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鸽酱

你看你看 你又扯淡

喜剧之王

*一发完结 1.2万字 看一看另一个结局的lala land

配合BMG看 Lover Boy



朱正廷的眼泪蹭得我一肩膀都是的时候,我的内心第一反应不是这人怎么回事儿能不能爱点干净,而是他刚才说的是不是真的啊我操?

他说他,喜欢我?

这不能够吧?这不应该啊?这不可能啊!

 

要说我和朱正廷,那就是标准的孽缘。

我认识他的第一天,我俩差点在北京的地铁里打起来。要不是顾忌着朝阳区大妈和谁他妈知道在哪儿藏着的便衣,我们可能真的就打起来了。

我眼瞅着下一站我要下了,我努力地在晚高峰的时候挪动我的身躯,朝门边蹭过去。蹭到朱正廷旁边儿的时候,丫不动了。我皱了皱眉,这人怎么这么没眼力价儿啊。

“你好请问你下车吗?”我怀里抱着今天公司年会我抽到的奖品,一个据说是日本进口的电饭煲。

“不下。”这人挺横,你说你不下就不下吧,你白我一眼算怎么回事儿?我欠你的?

“不下你站门口干嘛啊?”我火气挺大的,你说这年会就一年一次,人家都是彩电手机笔记本的,我拿了个电饭煲算怎么回事儿啊?

“关你屁事。”

诶我去这人比我还横?“傻逼吧你。”我急了。

“怎么着,下去打一架?”

他还挑衅我?“成啊,谁怕谁?”地铁到站,我抱着我的电饭煲就往出挤,边挤边嚷嚷着有脾气你下来。

这傻逼还真的下来了。

关键是,你下来就下来吧,你手上拿个杠铃是怎么回事儿?你不能这么欺负我和我电饭煲吧?君子动口不动手,我们要让世界充满和平充满爱啊!

“那个啥……怎么打?”我咽了咽口水,输人不输阵,我不能怂。我放下电饭煲,捏紧了我的小拳头。

“出站打啊,在这儿打你信不信咱俩明天就上微博热搜?北京地铁两帅哥打架,说不定后天就有星探联系咱俩出道。”

我被这句话逗得哈哈大笑,这人真逗,且不要脸。你夸我帅可以,怎么还顺带把你自己搭上啊?有这样儿买一送一的吗?

“行了行了,今儿不打了,我回家伺候老太太去了。哥们儿,听我一句劝,以后别那么大戾气。人出来混,也没谁欠你。”

说完之后我就准备抱着我的电饭煲走,结果丫直接当场就眼眶红了。这一下就给我整懵逼了,我也没说啥啊,咋还哭了呢?我靠你别哭啊,大哥我求你了,这还在地铁里,人山人海就差红旗招展了,那别人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把你怎么了,可是我们才接触不到十分钟啊。

我当时想过直接退场,可是我良心过不去。你说人因为我一句话眼圈儿红了,我直接走的话,也太不是人了吧?你看看,我蔡徐坤是不是能评今年的北京市十大杰出青年?

我放下我的电饭煲,走过去拍拍他,“兄弟,你没事儿吧?”

结果丫直接把我的手拍开,拿着他的杠铃走了。

操,行,算我多管闲事,我他妈就是有病我管你。

我回家之后,老太太看到我抱回来的进口电饭煲一个劲儿乐,说我运气好。我都不忍心告诉她,人家别的同事拿的是4K大彩电。

“诶对了,最近老和你爸一起下象棋那个老头儿,你知道吧?”

“知道。”我随便回答着,我知道什么啊我,全朝阳区哪个小公园儿没有我爸的棋友,哪个棋友不是老头儿?要是一老太太,我妈不掐死我爸才怪。

“那老头儿家里的孩子,出柜了,诶你知道出柜什么意思吗?”老太太一边摘菜一边问我,我拿着个苹果啃,听到这句话,我直接愣住了。

“知道啊,怎么了?”我问的有点虚,主要是这是我第一次有机会试探我爸妈的反应。没错,我也是个那什么。

“那老头儿这几天都不出来和你爸下棋了,天天在家和儿子耗,非要把这股歪风邪气拧过来。”

“歪风邪气?”行,我心里有底了。

“喜欢男人可不就歪风邪气吗?诶对了,小关什么时候再来家里啊,好久没来了。”

“哦,她出差了,等回来了我告诉她,让她来一趟。”小关是我的女朋友,名义上的。她其实是个les,我俩一拍即合,一起哄骗两方父母。

 

临近春节那会儿,我的发小金力约我出去撸串,我一口答应,好久没见了,我得看看这孙子是不是还活着。

到了撸串的店门口的时候,我们主管突然给我打了个电话,问我一点儿工作上的事儿。我背对着店门口打电话,主管在那边说着这次的现场执行需要的人手比较多,让我去别的部门借调。

