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鸽酱

你看你看 你又扯淡

【最佳时刻 19:00】定风波

*一发完结 8.3k 破镜重圆

*情人节快乐 谢谢 @巴伐利亚日安 老师的仙女棒 下一份祝福给 @糖豆子 老师

BGM:Talk by Khalid&Disclosure


朱正廷看了一眼窗台边的滴水观音,长势不错,郁郁葱葱,快开花了。

他从房间里东找西找翻出一个还算结实的中型纸板箱,他也记不得这是当初买什么时附带的快递箱子了。他把滴水观音放进去,本来打算胶带封箱,想了想还是没有,只是把纸箱合上,然后抱着箱子出门了。

这盆滴水观音是蔡徐坤送给他的,在他们一起去过越南旅行之后。

当时他们在胡志明市一起压马路,吃法国人卖的冰淇淋和马卡龙,路边还有很多鬼佬开的咖啡厅。越南以前是法国的殖民地,那个时候胡志明市还叫西贡。

他们在一家德国人开的咖啡厅前驻足的时候,朱正廷看到了摆在桌上的那盆滴水观音。翠绿,生命力旺盛,规则生长。

蔡徐坤也注意到了他的目光,在把手上的越南盾递给店主之后他问朱正廷,“喜欢吗?”

朱正廷愣了一下神,才明白蔡徐坤是顺着他的目光发现了滴水观音,他问的是滴水观音而不是咖啡。“喜欢啊,长得不错。”

“那回国了我们买一盆放在家里。”

“好啊。”朱正廷从蔡徐坤的手里接过冰摩卡,加奶油不加巧克力。他不喜欢吃巧克力,给蔡徐坤说过一次之后他就记住了。不过他好像不知道蔡徐坤的喜好,只知道他爱吃芹菜炒牛肉。

他还真的是一个不称职的情人。

回国之后蔡徐坤真的给家里搬来一盆滴水观音,朱正廷还以为他在越南的时候只是随口一说。他有空的时候会给滴水观音浇浇水,更多的时候是在旁边看着这株植物发呆。在滴水观音第一次开花之后,他和蔡徐坤分手了。

滴水观音在南方四季都开花,在北方因为气候的关系开花差不多是一年一次,每次一周左右,比较难得。

在北方,两个南方人一起养了一株滴水观音,然后分手。

朱正廷时常想起那天他们一起遇见那株西贡产的滴水观音,分手之后他才明白,并不是他有多喜欢那盆植物,只是因为那情那景和那一个蔡徐坤在而已。人比较讨厌的一点在于容易被情景所迷惑,继而诞生出很多自己都无法分辨的梦境。

 

蔡徐坤从烟盒里掏出最后一支黑爆珠,他也是这个时候才知道这包烟抽完了。年中了,手边该结束的工作要结束。陈立农打开天台的门进来,问蔡徐坤要不要一起订餐,蔡徐坤双手架在天台的栏杆上没有动,只是侧头过去回答:“不用,我不饿。”

陈立农哦了一声,准备下楼。蔡徐坤就这刚才的姿势问他:“明明发个微信就可以的事,你怎么亲自过来?”

陈立农僵在原地,脸上的笑容也冻住,自己做得这么刻意吗?

“想说上来透透气,办公场里空气不流通嘛。”这个台湾人来京三年,还是带着台湾的话语习惯,附以软糯的语气,让人觉得很温柔。

“给你最后一个机会,有话就说,没有的话你下去。”蔡徐坤把头转回去,拿起指尖的烟吸了一口,吐了一个轮廓不算清晰的烟圈。今天难得是个阴天,他可以在天台完全睁开眼睛。

“长靖打给我说……正廷送了他一盆植物,好像是海芋。”

海芋是滴水观音的俗称,这一点蔡徐坤也是被朱正廷科普之后才知道。

“哦,这样啊。还有事吗?”

“没有了,那我先下去了。还是给你点一份餐,你饿了的话自己去茶水间用微波炉热一热。”陈立农关上天台的门,无声退出。

他走之后蔡徐坤把之间的烟朝地上一丢,然后狠狠踩灭。朱正廷发什么神经,分手几个月了,这会儿倒是来他面前蹦跶了?还把花送人,爱送谁送谁,关他蔡徐坤屁事。

蔡徐坤拉开门准备回办公场,越想越气不过,朱正廷这是找什么存在感呢啊?哦几个月了,这会儿把花送给他们共同的朋友,做给谁看呢啊?

