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鸽酱

你看你看 你又扯淡

天谴之人,天定之你

*一发完结 1.1万字

*电竞文 绝地求生

*文中提到的PGI和PCPI为游戏比赛的名字,PCPI是国内赛,PGI是国际赛


绝地求生,这个游戏到底能不能笑到最后吃鸡,取决于两方面:一是实力,二是运气。
有些人是运气和实力兼备,所以他们往往在天命圈徘徊,成为吃鸡的熟客;有的人只有运气没有实力,这就是俗称的命好,也许现实生活里的运气大部分都给了绝地求生,这类人往往可以慢悠悠晃进决赛圈。
而蔡徐坤,就是我们俗称的第三类人——有实力,没运气。
这类人不是和吃鸡无缘,只是每次吃鸡都仿佛耗尽了所有力气。他在哪儿,安全区就一定不在哪儿。他跳哪儿,其他选手就一定不跳哪儿。
蔡徐坤,第三类人,囯服第一狙击手,虽然命不好,但是枪法好,所以吃鸡路上,他从不缺席。
可第三类人,真的是,天谴之人。

蔡徐坤推开KT战队训练室的大门,队友Winter和Forest正在直播,Forest看到他进来,朝他招招手,“来啦,我这儿有瓜子你吃吗?今天刚买的,现炒的特别香。”
Winter和Forest都在直播,那么推门进来的是谁显而易见,弹幕上开始疯狂刷屏:
【是坤坤来了?呜呜呜呜妈妈好想你QAQ】
【啊啊啊啊啊啊啊又看到林酱给坤坤投食了,站稳KF不动摇!】
【啊啊啊啊啊啊林林快叫我坤直播,他再不直播这个月的时长就不够了啊!我没有指挥选手的意思,看看女友粉吧!】
【诶,坤来了?他好几天都没出现了吧,所以坤会留在KT不走了是吗?】
【呜呜呜呜呜KT大三角没有散,我爱KT啊啊啊啊啊啊】
“我不吃,咱们开一把faceit(无外挂平台对战),我和别人约了练xi赛,密码我发群里了。”蔡徐坤坐到自己的座位上,开机之后也登上了他的直播间。确实,他再不直播,这个月和平台签约的直播时长是不会够了,那就是违约了。
“别人?你又约了谁?”
“beka。”蔡徐坤打开直播间,瞬间人气飙到二十万,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有人进入他的直播间。
“我靠,那个欧美猛男beka?不了吧我的哥,上次和beka打练xí赛我被他扫得怀疑人生自闭了好几天。”Forest一脸哀怨。
【哈哈哈哈哈哈林酱的小表情太可爱啦妈妈抱抱你!】
【哇,约了美服第三的beka大神?】
【是真的!我看了一下,beka那边已经开直播了!】
【我有种预感,如果k约了beka,那么susi会不会也在……】
【天哪欧服第一的susi吗……我去看看他那边开直播没……】
“还有susi。”蔡徐坤云淡风轻吐出这一句话之后,一向沉默寡言的winter也开口:“你今天?”
Winter想问他你今天怎么了,约了这么多大神打练xí赛。
KT站队最近处于动荡期大家都知道,原先的队长兼突击手,囯服第一突击手HB突然宣布解约,签约了隔壁的16战队。新的补位队友俱乐部一直都在物色,不论是已经大放异彩的成名选手,还是籍籍无名的国服新秀,KT战队都在关注,但是已经过去快20天了,还是没有合适的补位人选。特别是最近战队里的狙击手lionK突然消失了好几天不再直播,而其余两人依然直播,却闭口不谈lionK,一时之间关于lionK也要离队的消息甚嚣尘上。
今天lionK的出现,算是给KT战队的粉丝一颗定心丸。
不过,补位人选尚未找到,就和囯际大神们打三人的四排,这样真的可以吗?
“给你们准备了一个惊喜,希望你们喜欢。”蔡徐坤的这句话既是在回答刚才Winter的问题,也是对直播间里所有人说的。
一个惊喜?线上80万人突然颇有期待。lionK这个人不像其他选手,他从不说骚话也不说大话,但是只要他说过的,都是含金量极高。
不是惜字如金,只是珍惜lionK这个名字。更是珍惜PUBG,珍惜电子竞技。

