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鸽酱

你看你看 你又扯淡

热情雨林 6

*北方官二代x南方富二代


蔡徐坤帮朱正廷和安渃沂的碗里放好了作料,麻酱、豆腐乳、韭菜花,还抬头问了一句:“能吃辣吗?能吃的话我给你们俩放点儿辣椒油。”

朱正廷点点头,蔡徐坤朝他的碗里倒了点辣椒油。接着蔡徐坤看向安渃沂,抛去询问的目光,安渃沂这才后知后觉地摇摇头。

“成,那就这样。”蔡徐坤把他们的碗一左一右递过去,“这啊,是铜锅的标配,你们尝尝。”

安渃沂有点坐不住了,自打面前这人突然从一个小巷子里走出来之后,朱正廷就再也没有正眼看过她一次。任凭这人带着她和朱正廷进了这家不起眼的涮羊肉店,接着还帮他们放好了作料。全程只有这人滔滔不绝,他们二人一句话未落。

安渃沂还是忍不住了,终于开口:“正廷,这是你的朋友吗?”

朱正廷瞥了蔡徐坤一眼,觉得蔡徐坤的殷勤实在是莫名其妙。但是他目前更疑惑于安渃沂为什么出现在了京城,所以他答非所问:“你怎么来京城了?安修祺知道吗?”

安渃沂脸上的笑有点挂不住,朱正廷的语气太过生硬,她甚至觉得朱正廷有些恼怒。

“哥哥不知道,我自己偷偷来的…”安渃沂低头看着自己的碗,桌上三个碗,只有她的没有加辣椒油,显得有点格格不入,不是一个世界。

“我打电话让他过来把你领走,之后他是把你送回杭州还是留你玩几天,你们自己商量,我管不着了。”说着朱正廷就按亮了自己桌上的手机,准备打给安修祺。

安渃沂连忙按住朱正廷的手,露出一副哀求的姿态,“别…我昨天才到的京城,今天碰见你真的是个意外。我来得太突然,什么都没带,所以来SKP买几件衣服,谁知道遇见你了,我真的不是刻意跟着你来的。”

“来京城干什么?”

“正廷,我想你了…”安渃沂说这句话的时候,脸上带着一丝羞赧。

朱正廷认命地叹口气摇摇头,揉了揉安渃沂的头,“来了就告诉我,躲着算什么?如果你在京城出了什么事,我怎么和你爷爷交代?”

“不会的啦,有你和哥哥在,我不会有事的。”安渃沂冲朱正廷扯出一个甜甜的笑容,但是敏感的她还是捕捉到了朱正廷语焉里的含义。他怕她出事,不是因为担心她,只是因为怕和她的家人无法交代。

“正廷,不介绍一下这位?”蔡徐坤觉得眼前的两个人快要闪瞎他了,出声打断。

“这是安修祺的妹妹,啊安修祺就是最近一直和陆沛泽厮混在一起那个。”朱正廷接过蔡徐坤的话茬,从锅里捞起来一块羊肉,本来想丢到自己碗里,但还是想了想之后夹给了安渃沂。

安渃沂看着这片羊肉受宠若惊,在碗里沾了沾之后抬起头看着蔡徐坤说,“你好,我是正廷的未婚妻。”

蔡徐坤打量的眼神在朱正廷身上肆意逡巡,如蛇般蔓延,弄得朱正廷颇为不适,他也是没想到平日里温柔乖巧的渃沂今天当着他来了这样一出。不过一想也是,之前在沪上和杭州的圈子里大家都知道他们的婚约,不用渃沂说。而今天这是在京城,不是他们的地盘,安渃沂做个说明也不能代表什么。

“你好,我是蔡徐坤,朱正廷的合作伙伴,我们在一起做那个北边的高端地产项目。”蔡徐坤边说边为自己烫了一片羊肉。他这么说在某种意义上也没什么错,这个项目确实是从他手下走过的。

“啊,那承蒙你的照顾了,正廷自己北上很辛苦,有朋友帮忙我会放心得多。”

“你就不怕我带他去那些风月场所带坏了他?毕竟你也知道,那种地方的女人是什么样。”蔡徐坤把沾过料的羊肉送进自己的嘴里,大喇喇地靠在了椅背上,另一只手搭在了旁边的椅子上。因为店里暖气开得很足,蔡徐坤在进门的时候就脱下了西装外套。今天他一下班就从单位赶过来,鼻梁上的金丝眼镜也没来得及摘下。

看着人模人样,当着女士的面说出来的话却是那么不堪,真真个斯文败类。朱正廷这么想着,有点恼火地瞪了蔡徐坤一眼,顺带在桌子下面踢了他一脚。

安渃沂闻言有点尴尬,转头看了朱正廷一眼,略带迟疑地说:“不会的,正廷不喜欢那些地方,我知道的。”

蔡徐坤闻言大笑,“哈哈哈哈,行了吓唬你的。妹妹,哥哥我是个弯的,我就算去,那也是去全是男人的地方。”

说到这里,蔡徐坤一顿,轻轻瞟了朱正廷一眼。

“你放心,我不会带他去瞎混的。掰弯直男,那是断子绝孙的事儿,我没那么不地道。”

这句话,是蔡徐坤说给安渃沂的,也是说给他自己的,更是说给朱正廷的。

 

安渃沂在京城呆了一周之后被朱正廷送回了杭州,还非常贴心的没有告诉安修祺。所以直到安渃沂离开,安修祺也不知道他们家渃沂曾经在京城出现过。安渃沂在京城那几天,一直住的酒店,虽然她有暗示过朱正廷能不能去他家住,但被朱正廷选择性忽略。

朱正廷把安渃沂送去机场之后,在回去的路上拨通了蔡徐坤的电话。

“怎么着?不是有美人相伴,怎么这会儿想起我来了?”这天是周六,蔡徐坤难得呆在家里没有外出。不过和别人周末宅在家里看剧打游戏不同的是,蔡徐坤手边放的是一本《毛选》第五卷。

“上周的事我还没和你算账,你说你非要刺激她干嘛?”

