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鸽酱

你看你看 你又扯淡

热情雨林 11

*北方官二代x南方富二代

*点击观看坤哥表白廷哥


蔡徐坤坐在自己的车里,他终于和过去的人生做了道别。虽然这个道别没有丝毫美感,甚至透着一丝狼狈。

时间倒回到两天前,因为那天和朱正廷通电话时安修祺的那句话,蔡徐坤思索了很久还是去找了陆沛泽。

蔡徐坤和陆父在客厅打过招呼闲聊了一些最近的变化之后,陆沛泽把蔡徐坤带到了楼上。

陆沛泽坐进自己的懒人沙发,大大地伸了个懒腰,“说吧,什么事儿?我这儿写材料呢,真烦。”

蔡徐坤伸出自己的脚踢踢他,“站起来说,没骨头吗?”

“你管我呢?瘫着舒服。”陆沛泽边说边伸手从旁边拿来一听可乐,拉开拉环之后朝着远处的垃圾桶扔去,“bingo!三分!”

“你这德行,我都懒得代替你爸妈管教你。行了,问你正事儿。”

“朱正廷那事儿?”陆沛泽连看都懒得看他。

“你直接说,到底怎么回事儿。”

“还不是姚竞,你知道他找了谁吗?丫太鸡贼了,绕过你找了区建委。朱正廷的项目虽然是你们市里点的,但是基础的程序是从区里走的。区里那群孙子又不知道朱正廷是你在罩着,把他项目拿下来还不是姚竞一句话的事儿。”

蔡徐坤哑然,他没有想到事情是这样的。他想过也许姚竞找过林建,所以林建才把这件事瞒着。敢情连林建都没找,姚竞直接蔑视了他和林建,怪不得这几天林建对他没有以前那么热络。

“他现在怎么成这样了……”蔡徐坤喟叹道。

“你他妈就是被猪油蒙了眼,他不是现在成这样,他一直都是这样,就你个傻逼看不出来。”

“你给我闭嘴。”

“说真的,你有没有想过,你和姚竞,从一开始就是错的。”

“你什么意思?”

“姚竞绝对很爱你我不否认,就是让他为了你去杀人我觉得他都不带含糊的。可你呢蔡徐坤?你对他是什么样的感情,你真的知道吗?”

“你在说我不爱他?”

“不,你也爱他,但不是爱情。”

“听你扯,我不是爱情我他妈为了他去找朱正廷低三下四道歉?你能想象我和别人道歉?”

“不能想象。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你去找朱正廷道歉,不是因为你要帮姚竞收拾残局,而是因为对方是朱正廷。那个事儿放别人身上,不是朱正廷,你会去道歉吗?”

蔡徐坤沉默了,因为有太多以前的事情证明,就算他帮姚竞出头,帮姚竞去善后,也从来没有道过歉。

他不是因为姚竞低头,他是对朱正廷低下了头。

“你对姚竞的感情其实和我对你的感情没什么区别,但是为什么是你和姚竞在一起而不是我和你在一起,因为我不喜欢你,但是姚竞不一样,他喜欢你。”

“我难道连我爱不爱他我都分辨不清?你当我这小半辈子白活了?”蔡徐坤还在为自己据理力争,但他也不清楚他究竟是为了和姚竞的爱情还是为了自己这些年的时间。

“他从小就喜欢你,这我不否认,但是我一定要指出的是,你是被一个太有心眼儿的人喜欢了。你知道为什么你选择了他吗?因为你在他的引导下完成了性向的分化,而当你分化完成之后,你又发现我们这群人里只有姚竞是个弯的。你说,这种情况下,你怎么可能不和他在一起?因为你没得选。这个局布得太早,你甚至无法察觉。”

“……你是怎么察觉的?”

“大概因为我从小就烦他吧。”陆沛泽说到这里喝了一口可乐,“坤儿,我拿你当最好的兄弟,所以有句话我一定要说:从小一起长大所以可能是习惯了他这个人也习惯了他的存在,但是习惯不是爱。爱会转化为习惯,但是习惯不可能转化为爱。这不是一个充要条件。”

 

蔡徐坤在姚竞说出要么做要么分手的那一刻,脑海里突然蹦出了那天陆沛泽说的那些话。没错,这不是一道判断题,这他妈是一道单选题。

他突然醍醐灌顶,也许,他真的错付四年。.

“姚儿,你听我说,也许我们应该给对方一点时间,去处理一下我们这段关系。”

“你知道你会在什么时候这么叫我么?我告诉你,是你做错事求我原谅的时候。”

“……”

“你走吧,我知道你的意思了。”

“那我走之前再说最后一句吧。我其实仔细想想,我好像并不是那么喜欢你。你有困难我会帮,你想去看音乐会我会陪,我们可以一起聊天一起玩,但是好像这些并不是情侣的专属,哥们儿也可以做到。我们在一起的太轻易了,我好像不会珍惜,而你太过一惊一乍。”

“你想表达什么?”

“也许我从来都只是把你当弟弟吧,因为你从小都在我身边,我甚至没有机会去分辨你到底是谁。”

“蔡徐坤,你他妈真的不是个东西,都这会儿你和我说不知道我是谁?那你知道谁?朱正廷吗?”

“不是,我和你说话你到底为什么总是要往他身上扯啊!”