Winter和Forest输入密码进入练xí赛,16支队伍已经集结了七七八八。不仅有蔡徐坤之前提到的beka和susi,还有东南亚服第一的Yaki和欧服第一狙击手Hendo。所有人看到这个阵容都傻眼了:
【我的天,PGI也就这个水平了吧?】
【全是大神啊,这波不亏】
【而且没有孤儿解说瞎切视角,终于可以在线观看KT全程浪啦】
“坤儿,不是吧,你搞了这么大的事不和我们说?”Forest全程懵逼,呆萌的表情引得直播间里的女友粉妈粉狂刷礼物。
“是beka发邮件约的我,我看你们最近直播说骚话挺开心,是时候认真打几把了。”
“我们仨,和人家一堆大神???我们连人都不够啊,苍了个天。”
这边Forest还没有来得及接受自己从在线表演如何单人稳定吃鸡并且骚话不断突然变成严肃认真和囯际大神打练xí赛的惨况,他突然看到组队列表里加入一个新的队伍:16战队。
当然,他也看到了那个刺眼的ID:16_HB。
“叛徒。”Winter难得说了一句话,却是一词掀起千层浪,整个直播间都沸腾了。这算是HB解约跳槽之后KT战队队员第一次针对这件事发声。
这边大家还沉浸在Winter的爆炸性发言之中,屏幕上显示了更加令人震惊的一幕:
KT_THEO加入了队伍。
所有人瞬间傻眼了,KT挖来了THEO?
THEO,韩服第一突击手,效力于韩服第一豪门CUER,PGI4的冠军之师组成人员。其实他是一个中国人,只是在韩囯留学的时候被CUER挖掘,从此之后一直在韩服比赛,为韩囯战队征战。这也是一部分国内黑子一直黑他的原因,一个中国人,代表韩国人比赛算怎么回事?
【天啊!是THEO吗!是那个只要对枪就一定干死对方的THEO吗!!!】
【THEO回囯了这是?KT牛逼啊,这都能挖过来,多少囯内俱乐部去挖THEO都没成功】
【这下我要看黑子们说什么,继续黑啊,一群键盘侠,垃圾】
【THEO和HB有机会正面碰上吗,期待了】
“THEO?我去,这就是你说的惊喜吗?”Forest也傻眼了,PGI4的时候他和THEO正面对过枪,THEO恐怖的统治力让他记忆犹新。
“嗯,从今天开始,他就是我们的新队友。”蔡徐坤的一席话瞬间让所有KT战队粉兴奋,本以为HB走之后战队会低沉一段时间,甚至有好事者说KT战队就此走下神坛,没想到KT憋了一发大的,直接挖来了THEO。没有任何官宣,直接在全球直播的训练赛里上场了。
那边THEO也打开了自己的直播间,他的国内直播约最近刚签给了蚂蚁直播。THEO试了试麦,确认无误之后清了清嗓子说:“我回来了。”
“不,你回家了。”lionK在队伍语音里回答他。
“哈哈,说的也是。”THEO居然笑了起来,围观直播的群众根本不知道这句话的笑点在哪里。
“以及,从今天开始,国服第一突击手,该换人了。”
【啊啊啊啊啊THEO好帅啊,不怂就是刚!】
【等等,THEO和K之间那种微妙感是怎么回事??】
【这对CP该怎么站?KT还是TK!】
【站KT啊!!战队名都是这个,这不巧了吗!】
【KF女孩绝不认输!冲啊Forest!快去给你的KK投食!】
“刚拍完定妆照,俱乐部应该明天就会发微博宣布。我本来是准备回酒店休息的,你们K神非要我来打几把。”THEO看了一眼弹幕,“对,我在网吧。KT的基地我还没去过,但是马上就要去了。”
“啊为什么拍了定妆照却连Winter和Forest都不知道我签约的消息?因为昨晚我才和你们K神谈好要加入KT,今天的定妆照拍摄也是临时安排的。其实我合约都没签,所以今天如果打得不好,我也许会跑路哈哈哈哈。”
“来KT大概是因为你们K神找我刷脸吧,你们也知道我喜欢帅哥嘛哈哈哈。好了没有啦,我和K神认识挺久了,一直仰慕他,这次他朝我抛来橄榄枝,我哪儿有不接的道理。”
【所以我们林酱是绿了好久了?】
【K神和THEO居然有私交?】
【这对cp我站了,谁爱当女友粉谁当,以后我是cp粉了。】
THEO打开刚才关上的队伍语音,向Winter和Forest问好。Forest很兴奋,队伍补强了这么厉害一位大神,总感觉今年的PGI有戏。“你放心,我肯定好好打,让你明天马上和我们俱乐部签约。”
【呜呜呜呜我们林酱真的太可爱了,那副信誓旦旦的样子妈妈爱你QAQ】

