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鸽酱

你看你看 你又扯淡

逆光

*一发完结 5900字

*一个职粉vs职黑的故事 来自4000fo的点梗 thx @樱桃肉丸子 


蔡徐坤盯着手机皱眉。

微博上又有人出来带风向说职黑下场了,这次风波都是有人要整Legolas,各位粉丝不要轻易上当。

一看ID,又是那个熟悉的“兔子就吃窝边草”。

这人烦不烦啊,一天到晚坏自己事。

 

蔡徐坤,一个大三学生,平日里没事上上课啊,上上课啊,上上课啊,上上网。上网对于他来说,是一门生意。

当红流量Legolas最大职黑了解一下。

但是没人知道他是职黑,大家都觉得他是一个尽心尽力用爱发电的黑粉罢了。因为他知道的真的太多了,Legolas素人时期的二三事,成名之后的后台秘闻,没有他不知道的。众人都以为他是曾经Legolas的身边人反水了,只有蔡徐坤自己清楚,收钱办事罢了。

15万粉的职黑“八月不下雨”了解一下。

既然都知道他是黑粉,那为什么还那么多人给他热度呢?因为他说的事,多多少少事后都可以从侧面证明不是假的。

八月不下雨,业务过硬。

 

前几天好不容易拿到各方资料,熬了两个晚上写了一篇Legolas耍大牌的实锤,今早起来一看,那个兔子就吃窝边草又出来辟谣说大家不要被洗脑。

洗你奶奶个腿,这么实的锤,粉丝还睁眼瞎?

蔡徐坤一边在心里把兔子就吃窝边草骂了55667788次,一边小声嘀咕。坐在讲台上的朱正廷看到蔡徐坤这边的异动,走到他身边:“考个试还有话说?”

“没有没有,我刚才脚踢到桌子了,有点疼就叫了一下。”

“好好做卷子。”朱正廷转身回讲台,临走还踩了蔡徐坤一脚。呵呵,明明就是在试图作弊,还找那么扯的借口。自己又不是没当过学生,学生之间那点心思他还不知道?

不对,他现在也是学生啊,研究生也是学生啊。他被蔡徐坤气糊涂了都,这个学弟真的是顽劣。平常上课出勤率低就算了,作业也不好好写,考试还耍小聪明,真是孺子不可教也。

其实朱正廷一开始也不是觉得不可教,他刚当上李教授的助教的时候,还是想对每个学生用心。因为蔡徐坤这幅厌学的样子,他还特意去找过他室友黄明昊。结果黄明昊告诉他,蔡徐坤只求不挂科,所有心思都在赚钱上,还神神秘秘地说,蔡徐坤收入可高了。

有趣,就蔡徐坤这样不好好上课的人,他能找到什么高收入工作?

 

卷子随便写一写蔡徐坤就交卷了,反正只是个平时测验,也不计入期末成绩,没必要花费精力。他现在要抓紧回宿舍,去互联网世界和兔子就吃窝边草大战三百回合。脑子里的檄文已经成型了,蔡徐坤冲鸭!

结果蔡徐坤一回宿舍,差点被兔子就吃窝边草气死。他早上刷微博的时候,那只死兔子还只是发了个很简短的微博让大家不要轻易被牵着鼻子走,这会就是一篇长文按点反驳蔡徐坤。

不少蔡徐坤的粉丝在转发里艾特了他,大家都在期待蔡徐坤的回击。八月不下雨和兔子就吃窝边草,每次打嘴炮都是粉圈的大事。

蔡徐坤仔细浏览了死兔子的文章,条理清晰,内容详实,图文并茂,文采斐然。那又怎样,八月不下雨的15万粉不是买的,是靠他一字一句写文写出来的活粉。

说得跟他蔡徐坤文采差似的。

他给自己的上线Wilson发了封邮件,索要更详细的细节,更劲爆的内容。死兔子非要出来反驳,那就让他求锤得锤。

一个小时之后,Wilson的邮件回过来了,蔡徐坤仔细阅读之后,两眼发光。

是怎样的光呢?饿狼传说听过没?

