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鸽酱

你看你看 你又扯淡

今日营业中 3


前文 1 2

蔡徐坤现在每天都很痛苦。

虽然他小学才移民,数学的基本知识他都有,但是大学的高数完全是两码事。他每天看着那些log头就大,更恐怖的是,他有专职一对一免费家教,朱正廷。

蔡徐坤想不通,他爸只给了借宿的费用,也没给补课费啊,这呆头鹅怎么就上赶着给他上课?

每周五蔡徐坤下午四点到家,等待朱正廷下班回来,两人一起吃过饭,雷打不动小朱老师开课。虽然他讲的确实不错,蔡徐坤也很有收获,可是谁受得了每个周末学啊!还微积分和定积分交错!小蔡站在崩溃边缘,再学自杀那种。

 

十月底的某一天早饭,朱正廷边喝粥边拿手机看新闻。他胃不好所以一直喝粥养胃。

蔡徐坤看看粥看看朱老师,再看看粥再看看朱老师,一副有话要说的样子。

“有话就说,我吃完上班去了你就没机会了。”朱正廷虽然开口,但视线仍在手机屏幕上,没有抬头。

“我…我下周有个高数小测验了。”蔡徐坤踌躇了一下,开口。

“嗯怎么了?”

“如果我高数有进步,每周的补课能不能结束?”蔡徐坤一狠心一闭眼。

“嗯?我讲的很差?”朱正廷放下手机。

“不是,你讲的我吸收了很多。如果我考试有进步,就说明课程可以告一段落了啊。而且我真的对高数没兴趣,够应试就行…不用精通”

“哦。上次你32分对吧?这次60分就行。”

“60分?这跨越也太大了吧!”

“满分100,60分才算及格,我对你要求已经很低了。我吃完了要上班了,条件开出来了,要不要接受随你便。”

 

说完不等蔡徐坤回答,朱正廷就径直出门。

去地库的路上朱正廷一直在思考,自己费心费力教了一个月,结果还吃力不讨好?这小白眼儿狼。

可是朱正廷好像没有想过,蔡徐坤从来就没有主动让他教,补课是他提出来的,每天雷打不动逮人上课的也是他,蔡徐坤,从来就没有主动做过任何事。

朱正廷将这视为对归国留守儿童和每个月抚养费的爱。我们姑且算是吧。

 

小测验结束,蔡徐坤高数62分,低空飞过朱老师的线,兴致勃勃回家讨赏。

“哥哥,我高数62耶!”蔡徐坤语气里掩藏不住的兴奋让朱正廷有点恍惚。

这小白眼狼,没个谢字?

朱正廷接过试卷,确实62分。“不错,除了停课,你还可以提出别的要求,说吧。”朱正廷之所以这样说,一是因为他家小朋友确实进步了值得鼓励,二是他觉得就一高中生能提什么要求?

朱老师,你是忘记了蔡爸的谆谆教诲和三令五申了吗!

“真的什么都可以?”蔡徐坤眼里有了一丝异样。

朱正廷突然后悔了,但还是硬着头皮说,什么都可以。

“那…带我去上次那家夜店吧。你把眼镜换了。”蔡徐坤脸上的笑意快要溢出来了。

朱正廷不寒而栗。这个早熟的美国少年,这次,又想干什么?要带他去吗?

见朱正廷迟迟没有开口,蔡徐坤再次出声,“怎么,朱正廷,你在怕什么?”

朱正廷瞳孔急速放大,不是哥哥,不是初见时的叔叔,也不是上课时的朱老师,

是朱正廷。

 

朱正廷没有带蔡徐坤去上次那家夜店,而是来了一家清吧。这是朱正廷说出“要么清吧要么在家。”之后蔡徐坤的妥协。

两个人找了一张桌子面对面坐着,蔡徐坤脸色不悦。因为朱正廷没有换眼镜,而且这算哪门子酒吧,完全是一个爵士乐主题吧而已。

既然有底线不想和我有个123干嘛做了那么多事?这人真好玩。

小舞台上的Jazz乐队唱着You don't know me.蔡徐坤突然灵光一闪,朱正廷,game goes on!

“不点酒吗?”蔡徐坤开口道。

“我喝就行,给你点咖啡吧。”

“你今天可是说了顺着我的。”

“我只说带你泡吧,没说带你喝酒。”

呸,这地方你也好意思说泡吧,蔡徐坤心里翻了一百个白眼。“行吧,咖啡就咖啡。可是咱们不能干喝。”

“你想怎么?”朱正廷突然警觉,已经选了危险系数最低的爵士吧了,他怎么还能翻起水花?

“哥哥看过前任3吗?里面有坦白局。”

“所…所以呢?”朱正廷拉响一级警报。

“来一次,作为我的奖励。”蔡徐坤拉了一个大大的微笑。

“……不能。”

“哥哥你说朱阿姨知道他儿子为什么不找对象吗?”蔡徐坤把手机转来转去,不看朱正廷。

“你厉害。开始吧。”

蔡徐坤迅速放下手机,眼神熠熠看向朱正廷。“为什么给我补课?”

“你高数太差了,作为你的临时监护人,我要对你负责。”朱正廷缓缓开口。

“在学校碰到我那天为什么叫我小坤?”

“我看你同学在,他们应该都以为我是你哥哥吧,我叫你小坤是帮你省事。”

这人还真是顺杆往上爬,蔡徐坤继续开口,“那夜店热舞呢?”

朱正廷沉默了。蔡徐坤到底想干什么?

“坦白局不是一来一回么?怎么全是你提问?”朱正廷适时防守。

“你先回答我。”蔡徐坤拿起咖啡的小勺子搅了搅咖啡。

“我回答你两个问题了,怎么着都要问你一个吧?”

“OKOK。”

“你对这些事这么敏感,你到底是怎样的人?”

“正常人。回答我你为什么跳热舞。”

“你既然这样回答,那我也只能说,我喜欢跳舞。”

蔡徐坤放下勺子微叹一口气,唉这朱正廷,非要逼我来点特殊手段。蔡徐坤猛的站起身拉近和朱正廷的距离,鼻尖之间都能感受到对方的鼻息。

朱正廷侧过头以回避蔡徐坤的眼神和鼻息,但蔡徐坤拉过他的衣领让他被迫转头回来。“朱正廷,直接说吧,你我是什么人对方都清楚,互相遮掩了这么久该差不多了吧?”

朱正廷拍开蔡徐坤的手,“我听不懂你说什么。”

“你叫我小坤,你帮我补课,你在夜店看到我时的僵硬,但是你又有良心,朱正廷,你想干什么?”

“你既然什么都知道你又何必问我?”

“我更想知道你的良心从何而来让你悬崖勒马?”

“…………因为你,年纪有点小。”

哈?蔡徐坤彻底傻掉,居然,因为,这个?这呆头鹅,这么纯情?

蔡徐坤坐回座位,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蔡徐坤在风月之间穿梭自如,从未见过如此珍贵的纯情。

“换我问你。所以你之前躲着我,是看穿了我的取向?”

蔡徐坤不置可否。

“那你说我清楚你是什么人,不好意思我不清楚。那么请问,你喜欢男的?”朱正廷追问到。

“bisexual。不过你放心,我对你没兴趣。”

“我谢谢你啊”朱正廷一个白眼甩过去。

“可是我突然发现,你好可爱啊。”蔡徐坤边说边抽掉了朱正廷的眼镜。

 

朱正廷,男,中度近视,脱离眼镜,世界模糊,无法营业。


评论(14)
热度(1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暴力鸽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