游戏在这个时候开始,第一把航线是5点钟方向到11点方向。所有人都一副看好戏的样子准备看lionK带着KT跳伞到天谴圈,结果lionK直接问THEO“你想跳哪儿?”
“学校?”THEO掏出一块口香糖丢进嘴里,漫不经心地回答。
“可以。”lionK在学校随意标了个点,Winter和Forest紧随其后。
Winter率先开伞观察,其余三人迅速落地。
“学区房落了一队,周围没人,马路边有辆车。”Winter在队伍语音里播报。
“行,你落下来吧,在房顶给你留了把SCAR。今天只是练xí赛,你们不用崩得太紧。”
【这意思是以后lionK就是指挥了兼队长了?】
【目前KT这个情况,也确实只有lionK能担这个重任】
【可是跳伞是THEO定点?】
【哈哈哈哈哈哈为什么THEO定点大家心里没数吗?lionK哪次不是跳到天谴圈】
【lionK的指挥才能终于要展现了,每次看他单排我都觉得他意识超群啊】
学校作为一个肥沃之地,又只有他们一队,在大家搜了个盆满钵满之后lionK在队伍语音里说:“去看看隔壁邻居。”
三人分三边向学区房摸了过去,lionK留在学校房顶打开了他的狙击六倍镜。所有人都拭目以待,他今天的第一枪。
开镜扫了一圈之后蔡徐坤突然开枪,右上角弹出击杀信息:KT_lionK使用SLR击倒了16_Ocean。整个直播间瞬间哗然,不是冤家不聚头,在KT战队隔壁的居然是16战队。
THEO看了一眼击杀信息,一边嚼口香糖一边轻笑一声,“没想到改朝换代来得这么快。”
THEO把自己手上那把M416上的四倍镜换成红点,推门进房,Forest紧随其后,Winter进了隔壁楼做接应。
“三楼,队友在扶,这个楼只有两个人,剩下的在东侧的楼。”lionK在队伍语音里说。
“Copy that.”THEO嘴角的笑意越来越大,慢悠悠往三楼走。他要给够时间让对方去扶人去打药,他THEO不爱打残兵败将,要打就双方直接用最强配置正面刚。
直播间里的人看到THEO这幅老头子散步的松散样,瞬间高潮。这才是THEO,从不欺负人,因为他都是直接教育人。
“Forest你在后面稍微看着点,抓到时机马上补。”临近三楼的楼梯口,THEO正襟危坐,终于开始认真。
“OK.”Forest现在就祈祷在这栋楼里的人就是HB,他真的很想一枪爆了他的头。同队两年,他们三个、整个俱乐部,没有谁对不起HB。他是队长,所有人都给了他足够的尊重,特别是自己,尤其依赖HB,私下里叫他一声哥。可是HB的离开毫无预兆,明明走之前是说趁放假回家休息几天,结果Forest直接在16战队的微博里看到了HB加盟的官宣。
老话怎么说来着?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仁不让之势,HB走的决绝又讽刺。
今天,不是做个了结,是清算的开始。
THEO站在房门口朝里面丢了一颗雷,在爆炸之后立刻冲了进去,侧身对着屋内两人一通扫射。16_Ocean因为站位问题直接被打倒,另一个人和THEO瞬间开始对枪。
THEO一边躲避一边一通狂扫,虽然自己也被打到残血,但是对方比他更先倒下。THEO瞥了一眼右上角的击杀信息,对Forest说到:“你来补,这是HB。”
Forest听到之后收起枪上前,换上平底锅,一下接一下,用平底锅拍死了HB。
“他配不上我的每一颗子弹。”Forest冷声说到。
【啊啊啊啊啊林酱好帅!!今天我女友粉!!!】
【HB活该吧也算,当初毕竟是他不仗义】
【THEO和林酱之间怎么也有CP感,那种宠着林酱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蔡徐坤看了一眼击杀信息里的平底锅,淡淡地说:“正廷,你别太惯着他。”

