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鸽酱

你看你看 你又扯淡

【坤廷权贵】狮子山下 01

*双CP并行 HK背景 年龄私设 ooc预警

*前文 00



黄明昊站在LANDMARK的珠宝柜台前,一脸乖巧地对柜姐说:“那条项链麻烦拿给我看看好吗?”

“先生好眼光啊,这是我们上周到的DIVA’S DREAM新款,全港只有4条的。”

“那么现在卖出去几条?”

“这是最后一条了。”

“好,我自己看看。”黄明昊接过项链仔细端详,着实是条好项链,设计简约,符合妈咪的风格。

“那你帮我...”黄明昊话还没说完,一个陌生男子走过来,对着柜姐说:“我要了。”

黄明昊抬眼一看来人,穿一身西装,看起来似乎是附近上班的本港精英。“先生不好意思,我先来的。君子不夺人所爱,今天你可能要忍痛割爱了。”

“你也讲了是可能,所以不好意思,我不是君子。”来人转身看向柜姐,“如果还有多一条请给这位先生,这条我要了。”

“唔好意思呀,其他都被预定了。不如你们二位协商一下归属?”柜姐提议道。本来按照规矩她应该根据先来后到卖给黄明昊,但后面这位先生看起来非富即贵,手上的腕表都十几万,再看黄明昊,一副学生的样子,怎么看都买不起。所以她顺水推舟,将决定权交给二位自己。

“我再给你一次机会,你现在走,你什么事都不会有,你要和我争下去,绝对没有好结果。”眼前的靓仔在他耳边轻轻说道,气息肆虐在他的耳畔,让黄明昊觉得有点痒。

但他不是被吓大的。

鬼佬大法官抱过小时候的他,立法会议员笑眯眯在他家和他对谈,律政司司长是他父亲的老友他的教父。自幼见惯大场面,黄明昊会怕?

他和他慵懒的反骨,在这一刻苏醒。

他攀上靓仔的肩膀,也在他耳畔说,“我不会放手。”

“ok,fine.你自己选的,我当然ok,到时候不要哭鼻子啊乖仔。”靓仔低声对他说道,然后转头看向柜姐,“君子不夺人所爱,这条项链我让给这位小朋友,你帮他包起来吧。”

黄明昊诧异地看着靓仔,不懂他在玩什么牌。但是他稳得住,自幼的精英教育,让他不变应万变。

柜姐转身去开单拿包装盒,靓仔在黄明昊耳边说,“萍水相逢,我是Adam。”说完拉着黄明昊朝着LANDMARK靠近皇后大道的出口跑去,身后伴随着柜姐的呼喊:“抢劫啊!抢劫啊!”

Adam牵着他一路跑到下亚厘毕道才放手,那里早有人开车等候。Adam上车之前朝着黄明昊说,“我同你讲过让你走,你自己不走的。警方那边就多拜托你啦,你既然买得起几万的项链,我想你家里帮你脱身也不是难事。好啦,我走先。”Adam朝他挥挥手。

“等一下,”黄明昊叫住Adam,“我是Justin.”

“关我咩事?”Adam回头看他,一只手还抓着车门。

“他日再见,就是我对今日的清算。我这个人,一定要对方知道我是谁才下手,不然没意思。”

Adam笑笑,觉得眼前这个学生仔万分有趣。其实他从看到Justin的第一眼,就觉得他不一样。看起来谁都能融化的甜甜外表下,眼神极冷。一个人身上到底是如何完美融合了火焰山和南极冰盖?

“那就下次见啦,千万别对我手下留情,祝你有缘再见我。拜拜~”Adam上车离开。

Justin在原地掐着表等了十五分钟,巡逻队过来的时候他皱了皱眉,来的有些慢。

他自然是以嫌疑人的身份被带回警署调查,但是他一路上还哼着小曲,全然不见紧张的模样。

 

朱正廷接到黄明昊电话的时候,老师就坐在他对面。

他面带笑容听完电话,挂掉之后对老师说,在加拿大的表姐一家今日返港,自己可否提前下班回家。老师挥挥手让他去,他在抓起西服转身的那一刻表情瞬间严肃。

黄明昊说,哥我在西区警署,被怀疑抢劫,来带我走。

明明是一桩耸人听闻的案件,本港著名大状的儿子,居然被关在警署被控抢劫,但偏偏当事人说的云淡风轻,语气甚至比每次回答他老爸问他最近成绩如何还要轻松。已经是暂时的阶下囚,却说带我走,而不是救我。

朱正廷搞不懂这个早熟少年。但是搞不懂,也得去,人也得带出来,并且不能让老师知道。老师丢不起那个面子,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他也丢不起。他自然是相信黄明昊是清白的,住半山别墅,他还不至于去抢劫。个中误会,只有到了才知。

朱正廷开车去警署的路上,拨通了西区警署老大的电话,“hello Roi,你在不在警署啊?你们的人抓了我的弟弟,我现在去带人走,你在警署的话,给我行个方便。”

“我同老友在饮茶啊,不过既然Theo开口,我一定帮忙。”警律到了还是一家,Roi哪里不知道朱正廷的背后是黄大状,攀上这条关系,他日警务处人事变动,自己才有可能分一杯羹。

但是他不知道的是,现在警署里关着的,正是黄大状本人的独子。

“走啦August,陪我返警署,晚上请你食饭。”

蔡徐坤吃了一口虾饺,状似不满,“什么事啊又回去,你不是说今日得空?”