“行,到时候我带一帮人去。”我话音刚落,就感觉自己的后脑勺传来了剧烈的疼痛。我转过身去,上次地铁里那祖宗举着个酒瓶看着我。

我迅速护住自己的后脑勺,“哥哥,咱们上次的恩怨都是多久以前了?您说您要记就记,能当面干吗?从后面给我一瓶子,您是怕后脑勺打不死人吗?”我操他是真的给我打疼了,不过估计要么他力气小要么他紧张,其实他没使多大力气,酒瓶子都没破。我头疼纯粹是因为后脑勺是人类脆弱的地方,我现在有点怕我脑震荡。

“对对对不起……我认错人了。”他颤抖着说这句话,估计是吓坏了。

可是他这句话让我气得够呛,敢情这一下我白挨了?

“劳烦您送我去医院成吗?我现在恶心,想吐。”我没骗他,是真的恶心,但是还没有想吐。可是这种情况下必须夸大一下受伤效果来激起他的愧疚,从而让他更好地认罪伏法。不是,是认错。

他后知后觉,马上打了个车就把我往最近的医院带。上了车我才想起来,金力还在等我,我给他打了个电话,说我今儿来不了了。

“人类的本质还真的是鸽子啊蔡徐坤。”金力在电话那头嘲讽我。

“真不是,我在门口接了个电话,结果被打了,现在正往医院去。”我一边回答一边瞟了旁边的人一眼,他心虚地朝另一边缩了缩。

“我操谁啊,谁打我兄弟啊,不知道这一片我罩着吗?”金力在电话那头嚷嚷。

“行了行了,我没事儿,这件事儿是个误会。等我好了之后找你喝酒,先挂了。”

我挂了电话之后,盯着旁边这帅哥的侧脸,把他盯毛了之后我问他:“你叫什么名儿啊?这都两次了,也算个缘分。”

“朱正廷。”他回答我的时候一直盯着车窗外。

不对,我怎么觉得这个名字这么耳熟呢?可是我又想不起来。干,我肯定是被这个朱正廷把脑子砸坏了。

到了医院之后朱正廷陪着我一通跑,不,准确地说是他拿着我的身份证跑上跑下办手续。最后检查完出来之后,朱正廷脸上又开始出现我熟悉的要哭不哭的样子。

我看着是真的烦。

“你又怎么了啊你,我也没把你怎么着啊?”我在裤兜里一通翻,拿出了我的烟想给自己点一支。

朱正廷一把拿过我的烟,“不许抽。我就是觉得,把你打成轻微脑震荡,我特别不好意思。”

“诶,你本来准备打谁啊。”朱正廷把我的烟拿走了,我只能从裤兜里拿出我的口香糖吃了一个。我家老太太烦我抽烟,所以我常备口香糖来盖盖味道。

“我和我朋友在里面吃串儿,我俩情绪都不太好,就声音挺大的。旁边那桌就不乐意了,我们起了冲突。然后有个人就说,让我们等着,他叫人去。我一看他真的打着电话出去了,我就一冲动拎着酒瓶子就出去了。结果外面黑灯瞎火的,我根本没看清人,就听见你说的那句带一帮人去,我就直接一瓶子下去了。对不起啊,真的对不起。”

他的歉意我领略到了,可是我不知道他有没有看出我的无语。我他妈怎么这么倒霉啊?这也能被打?

他打车送我回家的时候,还感慨我们住的挺近,就隔了两条街,

我打开车门的时候挑了挑眉,“怎么着,准备对我这后脑勺负责?”

“行啊。”他居然还乐了,你们说他是不是神经病。

我把手机拿出来,微信二维码展示给他,“赶紧扫码,扫完了我回家睡觉。”

 

结果朱正廷压根儿没联系我。

除了刚加上微信那晚问我到家没,头还疼不疼,之后的一周,人家压根儿没找过我。你看看,这人是不是特别过分。

我看着我的手机出神,这朱正廷,可以啊打了人不负责还玩消失?我手下的实习生小梁端着她的马克杯从我身旁走过,“坤哥,等谁的消息呢?女朋友?”

“没。”我有气无力地回答着,“诶你等会儿,我看着很像等女朋友的?”

“对啊。”小梁点点头,因为太使劲,鼻梁上的眼镜还向下滑了一点,她用手向上扶了扶。然后看了我一眼,一副你什么样子你自己不知道吗的表情。

小梁走了之后,我打开微信,看着朱正廷的头像半天,最终还是什么都没发过去。

你要说这朱正廷吧,每次那样子红着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我,还真是有点意思哈。

下班之后我又去坐地铁回家,被人群挤啊挤的时候,我就想起了朱正廷。我们凭着良心说,朱正廷确实长得挺好看的。我们见面不多,就两次,但是每次他都眼睛红红脸蛋红红,用我表妹敏敏的话说就是,人间水蜜桃。

真想啃一口。

本颜狗一路想着朱正廷回家,差点坐过站。在我晃悠着出站的时候,我看到了朱正廷。他明显是来等我的,一看到我就走过来对我说,“你好点儿没?”