那天的几把练xí赛,由于他们几个是第一次配合,所以并没有吃鸡,但是战绩都还算不错,几把都在前几名。
朱正廷顺利入住基地和大家一起训练之后,林酱总是缠着他问到底和蔡徐坤是怎么认识的,为什么要来KT战队。朱正廷每次都是笑笑不说话,用各种方式巧妙地躲避。
林酱当然是不可能去问蔡徐坤那个大魔王,他还没有活腻。于是,林酱幼小的心灵从此种下了疑问的果子,坤哥和正廷哥,到底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关系?
事实证明,好奇害死猫。如果再给林酱一次选择的机会,他一定不会在那个夏日午后去坤哥的房间,就算去了也不会不敲门直接进去,就算进去了他也会闭眼。
当然了,没有如果。林酱在看到眼前的一幕的时候,真的觉得不是眼睛快瞎了的问题,他觉得有伤风化。
朱正廷上身没穿衣服趴在床上,蔡徐坤衣衫整齐跨坐在他身上。
用我们林酱的话说就是:苍,了,个,天,啊。
朱正廷一听到开门声就看向门口,看到了呆滞的林酱,他的大脑飞速运转,“林林,不是你想的那样……”
蔡徐坤接着朱正廷的话茬继续往下说:“电子竞技,可以没有睡眠,但是要有推拿按摩。”
林酱站在门口,一脸幽怨,“我认识你四年,别说推拿按摩,你连碰我都很少。蔡徐坤,你个负心汉呜呜呜呜。”林酱捂着胸口跑开,
“你和他?”朱正廷转头看着还在他身上的蔡徐坤。
“他戏精惯了,你不用理,还有哪儿不舒服?”
“没了,你下来吧。”
“一起去天台抽支烟?”蔡徐坤把朱正廷的T-shirt丢给他,提议到。
朱正廷瞥了一眼蔡徐坤,大中午的去天台晒太阳?他也没说话,带着蔡徐坤到了楼梯间的回廊。
两个人一起靠着回廊的栏杆,指尖点着烟,有一搭没一搭聊着最近的训练。
“林林可是问了我无数次和你到底认识多久了,为什么来;就连小冬都来问过我一次。我说,你们KT的人还挺八卦的。”
“是我们KT。”蔡徐坤纠正到,现在朱正廷已经是KT的人了,他这个表述不太正确。
“我一直都没回答他们,他们就俩小孩儿,十七八的年纪,看着就可爱,但是也看着就什么都不懂。”
“嗯,不回答挺好的。”热浪拍打在蔡徐坤身上,黑T裹挟着他纤细的腰身,却让人意外觉得阳刚气十足。
“你知不知道,你给我打电话那天,我接电话的时候,按了两次接听才接起来。”朱正廷低着头,仿佛在说别人的故事。
“我确实不知道。但是你也不知道的是,你答应我的时候,我点烟的手都在抖。”
他们说的是那天深夜蔡徐坤给朱正廷打电话问他要不要加入KT战队的事。那之前的大半个月,俱乐部出面筛选了很多突击手,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经理一筹莫展的时候,蔡徐坤提出去挖THEO,经理说早就联系过了,人家根本没理。
蔡徐坤说,我去找他。
结果第二天早上,天刚蒙蒙亮,蔡徐坤就打给俱乐部经理潘瑞,THEO搞定了,马上安排人给他拍定妆照,法务部马上拟合同。
三个小时之后,潘瑞带着摄影团队出现在朱正廷的酒店,彼时的他正好回国签蚂蚁直播的合约。蔡徐坤没有和潘瑞一起出现,他在基地补眠。
潘瑞就像怕THEO会随时毁约一样,马上带人给他拍照。拍照间隙法务部的人带着合同就来了。朱正廷只扫了一眼待遇,其他条款看都没看,直接签字了。
“你不再看看?”潘瑞觉得THEO太草率了。
“有lionK在,你们敢坑我?”朱正廷一边签下最后一画,一边补充说:“对了,别告诉他我今天已经签约了,就说拍完照时间来不及,要明天。”

“那天你打给我,问我要不要去KT,说实话我第一反应是不要。如果我和你在一个战队,以后在赛场上我们就不能直接对枪了,不能分出高下。而且你说话也太直接了吧,都不寒暄一下,接通电话就说‘正廷,要不要来我们战队’,说实话那个时候我觉得你好欠扁,太把自己当回事,可是你接下来那句话,我认了。”
“哪一句?”
“我为你寻了一个位置,那个早就该属于你的位置。”
“哈,这句。其实后来你答应我的时候,我就坐在我房间阳台的躺椅上点烟。你说好的时候,我真的手抖了,烟灰直接全部落在我的左手虎口上。”蔡徐坤伸出手给朱正廷看,疤痕已经开始愈合,但还是和周围的皮肤格格不入。
“我一直在想,如果当时PGI2的庆功会,我没有提前离场,现在是不是会不一样?”朱正廷抬头看着天上的太阳。双眼迎光而上,遇到刺激迅速闭眼。
这是人类的本能反应,一如当初的PGI2,也是本能。
朱正廷做事,全凭本能。他随心,他不讲规则,他无视仗义。可那又怎样?
全凭本能的人生,从来不会输。但是,会低头,会向内心低头。

