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鸽酱

你看你看 你又扯淡

一步之遥

*一发完结 4500字

*半调子警匪故事

*之前写给兔兔的生贺 刚发现原链接被屏蔽了 所以重发


蔡徐坤一直在转笔,看的范丞丞有点急。

“我说大哥,都这情况了,咱们能不能稍微有点态度?”范丞丞脸上有写焦急。

“有什么好急的。”蔡徐坤换了个手继续转笔。

“这人都走了一周了,今天还直接这么挑衅,还不急吗?”

“年轻人,沉住气。”蔡徐坤看了他一眼,还是继续转笔。

范丞丞一把抢过那支笔,折断。“坤哥,敢情昊昊不是你的人你就不急是吗?”

“哎你这小子,这支笔可是公家的啊!要赔的!咱们是警察,不是土匪!”蔡徐坤站起来,动动手动动脚,再做了个转身运动,“走吧,五楼要人去。”

 

朱正廷捉摸着,这黄明昊已经扣了一周了,蔡徐坤怎么不急呢?今天借调令也找局长开了,按照蔡徐坤的暴脾气,这会该上来找他火拼才对啊。朱正廷的手指无意识地敲着桌子,想不通。

门突然直接开了,朱正廷刚想说是谁啊门都不知道敲有没有规矩,就看到蔡徐坤的长腿迈进来,后面跟着范丞丞。蔡徐坤直接自己拉了把椅子坐到了朱正廷桌前,完全没把自己当外人。范丞丞规规矩矩地站在他旁边,怎么看怎么像小弟。

“蔡队长有事吗?”

“我来要人。”

“哪个人啊?我们二队有你们的人吗?”

“别废话,黄明昊呢?”

“噢他啊,他可不是你们队的,今天上午的调令你应该也收到了啊,他现在是我们二队的人了。”

“你调他之前跟我说了吗?”

“嗯?难道不是只要局长批准就行?我没记错的话,咱俩平级吧?”

“今天,要么黄明昊和我回去,要么你和我回去。”

“蔡队长我怎么听不懂啊,怎么就我和你回去?我怎么和你回去?我记得卜凡还是你们的副队长啊,还是说你准备把一队队长让给我?”

“朱队长,做人要厚道。咱们都是为人民服务的,内讧就不好了吧,人民得多难过啊。”

“我哪儿不厚道了,黄明昊是我一手带出来的,你把他调走,我就不能调回来?”

“你搞清楚,黄明昊来一队是他自己打个报告,不是我胁迫的。”

“是啊,你是没胁迫啊,也不知道是谁让范丞丞和黄明昊说不调就分手。”

蔡徐坤故作一脸惊讶,转头看着范丞丞,“还有这档子事?谁这么可恶?你说你也是,人家指使你你就听啊,我这么多年怎么带你的。”

范丞丞无语凝噎,你叫教我的要无条件服从命令,我服从了啊,我不按你说的去胁迫了吗?

 

这边两个队长你来我往互不相让,范丞丞看的无聊,自己溜到了黄明昊的办公桌。

两个小伙子正互诉衷肠你一言你瘦了我一语你怎么又胖了之时,两位队长走出来,一脸严肃。范丞丞和黄明昊觉得大事不妙。

蔡徐坤对着范丞丞做了几个手势,范丞丞瞬间了然,眼神严肃起来。蔡徐坤在告诉他,带gun出警。

朱正廷坐在车上了才反应过来,“局长交给我的任务你跟着我算怎么回事啊蔡徐坤。”

“别闹。”蔡徐坤难得没有和他插科打诨,“老姜那边我跟了很久,今天出事我跟着你方便些。”

“能出什么事,局长就让我去看看情况。”

“那个猪脑子局长知道个屁,老姜是我的线人,他最近什么境遇我更清楚,真是服了让你去。”

“那个...我想问....”坐在副驾的黄明昊开口,“就咱们四个去,人够吗?”

“刑警一二队最优秀的人都在这车里,还荷gun实弹,你居然问够吗?宝宝你最近是不是在二队呆久了变傻了。”开车的范丞丞答道。

“好了,现在听我说。等会你们俩在车里等,我和你们朱队长进去。黄明昊你把微型耳机给我们准备好,随时监听,再帮我们摸清周围。丞丞你在车里随时准备接应。”

“好。”两人答道。

蔡徐坤看向旁边的朱正廷,“老姜认得我,但是不认识你,等会你先进去,想办法靠近他,告诉他我马上会过去,让他看到我的时候不要太惊讶。你再看清楚周围的环境,找好跑路路线。”

“跑路....你能换个词吗,搞得我们做坏事一样。”

“随意,总之就这样你听明白了吗?”,蔡徐坤顿了一下补充道,“一旦发生意外,你想办法带老姜走,如果带不了,你自己走,总之你要安全。”

“那你呢?”