“黄大状的弟子找我,走啦别吃啦。”

“黄大状?就那个和立法会走的很近的律师?我劝你离远点。”

“好好好,离远点,所以现在可以走吗阿sir?”

Roi带着August回到警署的时候,朱正廷正在和黄明昊说话,看到Roi进来,走上前对他说:“你马上签字让他走啦,他清清白白。”

Roi即使再想和朱正廷维持良好关系,也要秉公办事。叫过来负责的警员询问,弄清了事情经过,又转头问黄明昊:“你记不记得那个人有什么特征?”

“他好靓仔啊,”在场三人听到这句话皆是无语,朱正廷更是瞪向黄明昊,凭借他对黄明昊多年的了解,这根本不是他的level。

“天鹅颈,脖子上有两颗痣,他说他叫Adam.”黄明昊总算说出了让在场几位满意的答案,但是蔡徐坤却脸色微变。

Roi领着朱正廷出去办手续顺便闲聊,蔡徐坤走向黄明昊,拿出手机点了几下,给黄明昊看,“是不是这个人啊?”

“你认识?”

“今日的事对不住,这个人我认识,这件事我会给你一个交代。”

“我不需要什么交代,你想给的那一切交代你去找我哥哥,但是如果你可以找到这个人,我要见他。”

蔡徐坤没有回答,转身出门。

范丞丞,离开惩戒所第三个月,摇身一变成为抢劫犯。这件事千万不能让妈知道,不然又是鸡飞狗跳。

 

朱正廷开车送黄明昊回家。

“哥哥,过几日今天那个O记阿Sir可能会找你聊今天的事,你帮我应付就好。不用把别人逼上绝路,能放过就放过。”

“什么意思?”

“到时你就明白,对了,今日的事不要让我爹地妈咪知道。”

“那是自然。”

朱正廷在离黄明昊家别墅还有一段路的时候把他放下车,毕竟今天和老师说了自己在享受合家欢,不能穿帮。

黄明昊进门换鞋,佣人张嫂过来轻声对他说,夫人今日心情不好。

黄明昊放下书包走到沙发上抱住母亲撒娇,“妈咪我返屋啦,今日我好乖啊,学校闹成那样,我都没参与。”

“乖。”母亲没有平日里的宠溺,只是勉强对他牵出一个笑容。

“又是因为那件事?”

母亲点点头。黄明昊起身不再理会,走到餐桌,为母亲盛汤,“妈咪,今日张嫂煲的汤好靓啊,你快点来。”

黄夫人这一生平顺,丈夫爱她,独子乖巧,是各位太太艳羡的对象。但是这半年来和黄大状总是因为一件事起争执,先生总是和她说,妇道人家不要插手。但是黄夫人知道,这趟浑水自己先生趟不得。

 

三日后,蔡徐坤从Roi那里要到了朱正廷的电话,约他中环喝咖啡。

黄明昊早就嘱咐过自己,这件事看着处理,所以朱正廷准时赴约。

他们约在了一家高空咖啡厅,脚下就是繁华的皇后大道东。

“那日叨扰你弟弟的是我的弟弟,真的很不好意思。这几日我不停找他,但是找不到。找不到不是借口我知道,这件事肯定要给你弟弟一个交代。我是警察,又是O记,我不会包庇他。但是珠宝店那边我已经谈过,他们愿意不起诉,只要可以原物返回。所以我想问问,你们这边是否也可以不起诉?”

“若我说不可以呢?”

“那我也没有办法,不过,那天我看卷宗,你弟弟姓黄吧?”

“你想说什么?”

“我警校的老友在ICAC.”

“阿Sir,我知O记名震全港,但是O记的人,就可以乱说话吗?小心我起诉你诽谤啊。”朱正廷本来只是想打个太极,先站上道德高地,再按照黄明昊说的放人一马。但是没想到,眼前这位阿sir说的话如此耸人听闻。

“你不起诉,我不插手。”

“阿sir先前不是说不会包庇,现在却威胁我?”

“如果没有问题,为何怕我威胁?”

朱正廷当然没有问题,但是他怕老师有问题。这几年老师反复和他说不要插手和港府有关的案子,但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听到ICAC在注意老师。第一次是半年前。

老师不可以有问题,就算有,也要抹平。自己不参与任何派别的斗智,但老师不一定。师恩多年,不能忘,该为老师打理的,义不容辞。

“好,不起诉。”

蔡徐坤仿佛做成了交易一般如释重负,他从未利用自己的能力帮范丞丞收尾。之前他械斗被抓,自己也从未帮他找人通融。因为他深知,街头打架不过是关几个月,这一次的事,真的会毁了他。

他帮的不是范丞丞,是自己的妈妈,也是自己。

一个O记精英,亲弟却刑事入罪,你猜他是否还能在O记立足?

 

蔡徐坤端着还有半杯的咖啡走到露台,朱正廷也跟上,他知道蔡徐坤还有话说。

“你弟弟和我说,如果找到Adam,他们要见一面。”

“你还是不要为他安排。”

“我当然不会。但是看样子,你弟弟对我弟弟很有兴趣,所以我希望你转告他,我弟弟不是好人,离他远点。”

“你说你弟弟不是好人,那你呢?”朱正廷的问题像一把利剑刺入蔡徐坤。他们的脚下,车水马龙。


TBC

*ICAC 香港廉政公署

*O记 香港负责重大有组织犯罪的精英队伍

评论(43)
热度(5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暴力鸽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