两年前的PGI2,CUER和KT代表中韩出战。
lionK和THEO在之前的邀请赛上相遇过,两个人都赞赏对方的枪法。一个人帅枪刚,正面遇上从不胆怯直接一顿狂突;另一个是人帅枪猛,只要单发狙上手,一枪一个小朋友。
KT和CUER在自己囯内联赛一直都是统治力极高的战队,在PGI1的时候两只战队的成绩也都比较不错,所以PGI2的时候两只战队都抱着要更上一层楼的心态而来。
结果那次大赛,欧服第一战队SOLID在补强了beka和susi之后,以席卷风云之势拿下了FPP(第一人称)和TPP(第三人称)两种模式的冠军。一时之间,风光无限。在赛后所有参赛队都出席的庆功会上,自然也成为了主角。
这种时候,没有人会关心lionK和THEO在哪里,在干什么。
THEO随意和各参赛队打了招呼之后就去酒店附近的7-11准备买点吃的,这次战队成绩不好,他也没心思在里面陪笑。
八月底的东京街头,朱正廷在夜风中靠着7-11的玻璃吃关东煮。吃得太急还被烫到,正在吸气的时候,旁边递过来一张纸巾。朱正廷接过纸巾擦了擦嘴角的汤汁,一看是lionK。
那个时候蔡徐坤也只是刚在囯际赛场崭露头角的新秀,人称小狮子。
“啊,KT的小狮子?”
“蔡徐坤。”蔡徐坤顺势坐在朱正廷旁边,“怎么不在酒店吃?”
“打得这么差,哪有心情吃别人的庆功宴。”
蔡徐坤回想了一下排名,CUER这次TPP第十一,FPP第九,确实不算好。但是KT和他们也差不多,所以他也是自己出来到处逛逛,不想在酒店里虚与委蛇。
“久仰了THEO,一直期待和你在大赛里对决,可惜这次四天的比赛我们都没机会碰上就死了。”
“不用和我商业互吹,我叫朱正廷,不用叫我游戏ID。”
“韩国那边,你应该是无敌状态了吧,没想过回国?”
“你怎么和那些记者一样,问这么无聊的问题。我记得你在直播的时候还挺风趣的啊。”
“你看过我的直播?”
“有时候无聊会看看,毕竟你们是国内一流战队,说不准哪天在国际赛上遇见,熟悉熟悉你的打法。”
“我什么打法?”蔡徐坤觉得有趣,朱正廷居然会看他的直播。他的直播其实不算太有趣,比不得Forest的直播间满嘴骚话能逗大家开心,他都是一本正经地做技术讲解,教大家一些小诀窍。
“天谴之人啊哈哈哈,你也是绝啊,每次跳到哪里,安全区就一定刷你的对角线。”
蔡徐坤扶额,怎么自己天谴之人这个梗都漂洋过海传到韩国了。“运气,运气。”
“不过吧,我觉得你不要每次卡圈边,这样转移节奏会比较慢。要么你每次往中心点扎过去,要么每次转移快点。你们的卡圈xí惯真的不怎么样,容易被几支队伍夹击着打。”
“卡圈边xí惯了,也有一套应对策略,所以也就一直这样了。”
“你们的教练和分析师没有想过改变这个策略吗?我是真的觉得不怎么样。”
“我回去和他们说说吧,反正这次打这么差,总得找个点来分析,不破不立嘛。”
两个人吃完关东煮,一起散步回酒店,这个时候偷偷溜回宴会厅,没人会知道他们离开过。等电梯的人太多,蔡徐坤提议爬楼梯上去,顺便消消食。朱正廷衡量了一下七楼的高度,勉强同意了。
走到五楼的时候,朱正廷看到了一个空中长廊,通向酒店的另一栋楼。他拉着蔡徐坤说过去看看,蔡徐坤看了一眼自己被扣住的手腕,没有说话跟着去了。
五楼的高度比不得摩天大厦,俯瞰只能看到酒店里的植被景观,但由于前方没有遮挡物,远眺可以看到整个东京湾。
八月东京,晚上八点,蔡徐坤和朱正廷站在这空无一人的连廊。朱正廷突然觉得气氛有点怪怪的。
怪成什么样呢?
大概是第一次听说国内有个战队出了个特别帅的狙击手,大概是后来又听说他成长为了国服第一狙击手,大概是有一天无聊进入了他的直播间听他一本正经地教人吃鸡。
他看着这个少年,从青涩到半熟,看着他一步一步成长,看着他变为国服第一狙击手。他旁观了整个蜕变过程,悄无声息,甚至当事人都不知道。
蔡徐坤觉得气氛gаy gаy的。此情此景,如果是一男一女站在这儿,那真是谈恋爱的大好机会。而他和朱正廷站在这,有点gаy啊。
蔡徐坤想起来每次别人问他,你有没有喜欢的选手,他都固执地说,囯内没有。但是那个下半句他从来都没有说出来过,韩服有,是THEO。
蔡徐坤踏入职业圈的时候,THEO已经在韩服小有名气。他一直很敬佩THEO,一个中囯人在韩服立足,为韩国战队征战,这其中的艰辛一定不是常人可以想象的。而THEO不仅做到了,还做得非常好。
蔡徐坤突然觉得,韩服第一突击手&国服第一狙击手,还挺配,对仗工整。
“诶我记得,你和CUER的合约好像要到期了?”
“对,就下个月。”
“准备续约还是回来?”
“再续约两年吧,CUER挖掘了我,这份情还没还清。”
“那还挺可惜,我们战队突击手缺人,二队的实力还不够顶上来,我还想挖你墙脚呢,算啦。”蔡徐坤半真半假地开了个玩笑。
“加入KT?行啊,不过你得答应我一个要求。”也许是因为吃关东煮的时候喝了一点清酒,又在此情此景下被不断烘托加热,朱正廷脑子里出现了一个疯狂的念头。
“什么?”
“和我在一起。”朱正廷一顿,“我是说,谈恋爱。”他怕这孩子不能懂他的意思,又补充了一句。
蔡徐坤愣在原地,呆呆地看着朱正廷。
他突然想起每年夏夜东京的台场花火大会。日本人把烟花称为“夏之风物语”,蔡徐坤经常看日本电影,电影里经常有情侣一起去花火大会谈恋爱的场景。
他因为总是在基地训练,所以一次都没去过花火大会。而此刻朱正廷的话,就像是夏夜里台场的第一束烟花,绽放在名为蔡徐坤的夜空中。
在蔡徐坤呆愣着还没回过神之际,朱正廷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言。他连忙摆摆手说:“逗你的哈哈哈哈,好啦我去一楼一趟,我想起来今天走的时候我没拿房卡,我去找前台要一张。”
朱正廷带着他烂到家的借口落荒而逃,留下蔡徐坤洒站在原地,后知后觉地对着他的背影轻轻说了个,好。
PGI2结束之后,THEO和CUER续约两年;KT签下了HB;KT改变打法不再执着于卡圈边。
看似好像一切都走向了最完美的方向,但蔡徐坤知道不是。
他和朱正廷,还没开始就莫名其妙地结束了。
不过他倒是获得了一条有用信息,他和朱正廷,不说互相喜欢,但至少是互相欣赏。
这样看来其实也不坏。