“你不用管我。”

“蔡徐坤我再告诉你一次,你和我是同级,你没有资格命令我,我也有资格拒绝你的安排。”

“别闹。”蔡徐坤眉宇之间难得的认真,伸手摸摸朱正廷的头,“我不想你出事。”

朱正廷一阵恶寒。每次他和蔡徐坤有争执,蔡徐坤就用语言或动作来恶心他。每次新来的警员第一次看到蔡徐坤的人造暧昧,总是用一副我懂的眼神看着他。最开始朱正廷还每次都严正交涉,时间久了之后也懒得说了。

 

“好了,现在我和正廷进去,你俩随时待命。”蔡徐坤下车的时候叮嘱道。

从地下车库上去的电梯上,蔡徐坤告诉朱正廷,他有一支烟的时间完成接近老姜和观察环境的任务,之后蔡徐坤会进场,两个人假装是约好一起吃饭。说完之后蔡徐坤点了一支烟。

朱正廷皱了皱眉,这人不是很久都不抽烟了吗,怎么还随身带。但他也没问,直接走进了那家茶餐厅。

进去之后,朱正廷就看到了老姜,老姜对面坐着一个男子,应该就是今天局长说的人。

朱正廷假装走向厕所,在经过老姜的时候停住,“这不是姜哥吗?怎么这么巧啊今天在这遇见你。”

老姜看着他一脸疑惑,“你是?”

“姜哥忘了我啊,上次你儿子和我弟弟正昊打架,咱俩不是在蔡老师的办公室见过吗?”蔡徐坤告诉他这是他和老姜之间的暗语。

“哦想起来了,上次真是不好意思啊,我儿子把你弟弟打成那样。”

“没事没事,我弟弟也有错。那什么姜哥,我今天还约了哥儿们,就不聊了啊。”

“行行行,去吧去吧。”

朱正廷借着找位置把这家茶餐厅转了一下,然后找了个位子坐下。刚坐下蔡徐坤就进来了。

“哎这儿!”朱正廷对蔡徐坤挥挥手。

蔡徐坤径直走向朱正廷那桌,经过老姜那桌的时候他用余光看了一眼,感觉大事不妙。

那个人带了gun。

 

蔡徐坤坐下之后,朱正廷把菜单递过去,“正好我还没点菜,你点吧。”

蔡徐坤随意点了几个菜,朱正廷一听,都是自己爱吃的。

在车里,蔡徐坤交代他,装作是老同学好久不见。这个场景吧,也不能说是装作,因为他和蔡徐坤在警校就是一个班的,进了刑警队之后也一起呆了很久才各自去带队。但是他俩,从18岁之后,就几乎每天见,朱正廷觉得他见他妈都没见蔡徐坤多。

“你说你毕业之后都干嘛呢,要不是周锐说碰到你了我都不知道你还在,我以为你去上海发展了。”

“是去了几年上海,混不下去了就回来了。上海房价太贵了,感觉没希望啊”

两人这边正在假装同学情深,老姜那边突然两个人都站起来了,往外走。

朱正廷看向蔡徐坤,询问他下一步。多年的默契让蔡徐坤立即收到了讯息,他用手势示意朱正廷不要动,自己却跟了出去。

“哎这儿不让抽烟好像,我出去抽根烟。”

朱正廷眉头微皱,这人怎么又自己出头。

朱正廷坐在餐厅里等,时间只过了几分钟,他却觉得像过了很久。突然间听到外面传来重物跌落的声音,他感觉大事不妙,马上跟了出去。

蔡徐坤被对方用gun抵着,老姜倒在一边。朱正廷诧异了,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一抬头就是摄像头,背后的餐厅里全是食客和服务员,这罪犯这么虎?又一个亡命之徒?

“你现在把gun放下,你的卷宗上我可以帮你删了袭警。”蔡徐坤开口道。

“警官,200kg的dp,你觉得我还会在意袭警吗?被你抓住了我只有死啊。”

“可是你被我抓住了也只有死。”朱正廷拔gun,开口一气呵成。

对方没有转身,看着蔡徐坤却也是对着朱正廷说,“我今天出来就没想活了,我们老大被你们抓了gun毙了,我兄弟们为了上位内斗死的死伤的伤,我觉得我活着已经没什么意思了,我今天约老姜出来就是想引你们出来拉两个警察垫背,这样我见了老大也算没给他丢脸。”

“你这么忠心,现在也是少见了啊。”蔡徐坤看着罪犯的眼睛说道,手却在偷偷向朱正廷做手势让他走,马上走。

朱正廷却向前逼近,他怎么可能走?在警校的时候他和蔡徐坤就是最优秀的学员,蔡徐坤遇到危险从不退缩,可是他朱正廷也从来不是逃兵!

