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鸽酱

你看你看 你又扯淡

我觉得,我队友,很难懂

我叫尤长靖,NPc的c,坊间人称小鸟胃,大长腿,上过中国的国民综艺快乐大本营。

四月初我跟着我的六个队友以及蔡徐坤和朱正廷出道了,为什么要单独cue他们呢?熟悉我的朋友应该知道,我写过一篇檄文讨伐他们。

谁曾想这篇文不知道怎么回事,被他俩看到了,蔡徐坤倒是没说什么,因为我毕竟写的都是事实,美国湖南人还是比较讲道理的。但是韩国安徽人朱正廷就不一样了,私下里找过我,威胁我不许再乱写,否则以后外卖没有我的份。

呵,我会怕?

干,我真的怕,所以这篇文是第一署名是小鸟胃,你们记住了,不要穿帮。如果我以后没得吃,你们就没得看,你们自己掂量吧。

 

好了我继续说,我们出道了,但是这个道我出的稀里糊涂的,感觉除了拍广告和巡演也没做什么?我的同龄人扎实听说:C’est La vie.

我后来偷偷百度了,扎实听说的是法语:这就是生活。

你看,我们2002年生的人,都是外语人才。

还在我的梦里老家大厂的时候,工作人员就说过,出道组会上快本。所以当经纪人告诉我们周三要录快本的时候我也没什么意外,基本操作嘛,当红的哪个鲜肉小花没上过快本呢?

我的意思不是说我们红了,我知道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这句话是我的队长蔡徐坤教我的,我每次节食的时候他就拿这个鼓励我,据说来自先行者孙中山先生。行吧,队长最近的那些大部头没白看,才子蔡徐坤名不虚传。

经纪人宣布快本行程的时候,淡定如我并不激动,所以抽空关注了一下大家的表情。扎实听和福西西以及物理课这三个小学鸡开心的蹦蹦跳跳,朱正廷开心的大笑,而我们的小队长,虽然19岁但是做事沉稳的小队长,眉头微皱。

我悄悄凑过去,拿手肘碰碰他,用老大哥的口吻,我是说口吻,不是年龄,问他:怎么了?好事啊,为什么不开心。

蔡徐坤说,没有不开心。只是大家都知道,快本是个室内游戏综艺,他担心朱正廷受伤。

蔡徐坤你有事吗?朱正廷不是玻璃罩子里的水晶娃娃,他是一个飞腿能把我吓得满屋乱窜的人间仙子好吗?

但我不能这么说,这出道才一个多月,日子还长我还要在队里混。所以我说,那怎么办?

蔡徐坤盯着大笑的朱正廷说,没事儿,我多看着他就行。

Hello?蔡徐坤你在吗?和你说话的是我,你看看我!看我看看我,不要总是想着他!

我觉得蔡徐坤挺难懂的。

 

去录制那天,蔡徐坤在前面和经纪人说事情,我和朱正廷坐在后面。

讲道理,朱正廷确实和蔡徐坤说的一样,平常比较无(傻)忧(呵)无(傻)虑(呵),但是今天,他可能,过于,兴奋了。

我作为本团的朱正廷头号粉丝,紧紧follow爱豆的心情是必须的。所以我问他:为什么这么兴奋?

朱正廷说,他超级喜欢谢娜姐,上次来她不在,今天终于可以看见她了,一定要找她合照。

我看了看还在和经纪人说话的蔡徐坤,想起他之前的担忧,本着你快乐所以我快乐,你担心所以我担心,为队友分忧的小天使就是我的精神,我问朱正廷,做那些游戏你OK 吗?腰会不会有些勉强?

朱正廷一脸娇羞(?)地轻轻打(捶)了我一拳,说我怎么和蔡徐坤一眼瞎操心?

偶像你听我说,我根本没有操心这件事,我100个相信你,都是蔡徐坤和我瞎说的!偶像你明鉴!