蔡徐坤的思绪回到朱正廷问出的问题,如果他没有逃离那个空中长廊,一切会不会不一样?
不会的。
朱正廷这个人,做事全凭本能。就算那天的剧情上演100次,朱正廷也会在第101次落荒而逃,估计连台词都不会变。
而蔡徐坤做事,不靠本能不靠直觉,靠理智靠谋略。
厚积薄发,步步为营。
所以,朱正廷回来了。
是的,就像蔡徐坤说的,朱正廷回家了。
大概没有人知道,蔡徐坤在听到潘瑞说找过THEO但是对方没理的时候他内心的轻松感。这样他才有正经理由去联系朱正廷,才可以不着痕迹地把他拉回自己的身边。
你的少年,他成熟了。
瓜熟蒂落处,少年成熟时。
天涯海角任你逃,累了回家就好。

在朱正廷加入之前,KT就已经以PCPI的FPP模式冠军的身份拿到了今年PGI的入场券,他们将和16战队一起代表中国出征都柏林。
在PGI5开始之前的封闭集训里,四位成员和KT的教练分析师几乎是同吃同住,白天复盘晚上打训练赛。朱正廷针对两只韩国战队,特别是CUER提出了很多很有价值的建议。
这次PGI5,KT剑指FPP模式的前三。
每天的高强度训练让所有人的精神都紧绷,大家都没什么私人时间。近来唯一的空闲居然是出发前夜收拾行李的时候。
朱正廷拿出手机连上蓝牙音箱,边放歌边收行李,整个人难得的放松。
他刚把几件T-shirt丢进行李箱,还在思考接下来装什么,手机铃声就突然响起。由于他本来开着蓝牙音箱听歌,所以铃声直接透过蓝牙音箱传出来,吓了朱正廷一大跳。他连忙关上蓝牙音箱,拿起手机一看,蔡徐坤。
他是不是有病啊,就住隔壁的隔壁,有什么事儿不能当面说吗?还打电话?
“喂,干嘛!”朱正廷因为被巨大的响铃声吓到,所以有点生气。
“只是想提醒你,放歌的声音太大。”
“哦知道了,马上关。”说完朱正廷就准备挂断,被蔡徐坤连忙叫住。
“我记得你在韩服的时候,最开始的ID不是THEO,是Austin?”
朱正廷一愣,不知道蔡徐坤想干嘛,所以老实回答,“对,怎么了。”
“这次的PGI5我会把自己的ID改成August,如果,我是说如果,你喜欢我,你就改成Austin,不喜欢的话你就还是叫THEO吧。”
“你说什么??!!”信息量太大,朱正廷有点儿没反应过来。
“东京欠我的,都柏林还回来。”蔡徐坤说完就挂了电话,这次轮到朱正廷愣在原地。


