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鸽酱

你看你看 你又扯淡

热情雨林 21

*北方官二代x南方富二代

*坤哥居然见家长了


朱正廷侧身让安修祺进门,他没有心情再吃饭了,和安修祺一起坐在沙发上相对无言。

蔡徐坤不懂江浙一带的风俗,就看到安修祺拿着把伞进来,他一时之间有点懵。他看着两人就那么坐着,不交流也不说话。蔡徐坤觉得应该是有什么不好的事发生了,可他现在没办法去问,太不合时宜了。

过了很久,久到蔡徐坤以为他们这个空间静止了,朱正廷终于开口了。

“什么时候的事?”

“今天上午。”

“怎么突然恶化了?”

听到朱正廷这么问,安修祺抬起头,朝着朱正廷一笑,颇具讽刺意味。

“不是恶化,是我们一起当了一次刽子手。”

“你的是意思是……”朱正廷突然感觉自己眼前一黑。

“渃沂昨晚给爷爷打了电话说这件事。她这一辈子算是毁了,你和我呢?又怎么样?我们还能安心坐着吗?”

蔡徐坤这下听懂了,应该是安修祺的爷爷出事了,而原因应该是昨天晚上安渃沂给家里打了电话说退婚的事。

老爷子因为这个事急火攻心住院了?

“我……我没想到会这样。”

“朱正廷,祝你和蔡徐坤百年好合。”安修祺说完之后离开了,没有把伞带走,而按照常理,这把伞是应该随他一起走的。

黑色的伞静静地靠着朱正廷家的鞋柜,就这样立着。

 

“怎么了?”安修祺走后,蔡徐坤才敢坐过去,小声询问。

“我们错了……我们错了……”朱正廷把头深深埋进两臂之间,嘴里无规则地念着,整个人看起来状态非常不好。

“他爷爷怎么了?”

“安爷爷他一直身体不好,尤其是心脏,昨晚他……他走了。”朱正廷依然没有把头抬起来,声音听起来闷闷的。

突如其来的事实击中了蔡徐坤,怪不得安修祺要说安渃沂这辈子毁了。因为她的一通电话,让自己的爷爷心脏受到冲击继而走了,这怎么不是一辈子毁了?她要一辈子活在愧疚和自责里,余生都要赎罪。

怪不得安修祺说自己和朱正廷都是刽子手,其实自己何尝又不是?虽然这件事他没有直接参与,但在他自己内心是觉得他脱不了干系的。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

蔡徐坤和朱正廷就这么呆坐着,忘记了时间,忘记了地点,忘记了——朱父朱母参加完宴会是会回来的。

当朱父朱母进家门之后,就看到自己儿子和一个陌生男子坐在沙发上出神。听到开门的声音还是蔡徐坤先抬头,看到是朱父朱母回来了,他连忙站起来打招呼。整个过程,朱正廷都愣愣的。

“正廷,你和我进书房。”朱父手里拿着一封信,神色严肃。

朱正廷被叫到之后才堪堪反应过来,站起来跟着父亲进了书房。他现在整个人处于失神状态,根本无法顾及蔡徐坤。不过还好,蔡徐坤本身就是一个社交技能点满的人,他可以照顾好自己。

“阿姨好,我是蔡徐坤,正廷的朋友。”蔡徐坤朝留在客厅招呼他的朱母正式问好。不过他疑惑的是,不是说离婚了吗?怎么这夫妻俩还同进同出?

“哦,我们正廷的朋友啊。快坐快坐,吃过饭了吗?”

“啊,刚才和正廷吃过了。他本来要带我出去吃的,但是过年嘛很多餐厅没开门,所以他就带我回来吃了。第一次来做客就空着手,真是不好意思啊阿姨。”

不得不说蔡徐坤说话的艺术炉火纯青,短短几言把事情交代的一干二净。毕竟过年的时候被带回家这件事太暧昧了,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重要性不言而喻,在这个时候去别人家单独吃饭,实在是需要一个合理的借口。

而对于蔡徐坤来说,这样的场景下和朱正廷的父母见面是他非常不愿意的。毫无准备,礼数全无。不过想想朱正廷第一次见他妈妈,也是这样。一报还一报吧,人生这个循环把他和朱正廷圈死了。

“没事的没事的,不要客气的呀,都是正正的朋友嘛。”

“阿姨,今天中午我带正廷去和蒋xx吃饭的时候,他有提过有一家私房菜很不错。不如什么时候阿姨赏个脸,我叫上蒋xx咱们一起去试试?”

“呀,蒋xx?是那个蒋先生的孙子吗?”

“是的。”蔡徐坤笑得乖巧。自己空手而来,为了挽回一点面子和第一印象分,他不惜再次用上自己的人脉。同时也从侧面向朱母透露,他来头不算小。虽然是自己丈母娘,但是也不能卑微到尘埃里。他蔡徐坤,不对任何人卑微讨好。

“好的呀,好的呀。听你这口音,北方人吗?”