“哟,现在想起我来了?”真不是我阴阳怪气,我这人就这德行。无理还让我辩三分呢,这有理那我就不会客气了。

“别废话,我问你好点儿没。”

“没死,没变笨,不用您负责。”

“医生让你去复查你怎么没去?人都打到我这儿了,当时留的我的联系电话。”

我靠这事儿我忘了,其实第二天我头就不疼了,头都不疼了,那我可不就忘了吗,我真不是故意的。

“我忘了。你发微信跟我说啊,你发了我不就去复查了?”没错,我对于那天之后我们失联的事依然耿耿于怀。

“我手机被我爸收了,今天医生打给我,我爸接的,然后我才知道。没有手机,我没法儿告诉你。”

稀奇,这么大人了,爸爸还收手机?他们家玩什么返老还童呢?这种高级玩法我不禁要拍手鼓掌。

“你犯了什么错儿了?上房揭瓦还是和邻居家小姑娘牵手?”我调笑到。

朱正廷那张漂亮脸蛋儿立刻就拉下来了,“让你失望了,我是和小伙子牵的手。”

我的笑容僵在那里,朱正廷大概会以为我是因为他的出柜言论震惊,不我没有,我是惊喜。哟呵,弯的啊。

“诶,你今儿出来你爸知道吗?”

“知道,我和他说我带你复查。”

“那,不然,我带你吃个饭?正所谓不打不相识,相逢就是缘,缘来就是你。”

“说完了吗?说完了我就回家了。”朱正廷还是拉着个脸,要我说啊他这样真的不好看,劝他以后别这样。

“诶我请你吃饭啊!”

“不吃。”朱正廷转身就走。

我一把拉住他的手臂,脱口而出:“I wish I knew how to quit you.”我赌了一把,万一朱正廷没有看过《断背山》,或者他又没有注意过英文台词,那么他此刻只会觉得我有病。

朱正廷转过来看了我一眼,眼神挺复杂的,我上一次看到别人用那么复杂的眼神看我,还是大学时候的高数老师。

“吃什么?”他问我。

我一下子就乐了,他居然懂我意思了。我这个人吧,一向有点儿端着,说人话就是装逼。我拿了这么隐晦难懂的一句话向他表明我的身份,他居然懂了。

默契无法伪造,我们同一种调调。

 

后面的日子,我就老约着朱正廷一起上下班儿,其实也就是一起坐个地铁。朱正廷开始不愿意,后来我和他说,我那儿有很多小电影,欧美日韩都有。

朱正廷一掌拍到我肩上,说我靠你早说啊。然后朱正廷就开始每天和我一起上下班儿了。

你要说我这人吧,优点是长得帅,缺点是太能瞎侃,我们家老太太总说我和大张伟一个德行。这不埋汰人吗?我多帅啊!

一直以来,我都苦于没有一个在说学逗唱方面和我可以同台竞技的朋友。我那些朋友啊,一个个儿的都太废物,每次都经不住我的连珠炮。结果我发现,朱正廷可以。

有点意思哈。

我蔡徐坤最喜欢的就是有意思的事儿,没错,我觉得我喜欢朱正廷。我觉得朱正廷也对我有点儿意思,不然干嘛成天陪我坐地铁啊,而且我并没有给他看小电影。

我坐在我的工位上想了半个小时,我觉得可以追一追朱正廷。但是我吧,说来惭愧,因为长得比较好看,没有追过人,都是被追。不夸张地说,全朝阳想把女儿嫁给我的老太太,能从大屯排到欢乐谷。我又接着想了另外半个小时,如何追人,直到那个实习生小梁又端着马克杯飘过来。

“坤哥,我刚才交的方案您看了吗?”

“哦方案啊……”糟糕,我光想着和朱正廷如何舌战群儒了,压根没看小姑娘交上来的东西。

“坤哥,又想嫂子了?”

“嫂子?”我一愣,这哪儿跟哪儿啊。

“就上次你等人家微信那个,等半天人家还不发。”

“哦那个啊……”敢情她说的朱正廷。诶不对,小姑娘的说法也没啥错,我挺直了背,问她:“你说,追人该怎么追?”

“坤哥,你长这样还愁追不到人?你往那一站,谁不愿意啊。”

话是这么说没错,可她不知道的是对方是个男的啊。男女有别,搞定女生和搞定朱正廷不一样啊。不过我觉得她的意见也不是完全不可取,我这张脸,无论在哪种性别,那不都是吃香的吗?

