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鸽酱

你看你看 你又扯淡

热情雨林 7

*北方官二代x南方富二代

*廷哥今天发飙了


“我带了个朋友来,你不介意吧?你找我的时候,我和他约了吃饭,就这么把他抛下不合适。”蔡徐坤把手插进了呢子大衣的口袋,笔直地站在那里。

姚竞表面上看着蔡徐坤,实则一直在用余光瞥朱正廷。带了个朋友这句话让他在这个还不算太凛冽的初冬犹如陷入了冰窖。

你不是gay,你不会明白朋友是什么意思。如果朱正廷真的是一个单纯的朋友,那么蔡徐坤会用的词是哥们儿。蔡徐坤说,我带了个“朋友”。朱正廷是他的“朋友”,是蔡徐坤亲口认证的“朋友”。

“不介意,人多热闹,进去吧。”

蔡徐坤看也不看姚竞,抬脚就朝里面走。雍和宫附近的京兆尹是一处四合院改的餐厅,门口分列身着衬衣西裤的工作人员。

蔡徐坤一边走进四合院的大门,一边把身上的大衣脱下来。旁边的工作人员本来只是负责安保,但是以前蔡徐坤每次来他们也都会帮他接一下东西或者衣服,所以这一次工作人员也按照惯例去接,却被蔡徐坤摆摆手拦住。在他右手边的姚竞见状伸手去接,蔡徐坤颇感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把衣服交给自己左侧的朱正廷。

朱正廷看着蔡徐坤伸手递过来自己的大衣外套,没有去接。因为他觉得蔡徐坤莫名其妙,他本就是陪蔡徐坤来吃饭的,他自己是极不情愿的,没道理还要帮他拿衣服吧?

蔡徐坤看朱正廷没有反应,停下来对着他说:“拿着啊,愣着干什么?”

“凭什么啊,我又不是你的保姆。”

“拿个衣服就成了保姆了?现在家政业的门槛都这么低了吗?”

“我就不,你能把我怎么着?”朱正廷本来就一肚子气,他真的不想参与蔡徐坤和姚竞的狗血破镜重圆。他站在蔡徐坤的左侧,一只手揣在外衣的口袋里,一只手自然垂着,下巴抬得高高的,眼里满是不屑和无所畏惧。巧合的是,他今天穿的这件外套,就是那天陪蔡徐坤去机场时穿的Gucci。

“你别蹬鼻子上脸啊,真以为我治不了你?”蔡徐坤虽然嘴里说着狠话,但其实脸上的表情带着明显的笑意。

姚竞见他们一行人就这么堵在人家门口也不像回事,而这两位那种谁都不让步的姿态又让他头疼。所以他再一次伸手去接蔡徐坤的外套,“我来吧,在这堵着该影响别的客人了,咱们赶快进去。”

朱正廷的怒意在这一刻被放大。他本来就是被临时改变了行程,接着又被蔡徐坤提出无理要求。现在姚竞这话是什么意思?敢情他们几个戳在这挡路是他的错,怪他不识时务?

“我们俩的事关你屁事,一边儿去。”朱正廷烦躁地朝姚竞说到,换来姚竞脸上的笑容僵住。

蔡徐坤看着朱正廷莫名其妙突然朝姚竞发难,有点儿没反应过来。就在这个档口,朱正廷掠过蔡徐坤朝院内走去,还撞了一下蔡徐坤的肩膀。

一场小闹剧最终以朱正廷的大发雷霆结束,三个人进到包间的表情都不太好。陆沛泽看着他们三个表情各异依次入内,觉得好玩。

 

姚竞方才被朱正廷弄得很不愉快,但他也不能表现什么,这是贵公子的礼数。

他站起来举杯向众人,“谢谢大家今天百忙之中抽空来为我庆祝生日。去年的生日我是在伦敦过的,我不太喜欢出去社交,那个生日我是一个人过的。”他说到这里的时候,眼睛里蓄出了一点泪花,蔡徐坤静静地看着他,眼神里没有情绪。

“那天我给自己买了蛋糕,吹蜡烛的时候我许的愿是再也不要自己过生日,今天我终于不是一个人了。我在伦敦的时候时常会怀念京城,怀念京城的人。”言及此,姚竞用溢满了热忱的眼光看向蔡徐坤。

“我终于回来了。”

朱正廷实在是要听不下去了,要不是他之前找过陆沛泽问清了个中故事,他此刻真的要被姚竞感动了。

“呵。”他轻轻地嗤笑了一声,微不可闻。其他人都没有注意到他,除了蔡徐坤和姚竞。蔡徐坤是因为和朱正廷坐得太近才听见,而姚竞则是因为从进门开始他就在关注朱正廷。

“来我们干一杯。”姚竞举杯向众人,众人纷纷站起来与他碰杯。

朱正廷自然也站了起来,一阵觥筹交错好不热闹。在集体碰杯了一次之后,姚竞开始挨个和桌上的碰杯,轮到朱正廷的时候他直接跳过了。朱正廷倒是只愣了一下就坐下了,也没说什么,他本来就没指望姚竞对他有友好的态度。倒是蔡徐坤,脸色瞬间阴霾。

“哎,有点过了吧?”陆沛泽把手中的筷子放下,好以整暇地看向姚竞。他不知道先前姚竞和朱正廷在门口的冲突,也没有听到刚才朱正廷那一声嗤笑。在此刻的他看来,姚竞是斯文全无。

“人家大老远跑来给你贺寿,你这么着不太合适吧姚竞?”陆沛泽见姚竞没有说话,又补了一句。

“哼,可不是我请的他。”

“我请的,怎么了?先前你不是说不介意吗?怎么现在反悔了?”蔡徐坤接过姚竞的话茬往下走。众人见蔡徐坤开口了瞬间噤声,没有人出来当和事佬。蔡徐坤现在明显不高兴,还冲上去的话那就是真的傻。再说了,大家等着这出正面交锋可太久了。

“姚竞,你要真那么小心眼,刚才就别和坤儿说你不介意。摆明了就是不欢迎别人的样子,又把人迎进来,先不说这到底好不好,你也不怕给自己添堵?”陆沛泽看着姚竞,眉头微皱。

“今天我生日。”姚竞的潜台词是你不要给我闹事。

“你生日怎么了?啊过生日就得上天,不是这么个理儿吧?”

