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鸽酱

你看你看 你又扯淡

热情雨林 2

*北方官二代x南方富二代


他们二人都喝了酒,蔡徐坤叫了个代驾,两人一车离开。

朱正廷和蔡徐坤分坐在后驾,中间隔得很开。蔡徐坤把车窗放下来,风窜进来给了他想要的清醒。不过这风把朱正廷吹得有点凉,他又向右边缩了几分,蔡徐坤见状把窗户关上,只留了顶端一个小缝隙。

“你住哪儿?把你送回去先。”蔡徐坤一边回手机上的微信一边说,看也没看朱正廷一眼。

“哈?”朱正廷已经做好了被蔡徐坤带走的准备,结果要送他回去?

“听不懂?我说,送你回去。”

“棕、棕榈滩。”

“师父,先去棕榈滩然后再回之前我定位的地址。”蔡徐坤回完微信抬头对前面的代驾说到,还是不看朱正廷。

“我不回家。”朱正廷看出来了蔡徐坤其实还是没把他当回事,但他知道这次机会可遇不可求,下一次这样和蔡徐坤一对一交流的机会不知道要等到哪一年。

“哦?”蔡徐坤终于转过来看了他一眼,“怎么着?想和我回去?”

“不是,只是我觉得,难得遇见一次,我们可以一起去续个摊,玩什么都可以。”朱正廷说完就后悔了,在人家的地盘上说玩什么都可以,这无异于把屠刀交给蔡徐坤,自己给自己设了个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套。

“玩 什 么 都 可 以?”蔡徐坤盯着朱正廷的领口,一字一顿,笑得意味不明。

朱正廷还没来得及回答,就收到了微信消息,他解开锁屏一看,是刚才包间里的朋友:廷少,人呢?总不能去个卫生间就对哪个姑娘一见钟情然后领着人家吹小风去了吧哈哈哈。

朱正廷看完这条满是调笑的微信突然反应过来,自己怎么一直被蔡徐坤牵着鼻子走?弄得自己像个什么都没见过的雏儿一样。虽说这京城不是他熟悉的地方,但在魔都,哪个夜晚他廷少没有流连在外?他什么没玩过什么没见过?北上一次把脑子上晕了?

你四九城有自己的规矩,我上海滩就没有自己的玩法吗?

“都可以啊,有什么不可以?你们北方怎么互相称呼?我该叫你蔡少还是坤少?”朱正廷理了理自己有点竖起来的衣领,转头朝蔡徐坤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仿佛刚才那十几分钟唯唯诺诺的不是他本人。

蔡徐坤看到朱正廷不过是看了一眼微信就像是注射了肾上腺素一样满血复活,觉得有趣,“我那群哥们儿都叫我坤儿,我们北方人没那么多穷讲究,只要关系到位,怎么亲热怎么叫。”

蔡徐坤在暗指他们之间的关系还不到位。不过朱正廷不在意,今天才见了第一面,满打满算才半小时,不到位是正常的,要说到位了那才是人间惊恐一幕。

“那……坤坤,你想怎么玩?”朱正廷选了个折中的叫法,叫坤儿的话他们感情不到位,叫徐坤的话太过客套有距离感,毕竟他是来和蔡徐坤套近乎然后拯救家业的,所以他选择了坤坤。在朱正廷看来,坤坤是一个不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安全称呼。

蔡徐坤听到之后先是一愣,他把手搭上朱正廷的肩,这是他这个晚上第一次主动的身体接触,“你知道上一个叫我坤坤的是谁吗?”

“不想知道,没什么兴趣。”朱正廷这是实话,他对别人怎么样向来没兴趣。他从小家境殷实,又是独子,从父母到家里那一大帮佣人,全部围着他转。他自私、懒散、利己、凡事依照本能,可以说是一身臭毛病——可那又怎样?他照样过得好好的,享受着万人仰慕,俯视着蝼蚁众生。

所以这样一个人怎么可能对别人的事有什么兴趣?

“是我前男友。”蔡徐坤靠近朱正廷,在他耳边小声说道,真不知道他是为了不吓着前排的代驾还是为了不吓着朱正廷。

“哦。那我换一个称呼?”朱正廷又往右蹭了一点,稍稍拉开和蔡徐坤的距离,他倒不是害羞害怕,纯粹是蔡徐坤的鼻息弄得他痒痒的,而且他也不喜欢和别人靠太近。

“不用,你爱怎么叫怎么叫。”蔡徐坤坐回自己的位子,又对前面的代驾说:“去唐会。”

朱正廷皱皱眉,虽然他到京城不过月余,但是唐会他还是知道的,著名夜店。他揉了揉太阳穴,唐会对于目前的他来说不是个好去处,他还是更想和蔡徐坤安静聊一聊。

 