“啊,我从京城来的。沪上这边有个政府间合作,我被派过来看几天。”蔡徐坤随口一扯,他必须给自己大老远过来找个说辞。

 

这厢蔡徐坤和朱母聊得火热,那边朱正廷父子之间的气氛却降到了冰点。

“人家给了焦口信,这是把我们当一家人了。虽然你和渃沂还没结婚,但这次你就用孙女婿的身份去吊唁吧。”

“爸,我已经和渃沂说了,退婚。”

“什么?”朱父惊得手上的雪茄掉在了桌上,真皮的桌面烧了个洞。

“前几天,我和渃沂说了,退婚。安家那边,现在只有安修祺知道。春节假期结束之后,我会自己走流程。”

“为什么不先和我说!”

“我有和妈妈稍微提过,但那个时候我还没做决定。本来今天是准备告诉您的,可是……”

“可是安老爷子去了!你现在退婚,人家外面怎么说我们家!”

“爸,我对不起安家。如果可以的话,我可以给他们补偿。”

“补偿?你拿什么补偿?你的一切都是我给你的!”

“我知道……但是婚我一定要退。”

“安家真的还不知道这件事?”

“如果安修祺没有说的话。他应该没有说,因为还来不及。”

“给我个一定退婚的理由。”

朱正廷沉默了一下,开口到:“你和妈妈的分开,让我对这样的婚姻产生了怀疑。我不想这样过一辈子,我要去找个我爱的人。”

这句话到底是应付父亲的诘问,还是内心的真实想法,就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我问你,这件事,和安老爷子的离开,有没有直接关系。”

“……我不知道。”

“行,你去吧,退婚的事,我再想想。”

“谢谢爸爸。”朱正廷站起来绕过桌子,轻轻抱了一下父亲,“我真的很爱你和妈妈。”

朱父被儿子难得的温情弄得有点不自在,但他还是拍拍朱正廷的背,“我也是,你永远是爸爸的骄傲。”

朱正廷走出书房的时候,蔡徐坤和朱母还在聊。他走过去拿起衣服说:“我送你回酒店吧。”

“那阿姨我就先走了,咱们的饭局您可别忘了哟。”蔡徐坤起身告别。

出了朱家的门,朱正廷看向蔡徐坤:“什么饭局。”

“带你妈再见一次蒋xx,不然今天什么都没拿就来你家做客,太不好了。”

“德行,就会用你的人脉压人。”

“瞎说,我哪有。”蔡徐坤把朱正廷揣在大衣口袋里的手抓出来,握在手心。

眼前的这个场景倒是让朱正廷想起来他们在京城机场见姚竞那次,也是这样握着手在电梯里。思及此,朱正廷反握住蔡徐坤,改成了十指紧扣。

“这次不说我恶心了?”

“一起恶心呗。成全自己,恶心别人。”

“我还以为,安修祺的话会让你陷入痛苦和自责。现在看起来你还不错,我放心了。”在进入车库的时候,蔡徐坤说出了这句话。

朱正廷按了按车钥匙,找到自己的车之后,回头朝蔡徐坤一笑,“如果我是那么脆弱的人,你就不会喜欢我了。”

太撩人了,这样的朱正廷对于蔡徐坤来说是致命毒药。

蔡徐坤两三步向前,扣着朱正廷的头就吻了下去。这一刻不需要任何的语言,他就是想亲他。

朱正廷说得没错,自己喜欢的就是这样的他。坚韧,硬气,不服输,永远昂头,绝不低首,他爱死这样的朱正廷了。人与人之间的吸引,不是建立在外貌和家世上。也许一开始会因为这些因素对对方产生兴趣,但随着时间的沉淀,最后留下的一定是对方闪亮的特质。时间越长,留下的只会是越纯粹的精神共鸣。

对于人来说,共鸣这种高级感情如果用在了爱情里,那么这两个人的羁绊是无法解开的。

朱正廷开车把蔡徐坤送回了酒店,在蔡徐坤准备下车的时候,朱正廷叫住了他。

“其实我本来确实是陷入了很低沉的情绪里,按照我以往的情况来说,我也确实可能出不来。但是我从书房里出来的时候,我看见你和我妈坐在那里闲聊。这个世界上我最爱的三个人,两个在我面前热聊,一个刚和我拥抱过。那一刻我觉得我了,我不应该在那样的情绪里。坤,谢谢你。”

这是朱正廷第一次没有叫他名字,蔡徐坤抓着车门站在那,觉得上帝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送了他一份礼物——心意相通。

“明天你干什么?”

“去安家吊唁。”

“行,那我自己到处逛逛,后天见。”

“你什么时候的飞机回京城?”

“我定了初七和你一班机。”

“好,那你明天自己玩,后天我陪你。”

 

结果第二天一早,朱正廷醒来的时候,看到蔡徐坤发给他的微信:安修祺让我也去他家。

朱正廷皱了皱眉,直接打过去给蔡徐坤:“什么情况,怎么你也要去?”

“我不知道,而且他把陆沛泽也从京城叫来了。”

“他想干什么?”


TBC

好久不见 那就明天后天天天见吧

不许diss 

已经回到了坤廷主视角 

评论(112)
热度(24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暴力鸽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