我点开朱正廷的微信,今晚下班去吃火锅?

朱正廷秒回:地址给我。

爽快,我就爱这样的。

趁下班前的最后半小时,我又捋了一遍我和朱正廷之间的时间线,惊觉我们认识居然已经快一年了。从年会那天第一次见面,到他砸了我一酒瓶子,再到一起上下班,满打满算十个月了都。

我不禁叹息,十个月了我才想明白我喜欢他。其实我早该清楚,他长那么好看,我这个颜狗肯定会折服的,我到底在磨磨唧唧什么呢?

人家都说情不知所起,但是我不同意啊,我对朱正廷那是有迹可循。他长得好,能接我的话,住得又近谈恋爱方便,你说我不喜欢他我喜欢谁去?

 

到了火锅店之后,我翻了翻我和朱正廷的聊天记录。我在搜索栏里搜了“吃”,检索到了126条结果,除去无关的,我和朱正廷这十个月一起吃了84顿饭,也就是说,差不多将近三个月的时间,我们每天一起吃晚饭。

朱正廷,等会儿我和你告白,你丫要是敢拒绝我,我就和你玩大数据了啊。

朱正廷进来之后,把身上厚重的羽绒脱下来,那张小脸冻得发红,看着还挺可爱。他问我怎么想起来吃火锅,我本来想说这不天儿冷了吗,但是我转念一想,今天是我告白的大日子,我不能这么简单。于是我是说:

“这不散伙之前都得吃顿好的吗?”

我的意思是,不做朋友了,做情侣。结果朱正廷可能是理解错了我的意思,咬了咬下唇,整个人脸就拉下去了。

“为什么?”我从来没见过他露出这么冷淡的神情,看惯了他笑着和我说话,这样面无表情我有点心虚。

“你听我说完……我不是那个意思……这不你是个gay吗,我觉得这个事……”

我还没说完,就被他打断:“我就知道你嫌弃我是个gay所以不愿意和我做朋友。”

“对,我不想和你做朋友。”我想当你对象啊宝贝儿。

“你什么也别说了,喝完这杯酒,咱俩一拍两散。”朱正廷拿起我刚才点的啤酒就开始灌,都没倒在杯子里,直接对瓶吹了。

吹到一半,他把瓶子放下,我感觉他这会儿已经微醺了。他红着脸对我说:“你知道咱俩第一天在地铁遇见那天,我遭遇了什么吗?”

我摇摇头,丫是不是喝醉了准备和我讲那过去的故事啊!?

“那天,”他说到这儿,把酒瓶拿起又重重一摔,还好我今天因为觉得告白是个大事所以要了个包间,不然就这哥哥这一摔,还不让所有人都看过来。

“那天,我和我前男友被我爸发现了,我爸让我赶紧回去,你知道他说啥吗?说回去我们各自冷静冷静,我他妈当时一生气,就把我给他买的杠铃拿走了。”

“我打你那天,我和我朋友边撸串边骂他。那傻逼和我说实在扛不住就算了吧,算他个屁啊算。”

说到这儿他眼睛红了,我有点心疼他。我刚想给他张纸巾擦擦,他又开始说了。

“在地铁站我让你去复查那天,其实之前我和我爸已经在家杠了快一个月了。我一边经历着失恋,一边顶着我爸的压力。我想告诉我爸,我不是怪物,我喜欢男人,但是我不是怪物啊。”

他真的哭了,我的心抽着抽着疼。

“我爸为了守着我,成天不出门,就那么和我大眼瞪小眼,都不出去下象棋了。”

诶不对,我怎么觉得这个故事我听过呢?我操不会吧,他爸是我爸那个传说中的棋友?

“你爸……是老去咱们街道那个小花园儿下棋吗?每次提个热水瓶?”

“对啊,你怎么知道?”

“没事儿,你继续说,然后呢?”行,结果我俩的爹还是好朋友?成,知根知底了,他肯定是个好孩子,差不了。

“后来你就老约着我吃饭,接触多了我就觉得你人真的不错,而且咱俩住的还近,想见你就能见你。”不愧是我看上的人,这脑回路都和我一样。

“我就觉得,跟你在一起其实挺好的。但是你性取向又不明确,虽然你和我说过I wishI knew how to quit you.但是你手机锁屏还是刘亦菲呢,这他妈标准的直男搭配。我就没底儿了,你到底是喜欢什么?”

我无语,天地良心,刘亦菲是我拿来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把屏幕设置成美女,让我爸妈觉得我喜欢女的。

我把都快在我是手心里捂热了的纸巾递给他,想让他擦擦泪,结果他直接扑上来就开始哭。边哭边说:

“蔡徐坤我喜欢你呜呜呜呜,结果你和我友谊的小船要翻了呜呜呜呜呜。”

什么情况?这不能够吧?这不应该啊?这不可能啊!我觉得我的眼前天旋地转,我刹那间失神得厉害,导演,拿错剧本了吧?

