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鸽酱

你看你看 你又扯淡

【坤廷权贵】我和隔壁系草被拉郎配了 2

*联文

朱正廷视角

上一章和下一章都在  @空   第一章



03

朱正廷从财务室交完重修费出来,看了眼站在门口等他的范丞丞,开口道:“洗一个月衣服没商量。”范丞丞跟在后面猛点头,看着朱正廷交完钱他就踏实了。

这学期的大学语文,学校基于整合资源的考虑,把历史系和经济系直接整合在一起上大课,而经济系有黄明昊。说起来黄明昊,范丞丞有万字真言可以述说。简单来说,范丞丞从军训的时候偶然间看到了因为中暑而在树下休息的黄明昊之后,一见倾心二见钟情三见非他不可。大一第一学期,范丞丞四处奔波把黄明昊摸了个门清,并最终本着近水楼台先得月的指导思想,加入了RAP社团。但是成功突入黄明昊身边几个月之后,害羞的范丞丞也没什么实质进展。

对此范丞丞的表哥,历史系才子,人文学院颜值扛把子,朱正廷评价道:平常二皮脸,关键时刻瞎害羞,一句话,矫情。

范丞丞听到之后也不恼,只是问朱正廷可不可以去重修大学语文。朱正廷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摸了摸范丞丞的额头,确认没有发烧之后,直接一个锁喉。朱正廷,绩点永远稳定在前3%的学霸,历史系各位老师的宠儿,重修?

“可这是大学语文!哥你忘记你当时就因为大学语文没拿到那学期的奖学金吗?”范丞丞努力挣脱开朱正廷,提醒他了不堪回首的过去。朱正廷是个学霸,历史系的必修课门门90+,但是大一的时候因为种种原因,大学语文出勤率极低,最后虽然考试分数依然很不错,但是老师直接给了个60友情分。

“哥,只要你陪我去上课,你开什么条件都好!再说了,你重修之后可以刷绩点啊,以后就业还有帮助,多好。”范丞丞的提议朱正廷有些心动,不论是洗衣服还是刷绩点。刷绩点在学生中由来已久,都是学霸喜欢做的事,朱正廷谨慎思考之后,答应了重修要求。

但是他事先真的不知道,蔡徐坤也在。如果知道,他说什么也不会去的。

 

朱正廷那几天备受花粉过敏的折磨,出门之前带了个口罩,只露出一双眼睛。跟着范丞丞走进教室的时候,朱正廷一眼就看到了蔡徐坤。没办法,有的时候颜值是一个无解的东西。

身旁的范丞丞也看到了蔡徐坤和已经坐在他旁边的黄明昊,aka Justin,“JUSTIN我们和你们一起坐可以吗?”范丞丞冲着蔡徐坤打招呼,“老大好。”

“不可以。”朱正廷率先回答,坐在蔡徐坤周围,他宁愿再拿一次60分。

“没事的,这里位置好。”蔡徐坤招招手,示意他们过去。朱正廷环顾周围,准备坐到蔡徐坤后面那排,范丞丞却突然把他推了进去,左边黄明昊右边蔡徐坤,范丞丞这么好的位置你怎么不坐?

朱正廷坐下之后朝蔡徐坤点点头不想多言,就拿出手机准备刷刷学校论坛,昨天那个【八一八学校三号楼闹鬼二三事】的帖子他还没追完。

“我叫蔡徐坤,你好。”旁边的蔡徐坤居然主动打招呼,看来是没认出他。朱正廷愣了一下,眼神有些闪躲。分析了一下现在的局面,依照自家那个不争气表弟的德行,估计以后上课会经常坐一起了,蔡徐坤早晚会知道自己是谁。

“我叫朱正廷,你好。”蔡徐坤闻言看向黄明昊,瞪了他一眼,在同一时刻相反方向,朱正廷也用眼神杀向范丞丞。

他和蔡徐坤互看彼此一眼,眼神中都是大写加粗的【离我远一点】。在他们用眼神天人交战的同时,两个小朋友却达成了火锅约会。

朱正廷觉得,不是洗一个月衣服能解决的事了。

 

04

下课之后范丞丞非要先回宿舍换衣服,于是约了饭点校门口见。

两个人走在无言走在路上,范丞丞时不时用余光看看朱正廷,自家哥哥现在的低气压真的不是开玩笑。范丞丞觉得自己冤枉,他事先真的不知道蔡徐坤也重修。这么久了,范丞丞只知道朱正廷和蔡徐坤不和,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不和。至于他们俩的不和,也只是小范围流传的消息,学校里大部分人并不知道,最直接的表现就是今天学校论坛那个帖子:【今天上公开课看到了两个系草坐在一起】。范丞丞上课的时候刷到这个帖子当时就两眼一黑,这要是被朱正廷看到了,自己还能有活路?还好当时朱正廷正戴着耳机看电影,没有刷学校论坛,现在范丞丞只能祈祷这个帖子被朱正廷晚些看到,晚一点,再晚一点,能有多晚就多晚。

“哥,我有个问题。”范丞丞小心翼翼发问。

“说。”朱正廷的声音透过口罩传出来,不悦的情绪一览无余。

“你和蔡徐坤,到底为什么不和啊。”

