。在他的脑海中,他们怎么跑都不会跑出对方这方天地。所以刚分手的时候,朱正廷觉得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他无数次想过低头回首跑向蔡徐坤,但是他没有底气蔡徐坤是否还会拥抱他,毕竟自己当初做的太错。

但是时间久了,朱正廷开始看开。他开始明白,哪有什么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喜马拉雅山脉来自板块碰撞,扬子江源自地壳运动。太平洋能扩宽,地中海能缩小。你看,山水都不是永恒的,何况爱情。山山水水你想让它是谁它就能是谁,没有什么是永垂不朽。

朱正廷开始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珠穆朗玛峰和香山本质上都是土堆和岩石罢了。那蔡徐坤和别人本质上又有什么不同,都是human being罢了。

朱正廷看看时间,下午三点,发微信约范丞丞楼下Costa见,去老板办公室敲门说自己去见真正的甲方爸爸。朱正廷,工作日午后,成功开溜。

自己team里的李希侃看着他离开的背影瞠目结舌,进组一年半,朱正廷第一次没有当mad man,不太对,肯定有事发生。

李希侃迅速新拉了一个微信群,组里所有人除了朱正廷都被拉了进去。

Say K:我军朱正廷上将于今日午后擅离职守,本参目测有问题。各位同志请保持高度警戒,有用信息及时互通。上将之情绪,乃吾等办公之基准也。

其余人看到消息之后瞪大眼睛,齐刷刷回复了:收到。

Say K:本参目测狂风暴雨即将来袭。

其余人:李参谋英明。

 

范丞丞收到朱正廷微信的时候差点以为他被盗号了,毕竟朱正廷从来没有在上班时间约过他。范丞丞都不用掐指一算都知道肯定有事发生,他直接call黄明昊想探探口风,电话里冰冷的女声却告诉他:您所拨打的用户已关机。

黄明昊,你怎么能让我一个人在即将席卷而来的苦海里浮沉?你不爱我了吗?

范丞丞和朱正廷在一栋写字楼的不同公司,从他的办公室坐电梯下楼再走到Costa撑死10分钟,但是范丞丞这一路,走了15分钟。

他分析了所有可能,工作不顺利?不可能,朱正廷业务能力一等一。家里催婚了?不可能,朱正廷姐姐上个月刚生了宝宝,现在他们全家的注意力都在小baby身上,根本没工夫管他。交男朋友了?不可能,朱正廷每天醉心工作,哪有时间出去social。

令丞头大。

范丞丞到Costa的时候,朱正廷的咖啡都喝了快一半了,看到姗姗来迟的范丞丞,他略微皱眉,“你是蜗牛投胎?”

我不是。但是你可能是大魔王投胎。

“你找我什么事啊。”

“你怎么不告诉我蔡徐坤跳槽了啊?”

范丞丞抬头看了看天,大晴天,没有下红雨。那他怎么从朱正廷嘴里听到蔡徐坤这三个字?朱正廷今天的反常,敢情罪魁祸首是蔡徐坤?

“你不也没问我吗....”

“这种事需要我问你才说?”

“老大他去年跳的槽,有个猎头挖他他就离开以前的公司了。”范丞丞话只说了一半,另一半是,这个新公司,就是黄明昊之前废寝忘食赶稿,每次赶到抓狂还抓着他cos马景涛疯狂摇晃的那个公司。

他不能说。知情不报,是死罪。

“那你知不知道他的case我们公司比稿成功了?黄明昊做的。”朱正廷死死盯着范丞丞,每个表情都不想放过。

“啊真的吗?我不知道啊。”

“真行啊范丞丞,和黄明昊一起瞒着我,真行啊你俩。”

“可是你跟昊昊一个公司你难道都不知道他的甲方是谁?”范丞丞不认输,他要在狂风中嘶吼,他要做困兽之斗。

“不是每个人都那么闲,我之前做的案子是我们公司今年最大的,别说黄明昊的甲方,我连黄明昊都快忘了。”

“哥,那你想怎么着?”大丈夫能屈能伸,退一步那可不止是海阔天空,那是保命。范丞丞和黄明昊对朱正廷都有天然的恐惧,但这种恐惧的建立过程中,蔡徐坤也脱不了干系。所以这份恐惧,其实是针对他们两个人的,只不过两位大爷分道扬镳之后,恐惧逐渐消散,毕竟一个醉心工作,一个醉心生活。但是恐惧只会迟到,不会缺席。

“不怎么着,就找你出来骂一下。顺便告诉黄明昊,明天上午找我负荆请罪,明天下午蔡徐坤有请。”

范丞丞看着朱正廷潇洒离开的背影,开始心疼黄明昊。不是每个人都有这份荣幸,一天之内被两位大魔王临幸。昊昊加油,挺过来之后咱们就请年假去旅行!

