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鸽酱

你看你看 你又扯淡

【坤廷权贵】狮子山下 00

*双CP并行 HK背景 年龄私设 ooc预警

*这一章是楔子 介绍背景



1997——2018,回归21载,纸币背后的女皇像变成本港地标,但是马照跑,舞照跳,维港火花依然耀,香港看起来和港英时代没有什么不同。只是黑道的生意不再好做,港府的派别倒是越发林立。回归前的移民有人后悔有人窃喜,特区21步路,步步惊心,步步错不得。

错一步便是世界大乱。

1997,驻港部队第一次踏入香江三岛。

1998,亚洲金融危机逼得港人跳楼,索罗斯狂妄一时,中央政府成为救世主。

2003,哥哥离开世界,港人战胜非典。

2005,迪士尼开业。

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香港跑马共襄盛举。

2017,林郑月娥当选特首,坚决捍卫《基本法》尊严。

 

讲台上的教授讲到激动处,早已没有平日的儒雅矜持。

“你们这帮年轻人,成天说着不愿意被代表,要自由,要到最后连祖宗都忘记。忘记自己流的什么血,拜的哪方神,百年之后你们到了地下,如何同祖辈交代今日作为?”

“教授,天赋人权,这是我们的言论自由。”

“天赋人权,言论自由。你国都没有,谁去保障你的自由?你自己吗?人权,你人都不是,还同我讲人权。哪个人会对自己的祖国大放厥词?你今日同我讲人人平等,我请问你,世上真的有平等吗?一个靓女和一个死肥婆同时找你问路,你理哪个?你同我讲人权,我同你讲人性。”

黄明昊坐在教室后排看着同学和老教师争得面红耳赤,离下课还早,今日中大一事,应该早已网络满天飞,不消说今日是否可以顺利行课,怕是本周都可以看戏。

趁着教室里一片混乱,黄明昊松松垮垮背着书包溜出了教室。时间还早,可以去shopping一下,妈咪快要过生日了。

本港知名大状的独子,从小品学兼优的乖乖牌,在今日乘乱逃课去给妈咪买生日礼物,不知该说他孝顺还是冷漠。明明全港青年都陷入了自己营造的自由之梦,认为自己手握正义,所有建制派都是邪魔。偏偏黄明昊自小接触最顶层的港人,半个身子泡在政治里,却在今天视若无睹。

有趣。

 

蔡徐坤今日得闲在家陪老爸,OCTB难得清闲,他主动提出今日他来做饭,自然买菜也是他。

出门路上一路碰到从小看他长大的姑婆阿婶,招呼打个不停。蔡父从来都只对外说蔡徐坤是警察,绝口不提OCTB,所以市井阿姨都只是问:“坤仔今日不巡逻吗?”

“不用啊,今日放假。”

菜场走了一大圈,手上提满了菜,却接到了同仁的夺命call。

“我在街上看到你细佬,同青帮那群死扑街混在一起,你最好管管,不然早晚出事。”

蔡徐坤挂掉电话,回家放下菜,同蔡父说:“时间还早,我去看看妈,中午等我回来煮饭,你不要先下厨。”

出门之后蔡徐坤直奔母亲家,进门就问:“妈,弟弟在不在啊?”

蔡母看到许久未见的大儿子,甚是惊喜,连忙迎上去,“他出去啦,马上回,你等等啊。中午要不要在这边吃饭?”

“不用了,今天答应了老爹我来下厨,我等弟弟回来说点事就走。”

蔡母脸色微变,“是不是弟弟又惹事了?这个索命仔,从惩戒所出来还不悔改。”

“没有啊妈,弟弟很ok的,我是有别的事,我朋友帮他介绍份工,我想问他去是不去。”

“那就好,你坐啊,妈妈出门买菜,弟弟等会就回。”

蔡母出门后半小时,蔡徐坤坐在沙发上看看新闻,今日中大又在闹事,那面墙,真是个毒蛇,早晚吞噬中大。

范丞丞推门进来的时候,就见到自家哥哥坐在沙发上眉头微皱。

“怎么,今天过来找我啊?我先同你讲啊,我最近什么都没做,五好公民啦。”

“你离青帮那群烂仔远一点,我帮你找份工,你安安心心上班好不好?”