“我之前去了一趟沪上,那几天沪上降温。我忙完之后想去逛街买点衣服,陪着我的人是朱正廷的朋友,白瑞。我们逛街的时候遇到了一家Gucci,你猜,那里的店员说了什么?”

蔡徐坤愣在了原地。

“她说,前几天刚有一位年轻的先生买了两条,听口音是北方人。我想起来那几天你刚好在沪上出差,所以鬼使神差地我问她签单的人是不是姓蔡。”姚竞说到这里坐下了,笑盈盈地看着蔡徐坤。

“那个时候,我还没有对他下手。蔡徐坤,你背叛我的速度太快了。”

“我从来没有背叛过你,我对他,从来都是发乎情止乎礼。”

“所以你现在想和我说,你和我到这个地步,不是因为他而是因为我们自己本身吗?蔡徐坤,你把我当三岁小孩是吗?”

“爱信不信,我没有背叛过你。”

姚竞朝后仰,整个人都陷入了柔软的沙发里,“我累了,你走吧,从这一刻开始,你和我没关系了。”

“我……”

“但是你记住,我和你没关系之后,我就不会再放你一马了。以后场面上再见,咱们就按照规矩办事吧。”

“如果这是你希望的那我如你所愿。”蔡徐坤说完之后转身离开。

姚竞看着关上的门,愣了很久。

蔡徐坤终于发现了他担心了很多年的隐患,他其实早就知道蔡徐坤对他只是习惯,是他一直为他们两人营造出了一个假象。在一切被蔡徐坤戳破的这一刻,他反而得到了这些年里难得的轻松,一直端着太多事真的太累了。

他明白,蔡徐坤真的走了。可是,他还是意难平,因为他真的太爱蔡徐坤了。

他可以为了他做任何事,虽然这句话他从来没有对蔡徐坤说过。蔡徐坤是那种很怕别人对自己付出一片深情的人,因为他总是觉得自己不能给出同样的回应。当蔡徐坤决定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他自己也觉得惊讶,甚至那一刻他也相信了蔡徐坤是真的爱他。

但是时间告诉他,蔡徐坤只是被他骗了。蔡徐坤依然是那个对深情难负怀有巨大恐惧的人,他拒绝所有厚重的情感给予。

 

蔡徐坤坐在车里,总觉得自己最后像是落荒而逃。姚竞的眼神太过悲戚,甚至让他觉得自己是十恶不赦之人。可是其实他才是那个一直被玩弄于鼓掌的人,他甚至都来不及对姚竞生气,为自己要个解释,这一切就结束了。

他这一刻突然很想见朱正廷。

“喂,你在哪儿?”

“你知道吗现在你每次说这句话我就感觉没好事,我已经怕了。”

“我问你在哪儿。”

“刚从公司出来,临时有点事所以今天加了个班。”

“那你赶快回家,我过去一趟。”

“又有什么事?”

“到了再说,电话里说不清。对了,你要是先到家,就倒两杯酒,上次我在你酒柜里看见了有一瓶枫叶红冰。”

“……蔡徐坤,我他妈觉得你是看上我家酒柜了。”

朱正廷家离公司不太远,他回家之后从酒柜里拿出酒倒上,一切做好之后他坐在沙发上等蔡徐坤。

他今天碰见了姚竞,根据姚竞那个性子,应该是今天之内就会马上找蔡徐坤。那么蔡徐坤现在其实应该是和姚竞在一起的,可是突然说要过来,那么说明他和姚竞之间可能出了点问题。

恭喜自己,又要上台了,这出戏还没完。

等了一会儿也不见蔡徐坤来,朱正廷更加确认了蔡徐坤一定是去了姚竞那,因为蔡徐坤从自己家开过来的时间根本不需要这么久。

想着蔡徐坤应该还有一会儿才到,朱正廷从唱片柜里拿出一张黑胶放上。他本来是想找舒伯特那张三星带花的《死神与少女》,找了一会儿才想起来被安修祺拿走去装文化人了。他就随便拿了一张,放到唱机上才发现是《费加罗的婚礼》。

朱正廷在唱机前站了片刻,越想越觉得怪怪的,蔡徐坤过来找他,他放《费加罗的婚礼》?

可他还没来得及去换,门铃就响了,蔡徐坤来了。

蔡徐坤进来之后听到《费加罗的婚礼》也是一惊,看了他一眼。他刚想开口解释,蔡徐坤就拿过茶几上的那杯冰酒一饮而尽。

“我说三点。”

朱正廷点点头。

“第一,我看上的不是你家的酒柜,是你。第二,由此可得,你需要去找个庙跪着了。不用静安寺,雍和宫就成,那儿的活佛我有门路,我给你寻摸一个大师带着你跪。”

朱正廷被蔡徐坤这机关枪般噼里啪啦的一系列话说的有点儿懵,他这说什么呢。

蔡徐坤深吸一口气,

“第三,朱正廷,我他妈早就断子绝孙了,我怕个屁。”

朱正廷终于听懂了,他脑子里的第一反应是,枫叶红冰的后劲儿这么大?




TBC

下一章两天之内

酒柜梗 这一章

跪寺庙梗 上一章

断子绝孙梗 黄小姐来吃饭那章 第六章

各位老铁 kk对不起 评论里可以刷一波了

评论(298)
热度(337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暴力鸽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