自谓经过旧不迷,安知峰壑今来变。
当时只记入山深,青溪几度到云林。

八月的爱尔兰,绵绵细雨,绵绵情意。
连Winter这种慢半拍的人都感觉到了队里两位大神之间微妙的气氛。从囯内机场登机开始,一直到抵达都柏林,都是这样。
分配酒店房间的时候,由于是双人间,Forest十分自然地拿过房卡和Winter一起走。却被朱正廷叫住,说自己要和他一起住。Forest僵硬地转头看了一眼蔡徐坤,见他没有什么反应,只能硬着头破答应。
俱乐部经理潘瑞揉了揉太阳穴,大赛在即,队里两位大爷这是闹什么呢?有什么不能等比赛结束了回囯再说吗?
首先进行的赛程是TPP模式,这个模式不是KT的强项,他们更多的是拿这个模式来适应比赛,练练手感。
开赛的时候蔡徐坤看了一眼朱正廷的ID,还是THEO。他内心没什么波澜,这也是他预料中的一种可能,他早就做好了心理建设。既然他敢把接受结果的时刻放在赛场上,那么他就早就做好了所有的准备。
蔡徐坤做事,从来滴水不漏。
开jú之后他们照样是遭遇了天谴圈,落在了G港,安全区却以核电站为中心。四个人晃悠悠慢慢摸到圈里,路上还顺路吃掉了一只满编队伍。屏幕那头的观众们本来还在照例嘲笑KT又是天谴圈,但是在KT非常刚地吃掉一直满编欧洲战队且自身没有减员之后,所有人才突然开始明白一件事。
封闭集训这段时间,KT的成长已经不是他们可以预料到的。KT的实力吃掉对方一整个队也不是什么稀奇事,但第一对方是欧洲强队,第二KT本身没有人员损失。就连比较薄弱的Winter这一环也打出了高光表现,一把基础瞄准的UMP9硬是直接收了对方一个人头。
前两天的TPP模式,KT最终以总成绩第三结束。这个成绩连他们自身都有点惊讶,TPP本来就不是他们的强项,而整个队伍的合练时间也只有一个多月。
蔡徐坤在TPP结束的时候看了一眼排行榜,排在他们前面的是SOLID和CUER,他摸了摸自己的鼠标,觉得有点蠢蠢欲动。
赛前目标是FPP的前三,但是这一刻开始,蔡徐坤只想要第一。

一个多月没曰没夜的合练,一个多月枯燥的分析和复盘,让蔡徐坤和朱正廷对场上的每一支队伍都了如指掌。
FPP模式的第一天,KT虽然遭遇了三次天谴圈,但成绩非常亮眼,总分第二,击杀数第一。朱正廷看了看目前总分第一的SOLID,和他们差距是450分,这个差距不算太大,明天好好打,赶上SOLID也不是没可能。
但是排在第三的CUER,只和KT差了200分。
也就是说,KT要在SOLID犯错的前提下,保证自己不犯错,否则可能连第二都保不住。
PGI的规则,击杀一个人15分,吃一次鸡500分,第二名410分,第三名345分,按照规则递减。
朱正廷在心里默默算了算,有了个底。
最后一天的前夜,蔡徐坤约朱正廷见面,朱正廷回绝了,但是让同屋的Forest送了个小盒子给蔡徐坤。
Forest完成快递小哥的任务之前开了一会儿直播。直播的时候有人在问这几天状态一般的16战队,特别是HB。Forest撸了撸自己的头发,漫不经心地说,“你们知道HB的ID是什么意思吗?不知道啊,我告诉你们。”
“Holy Bitch。”
【666666林酱好帅!!!!】
【明天可以看到KT收拾HB吗!!!!】
【林酱怎么还在直播,快睡吧,明天决赛啦。】
Forest依言关掉了直播,去给蔡徐坤送快递。蔡徐坤接过小盒子之后背身打开看了看,无视了林酱一脸好奇问里面是什么,直接关了门。
小盒子里是一个钥匙扣,上面的图案是7-11便利店。
蔡徐坤笑了笑,把钥匙扣放在了床头,满足地睡觉。