 

黄明昊下飞机的时候收到两条微信。

朱正廷:黄明昊干得漂亮啊。

范丞丞:昊昊你挺住,明天上午朱正廷找你,下午蔡徐坤找你。我爱你,加油。

黄明昊站在机场的电梯间,突然想按2L了,去国内出发,跑路。

面见朱正廷还好,无非就是被他说一顿,自己只要伏低做小态度诚恳,朱正廷也不会为难自己。

可是蔡徐坤,是甲方爸爸。爸爸的意思就是,他就算让你去裸奔,你也得笑嘻嘻脱了衣服开跑。但是蔡徐坤不会让他裸奔,因为对付黄明昊,蔡徐坤有101种办法。

“瞒着朱正廷做的?”蔡徐坤手里的笔不停地转,每划出一道弧线黄明昊心里就凉一分。自己招谁惹谁了,他不过是秉公办事,怎么就因为这俩大哥的前情弄得里外不是人?

“没有刻意瞒...只是我比稿那段时间他也忙,我俩照面都很少打,所以就没机会和他说。”

“比稿结束了也没说?”

“结束之后我就代表我们公司去观摩戛纳国际创意节了...没机会。”

“我看你借口挺多。”

“那你选我们公司你就没私心?你明知道朱正廷也在。”

“黄明昊,你不仅是对自己专业能力的贬低,也是对我职业素养的不信任。”

“不是,哥你听我说,你俩之间的事,你看你俩自己解决是不是会更好点?拿我出气算什么啊?”

他俩之间的事?他俩之间有事吗?没有。

对于蔡徐坤来说,这只是一次普通的商务合作,只是碰巧朱正廷也在那个公司。再者说,朱正廷根本就没参与这个case,平行线连交叉都没有,哪来的二三事?

黄明昊小题大做。

都两年多了,蔡徐坤当初就是再郁结,他也早就释怀了。

分手能怪朱正廷吗?不能。这种事没有谁能独善其身,一旦成为了当事人,就已经进入了漩涡。总有人说,当初的分手是朱正廷的错,蔡徐坤觉得不太对,朱正廷只错了一半,另外的一半是自己。

你本是人间璞玉一颗,是我雕工拙劣,没能让你成为无上珍品。

虽然你在我心里和无上珍品并没有什么不同。

朱正廷的骄纵,朱正廷的任性,朱正廷的冷淡,不都是自己一手雕刻的吗?

而朱正廷,不也给自己带来了包容,带来了自省,带来了坚韧吗。

时间过了这么久,蔡徐坤以为他早就忘了朱正廷的一切,但其实不是,他感激朱正廷带给他的所有,爱与痛,笑与泪。

忽然之间,他曾经忽略的那些细节,曾经的爱恨痴嗔,都已经烟消云散了,都已经被抛在了昨天。

而他相信,朱正廷一定也是这样。

因为他了解朱正廷,虽然伤口需要时间复原,但是他和朱正廷的恢复期都结束了。

没有人比他更希望朱正廷一切都好了,所有的回忆都青丝成雪,剩下的只有放下与释怀。

 

——其实写到这里就想全文完,但是这把刀我如果递了,我会被微信追杀,所有我又继续写了——

 

朱正廷又一次遇见蔡徐坤的时候,是在一家越南菜。

朱正廷喜欢吃越南菜,当年和蔡徐坤在一起的时候,他们几乎吃遍了全城的越南菜馆,他还给拿了个小本子给每家餐厅打分。

那个本子早就找不到了,蔡徐坤也早就和他分手了。

朱正廷和客户边吃边谈,吃完之后两人并肩出门,却在门口碰到了蔡徐坤和范丞丞。范丞丞看到他非要拉着他一起吃,虽然朱正廷一再表示自己刚吃完,范丞丞说那你就坐着喝会茶也好。

拗不过他,再加上客户也让他去吧,下班了和朋友放松一下。

三个人各坐一方,蔡徐坤霹雳吧啦点了四个菜,朱正廷想提醒他,你们俩不一定吃的完,但是他没有说,反正花的又不是他的钱。

而且,很凑巧的是,蔡徐坤全部点的他爱吃的菜。

范丞丞这几年沾着黄明昊的光,和朱正廷也一起吃过不少越南菜,他一眼就看出来这都是朱正廷爱吃的。

要不要说呢?背后的沉没成本是怎么算的?感情世界好像也计算不出来,索性就说了,这可是七级浮屠的功劳。

“老大,你这点的怎么都是朱正廷爱吃的。”