朱正廷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发出一声轻笑。为什么不和?不如说从来没有和过,自己已经够意思了,没有把当初那件事发到学校论坛,就是给他蔡徐坤最大的恩赐。

大一军训刚结束的时候,朱正廷他们班一起去KTV聚会。中间朱正廷走出包间接电话,在走廊上直接被一个根本不认识的男生抱住,然后还,亲了,他的,脖子。纯情的大一新生朱正廷,女朋友都还没交,就先被一个男生下手了。

之后在学论坛校的新生帅哥贴上,朱正廷看到了蔡徐坤的照片,并且标明是经济学院。朱正廷在学校教务网查到蔡徐坤的课表之后,去蔡徐坤的教室来了一次兴师问罪。自己的本意只是要个解释和道歉,没想到蔡徐坤死活不道歉,非说这种小事是自己小题大做。

“你信不信我把这件事发到学校论坛让你看看舆论的力量?”

“你发啊,反正到时候被那群女生YY也不是我一个人吃亏。”

“你怎么这么无耻呢?”

“你怎么这么上纲上线呢?不就是开玩笑亲了你一下,我又没亲脸,我亲的脖子啊大哥。”

从那之后,朱正廷在学校里看到蔡徐坤必定瞪他,所有和别的学院合作的活动,只要有经济学院,朱正廷一律pass。

听完这段前尘往事的范丞丞,觉得头大。

 

在校门口集合之后,四人一起向学校附近的火锅店走去。朱正廷秉承着一定要离蔡徐坤远一点的想法,一个人快步走在了最前。而蔡徐坤一个人落在最后,两个小朋友走在中间。

落座之后,朱正廷想起自己追的鬼故事帖子还没完结,点开学校论坛。结果看到了一个飘红的帖子,旁边还有一个大大的HOT。

【今天上公开课看到了两个系草坐在一起】

朱正廷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不会是自己和蔡徐坤吧?他点开帖子,几张上课的时候的偷拍照摆在一楼,其中还有一张是他和蔡徐坤眼神大战时的对视图。后面的跟帖里,女生们的狂热让他扶额。

朱正廷点了倒序排列,想看看最新的言论:

301L

最新线报!!!!系草们在校门口!!![JPG.]

这张图怎么回事?明明范丞丞和黄明昊就站在旁边,怎么就拍了蔡徐坤和他?朱正廷换上自己的小马甲我不爱吃糖跟帖:当时我也在旁边哦,层主不要误会,还有两个人和他们一起。

343L

两个学长走路一前一后,这种拉开距离简直不要太刻意啊哈哈哈哈。[JPG.]

357L

天啊这是下课后的约会?

369L

我的妈呀,这是坐实了吧!

381L

坤廷我站了!蔡学长对我们朱学长好一点啊!!!!

390L

天啊!!我看到了什么!!我和室友在学校外面的火锅店吃饭,蔡徐坤和朱正廷也在!!![JPG.]

400L 我不爱吃糖

我也在火锅店啊,明明还有两个小学弟在,为什么大家视而不见??

417L

400L这个姑娘你怎么回事?连续破梗两次了,看你这意思你是尾随他们了?姑娘家家能不能不这样啊,人家俩帅哥出去还跟着,你以为是私生饭追明星呢?我怀疑你是他俩其中一个的追求者,你别想了,他俩是彼此的,你回去吧。

 

朱正廷看到这一楼差点气结,看了眼坐在对面的蔡徐坤。对方和范丞丞黄明昊聊的一脸开心,敢情就自己在这生气呢?朱正廷把手机递给蔡徐坤,“你看看。”语气里带着怒气。

蔡徐坤瞟了一眼,了然。“我今天下午就看到了,不然你以为刚才我一个人走后面干嘛?”

“行,谢谢你的好意。我不吃了,避嫌,拜拜走了。”朱正廷拿回手机朝门口走。

“诶,哥,别走啊。”范丞丞朝他背影叫到,但是他知道现在朱正廷离开是个好选择。所以他也没有起身去追,就象征性挽留了一下。

蔡徐坤突然起身追出去,在门口截住朱正廷,“你走什么?吃完再走啊,你这就走了我还真以为你喜欢我。”

“我喜欢你个大头鬼。”

“心里没鬼就吃完再走啊。”

吃就吃,不就是吃火锅,反正不要自己给钱。朱正廷身正不怕影子斜,看不惯你蔡徐坤就是看不惯,不因时间地点条件而转移,就算你蔡徐坤在我面前,我也能一顿饭吃完不看你一眼。

朱正廷跟着蔡徐坤回到桌前,却不知道学校的热帖,又被更新了。

 

477L

绝壁的实锤,火锅店门口追逐还拉手了!这是什么小言爱情!我爱了我爱了![JPG.][JPG.][JPG.]

 

几张图拍的是从蔡徐坤离席到他拉着朱正廷对话到最后两人双双回去。

学校论坛,彻底炸了。


TBC

 

 

 


评论(18)
热度(1342)

© 暴力鸽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