宝贝儿,告白这种事儿,应该我来做。

我把他从我肩膀上薅起来,对着他红红的眼睛说:“没错,我们友谊的小船翻了,因为我们登上了爱情的巨轮。”

这下轮到朱正廷傻眼了,“啊,你说什么?”

我没有回答他,因为我觉得此时行动比语言更有力,我拉着他来了一个湿热绵长的吻。他的口腔里因为喝了半瓶啤酒而有着淡淡的小麦味,我都可以想象啤酒花是如何在他的舌尖旋转跳跃不停歇的。他的舌头很软,像一条蛇勾着我的舌头。他有些微醺,但意识尚存,只是动作慢了一拍。他没办法主动做出什么,只能被动地接受着我的吻。我耳边除了我们俩厚重的喘息声就是水渍声,我觉得这顿饭没有必要吃了。

我放开他,我问他还吃吗,他呆呆地摇摇头。于是我带着他买单离开,他妈的全程我就没吃什么。但是值了,换了个宝贝儿。

我带着他去了附近的如家,毕竟我不敢带回我家。脱掉他的衣服之前他问我,到底什么时候能给他看我珍藏的小电影。

我笑了,亲了亲他的眉心:“不用看了,我们自己演。”

以下画面属于限制级别,未成年人请迅速离开,成年人也请离开,我和朱正廷的肉体也是你们能看的?都给我离开!

 

确认了我们的关系之后,我和朱正廷的生活其实没什么变化。还是每天一起上下班,有时间就一起吃饭。这种浑然天成的恋爱,让我十分满意。

我开始琢磨着,有没有可能同居。人类的终极爱情梦想,食色性也,夜夜笙歌,歌舞升平,平平淡淡就是真。

而且主要是,我真的不想和我爸妈一起住了,每天想和朱正廷视频我还得担心被他们发现。我只是想谈个恋爱,我又没有伤天害理,我干嘛要躲着呢?

我问朱正廷的时候,他叹了口气,说:“你觉得我爸会同意吗?”

我朝他眨了眨眼睛,这不还有我爸呢吗?我爸出马,一个顶八,叭叭叭叭叭,我就喜欢。

我们家老蔡,对于我老大不小了还住家里这件事非常烦恼。因为我在的话,老蔡必须早起买菜。我只要在家吃饭,我妈必然是一定要弄大菜的。所以每次我出差,对于老蔡来说,都是好事儿。

我悄悄潜到老蔡身边,递给他一支烟:“爸,您说我出去自己生活怎么样?”

老蔡眼睛都亮了,“什么时候?”

“就最近吧,我准备和朱叔叔的儿子一起合租,我们的公司在一条地铁线上,方便。但是他爸那边好像不愿意,不如您说说去?”

“老朱的儿子,他好像……”

“我知道。可是您总不能让我去和女的合租吧,这样儿的话小关怎么想啊。您放心,我有小关呢,不会有那些乱七八糟的事儿。诶对了,爸您明天多买点菜,我让小关来家里吃饭。”

我爸在这一刻眼睛亮了,我能感觉到他和我妈是真的喜欢小关。这让我有点儿难受,一直骗他们就算了,关键是给他们编织了一个美好的梦。

我回屋去躺床上,给小关打了个电话,电话一接通她就在那边嚷嚷:“你最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告诉我你这通电话值得接,老娘现在在会议室门口,马上要进去给老外作报告。”

“那你忙完我们再说,我也没什么大事儿。”

“一句话概括,赶紧的,不然我脑子里会一直想着你这件事。你蔡徐坤每次给我打电话都没好事儿。”

我本来想说你明天来我家吃饭吧,结果说成了,“明天你来我家陪我一起和我爸妈说清楚真相吧。”说完之后我疲惫地闭上了眼。

“我靠,蔡徐坤你没事儿吧,我等会儿要去做述职报告,结果你现在给我扔这么大一个晴天霹雳?你觉得我还能好好工作吗?”

“这不你自己要听的吗……”我有点儿委屈,我现在觉得自己很脆弱,我希望得到一个朱正廷的抱抱,如果能摸摸那更好。

“我给你五分钟,你把前因后果给我顺一次,你让我清醒清醒,我等会儿要工作!”这大姐是真的急了。

“我觉得,我遇上了,我一直想找的人。”

“哟,你的喜剧之王找到了?”

“嗯。”我闷闷地回应。

“那好,我明天陪你回家吃饭,有什么我会揽到我自己身上,你放一万个心。”她此刻像个知心姐姐,其实小姑娘比我还小一岁。

“不用,这些不关你的事儿,你明天能来我家我就很感恩了。这不感恩的心,感谢有你吗?”