“啊?是吗?我以前没吃过越南菜,所有越南菜都是和他一起吃的,估计就这么养成的口味吧。”

蔡徐坤说的云淡风轻,好像在聊的不过是下个星期去英国。

朱正廷突然想离席。

蔡徐坤谈的不是别人,是他们那还算甜蜜的过往,怎么就说的毫无感情?好歹感谢一下自己帮他养成的口味吧?释怀的这么彻底,好像自己从未存在一样。

整餐饭三个人聊的还算平和,朱正廷甚至和蔡徐坤聊了会比特币。但是这餐饭结束之后,朱正廷一边目送去取车的两个人离开,一边掏出电话准备骂黄明昊一顿来发泄。

凭什么你蔡徐坤就这么无所谓?我朱正廷坐在你对面你看我的时候眼神连波澜都没有,哪怕是你恨我呢?

不怕爱,不怕恨,最怕无事终了。

转眼之间,你的世界,一步一步,越离越远。而自己此刻的愤懑,像个笑点。

朱正廷更加不满了。

 

不满的直接受害者,就是以李希侃为首的team成员。

Say K:朱上将最近不仅不优待战俘,连我方部队都快虐待了。各位同仁,共勉。

Daniel:李参谋所言极是,依我看朱上将逃不过三出事:职场滑铁卢、家庭滑铁卢、情场滑铁卢。

Emma:别逗了,朱上将已经多久没有上过情场了。

几个人聚精会神地用电脑版微信聊着天,完全没看到黄明昊从身后走过,还幽幽丢一下句:那可未必。

「战时保命群」几位成员,完全傻了。

当人们讨论昙花盛开和铁树开花哪个更少见的时候,保命群的几位同仁的表情,似乎像见了鬼了。

一个能制服朱正廷的人,到底是怎样的人?

 

是一个这个星期真的要飞英国的人。

蔡徐坤坐在国际出发的VIP候机室,却看见朱正廷走了进来。没有穿西服,看来是私事出国。

朱正廷进来的时候也看到了蔡徐坤,没办法,一米八几的大高个再加上优越的外表很难让人不注意。

但是朱正廷没有走过去和他打招呼,上次越南餐厅一别,朱正廷还在自己的小情绪里。

蔡徐坤看到朱正廷本来直直前进的路线突然拐弯,心里开始思考仅有的两次见面自己又哪儿惹他了,他这闹什么别扭呢?

想不出来,当年在一起的时候他就对生气的朱正廷无法猜透,更何况一别两三年。

毕竟都看见了,不打个招呼也不太好。蔡徐坤走过去,在朱正廷面前坐下。

“真巧啊遇见你,你去哪?”

“日本。”

“去玩吗?”

“和你有什么关系?”

“我去英国,回总部述职。”

“哦,和我有什么关系,我又没问你。”

“朱正廷你闹什么?”蔡徐坤忍不住了,自己好言好语的,朱正廷这是发什么疯。

“你也会生气啊?我还以为你修炼成精立地成佛,从此人间红尘两别。”

蔡徐坤感觉自己好像有一点点懂了,但是懂的还不太多。

“别闹了,我哪儿惹你不开心了你告诉我,我给你认错。”蔡徐坤自己都没发现他的语气中带着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般的轻柔。

“你和我的过去,在你眼里好也罢坏也罢,我希望你不要当那些年没有发生过。”

“我没有。”

“你有。”

“可是你也有。”

“我那是放下了。”

“你怎么知道我不是?”

“懒得和你说,我要登机了,拜拜。”

蔡徐坤拉住意欲离开的朱正廷,“你第一次见我的时候,不是洒脱的很嘛?还问我是不是去观光?”

“那又怎样?这么久不见问候两句怎么了?”

“朱正廷,你承认吧,你没放下。”

“我看你是失心疯了,拜拜我登机了。”

蔡徐坤看着朱正廷离开的背影,心里默念,我也没有。

 

伤口愈合的最后一个阶段是结痂,结痂的时候会很痒,但是我们都知道不能去挠,因为会留疤。结痂之后新的皮肤长出来,我们以为自己痊愈了,但其实我们没注意,新生的皮肤和周围的皮肤略有不同。在它们彻底融入旧有皮肤之前,都不能算痊愈。而这个融入的过程,漫长无比。