到了唐会之后直接有服务生在门口候着,看着蔡徐坤来了便迎上去,一路上也不说话,带着他们二人穿过蹦迪的人群和喝酒调情的动物,上楼进了包间。

包间不大不小,隔音效果很好,外面的噪音几乎隔了个干净。

蔡徐坤坐下之后端起早就放在桌上醒好的酒喝了一口,把自己放松丢进沙发里,房间里灯光大亮,但他却像整个人陷入了阴影里。

“我也没那么多时间,直接和你说吧,你家的项目我父亲是不可能给过的。你也知道现在上面盯得紧,一言一行都被看在眼里。你家的项目,排污那么重,还放在长江边,我不知道你们是怎么搞定了地方政府,反正在这XX部,过不了。让你爸也别费心思去巴结一局那个张局长了,也别让他老婆找我妈吃饭了。我今天可以直接告诉你,他已经被架空,双规倒计时了,这个话我不怕你告诉他,他自己心里有数。他都这样了还接受你家的巴结,无非是想拉你们家下水垫背。我今天可以帮你一次,我告诉你这些你回家让你爸迅速拍干净自己和张局长切割干净,你家什么事儿也不会有。如果还这样下去,以后真出事了,那你们自己看着办。”

朱正廷一直站着,静静听完蔡徐坤这席话,在脑子里做了快速的梳理,个中利害关系他也清楚。他沉吟了一下,问:“为什么帮我?”

“不是谁都能叫我坤坤,冲这个我也该帮你一次。不过也就这一次,以后无他,你多保重。”蔡徐坤喝完杯里的酒起身离开,这是他这个晚上第三次准备先行离开,不过这次朱正廷没有出声挽留。

蔡徐坤的手搭上门把手的时候,开口说,“下次找我不要去我的单位了,你这次去给我添了一些麻烦,有人一直在盯着我。下次想找我的话,打我手机号,13xxxxxxxxx。”说完之后蔡徐坤关门离开,这次是真的走了。

朱正廷迅速把刚才那串数字保存,为自己倒了一杯酒一饮而尽之后也离开回家。

下次?没有下次的。

蔡徐坤的话看似救了他们家一把,实则也是把这个项目的路堵死了。虽然最初父亲给这个项目立项的时候他就反对,但是在今天之前他一直想的是事已至此,自己要尽力为这个项目付出,硬着头皮也要上。

不过今天蔡徐坤的话才让他明白,就算你费尽全力打点好地方,到了上面也只会被一句话四两拨千斤堵死。他终于有了一丝实感,什么叫做土大款,什么又叫做官大一级压死人。

不过他还是感谢蔡徐坤的,他确实救了朱家一次。

 

不过朱正廷没想到世界会和他开一个这么大的玩笑。

在父亲和张局长做了切割、A项目暂停之后,就回了魔都。留朱正廷一个人在京城照看着华北分公司,朱正廷也清楚父亲此举是在培养他,准备慢慢把公司过渡到他的节奏。

所以当他带着一个中型项目去拜访主管部门的时候,他带着一百分的自信打开门,却在门开之后陷入了兵荒马乱。

怎么对面是蔡徐坤?自己上次去过他的单位,他并不属于今天这个主管部门啊?

秘书在身旁轻声提醒他不要站在门口快进去之后,他才反应过来,恢复正常的职业笑容,在蔡徐坤和他同事对面坐下。

“你好,我是xx局这次的代表林建,这是蔡徐坤,这次主要是他和你们接洽细节。”

换句话说,如果项目在蔡徐坤这里被否了,根本连递到林建手里的机会都没有。朱正廷觉得头有点疼,上次唐会一别蔡徐坤可说说得清清楚楚,只救他一次。也就是说,以后朱正廷怎么样他蔡徐坤可是不管了,连那次一面之缘的情面都不会顾忌。

“你好,我是明珠集团的代表,朱正廷,幸会二位。”

“我看这次你们这个方案选在了北郊,但目前我们在北边的审批一直比较严格,我们的建议是或许你们可以换到南郊。现在南郊也在建设新机场,你们换过去的话也是好选择。”蔡徐坤随手翻了翻朱正廷递过去的资料,开口说道。其实这些资料他之前已经看过电子版,现在翻翻只是做做姿态。

朱正廷皱了皱眉,南边是在建设新机场没错,但是他们这种高端地产项目,主打的是环境,南边不是个好选择。倒是北边,上风上水,如果能够批下来,之后一定会是个热手的楼盘。

“我知道目前对北边项目的审核很严格,但我们这个项目从各方各面都是按照最高的标准来设计,我们有信心在审核这个环节可以完美通过。”

这不是朱正廷说大话,他来京城这几个月,主要就是在盯着这个项目,因为主打的是高端品牌,完美主义的朱正廷在把手下的人折磨了几百次之后,也算是把一切都做到了极致。

“既然这样,那我们就开始审核程序了。今天就到这里吧,你们先回去,之后等我们通知。”蔡徐坤下了逐客令,朱正廷一行人礼貌道别之后离开。

 

朱正廷在会面之后没有回公司,直接回家去躺着了。他有点不太懂,蔡徐坤这幅姿态做出来太过故意,自己是上次见面的时候哪里招惹他不悦了?

看看时间,朱正廷觉得蔡徐坤差不多下班了之后,给他发了条短信:?

许久之后,蔡徐坤回了一条:你比我想象中更胆小。

朱正廷哑然,蔡徐坤还挺狂?


TBC

第三章周三发 明后两天很忙

评论(61)
热度(2740)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暴力鸽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