“陆沛泽,咱们从小玩到大,你今天非得破了这个场子才算完吗?”姚竞这下是真的完完全全的生气了。

“我纠正一下啊,我的铁瓷是坤儿,不是你姚竞。我们只是一个院儿长大的,你可别拉关系说咱们一起玩,我受不起。你姚竞是谁啊?冷酷无情远走英吉利。诶我特好奇,英吉利海峡你是游过去的还是飞过去的啊?”

陆沛泽这番话彻底戳到了姚竞的痛处,这是他从来没有公开面对过的事。当初是他先逃避现实去了伦敦,他做错了他知道,所以他这不是来弥补了吗?蔡徐坤给了他那么多脸色,他不是也都受着了吗?

“你为了一个外人,和我这样闹,有意思吗?”

“他是外人?你就是内人了?我看朱正廷就挺好,工作能力好长得也好,重点是啊人家靠自己,不靠别人。”

“你他妈在说谁?”姚竞少有的当着众人的面爆了粗口。

朱正廷看着这两个人一来一回,还是为了自己,伸手揉了揉太阳穴。陆沛泽可真行,明明就是他对姚竞一直看不惯,今天却拿自己出来当借口,自己怎么这么惨啊?在蔡徐坤姚竞这出爱情戏里有姓名就算了,还被陆沛泽当枪使。

“行了行了,吃饭吧咱们?”这个时候也只有朱正廷敢出声劝解。

“借你一句话,关你屁事。”姚竞此时已经理智不再。

“成,不关我事。这样吧,你们先吃,我晚上还有事,我先走了。”朱正廷觉得眼前这件事,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他这个罪魁祸首赶紧消失。虽然这个罪魁祸首他是被迫的,但是好歹也算因他而起。

说着他拿起外套就要朝外走,蔡徐坤皱了皱眉,但没有起身,他就这么看着朱正廷走出了包间。陆沛泽看着朱正廷走了蔡徐坤却没有动静,有点诧异。但此时他已经来不及多想,也起身跟着朱正廷的脚步离开。

朱正廷出了门就朝自己停车的地方走过去,陆沛泽小跑着出来追上他。

“怎么,也不谢谢我?”

“我让你为我出头了吗?别假惺惺了,拿我当枪使我还得谢谢你?有这么好的事?”

陆沛泽听了之后哈哈大笑,“诶你这人真的有意思。你和姚竞真的是两个极端了,你光明磊落棱角分明,他那孙子全是背地里玩阴的装可怜。”

“别拿我和他作比较,我嫌跌份儿,谢谢您了。”朱正廷打开车门坐了进去,关上车门之前对陆沛泽说:

“帮我给蔡徐坤带个话,以后没事儿就别联系了。我家的项目,他要是敢使绊子,老子写信去中纪委告他。”

说完就扬长而去,留下陆沛泽在原地大笑。

朱正廷这人真的好玩儿,和他们圈子里那些唯唯诺诺的人都不一样。怪不得蔡徐坤对他另眼相看,即使他是个直的。

 

陆沛泽回到包间的时候众人都诧异他居然又回来了,他直接坐下无所谓地说:“朋友走了不得送送么。”

陆沛泽在蔡徐坤耳边向他转达了朱正廷的留言,还添油加醋渲染了朱正廷那股子意气风发的狂劲儿,蔡徐坤听了也是小声地笑了。

之后整个生日宴终于进入了正轨,大家在席间吃饭聊天,融洽至极。吃到一半陆沛泽被一个电话叫走,先行告退。

散场的时候,其他人各自开车离开。蔡徐坤没有开车来,站在京兆尹的门口等自己叫的网约车。

姚竞和所有人打过招呼之后,看到蔡徐坤还站在门口,便朝他走过去。

“没开车?”

“嗯。”

“我送你吧。”

“不用,我叫了网约车。”

姚竞叹了口气,“你可不可以不要对我这么大的排斥?”

“我没有。”

按照蔡徐坤对姚竞的了解,此刻他应该颇为委屈的说一句你明明就有,所以他已经想好了下句:你爱怎么想随便你。

可是,姚竞却直视着他,褪去了所有的小心思和情绪,满眼地真诚,对他说:“对不起。”

姚竞对他说了对不起。

蔡徐坤突然之间很感慨,自己折腾了这么久,到底为了什么呢?

“乖,生日快乐。”

今天的风很冷,带着荆棘刺入了人的骨;可蔡徐坤的怀抱很暖,大衣的料子摸起来很柔软。


TBC

我觉得相比起两个人正面起冲突,你以为的发小帮着别人和你起冲突好像更厉害。

周末还会掉落一章 时间不定

以及 你们不要想太多 姚竞≠妖精 名字我是随便起的。

评论(185)
热度(270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暴力鸽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