缺一步都不行,缺一步都是未愈。

未愈可能导致反复。

而蔡徐坤和朱正廷,就是彼此的反复。

当初的猜疑好奇,当初的最后一块骨牌,现在看来早已希微。从前蔡徐坤觉得自己在朱正廷面前没有生活,于是这两年他获得了想要的生活。朱正廷认为自己因为蔡徐坤工作受限,于是这两年他成为了职场精英。

蔡徐坤开始回忆起那每一次争吵,不过是两个人上班时间扣不上,休息时间扣不上而已。刚入职场的新人总是很忙,而被自己惯到骄纵的朱正廷却总拿这件事说事,争吵越来越多,自己越来越无法承受。直到那天朱正廷说分手,自己居然第一次一口答应。朱正廷和他吵架的时候爱说分手,但他知道这只是他的情绪抒发,他从来没有想过离开自己。但是那天,他鬼使神差地说,好,如果这是你所希望的,那我如你所愿。

朱正廷傻眼了,蔡徐坤却在那一刻获得了邪恶的心理快感。

两年过去了,他们都获得了自己曾经以为所缺失的东西。在离开你之后我没有停在原地,我一直往前。

真好,你也是。

蔡徐坤突然觉得,再遇见之后他的所有郁结,全部通了。

 

他掏出电话打给朱正廷,两年而已,朱正廷应该没有换号。

朱正廷看着蔡徐坤打来,心想这人又要说什么?但还是接了,朱正廷从来没有在怕任何事。

“干嘛?快说,我已经在飞机上了,等会要关机。”

“你听我说,你不要插嘴。”朱正廷刚想说你什么人啊这么武断,蔡徐坤继续说到,“直到今天之前我都一直以为我放下你了,特别是那天在越南餐厅,我们可以平静地相处,我甚至都觉得我们可以做彼此的好朋友。”

“谁要和你分手之后做朋友啊。”朱正廷忍不住插嘴。

“但是今天,就在刚才,我觉得我放不下你。朱正廷,我放不下你。以前我觉得我全部围着你转,我没有自己的生活,这两年我一直享受生活,但是我也没有很开心。我以为是年纪到了这个阶段了,我今天才明白,是因为生活里没有你。”

“蔡徐坤你闭嘴。”朱正廷开始慌了。

“朱正廷你承认吧,你没有放下我,你因为我的平淡而恼怒。朱正廷你是不是还爱我,如果是,那我告诉你,抓紧我,我在相亲市场很抢手的,不要再错过我了。”

“蔡徐坤...我先挂了。”

“你....”

“空姐在瞪我了!!!!”

“啊好的,宝贝儿。”

 

人类世界有个有趣的观点,“菜刀无罪论”。这个观点经常被用于探讨科技的双刃剑这个话题。但是对于蔡徐坤和朱正廷来说,没有科技,怎么谈跨国恋爱?

朱正廷把手机放在洗手台上固定好,嘴里含着牙膏泡沫说,“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去接你。”

“国内时间的周二吧。”

“啊周二啊,我要上班诶。”

“工作重要我重要?”

“ok我把甲方爸爸甩给黄明昊一天吧。”

“我在伦敦给你买了一双手工牛津鞋。”

“乱花钱,买了我也不会保养啊,浪费东西。”

“搬过来和我住啊,我帮你保养。”

“蔡徐坤你不要得寸进尺,节奏这么快真的好吗?”朱正廷吐掉嘴里的泡沫,笑的一脸荡漾。

“相比消失的两年,这节奏算慢了。”

“好啦不说了,我要去睡了,拜拜。”

朱正廷挂掉微信语音之后,从镜子里看到自己耳根子一片红,还好蔡徐坤没看到,不然又要笑自己。

 

接机那天朱正廷以为他们会在机场上演一出罗曼史,结果蔡徐坤长途飞行之后累的不行,看到朱正廷之后直接挂在了他身上。

朱正廷准备开车把蔡徐坤送回家,蔡徐坤却说先回公司见一下老板。朱正廷一边骂资本主义不是人,一边把车开到了蔡徐坤公司楼下。

“中午一起吃饭?”蔡徐坤边解安全带边说。

“好啊,哪家餐厅等你?”

“不用,直接在路口等吧,咱们一起过去。”

“好,中午见,我回公司了。”

“注意安全。”

 

没有任何的激动悸动冲动,但就是这样平淡到好像他们从未分开的对话,突然之间击中了朱正廷的心。

这是他想要的。他确定。

那么,我们

下个,路口,见。


FIN.

总的来说就是两个因为偶然事件分手的人以为自己放下了,但是在看到对方那么洒脱之后,觉得不能就这样,然后在冲突中和好的故事。老梗啦,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47)
热度(164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暴力鸽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