“行,看到你还能和我贫我就放心了。”小关迅速挂掉电话,我在远方遥祝她今天顺利搞定她那难缠的老外上司。

 

房子早就找好了,其实也不用找,金力要驻外两年,去土耳其听奥斯曼姑娘讲那过去的故事,他让我住他那。

我问他,可以带上我对象吗?

他说,朱正廷吗?行啊,不过你告诉他啊,在我家记得洗碗。

我惊了,你们认识吗?

金力笑了半天,“咱们街道才多大啊,他妈和我妈一起跳广场舞的啊。”

我就操了,敢情大家互相都是认识的,除了我和朱正廷。我们这条连线,一直没人给搭桥?不过在震怒之后我迅速获得了心理满足,这要不就是天生一对兜兜转转就是你吗?

用我表妹敏敏的话说,妈呀这两个男的好配。

 

当天晚上我连夜把自己的衣服和一些必需品偷渡到了金力家,怕的就是第二天老头儿老太太接受不了,和我闹。

第二天是周六,上午十点小关就过来了。她来之后我妈真的特开心拉着她说话,我爸一大早就去买了一堆好菜,甚至买了只鸽子准备炖汤。

我靠在门框上看着我妈和小关那副婆媳和睦的样子,更加落寞了,老太太养我这么多年不容易,我今天居然冲他们举起了生活的屠刀,我真不是个东西。

我妈看我在那傻站着半天,让我一起过去坐,我站直身体说:“妈,我和小关说会儿话,您把她借我一会儿行吗?”

我妈笑着拍拍小关的肩让她和我进屋,她一进来我直接把门反锁了。

“关姐,我后悔了。”我每次叫她姐就没好事儿,我明显看到了她的颤抖。

“你好好说。”

“我爸妈真的不容易,从小到大把我养大,我和他们说我有对象了,问都不问就自动觉得你是一个特别好的人,因为他们无条件信任我。我刚才越看越难受,不然今儿就算了吧,你就当今天是来吃了顿饭。”

“蔡徐坤,挺怂啊。”她坐在我的床沿上,翘了个二郎腿。

“随便你怎么说吧,我是真的下不去口了。二老也没做错什么,却要来这一遭,没必要。”我也瞧不起我自己当了逃兵,但是我真的爱我爸妈。

我爱朱正廷,我爱我爸妈,我想求个平衡,但是好难。

这操蛋的生活,能不能别对我下狠手?

小关看了我半天,最后问我:“愿不愿意和我结婚?”

“我操。”这大姐语出惊人吓我一跳。

“形婚,分房睡。签婚前协议,财产明晰。两年离婚,干不干?”

“你家里开始催了?”

“我妈好像发现我的事儿了,但是我不确定。”她脸上有点儿惆怅。

“你能不能让我考虑一下,这个事儿太大了。”

“蔡徐坤,你去哪里找一个愿意和你形婚的女的?就两年,不长不短,你有什么好亏的。”

“可是我得先和我对象商量商量,不然他会生气。”

“赶紧的,打电话,五分钟。”我怀疑她的世界里是以五分钟为计数单位的。

我拨通了朱正廷的电话,准备问问他的意见。他说行就行,他说不行就不行。我听他的,他是我的主心骨儿。

结果他妈的朱正廷没有接我电话。这怎么办。

“你想好,两年换一辈子的自由。”她又开始蛊惑我。

我心一横,打开门对着坐在客厅的我妈说:“妈,我和小关准备结婚了。”

老太太乐得从沙发上起来拉住小关就开始叫儿媳妇,我把头一偏,恍惚间有一种认命的服输。

 

两年后。

 

这两年我一直在想,如果朱正廷当初接了我的电话,一切会不会不一样。

两年时间已经到了,我和小关没有人提离婚的事。

她洗完澡从浴室出来,我顺手把吹风机递给她,然后继续看电视。这两年我们确实分房睡,比起夫妻,更像是搭伙过日子的室友。

“哎,明天我们公司年会,让带家属去,你去吗?”

“都行。”

“你给我个准话。”她踢了我的小腿一脚。

“算了不去,明儿指不定我们公司又作什么妖。”年底了,我们经常临时加班。

小关把吹风机放下,特别认真看着我说:“蔡徐坤,你要是想着朱正廷,你就去找他,别一天天和我这儿消极对抗。”

“我没有。”我叹了口气,我是真的没有。我上哪儿找朱正廷去,找不着了。

在两年前,我告诉我妈我要结婚的第二天。朱正廷终于打回给我了,他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儿喑哑。

“昨天打电话干嘛啊?”

“你怎么了?”