 

这边黄明昊从耳麦里听到了里面的情况,马上通知了局里增援,同时放下电脑准备自己进去。

“你去干嘛?”范丞丞拉住黄明昊

“里面出事了。”

“我去,你留着等局里命令。”

“我去。”

“黄明昊你给我呆着,你是技术人才,和我们这些大老粗不一样,你出事了两位队长能一起剁了我。我去,你和局里随时保持联系。”

黄明昊没有再逞强,这种时候不是讨论这种无意义问题的时候。在范丞丞准备下车之前,黄明昊拉住他,吻了他一下,“我等你回来。”

“好。”

 

朱正廷快要接近的时候,罪犯开口,“警官,别再过来了,再过来你这位同仁就不一定能活了。”

朱正廷停下脚步。任何时候,任何一位警员的生命都不能开玩笑,更何况那个人是蔡徐坤。

一阵脚步声传来,范丞丞赶到。现场举起了第三把gun。

“可以啊,三个警察了,我今天够本了!值了!”

“我突然有个猜测,你的老大,不止是你的老大而已吧。”朱正廷开口,

罪犯用gun指着蔡徐坤换了个位置,他的后背交给楼道,蔡徐坤朱正廷范丞丞三人依次在他的前方。“你什么意思?”

“这世上虽然难得忠心,但也不是没有。可是老大死了之后,不是自己上位,而是想跟着死,这不仅是老大而已吧。”

“你闭嘴!”罪犯突然激动。

蔡徐坤看准时机,突然掏gun。现场的第四把gun终于出现。

罪犯看到被自己持gun劫持了很久的人突然也拿出一把gun,马上把本来对准朱正廷的gun口转向蔡徐坤,扣下了扳机。

朱正廷在同时也扣下了扳机。

一秒,两gun,三人倒。

罪犯中gun倒下,蔡徐坤中gun倒下,朱正廷看着倒下的蔡徐坤朝他跑过去,跪在身前。

“蔡徐坤!蔡徐坤!蔡徐坤!”朱正廷时隔四年,再一次看到自己的战友倒在身前。四年前,也是这样,一位警员在他面前彻底闭上了眼镜。

而今天,这个倒在他面前的人,是蔡徐坤。

不断流出的血把蔡徐坤的白色外套染红了,他眼神开始涣散,看着朱正廷说,“从警校开始,你和我就谁也不服气谁。这几年,也没有变,但是其实,我喜欢你。”

 

黄明昊带着局里增援的人马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片狼藉。罪犯倒地,朱正廷抱着受伤的蔡徐坤,范丞丞手一直抖还不停地打着120。

两个最优秀的队长,此刻无比狼狈,黄明昊觉得,天塌了。

 










黄明昊和朱正廷站在天台抽烟。

“你说,如果我那天不说那些自以为聪明的话去激怒罪犯,蔡徐坤是不是就不会中gun。”

“没有如果,队长。”

“不过能在最后一刻听到那句,他喜欢我,也算值了。”

“他一直不知道你喜欢他?”

“他那个人,眼里只有案子,哪注意得到周围的人。连每年分进来的新人都看得出我热切的眼神,就他不知道。”

 

“谁说我不知道?”身后传来声音,范丞丞推着轮椅上了天台。

“你这不胡闹吗,怎么把人推上来了。”黄明昊走过去,责备道。

“队长非让我推上来,不推回去就把我调派出所去,我没办法啊。”

“走走走,我给你说啊,我发现医院南门有家包子店的包子特好吃,带你去。”黄明昊拉着范丞丞走开。他才不傻,留着给两位队长添堵啊。

“你怎么上来了啊。”朱正廷把烟熄灭,走向轮椅。

“我想你了。”蔡徐坤太抬头看着朱正廷,“而且,我知道你喜欢我。”

“那你怎么不给我个回应啊。”

“我觉得咱俩这都是高危工作,谁哪天一不留神撒手人寰都是可能的,这样的爱情,不公平也不不负责。”

“那你那天说出来就是公平就是负责任了?”

“那天我以为我要死了,我再不说就没机会了。”

“切。继续说,说点好听的我就不生气。”

“我在警校就喜欢你了。第一堂课看见你我就喜欢你。后来发现你是个优秀的人,我就想着我也要优秀,这样你就会注意到我了。谁知道结果演变成别人眼里里警校双骄势不两立。”

“继续啊。”

“还说啊,我嘴笨,真的不会了。”

“那我走了。”

“说说说,你靠近点,我仰着头说话费力。”

朱正廷蹲下身和他持平,蔡徐坤左手扣着朱正廷的来了一个深吻。

这大概是最动听的情话了吧。

 

FIN.

我想了半天也不知道到底哪个是敏感词触发了屏蔽。。。所以把那个字改成了gun

评论(21)
热度(4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暴力鸽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