我挨了一拳也不能打回去,不是因为打不过,是因为马来西亚人爱好和平。嗯,是这样。我想了想,和蔡徐坤处好关系百利无一害,说不定以后他守着我减肥就不会那么严苛。所以我对朱正廷说,我觉得坤坤说的很有道理啊,你腰不好还是多注意比较好。

我以为,我的关心会让我的偶像热泪盈眶,或者至少刮目相看,没想到他说——

你叫他坤坤?你们什么时候这么熟了?

Excuse me?重点不在这里好吗!你看不到我对你的热切关心吗?

我觉得朱正廷也很难懂。

 

说起整场录制,我觉得分成两个部分。第一部分:论如何公费虐狗;第二部分:尤长靖落难记。

开录之前后台一片和气,我们九个一起去给快乐家族几位老师打招呼的时候,朱正廷还和谢娜姐合影了。只是他俩合影的时候,蔡徐坤在旁边笑的一脸欣慰。

我觉得不太对,大家都知道蔡徐坤是娜姐的粉丝,那这个时候你不该是一脸羡慕嫉妒?

我不懂他。

整场录制一共就四个游戏,可以说,每一个游戏,我都感受到了世界的不美好和蔡徐坤朱正廷的莫名其妙。

那个偶像剧告白分组环节,讲道理,我自己分了个和我甜美人设不符的霸道总裁就算了,我为什么还要看蔡徐坤和朱正廷cue他们粉丝?

我看他俩cue珍珠糖和ikun就算了,我为什么还要看他俩分在一组之后搂搂抱抱?

蔡徐坤你出来,你是不是对危险二字有误解?抱抱不伤腰的,你不用抱那么久,你没看最后难舍难分到朱正廷轻轻推开你?

蔡徐坤,本会长看你是想失去朱正廷队内后援会会员的身份了。

 

接下来就是那一夜最残酷的环节之一——论为什么话筒放那么高。

大家都知道,我2002年生,年纪还小,还在长高中,那个话筒的高度当时让我两眼一黑。

但是更让我两眼一黑的是蔡徐坤和朱正廷。

分个组多大点事啊,你俩至于腻腻歪歪半天吗?哦对了,腻腻歪歪这个词是快乐病毒物理课教我的,我应该没有用错吧?

继续说腻腻歪歪,说起来就气,一个分组被他俩弄成了生离死别此生不换我爱你一辈子的情景。

蔡徐坤说,你腰不好,你坐着我去抢。

朱正廷一脸娇羞,没错,这次真的是娇羞,说难道你想让我被砸吗?我去抢吧。

呆呆的蔡徐坤连连点头。

我真的看不下去了,只是个分组,你们俩有没有事有没有事有没有事??

同样看不下去的还有导演,直接上来说你俩别一组,和主持人一组吧。

那一刻导演姐姐就是我的天使,我觉得整个世界都清朗了。

 

这个对我不友好到我主动要求调低话筒的环节结束之后,我以为我可以收获快乐了,没想到我只是迎来了更深的黑暗。

欢迎收看尤长靖落难记part2——跳高台。

讲真吼,我坐在那里看的时候,我没觉得这个游戏有多难,所以自告奋勇从三块开始。

但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就像你不知道明天的晴雨我不知道我青春期结束之后能长多高。我居然,失败了。

我带着我的一米八大长腿,失败了。

我真的没脸见人了。我躺在垫子上,脑子里像放电影一样闪过很多回忆。妈妈做的肉骨茶,我的母国马来西亚最近换总理了,我学校里好像有一科期末有点问题,大厂里的饭其实不难吃,and so on.

所以我跑到了候场区,我正在寻找经纪人,我让她火速给我定回北京的机票,高铁也行,我要离开长沙这个伤心的城市。

结果蔡徐坤和朱正廷过来一左一右把我拉回去了。拉就拉,你们俩为什么做出一副宝宝乖哦你是最棒的不要气馁哦的表情,怎么看怎么像一家三口。

干,是怎样哦?占我便宜?