他掏出手机拨给朱正廷:“我不管你怎么想的你现在在干嘛,今晚七点你家楼下咖啡厅,我要和你battle。”说到这里蔡徐坤又像是怕他不来似的补了一句“谁不来谁孙子。”

挂完电话之后他才算有点舒畅,下楼吃饭。

坐在自己工位上吃饭的时候,蔡徐坤一直在想,他是怎么和朱正廷走到这一步的。分手是他提的,提的那一刻他甚至释然了,一句话总结是可算他妈的为自己求了个解脱。

 

要说刚认识的时候,朱正廷这人也挺好的,而且是哪哪儿都好。谈恋爱那阵,朱正廷也很好,虽然偶尔会耍耍小脾气,但在蔡徐坤眼里还挺可爱的。问题就出在一起住之后,蔡徐坤觉得朱正廷就像是终于脱下了假面一样,敏感、多疑、闹起来和琼瑶剧一样撕心裂肺。离家出走玩过,摔东西玩过,和他冷战玩过,什么都试过了。

在又一次因为蔡徐坤晚归而吵架之后,蔡徐坤当着朱正廷点了根烟,坐在沙发上说:“坐下谈谈。”

朱正廷当时就觉得情况不太对,他一向讨厌蔡徐坤抽烟,他和蔡徐坤说过之后,蔡徐坤也没再当着他抽过。今天蔡徐坤直接当着他点了一支烟,他突然开始眉心狂跳。朱正廷走过去把窗户打开散散烟味,然后坐下,就像审判前的犯人等待着判词。

“朱正廷,”蔡徐坤狠狠抽了一口,然后在烟灰缸里把烟掐灭,“我们分手吧。”

“啊……”朱正廷的第一反应是怀疑自己听错了,继而才反应过来蔡徐坤在说什么,“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这都哪儿跟哪儿的话,我做出这个决定,不是基于我是否还爱你,而是基于我们最初的结合可能就是个错误。”

“你还给我追根溯源了?”朱正廷觉得不可思议,他没想过蔡徐坤会从根本上否定这段感情。

“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彼此都还不成熟,对于我们是否合适这件事想的也不太清楚。”蔡徐坤说到这里看到朱正廷脸色渐暗,补充到:“当然了,责任是双方的,我也有错。我比你社会经历更多,理应在这种时候更仔细更认真去判断,但是我没有。总的来说,错在我。”

“但是你还是要和我分手。”朱正廷恢复了一个文字工作者的理智。

“是的,不管你在做事实确认还是原因追溯,我的答案都是,是的,分手。这不是我在征求你的意见,这是我在向你告知我的决定。这个决定,我已经思考了很久了。关于我们之间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我们到底合不合适。”

“但是你的答案是分手。”朱正廷直勾勾地盯着蔡徐坤。

“对,分手。我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说过,我们有一些很相似甚至相通的地方,这些是我和别人之间所没有的。所以在很多事上我对你有别人都无法比拟的共情。但是,现在这种共情没有了,消失了。”

“消失于生活之中?”朱正廷拿过蔡徐坤放在茶几上的烟点燃吸了一口,抽烟次数一只手数得过来的他被劲儿大的万宝路硬白呛得咳嗽。蔡徐坤倒了还是心存怜悯,拍拍朱正廷的后背为他顺气,却被他一把拨开。

“走开,继续说啊,你接下来是不是要说,生活的柴米油盐消磨了我们之间精神上的沟通桥梁?”

“是。”蔡徐坤收回自己的手,他有一点不知道往哪里放,手在空中悬浮了半天,最后放到自己的双膝上。

“行,我们分手吧,我也不想过多纠缠,我也不是那种离了你就不能活的人。”

“对,谁都不是离了谁就不能活。”蔡徐坤说完之后进房间收拾行李,这天晚上他只收拾了衣服走,其他的小物件都是之后找时间带走的。

蔡徐坤拉着自己的行李箱走到楼下的时候,回头看来一眼自己住了两年的那间房子。窗口还亮着灯,但这次和往常都不一样,以前是他踏着月光回家,今天是灯光送他远行。

他转回头离开的时候,突然想起苏轼那句千古流传的佳词:料峭春风吹酒醒,微冷。

其实这句词的完整版还有半句,但是此刻他却想不起,他只是裹紧了自己身上的大衣,轻轻念了一遍:

“料峭春风吹酒醒,微冷。”

 

朱正廷接到蔡徐坤电话之后觉得他莫名其妙,一个人在电话那头噼里啪啦说了一通之后也不给他回应的机会就挂了,留他独自拿着电话黑人问号。

但是蔡徐坤说要和他battle,行,他要看看蔡徐坤准备怎么个battle法。去,当然得去,有什么好心虚的。

陈宇楠结完账提着两个购物袋回来的时候就看到朱正廷坐在那里拿着手机脸色青一块白一块,他体贴地问朱正廷怎么了,换来朱正廷一个佯装镇定的微笑,“我没事儿。”

朱正廷早早就和家里出了柜,和蔡徐坤分手之后,姐姐把陈宇楠介绍给了他。在姐姐看来,陈宇楠各方各面都是个好男人,比蔡徐坤强到不知道哪里去了。对于朱正廷来说,陈宇楠是不是比蔡徐坤强他不敢妄言,但是各方各面都是个好男人真是真的。在平日的相处里,陈宇楠总是体贴入微,点到即止,每个人的情绪都照顾到。

完美得像个假象。

他就这么和陈宇楠不咸不淡地相处着,要说情侣也不太对,毕竟他们没有明确表示过我喜欢你或者我们在一起,但陈宇楠应该是喜欢他的,而他对陈宇楠也很满意。要说不是情侣也不太对,任谁看他们的相处模式也是一对儿。

发现问题了吗?朱正廷对陈宇楠是满意,不是喜欢。

“一会儿吃完饭要去看电影吗?”陈宇楠问朱正廷。

“不了,约了朋友在我家楼下的咖啡厅谈事情。”

“好,那吃完饭我送你回家。”

晚饭吃的是一家江浙菜,朱正廷没吃太多。倒是不他不喜欢吃,其实他对吃这件事并不挑,主要是他一想到之后要面对蔡徐坤,他比较心烦。

以前和蔡徐坤一起吃饭,由于他是湖南人,他们大多吃得比较辣。和陈宇楠一起相处之后,吃得大多比较清淡。

其实这和他们两个人一样,蔡徐坤锋芒尽露丝毫不让,陈宇楠像一杯温吞水包裹着世界。

 

他和蔡徐坤在一起,完全是一场过分理想化的恋爱。认识是因为尤长靖找了新的合租室友,朱正廷去帮他搬家,而蔡徐坤也刚好去帮自己的同事陈立农搬家,爱情故事就从这里开始。

认识,熟识,暧昧,相爱。没有人能免于俗套,即使是他们这样理想化的爱情。

朱正廷一直觉得蔡徐坤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在于,他做的同一件事,在别人那里会得到差不多的反应,这种反应朱正廷称之为普通人的反应。只有蔡徐坤,会给他完全不一样的反应。

比如,他写作的时候如果用手比划着什么,别人只会问你在干什么,只有蔡徐坤会瞥一眼之后说:“一般大家晃酒杯的时候拇指会低一点。”只有蔡徐坤知道他在模拟什么,而其他人还停留在你怎么又在做莫名其妙的动作。

这种感觉就好像是,藏头诗被你念了一万次,世人都道好诗好诗,只有他念出了你开头的秘语。

他一直觉得和蔡徐坤能在一起,是三生有幸,毕竟芸芸众生,居然真的被他找到了这个能够共情的人。共情作为一种人类的高级感情,一旦被运用在爱情里,其能量是超乎想象的。

他们一开始并不认识,在一起之前他们彼此也有更要好的朋友。但是朱正廷知道,有个人会在他巅峰时为他喝彩,低谷时轻拍他肩。如果他做了所有人都不理解的决定,蔡徐坤也会是那个站在他身旁的人。他和蔡徐坤之间,无关爱或友,任何形容词都无法定义他们之间的羁绊。

他曾看见风吹来,听见云散开,遇见蔡徐坤,遇见他以为的爱与世界。不过这都是曾经,这些在如今看来,颇为讽刺。朱正廷推门进入咖啡厅之前,这样想到。

 