“我刺激她什么了我?我那是看你们当时气氛尴尬我活跃活跃气氛,我把她怎么了吗?”

“合着我还该谢谢你是吗?渃沂是我的未婚妻,你不看僧面看佛面吧?”

“哈,你真好玩儿。朱正廷,我凭什么给你面子?真觉得咱们特别熟还是怎么着?”

蔡徐坤的话没有什么问题,朱正廷明白这个时候是自己逾距了。蔡徐坤一路以来不管是帮自己,还是和自己的往来,都是他的善意而已。甚至说直白点,是施舍也不为过。四九城这么大,想攀上蔡家这条线的人不计其数。自己能被蔡徐坤归为朋友,已经是幸运。

是他开始要求太多了,他开始求那份在上海滩时他所享有的平等与地位。

朱正廷忘记了,人太过贪婪是会死掉的。京城不是沪上,自家在这里就是个屁。

不过,他朱正廷也不是那种见好就收的人,否则他怎么在群魔乱舞的沪上俯视了众人呢?

“别在家呆着了,给我出来,赶紧的。我这好不容易把人送走了有点自己的时间,这次不吃涮羊肉了,那东西我吃不惯,今天哥哥带你吃日料。”

“哈哈哈,行。不过你这京腔儿越来越不错了啊,看来我教得还算挺好。”

“滚蛋,就你脸大。行了,我挂了,开车呢。”朱正廷笑着和蔡徐坤道了别,在电话挂断的那一刻他立刻换上了冰山脸。

险些棋差一招,朱正廷这口气终于落下。

还好之前去找过陆沛泽,把姚竞摸了个清清楚楚。不仅知道他和蔡徐坤的过去,也知道了他到底输在了哪里,更知道了和蔡徐坤相处的命门在哪里。

在蔡徐坤面前,你不尊重他,你和他争吵,都不是什么大事儿。而胆怯,见风转舵,就是休止符。所以在刚才那种蔡徐坤的怒气箭在弦上的时候,朱正廷依然选择了插科打诨得寸进尺。

不过与其说是朱正廷投其所好,不如说是朱正廷本来也就是那样的人。

热爱自由,从不低头;能屈能伸,刚不可断。

勇敢的人,韧且益坚。

蔡徐坤挂了电话之后,翻开《毛选》又看了几页。难得的静不下心看不进去,索性合上书,换衣服出门。

换好衣服下楼的时候,父亲在客厅看报纸。听到他走下来也没看他,不过在他换鞋的时候说了一句:“听说你最近和上海人走得很近,分寸自己把握,你们局下个月有个副处的空缺。”

蔡徐坤垂下眼,“知道了。”自己最近虽然玩得是有点过,不过其实分寸还在。

可是真的在吗?

 

蔡徐坤没有开车,叫了个网约车就往朱正廷约的那家日料店去。

上车没多久,他收到了姚竞的微信。

Day:你今晚有空吗?

August:?

Day:今天我生日...你忘了吗?

August:不记无关紧要的事。

Day:能来么?咱们这群发小都在,就在京兆尹吃。

August:知道了。

蔡徐坤放下手机靠着后座的椅背想了想,对司机说:“师傅,咱们改去雍和宫那家京兆尹。”

接着,蔡徐坤拨通了朱正廷的电话。

“日料改日再吃,改日我带你去日本吃都成。今天你跟我去吃一次京兆尹,你放心,好处少不了你。”

朱正廷还没来得及问为什么,蔡徐坤就挂断了电话。

“这人神经病吧?”朱正廷坐电梯下到地库,开上自己的车出发。蔡徐坤到底又发什么羊癫疯?不过他说好处,难不成又和姚竞有关系?

苍了个天,自己一个直男,什么时候才能退出蔡徐坤和姚竞的这一出狗血剧?这部电影他真的不用有姓名,最好是连特邀鸣谢都别给他。

 

姚竞在京兆尹的包间里招呼朋友的时候,接到了蔡徐坤的微信,说自己到门口了。

姚竞走出去接蔡徐坤,看到站在门口的蔡徐坤的时候,他笑了笑,快步朝他走过去。

“你的车停好了?我让人给你留了车位。我还以为你今天不会来,没想到你…”

姚竞的话还没说完,就自己停住了。因为他看到了朱正廷从不远处走过来,边走边对着站在自己面前的蔡徐坤说:

“这是什么破地方,停车怎么这么难停啊。你说你也是,还让我自己去停车,良心呢蔡徐坤?”

姚竞看向蔡徐坤的眼神里透露出一股无奈的隐忍,似乎在悲戚自己的处境。

他好想问蔡徐坤,你为什么带他来?为什么他和你这样没规矩你还不生气?

是不是,真的像大家说的那样,衣不如新人不如故?


TBC

到这一章为止,所有铺垫结束。下一章开始,他们终于会有感情的质变。

有人问我准备写多少,我算了一下我这段生活压力持续的时间,那么我大概写30章左右。完结的时候就是我成功出逃压力圈的时候。

下一章周五吧。

评论(132)
热度(25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暴力鸽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