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鸽酱

你看你看 你又扯淡

热情雨林 19

*北方官二代x南方富二代

*腥风血雨的大幕终于缓缓拉开,本章16戏份不多,随意观看吧


安修祺坐在楼下的客厅里翻最新一期的《Economist》杂志,留学的经历让他阅读起来没什么障碍。听到楼梯上传来凌乱的脚步声,他抬头看去,看到那双纤细的脚腕他就知道是渃沂。他刚想训她几句女孩子慌慌张张的干什么,走路没有章法丢了气质,就看到渃沂满脸泪痕地走下来,看到他在,又急匆匆朝他跑来。

安修祺放下杂志,皱了皱眉,“怎么了?”

“哥哥,哥哥。”渃沂抓紧他的袖口。今天他在袖口上别了一对MONTBLANC的六边形袖扣,渃沂抓得这么紧,他怕她膈着手,所以他伸手去拉渃沂,结果渃沂却越攥越紧,“哥哥,哥哥……”

“到底怎么了?你不要哭,惊动了爷爷,你和我都没好日子过了。”

“正廷,正廷他要退婚。”安渃沂终于说出了这句话,整个人也因此哭得更厉害。

安修祺没有说话,就好像这是他预料中的一般,他只是叹了口气,既不愤怒,也不难过。他叹了口气,把渃沂垂下来的一缕发丝别到耳后。

“乖,你现在回去洗个脸,上床躺着睡一会儿,哥哥去处理。睡好了之后,今天晚上我们开车去沪上。”

安修祺把安渃沂扶上楼,看着她洗去泪痕,喂她喝了一杯自己在她洗脸的时候倒的水,然后亲手为她盖好被子才慢慢走出房间。

一颗安定可以让她睡四个小时,这四个小时里,自己就是她的骑士。

 

他拨通了陆沛泽的电话,大年初一这天,陆沛泽还在挨家挨户给长辈拜年的路上。年后局里有人事调动,他要早作打算,只靠父亲的名声而不靠他本人。

“喂,你哪儿呢?”安修祺一边转着手边的笔一边问到。他坐在自己卧室的书房里,面前的大桌子上摆着电脑和几本书,看起来有点办公桌的意味。身后的书柜里放着很多英文原版书,从《The Crowd:A Study of the Popular Mind》到《Treatise on Money》应有尽有,种类繁杂。他的卧室套着一个书房,他平日里不太在书房呆着,此刻坐在这些庄严的大部头面前,却意外透着一股不容置喙的果断。

“刚从一个叔叔家里出来,去拜年了。”

“你放的炸弹爆了,你抓紧给我收拾了,炸着我了。”

“我去,居然真的炸了?”陆沛泽差点一个台阶没下稳。

“你以为呢?赶紧的,你有四个小时。”

“成吧,我尽量。”

“什么叫你尽量,是一定。”

“不是,你也知道那两位爷的情况,你觉得现在是我一个人能解决的?”

“你早该想到有今天。”安修祺说完之后挂掉电话,朝椅子里深深一躺,手扶着椅侧,闭上了眼。那只刚才在他指尖转来转去的钢笔,现在静静地躺在那里,整个房间寂静得出奇。

这把火,还好没有烧着自己,虽然烧到了渃沂,但是没办法,总有人要成为高尚的牺牲者,哪怕是被迫牺牲。

安修祺坐起来,食指在真皮包边的桌面上一下一下地敲击着。他也没有别的举动,就这样静静地等着时间流逝。

他在等陆沛泽无意义的善后,他在等渃沂的醒来,他在等一个收网的时机。他步步为营了这么久,把亲情友情爱情全部放进去,不过是为了这接下来的几个月。

他在扮演陆沛泽的玩伴和爱侣,他在扮演朱正廷的多年好友,他在扮演渃沂的好哥哥唯一依靠,他在扮演安家最无所事事的纨绔子孙。演够了,该落幕了。

 

陆沛泽挂了安修祺的电话之后,改变了要去下一个叔叔家拜年的行程,直接杀到了蔡徐坤家里。

蔡徐坤家里今天有访客,他和母亲正在接待来拜年的人。刘妈给陆沛泽开了门之后,他急匆匆地进来,和蔡母问候过新年之后说有事和蔡徐坤说,便把他带回楼上房间。

“怎么回事?”蔡徐坤看着陆沛泽难得的急躁,抽了把椅子坐下,翘着个二郎腿等他说。

“你是不是和朱正廷在一起了?”

“啊……啊?”蔡徐坤没有正面回答。

“我说,你是不是,和朱正廷,在一起了,相爱了。”

“是啊。”他换了个腿,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为什么?”

“不是你让我去追寻真爱的吗?”

“可是我没让你去追寻朱正廷啊!”

“可我思来想去,我只想追他啊。”

“然后你就把人追到手了?”

“那不然呢?我看上的,有逃得掉的?”

“那如果我让你和他分手呢?”

“陆沛泽,你别以为你长大了我就不敢对你动手。”

“不是,你听我说,这里面可能有一些误会。”

“什么误会?”