蔡徐坤下班之后本来想回家吃个饭,但是朱正廷家在他家和公司中间,如果要回家吃饭的话还要折回来,所以他索性没有回家吃饭直接去了咖啡厅。

他在咖啡厅点了两个糕点将就垫了一下肚子之后,打开随身的电脑开始处理公务,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快到七点的时候,蔡徐坤朝落地窗外看了一眼,这一眼直接看到他手中的咖啡洒在键盘上。

一个男人送朱正廷回来,朱正廷下车之后又被那个男人叫住,那个人走向他,就像曾经蔡徐坤那样,轻轻地在朱正廷的额角印上一个吻。

蔡徐坤把咖啡的纸杯朝桌上重重一摔,虽然砸不出声音,但是这一下倒是摆明了他的态度。蔡徐坤趁朱正廷进来之前火速打开一个新的文档,重重敲下两个字:制怒。

五个字母,五下敲击,次次如重鼓似响锤敲打着蔡徐坤的神经。

生什么气,人家朱正廷和你分手了,人家可不就寻找新的绝美爱情去了吗?道理蔡徐坤都懂,但他就是生气,朱正廷这也太快了吧?和他在一起的时候,虽然说不上什么山盟海誓誓死不渝,但是他们好歹也是真情实感真心相爱的吧?结果分手没几个月朱正廷就和别人共浴爱河了,如果这一次也是万分投入,那么你朱正廷到底是个怎样的人?每一段感情都可以迅速投入又更加迅速地抽离?

你真恐怖。

朱正廷进来的时候就看到蔡徐坤脸色不是很好,也是,谁和前任见面脸色会好呢?他直直朝柜台走过去,准备点杯喝的再和蔡徐坤battle,却被蔡徐坤叫住。

“给你点好了。”蔡徐坤指了指桌上的冰摩卡。

“哦,谢谢。”朱正廷拉开蔡徐坤对面的椅子坐下,“有事吗?”

“我还想问问你有事吗?这个时候知道把花送人了?你明知道送给尤长靖就等于送给了陈立农,陈立农会不告诉我?你几个意思啊朱正廷,分手这么久了又跑我面前来蹦跶给我添堵?不就一盆滴水观音吗?你让它枯死了能怎么着?”

蔡徐坤完全忘了自己几分钟前刚刚在新文档上写下用来提醒自己的制怒二字,噼里啪啦说了一大段,还真有个rap star的样子,而凑巧的是,咖啡厅里此刻播放的歌曲刚好叫《rapper们分手的方法》。

朱正廷觉得蔡徐坤莫名其妙,他不就是送了盆花给尤长靖?尤长靖是他最好的朋友,他不送给尤长靖送给谁?他还专门叮嘱了尤长靖自己养别让别人知道,关他什么事?怎么就成了他去蔡徐坤面前刷存在感给他添堵了?神经病吧他?

“就像我们的爱情一样枯萎?蔡徐坤,你别想太多了吧?我送一盆花你就能解读成我想给你添堵,你能说出这种话,我也开始同意你的一些说法了。”

“什么说法?”

“我们当初在一起的时候,彼此都不成熟,所以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

“诶我可不是这样说的,我的原话是我们对于在一起这件事想得不清楚,我没有下定论说是错误的。”蔡徐坤对于朱正廷误读了他的话十分不满,他从来没有否定过他和朱正廷之间的感情。

因为在他看来,否定他和朱正廷这段关系,就是否定他自己。

“算了,你爱怎么就怎么吧。反正那盆花我不是因为想引起你的注意才送的,你别多想。”朱正廷站起来准备离开,想了想又补充到:“我不会让滴水观音枯萎,因为我曾经真心喜欢过它。既然我现在养不了它了,我就把它送给可以养好的人。蔡徐坤,这才是我,而不是你所说的别有用心。”

“对不起。”蔡徐坤总算是看到了自己先前写下的制怒二字。

 

滴水观音第一次开花的时候,两个人都兴奋地不行。这是他们一起养的花,换句话说打的是他们的烙印,无论开花结果,都是以他们之名。

想想那个时候,其实是真的很开心过吧。

不存在什么曾经幸福过,因为爱过你,所以幸福已经降临了,并且未曾离开。就算现在我不爱你了,曾经你给我的那份爱,也是我继续前行的勇气。

你就是这样一个很好的人啊,好到你自己都不知道。蔡徐坤曾经和朱正廷说过,非常认真地说,你是我遇见过最优秀的人。朱正廷听完一边耳根发红一边笑闹着说,你别拿滤镜看我啦,你现在喜欢我所以觉得我好啊。