“阿Sir,你消息倒是收的快,我不过和他们一起饮个早茶,你就杀到我家兴师问罪。他日我要真的做了什么,你是不是要抓我填海啊?”

“法治社会,你不要乱讲,什么填海,你若做了坏事,班房里面去就是。”

“多谢阿sir放过啊。”范丞丞不再同哥哥斗嘴,转身对着家父牌位敬香。

“你若是肯听话一点,叔叔也会开心一些。”蔡徐坤看着范丞丞的背影说道,到了是半大孩子,肩膀瘦弱,真不知道他这副身板如何去打架斗狠?

“阿sir你还有事吗?没事我要睡觉了。”范丞丞对着哥哥下逐客令,本就同母异父,对于他这样的人来说哪有什么血缘羁绊?

“我同你讲的上班一事你多考虑,想去的话call我。”

蔡徐坤父母在他幼时和平分手,母亲再嫁,为他添了个异姓亲弟。怎料母亲福薄,弟弟上到初中,叔叔便不幸去世。叔叔走后,他开始更多和母亲走动,异姓亲弟也当同胞对待。

古人都爱滴血认亲,两滴血的融合便看做是骨肉铁证。像他们这样的半血兄弟,若是效仿古法,不知是否相融?

 

朱正廷跟在黄大状后面,一声老师叫的恭敬。

“李生昨天又找我喝咖啡,想问问他的案子老师能不能接。”

“你怎么说的?”

“老师正在忙张生的案子,手头不得空,我向他推荐了刘大状,但是李生坚持要老师来,我很犯难。”

“不用理他。”

“老师为何不接他的案子,案情也不复杂,不过是商业案件。”

“看起来只是投资纠纷,背后是建制派和反对派的斗争,我们小小律师,就不要去参与。”

“好的,下次我直接把李生的路堵死。”

黄大状看着自己最得意的门生,颇感欣慰。律师一行不比其他,本质不过是拿着法条来一场诡辩。上庭三十几载,违心事不是没做过。自己的儿子读大学,外人都以为会接过他的衣钵,读完法律进律所,他却对儿子说,除了法学什么都可以选。儿子自幼有主见,本就不想选法律,便欢欢喜喜选了新闻,进了全港新闻系最好的中大。

但黄大状不忍自己耕耘多年无人接棒,遂一心一意培养自己的门生朱正廷,还让他做了自己的事务律师,帮自己打理案子。

朱正廷自是对老师感恩无限,他为老师做事尽心尽力,多少律所挖角他也不去。老师能给他的不仅是知识和经验,更有多年在港府的人脉。就连几位鬼佬大法官都给老师几分情面,这样的政治遗产,他岂能错过?

“啊对了,师母下周生日,老师可否有准备礼物?不要像上一年一样,被师母念上几个月。”

“还好有你,我都忘记了,多谢。”

老师一家和和美美,独子也和他相处融洽,叫他一声大哥,朱正廷觉得自己,三生有幸。以后黄明昊若是有需要他帮忙的地方,他自是赴汤蹈火,以谢老师恩情。毕竟老师最在意的就是自己这个独子。

 

香港1997年成为特区,蔡徐坤和朱正廷是港英最后一代,范丞丞和黄明昊却是新香港第一代。1997年划开的不仅是香港的命运,也是他们的命运。有国才有家,我们都不过是时代洪流里的小小蚂蚁,跟着滚滚红尘前进亦或是后退。

四个港仔,两两相熟却又彼此陌生。

狮子山下,迷茫或是坚定,自有定数。

 

TBC


下了狠心开的连载 争取更新频率快一点 不拖你们

OCTB 俗称O记 香港警察精锐 主要调查严重的有组织犯罪

建制派and反对派 就是对于中央的态度 建制派是支持者

中大就是港中大 闹gd的前沿之一 

我一个四川人 别说香港了 我连广东都没去过🤦🏻‍♀️为了写出港味也是不容易。。。

 

 



评论(69)
热度(7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暴力鸽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