最后一天。
蔡徐坤打开游戏,发现的朱正廷的ID变成了KT_Austin。观看比赛直播的CP粉瞬间激动,国际大赛的最后一天,有什么是比情侣ID更令人兴奋的?
前四把KT表现出色,不仅拉开了CUER的距离,更是把和SOLID的分差缩小到了300分。但是300分在只剩最后一把的情况下,如果KT想要夺冠,最稳扎稳打的方式就是,吃鸡。
第五把的航线是由L港往P港方向。蔡徐坤R城标了点准备跳,却被朱正廷阻止,“去机场岛。”
KT最终在机场岛降落,第一个圈刷在了机场岛区域。一共有三个队降落在了机场岛,KT还在搜索物资的时候另外两支队伍打了起来。搜索完之后,KT赶过去劝架。坐收渔利,两队全灭。KT差不多吃掉了整个机场岛的物资,肥得不行。
第二个圈刷在了西部区域,KT由机场岛的中心向岛的西部移动,但依然没有离岛。在移动过程中碰到了16战队,蔡徐坤亲手用M24一枪爆了HB的头。
这一枪之后,在蔡徐坤眼里,他和HB,KT和HB ,就此两清。
第三个圈刷到了机场岛的西部,此时KT战队占据了房区。远处的空地上产生了交火,朱正廷看了一眼击shā信息,在队伍语音里说,“SOLID要过来了,做好准备。”
Forest很兴奋,他又可以和beka对枪了。现在的他已经不是以前的他了,他不再惧怕欧美猛男。
KT在房区二楼向下瞄,SOLID果然来了。
Susi在远处为队友架枪,beka带着其他两个队友攻楼。
之前蔡徐坤去抢了一个空投,手里的M24已经变成了恐怖的AWM。他颇为挑衅地迅速把狙击枪补偿器换成了消焰器,在队伍语音里说:“打susi,我都用不着狙补。”(补偿器可以提升射击稳定性,从而提升命中率)
马格南子弹从枪口里射圝出,击杀信息迅速弹出:
KT_August使用AWM击shā了SOLID`susi。
现场一片沸腾,场内来了很多在欧洲的留学生和华人,他们此刻因为这一枪站了起来。
而那边beka带着队友已经进到了一楼,Forest站在楼梯口,Winter和Austin分列两侧。
beka打头阵冲了上来,Forest把手上的M416迅速换成了Uzi。在beka露头的一刹那,一顿狂扫。
KT_Forest使用Uzi击杀了SOLID`beka。
Austin和Winter迅速对剩下两人开火,在Winter牺牲的情况下团灭了SOLID。
整个队伍语音里回荡着林酱的尖叫,我要吹一辈子我对枪赢了beka!!!!!!
战斗还没有结束,还有11个人,但是此时对于KT来说,冠军已经在手了。团灭了SOLID,凭借击shā分和排名分,此时的KT已经是第一。
现场国旗飘扬,场内回荡着CHINA NO.1。
PGI5 FPP,CHINA NO.1。
KT做到了。

八月的都柏林夜晚,利菲河边,蔡徐坤和朱正廷站在桥上看风景。
此时的气氛,既怪怪的,也gаy gаy的。
蔡徐坤把钥匙扣拿出来,套在手上转圈。
“他们都说我是天谴之人,跳到哪里就安全区就一定刷对角线。”蔡徐坤少有的自己主动提了这个老梗。
“天谴之人又怎么了,我早就有了天定的你。”

朱正廷和蔡徐坤,从东京到都柏林,从各自的直播间到并肩作战,从落荒而逃到赛场表白,从天谴到天定。
在爱情的世界里,他们绝地求生。


FIN.

1 结尾提到的夺冠画面 取材自今年SLi中国战队OMG的夺冠

2 天谴取材自。。。太多了 比如4AM(本人不过是一个可怜的4am粉丝罢了😭)

3 SOLID的原型是liquid战队 beka的原型是ibeza lionK灵感来自OMG的成员lionKK

4 我爱吃鸡!

5 里面的拼音和乱七八糟的的错别字都是为了防屏蔽 大家能看懂就行 我恨lof

评论(66)
热度(176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暴力鸽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