不,不是这样的。你就是一个很好的人,即使再问一百次,蔡徐坤也会说,朱正廷就是一个很好的人。

朱正廷又何尝不是一直把蔡徐坤作为自己前进的动力呢,甚至是唯一的动力。是蔡徐坤让他明白努力和尽力的区别,是蔡徐坤的存在让他知道努力生活的意义,是蔡徐坤一点点告诉一直埋头在文字里不曾看过世间浑浊的他,人心有几道弯。

良缘不是不曾降临于我,只是我发现良缘不是终点。

蔡徐坤突然想起来那句他忘记吟诵的古词:山头斜照却相迎。

 

在分开之后,朱正廷思考过他们分手的原因。其实很简单,无非是——

我摊开心中愁,你只见眼前秋。

 

“没关系啊,蔡徐坤没关系的。我从来都没有怪过你,因为怪你就是怪我自己。”朱正廷朝蔡徐坤扯出一个笑容,嘴角很用力,他甚至觉得因此产生一种虚无的痛感而让眼睛开始蓄水。

眼前一片雾蒙蒙,我以为野渡无人,你却撑来一叶孤舟,渡我于淙淙江水。

你逆水行舟,我们不进则退。

我舟尾远眺,天地悠悠,唯你我共济。

“那你,好好照顾自己啊。”朱正廷那句话让蔡徐坤再次肯定,他和朱正廷的爱情从来就不是一个错误。这样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奇特爱情观,只有他们才有。

蔡徐坤突然忘了他们到底为什么一定要分手,好像也不存在谁亏欠谁,谁又多让步了几分,好像一切都太自然以至于他毫无察觉,甚至觉得自己谋求到了长久以来所向往的解放。

他习惯了分手之后的生活,也应证了他当初说的那句:没有谁离了谁不能活。

那么就放下吧,其实也从未反复过。成年人成熟的分手不会出现反复和后悔,因为蔡徐坤和朱正廷都懂得要为自己做的每一个决定负责。

他们真的都没有想要复合过,因为他们在离开对方之后都在好好生活,这才是成年人应有的模样。

“诶,对了,你的PS4什么时候拿走,还在我家。”

“哈?在你家?靠我就说怎么一直找都找不到,结果在你家啊。”

“对啊,不然你上去拿走吧。”

“好啊,那你等我收拾一下电脑。”蔡徐坤开始关机,整个对话都很自然。

他们都是理智驱动的人,心中的准绳永远都在于一条,没有迈不过去的事。所以此刻,对于他们来说,前任不是什么不可以面对的人。

他们随意聊着近况,一起进电梯的时候,也没有注意那个因为小孩子打闹而倒在地上的立牌:

电梯故障,请勿使用。

 

朱正廷还在问着蔡徐坤既然发现PS4不见了怎么不问问他是不是在他家的时候,电梯停了,狭小的空间陷入了一片漆黑。

“电梯坏了?”朱正廷做了一个无意识的吞咽动作。

蔡徐坤把手机的手电筒打开,看到了朱正廷煞白的脸。他也顾不得他们是分手的关系,伸手顺了顺朱正廷的背,“没关系,小区保安一向负责,应该很快就会有人来救我们出去了。”

结果蔡徐坤和朱正廷轮番对着电梯井呼救半个小时之后,还是没人来。

“这就是你说的马上有人来?”朱正廷就着手电筒的光看了蔡徐坤一眼,满眼的嗔怒。

“我哪儿知道没人啊。”蔡徐坤也很无奈,难道今天就被这么困在了?