“我没事儿。”

“听你瞎扯,你现在这声音听起来跟绝症一样,你说你没事儿?”我有点怒。

“哈哈,”他被我逗笑,“没什么大事儿,来上海出差,太累了又着凉了,就肺炎了,现在躺医院里输液呢,昨天睡了一天,没接到你电话。有什么事儿说?”

我一听在异地得了肺炎,我急了,“用不用我飞过来照顾你啊?”

“不用,没什么大事儿,没两天就好了,我们公司同事在照顾我,你不用过来。你找我什么事儿?”

“我……我有个方案,帮你我平稳度过我爸妈这一关,但是要牺牲一些东西。”

“什么。”他的声音意外的听起来有些克制。

“我……找了个女的结婚,她是les,我们准备形婚两年就离婚,然后各自追寻美好生活去。”

电话那头传来了长久的沉默,就在我准备叫他一声的时候,他终于开口了,“蔡徐坤,‘你找了个女的’的意思就是,你已经把一切安排好了,并不需要我的意见。你只是在通知我,不是征求意见。那么好,祝你新婚快乐。”

朱正廷直接挂断,我再回拨过去的时候,发现自己被拉黑了。继而发现我的微信、我的邮箱都被拉黑了。

我他妈好像被甩了。

我试过去他们公司楼下等他,我也见到了他,但是他就跟没看见我似的。我一和他说话,他就说新婚人士不用陪老婆吗?我坚持找了他两个月之后我放弃了,因为那天我看见他和一个男的一起出来,那个男的我认识,他前男友,我见过照片。

我带着哀莫大于心死的心态参加了自己的婚礼,对没错,我用的词是参加。因为全程我看起来都不太高兴,按照流程走,强颜欢笑。

金力是我的伴郎,婚礼开始之前他问我,“你请朱正廷了?”

我一掌拍过去:“我他妈敢请朱正廷?”

“那我刚才怎么在门口看见他了?”

我当时立刻就想撒丫子跑出去看看,但是金力按住了我,“你都到今天了,你要对小关负责。”

是的,我是个成年人了,我所做的一切,我都要自己负责。

我没有追出去看他是不是真的来了。我就当是吧。

 

故事讲到这里换我,你们看看蔡徐坤讲得什么破玩意儿。大家好,朱正廷老师开课了。

那天他结婚我确实去了,我在门口远远看了一眼。我本来想看到他牵着新娘走红毯那段再离开的,结果看到他第一眼我就受不住了,我觉得我看不了他和别的人牵手走红毯,所以我当时就走了。

他刚告诉我他要结婚的时候,我挺生气的。虽然结婚是假的,可那张结婚证是真的啊,那是我们一辈子都拿不到的东西。

他来我们公司堵了我很久,后来给我整烦了,我叫了我前任过来帮忙。我算好了时间,带着前任在他面前走了一遍,结果第二天他就真的没有再来了。

蔡徐坤的软肋在哪里我太清楚了,一戳一个准。

我一直会想,我到底喜欢蔡徐坤什么。这个答案太难了,我在分别的这两年里终于想明白了。如果说我的记忆里和蔡徐坤有关的画面只能剩下一个,那我会选择这个:在一起的第一个夏天,有一天我们晚上一起出去遛弯儿。我中途接了个电话走开了一会儿,回来的时候看到蔡徐坤端着一块西瓜吃。他那天穿了一件很普通的T-shirt,下面是一条宽松的沙滩裤。看到我接完电话走回来的时候,他端着那块西瓜朝我笑。

那一刻我的心被揉了一下,这种感觉我无法描述。你们自己意会吧,单身狗意会不了的话就算了。

怎么说呢,那一刻千金不换。

蔡徐坤想结婚这件事,按照他的说法是为了我们换一个未来,但是在我看来,恰恰是他对未来的妥协。同样的伤我已经受过一次了,不就是枕边人顶不住社会压力跑去结婚了吗?我熟门熟路了。

结果我他妈发现这次我很不好。

我整宿整宿失眠,吃多少药都不管用。食欲不振,怎么都吃不下。老爷子知道我这几年交了新的男朋友,但是他不知道是谁。我爸看着我这样他也难受,他和我说,他不管了,让我爱和谁在一起就和谁在一起。

爸,现在你不管也没用了,来不及了。

他的回忆里很拥挤,我可能已经没有立足之地了。爸,他结婚了。

我是真的痛苦,所以我决定申请公司的外派,我准备找个山沟沟呆个一两年。走之前我爸去参加了蔡徐坤的婚礼,毕竟他和蔡叔叔关系好。我自己偷偷溜去看了一眼,一周之后我就到了祁连山脚下做环境监测去了。

这里除了每天一起工作的同事,十天半个月见不着人是常事。我也会想念蔡徐坤,他现在过得好不好呀,他有没有还惦记着我啊。

最关键的是,我会想,蔡徐坤你没有骗我对吧,你真的会离婚的,对吧?