我好不容易坐下,我准备看着我的队友们和我一起共赴伤心星城。结果这帮人一个比一个不够义气,全部成功了。

尤其是是某仙子,11块什么鬼?腿长很了不起吗?

你学学蔡徐坤,他腿也长啊,可是他就没有跳11块。

但是他盯着朱正廷的眼神,严肃到我以为是开庭了。蔡徐坤诉朱正廷放心纵火犯一案,择日宣判?

 

说起我们NINE PERCENT,吃瓜路人都说我们看起来没什么团魂。不是这样的,我们很有的。

但是快乐大本营,作为中国综艺常青树,事前调查真的做的很充分。既然大家都说NP不像个团,那就来个团建。

这个团建我也觉得对我不友好,我还在成长期我有生长痛,你们再给我的身高一点时间好吗?

看着啵唧和福西西一个接一个上去,我开始觉得这个好像也没那么难。在我也上去之后,我终于懂了为什么不难。

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

也因为,朱正廷护着我们,蔡徐坤护着他。

讨厌啦不要招我哭,当年李宗伟登顶世界第一我也没有很想哭好不好,我是马来西亚硬汉了啦。

平常蔡徐坤顺着朱正廷大家都知道,但是今天这个团建游戏,我第一次看到他对朱正廷说不。

朱正廷让物理课先上去,蔡徐坤说,不。

坚定,坚决,坚毅。

边说边指着朱正廷的腰。朱正廷看着蔡徐坤的表情,我感觉他和我做出了一样的解读。队长不好惹,不要当叛逆少年,顺着队长大家一起收获快乐。所以朱正廷妥协了,说实话他妥协的那一刻我算是松了口气,谁也不知道两个人继续僵持会发生什么。

所有人都上去之后,我们九个在上面紧紧拥抱。

吃瓜路人在吗?NICE’s们在吗?团魂看到了吗?没看到下次我们再展示。来日方长,前面的路我们九个是肩并肩了,这感觉像是可以扛起一座森林。

 

录完节目之后,我照例寻找朱正廷想和他商量今晚的夜宵哪里吃。没办法,作为孤独的美食家,我觉得只有朱正廷才能懂我。

可是我找了半天,人呢?

我抓着过路的农科所负责人问他,朱正廷呢?他说楼梯间。

我听完了直接就朝楼梯间走,周围太嘈杂,我根本没有听到后面那句“蔡徐坤也在”,不然我根本不会过去。

可惜没如果。

我推开楼梯间的门之后,就看到蔡徐坤和朱正廷并肩坐在楼梯上,他们背对着我所以不知道我来了。

蔡徐坤一边揉着朱正廷的腰一边说,你还跳11块,跳的很开心是吗?

朱正廷说,对啊很开心。

朱正廷,需不需要我把之前定的那张机票改签给你跑路用,你对蔡徐坤这么说话,你认真的吗?

没想到蔡徐坤说,下次不许了,我会担心。

我走,我转身关门走。我今天沉浸在自己的落难记里,我忘了蔡徐坤是个双标boy。我走,我走,你们继续。

远离楼梯间的我,突然觉得自己也很难懂了。

为什么看见他们俩并肩坐在那里的时候,我有一点想哭。

对于他们两个人,是不是就像,世界上有另一个我,懂我儿时路途奔波,懂我曾经籍籍无名,懂我低谷无人伸手,懂我成名负重前行。我们未曾年少相识,但并肩之后已是各自最好的模样。我不愿让你一个人,所以,我来了。

是不是我们NINE PERCENT的人都很难懂?我连自己都不懂了。

 

我是小鸟胃,上过快乐大本营。

不管上不上快乐大本营,我都不懂我的两个队友蔡徐坤和朱正廷。不懂他们之间的感情,不懂他们之间的故事。

在快本之后,我开始不懂自己。

记住我,小鸟胃,不要穿帮。

 

*下次发糖了小鸟胃老师就会出现

*全是编的 如有雷同 不要找我

*附上前文地址  我觉得,我队友,很过分



评论(30)
热度(12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暴力鸽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