站久了之后两个人相继坐下,手机也没信号,基本没什么娱乐。朱正廷打开手机相册,开始清理相册。删了一些屏幕截图和已经没用的存图之后,他看到了当时在越南旅游时拍的那张滴水观音的照片。

照片里那一株滴水观音安安静静在画面中央,东南亚炽烈的阳光打在枝叶上,似乎想让它折射出的光都是翠绿的。画面的右边是偶然入镜的蔡徐坤,他侧身站着,正在钱包里找零钱付给店主。阳光照在他高挺的鼻梁上,继而延伸到他的下巴,似乎蔡徐坤的每一寸肌肤都在展示着这个人的朝气和昂扬。

“诶蔡徐坤,你那会儿喜欢我什么啊?”朱正廷问得很突然,其实这个问题在他心里很久了。

“嗯我想想……”蔡徐坤就真的开始认真思考,“大概是因为,你和我,在不算很长时间的相处之后就很奇妙地相融了吧。”

“什么意思?”朱正廷觉得很有意思,蔡徐坤用了相融这个词。

“但并不是完全相融,是那种看起来毫无关系的两种事物居然可以奇妙地相融。就好像是,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

“你还挺走意识的,挺好的。”朱正廷听完之后点点头,陷入思考。

“你呢?你又是为什么喜欢我?”蔡徐坤顺势问下去。

“你就像是我写过的一篇文章,别人都只是看个热闹,但是你看出了门道。不过你和那些试图看门道的人又不一样,你看出门道之后,选择的是和看热闹的人一起乐呵。”

“嘿。”蔡徐坤被这个比喻逗笑,摇摇头感叹到:“正廷,我开始觉得和你分手是一个十分错误的决定了。”

“怎么?想破镜重圆?”朱正廷在轻松的氛围下问出了一件不算轻松的事。

“那倒没有,我太了解你了,这是我和你都无法接受的事。我们都太明白了,破镜不是不能圆,难圆的是相互之间的信任。”

“嗯。”朱正廷点点头,蔡徐坤说得完全正确。

“可是……”蔡徐坤把声音拖长,“我可以买给你一面新的镜子,开启一个完全新的故事。”

“嗯?”这让朱正廷很意外,在他看来,蔡徐坤不是会说这种话的人。

“你知道吗洛希极限吗?我上周陪小侄女去天文馆,听到了这个名词。简单来说,因行星引力很大,当卫星离行星很近时,潮汐作用会使卫星的形状变成细长的椭圆。当距离近到一定程度时,潮汐作用就会使卫星解体分散。而这个距离的测算,被叫做洛希极限。我当时就想,我和你之间,上一次的倾覆就是因为我们没有掌握好爱情里的洛希极限,这个数据到了极值,我们之间自然也就分崩离析了。”

“所以呢?”

“我觉得,这几个月里,我们似乎都明白了你我之间的洛希极限到底应该落在哪个区间。”

“你真的这样认为吗?”朱正廷的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他看起来很平静。

“我们在保留赤诚的同时,也学会了一些妥协。”蔡徐坤说得字字有力。

朱正廷转过身拥抱住蔡徐坤,就像以前一样熟稔。他能感觉到蔡徐坤的心跳很快,他也知道这是因为他朱正廷。

 

爱情是一个两个人不断磨合不断试错的过程,也许是一步错步步错,但区别在于犯错之后那个人还愿不愿意陪你从头来过。

每一次的出发都对应着新的朝阳,将要踏足的都是一片全新的大陆。

 

他们就这样随意聊着打发时间,从过去聊到现在,直到蔡徐坤说自己看到了那个人亲了朱正廷的额角。

“也就是说,你在我可能有对象的前提下,还对我进行了那么炽烈的告白?”朱正廷觉得不可思议。

“因为后来我仔细一想,他肯定不是你的对象。”

“为什么?”

“他亲过来的时候,你的闪躲和惊恐不要太明显。”

“切,我还以为你又要说什么了不起的爱情宣言,类似那种独占欲的句子。”

“那所以他是谁?”

“我姐介绍给我的,就一直不咸不淡地相处着。我先说啊,我和他之间没什么,我也根本对他不来电。”

两个人就这样叽叽喳喳聊了一夜,直到天亮之后被救出。

 

当他们透过照进来的第一缕照样互相搀扶着站起来的时候,蔡徐坤想起了那首古词的最后一句:

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回头望一眼走过来遇到风雨的地方,回去,不管它是风雨还是放晴。就像回到朱正廷身边一样,回去。带着他的滴水观音,回去,等待下一次花开。

 

————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料峭春风吹酒醒,微冷,山头斜照却相迎。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FIN.

全文以苏轼的定风波串联 从送花到被困电梯其实是一天之内发生的事 写得比较仔细 感谢阅读

埋了几个小彩蛋 向王朔致敬

坤廷的每个时刻 都是最佳时刻

评论(101)
热度(290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暴力鸽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