蔡徐坤,我没有在生你气了,只要你离婚,我可以回头。

我给了蔡徐坤一个机会,我在朋友圈里发了祁连山的定位和照片,配文是:喜剧之王流落塞外荒原。

《喜剧之王》是我们都很喜欢的电影,蔡徐坤说他一直希望可以找个能接话的人和他一起天天喜剧下去。

如果金力这孙子有良心,他会转告给蔡徐坤我在哪儿。

蔡徐坤,你来不来?

 

得得得,你看朱正廷这说得什么东西,跟偶像剧似的,现实生活哪有这么浪漫啊。我把朱正廷从键盘前拉起来,换我给你们讲。我就是太惯着他,他说要写我还就让他写了。

我继续说啊,金力把那条朋友圈截图给我的时候,我第一反应就开始订机票。我记得我当时订机票的手都是颤抖的。

小关看到我的样子问我,“找着了?”

我点点头。

“那明天去办离婚吧。”她从我身边站起来,关门回了她的房间。

我看着她进去的背影,心里有点儿愧疚,她是个好姑娘,希望她也能找个好姑娘吧。

结婚一年之后,我实在是扛不住内心的折磨,把所有事儿都告诉了我爸妈,包括我早晚都要离婚这件事。

老两口直接懵逼了,懵完了之后就开始闹。但是这次我狠下了心,我不能再动摇了。我脑子里只有朱正廷当初那句话:我不是个怪物。

所以当我把这句话告诉我爸妈的时候,老太太哭了,老头子抽着烟叹气。

那三个月很艰难,我一个人面对着我爸妈。我不是没想过放弃,但是我心里一直都记得那句:我不是个怪物。

对,我不是。我有权利选择爱与被爱。

老两口松口的那天,我告诉他们,其实那个人是朱正廷,朱叔叔的儿子。我爸愣了半天说:“那还行,知根知底的。”

我当时差点笑出来,不愧是亲爸,和我当时的想法一模一样。

 

我坐飞机到了甘肃,又不知道转了多少趟车到了朱正廷他们驻地的那个山沟沟的时候,我整个人就剩半条命了,太折腾了。

我坐在屋里,听着脚步声由远及近,旁边他的同事说应该是他回来了。我死死地盯着门口,结果推门进来的人不是他。

“哎朱正廷呢?怎么没和你一起回来啊?他朋友来找他了。”我旁边的人指着我说到。

“他说今天天气好,他想在山上晒会儿太阳,我就自己回来了。”

“他具体在哪儿啊?”我站起身问到。

“你看到那座山没?半山腰那儿有个休息站,他在那。”

“行,我去看看。”我拖着我疲惫的身体就出门了,也不管后边两人的劝说。

结果我高估了自己的体力,我本来就一路舟车劳顿,再加上这一块是高原,我可能有点高反,我爬到一半就感觉自己不行了。

“朱正廷你个傻逼。”我就地往地上一躺,准备歇会儿。我知道高反可不是随便说说的,严重了他妈的要死人的。

我都不知道我躺了多久,迷迷糊糊之间,我感觉有人在踢我。

“喂,蔡徐坤,躺这儿干嘛啊,你给我起来。”好像有人在叫我,听声音是朱正廷。

“你给我起来啊,别吓我。”还在叫,我确定是朱正廷了。但是我不想起来,累,我再歇会儿。

“蔡徐坤!”我感觉到他这一声有哭腔了。

我睁开眼睛坐起来,拉着他就先来了一个亲嘴儿。我两年没有亲过任何人了,我都快忘了怎么亲。

朱正廷把我推开,“好玩吗?吓人好玩吗?傻逼。”他好像有点生气。

“你才傻逼,你跑到这么远的地方,这么高,我他妈爬山差点爬掉半条命。”

“我他妈这不是为了工作?我不工作你养我?”

“好啊,我养你啊。”

“你先照顾好自己吧,傻瓜。”

 

朱正廷说完之后我们一起笑了。

我的喜剧之王,走吧回家。

 

尾声

朱正廷的两年外派其实前几个月就结束了,只是他一直没回去。既然这次我来带他回家了,他自然就申请回京了。

住在一起之后我们也时不时会吵架,毕竟生活和谈恋爱不一样。柴米油盐酱醋茶,没有浪漫全是琐碎。但是吵完之后还是会和好,因为都觉得吵架挺无聊的。

我还是喜欢看《喜剧之王》,就像我喜欢朱正廷一样。



FIN.

《喜剧之王》周星驰经典电影。我养你 里面的经典台词 出自他和张柏芝的对手戏。


评论(83)
热度(262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暴力鸽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