“你不是真的喜欢朱正廷,你只是,只是沉迷于那种脱离控制的感觉。你这辈子太顺了,突然冒出来一个刺头,你肯定觉得感兴趣,可是兴趣不是爱啊大哥!”

“你告诉我习惯不是爱,兴趣不是爱,那你说什么是爱?”

“哎我也说不清,可是你能不能再仔细思考一下?”

“说吧,你和谁赌上了自己的什么利益?我猜猜,安修祺?”

“……我真的烦和你们聪明人来往。”

“就你那种起火了不烧到你房间门口你都不带跑的人,如果不是切身利益受到威胁,你会放弃你的拜会之路大老远绕道来我家?”

“这你他妈都知道?”

“我拜托你啊,现在谁不知道你今天一早就出门挨家挨户拜访啊?你以为只有我知道吗?我服了你了,你做事能不能低调点,干净点?”

“这不关心则乱吗?”

“你关了什么心到底?”

“一个海黄(高级木材,明代皇家用木)柜子和……”

“和什么?”

“我的尊严……”

“什么玩意儿?”

“哪个男人不想当top!”

“我他妈就知道你早就和安修祺搞在一起了!可以啊你,拿我的终生幸福去决定你的一时之快?你放心,我不可能和朱正廷分手,你和安修祺分手了我都不会和他分手。”

“我就知道找你没用!”

“那你还来找我?”

“帮我找朱正廷劝劝,我大不了痛一次,但那个海黄柜子,是我爸的命根子,别动。”

“你知道是叔叔的命根子还拿出来赌?”

“我他妈没想到你真的能爱上他啊!”

“为什么不能?”

“因为他是直的啊,但是你又说过不会对直的下手啊!”

“他不是直的,他之前没有真正谈过恋爱,更遑论曲直。”

安修祺在五点接到了陆沛泽的回报,告诉他无力回天。他嘴上应付着嘲讽了陆沛泽几句,然后挂了电话去渃沂的房间等她醒来,时间快差不多了。

安渃沂醒来的时候,就看见自己的哥哥坐在床边温柔地看着她。

“哥哥,我睡了很久吗?”

“快吃晚饭了,你起来吃点东西,然后我们开车去沪上。”

“哥哥,我不想吃,我们现在就去吧。”

“那你带点零食在车上吃吧。你先换衣服,我去车库等你。”

安修祺在车库里等着安渃沂过来,他刚才已经和爷爷打了招呼,带渃沂去参加同学会。呼吸已经不太顺畅的爷爷点点头不疑有他,只叮嘱安修祺早点带妹妹回来。

去沪上要开三个小时,虽然带了些吃的,但是安渃沂根本没有胃口,一点没动。安修祺看了看她苍白的脸,终于在这一刻有了一丝丝愧疚。

 

蔡徐坤送走了陆沛泽之后,陪母亲和客人吃了个饭,才慢悠悠回到房间掏出手机给朱正廷打电话。

“喂,宝贝儿,嘛呢?”

“躺着看文件。”

“坐起来看,伤眼睛。”

“找我有事?”

“今天陆沛泽来找过我,可能安修祺过几天会来找你,你稍微有个准备。”

“准备什么?”

“听说你,找安小姐退婚了?”蔡徐坤的语气里止不住的笑意。

“嗯,她是个好姑娘,不想耽误她。”

“宝贝儿,就不能说是为了我吗?”

“美得你,我为了我自己。对了,我定了初七的机票,到时候来机场接我。”

蔡徐坤的回话还没传到他耳朵里,关叔就敲响了朱正廷的门,“正廷,安家的少爷和小姐来了。”

朱正廷愣在原地,“蔡徐坤,不用过几天,已经来了……”

“什么?你说安修祺?这么晚了他过来?”

 

今天朱父朱母一起去出席一个慈善晚宴,对外他们目前还是一对伉俪。家里只有朱正廷,关叔本来马上就要走了,安修祺赶上了最后一刻。感谢上帝,他需要一个见证人。

安修祺带着安渃沂走进朱正廷的房间,看到朱正廷靠着床头呆在那里,手里的手机还在通话中,不知道对方是谁。

安修祺看了看周围的人,深吸一口气,走到朱正廷面前。

一拳打向朱正廷,“你就是这么对我妹妹的!”

义愤填膺,声嘶力竭。

安渃沂看到自己的哥哥突然打了朱正廷一拳,吓得连忙上去带着哭腔拦住安修祺,“哥哥,别打了。”

朱正廷愣在原地,什么情况?

而电话那头的蔡徐坤,好像感应到了什么,一直不停在电话里发问,“正廷?正廷?朱正廷!”

关叔愣在原地,不知道一向和朱正廷交好的安家少爷为什么突然这样。

 

所有人的情绪在安修祺的眼里手里心里,线一拉,可以开始准备收网了。



TBC

有人告诉我 老师可不可以少写一点别的cp

我的回答 不可以爱看看不看走 没有别人 故事情节你来推动吗?

小安不是坏人 或者说 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坏人。不妨猜猜他的真正诉求

周日。

评论(192)
热度(24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暴力鸽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