 

朱正廷监考完之后把试卷袋放回教务处就回宿舍补觉了,昨天晚上奋斗了一个晚上才写完那篇洋洋万言,刚才监考的时候抽空一看,转发已经过万,自己昨天没白受累。

一觉睡到四点,朱正廷起来的时候一刷微博,他的悄悄关注八月不下雨又发微博了,朱正廷两眼一黑。

没错,他悄悄关注了八月不下雨。因为他就是Legolas的著名大粉,兔子就吃窝边草。

或者说,职粉。

因为是收钱办事的职粉,所以才要第一时间关注黑子的动向,谁抹黑Legolas朱正廷就和谁大战。

开玩笑,Legolas公司给了钱的。

而这个八月不下雨,朱正廷特别想问问他,Legolas本人是放火烧了你家还是拿了你方便面的调料包?长年累月,孜孜不倦,兢兢业业,黑Legolas。

八月不下雨每次一发文,全是猛料,每次朱正廷为了去带风向写文都写得吐血。那些普通黑子再怎么黑,都是小儿科,朱正廷轻轻松松一条140字微博四两拨千斤就能应付。但是这个八月不知道哪里来的料,每次都是劲爆的实锤。朱正廷每次只要遇上八月发文,那天晚上基本不能好好休息。

要问他喜不喜欢Legolas?当然不喜欢啊,都说了是收钱办事。就算这几年一直帮Legolas洗白黑历史,引领粉圈风向,他对Legolas的感情还是没有跳出路人粉的范畴。

虽然每次发饭拍他都会配上两句绝妙文案,但那都是他从纪伯伦的诗里抄的。说到饭拍,这才是让朱正廷在Legolas粉圈里常年屹立不倒的原因。

谁都知道Legolas有个大粉兔子就吃窝边草每次活动必然出现,演唱会一定在第一排正中间,拍的图还被Legolas翻过牌。天真的Legolas小迷妹们一直都以为,兔子是Legolas第一真爱粉。

假的,都是假的。每次的座位都是Legolas公司给的票。图倒都是朱正廷拍的,但每次Legolas公司也都是付了钱的。

兔子就吃窝边草,Legolas公司养的一个号罢了。

 

朱正廷点开八月不下雨新发的长文,仔细读完之后,差点一口气没接上来。八月今天的文是:Legolas私联粉丝,幽会两小时。

这可怎么洗?

八月的文写的有鼻子有眼的,还有一张模糊的图。虽然图很模糊,但是那个190身高,那个左手纹身,就是路人也能认出来是Legolas吧?

这一单必须加钱。

朱正廷给Legolas经纪人Russ发微信:Legolas真的私联粉丝了?

Russ:又是八月写的?

兔子啊:不然还能有谁咬住Legolas不放。

Russ:是实锤吗?

兔子啊:听你这话...难道是真的?这我可怎么洗啊!

Russ:不是真的,这里面有隐情,你等我邮件,然后你再写文。

兔子啊:好。

 

两天之后,蔡徐坤照例在搜索栏悄悄输入“兔子就吃窝边草”去视察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小时之前死兔子刚发的长文:

“八月不下雨放过Legolas吧,关爱患病粉丝竟被说成是私联,用心何其叵测?”

蔡徐坤快速浏览了一下,故事的狗血程度现在八点档都不这么拍了。

小粉丝身患重病,Legolas知道之后特意去关怀。Legolas表示可以满足小粉丝一个心愿,小粉丝说那我们一起看一场电影吧。

在文中死兔子还放了小粉丝的病历和电影的票根,并在文后用了一大段话谴责八月专心黑人没有人性,吃人血馒头。

“站在道德高地上,谁都会很冷,除了八月不下雨。因为他根本就不是人,没有资格上高地。”

“神经病。”蔡徐坤气得骂了出来。

 

他来来回回把文章看了好几遍,证据详实,所有反驳都切中要害,怎么看怎么都像....职粉。

蔡徐坤觉得自己这个想法,有些可怕。但是有些时候一颗种子一旦被埋下,就会疯狂生长。他越想越觉得,兔子就吃窝边草像个职粉。

如果是,那也太可怕了。Legolas最大的黑子和粉头都是收钱办事的,简直不敢想。

Legolas也太可怜了吧。

蔡徐坤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给兔子就吃窝边草发了微博私信。

“我已经知道你是收钱办事的职粉了,我有实锤。你要是不想被我曝光,周六大学城那家星巴克见。”

 

朱正廷本来是想打开微博收割胜利果实,看看八月此刻的灰头土脸,却意外收到了八月的私信。

去还是不去,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是默然忍受八月的威胁,或是挺身反抗挡他财路的敌人,通过见面和八月谈清楚,这两种行为,哪一种更高贵?

钱最高贵。

必须去,如果职粉的身份被暴露,下一双Gucci的鞋,可没有人会出钱帮他买。

 

约见八月那天,蔡徐坤自己约的上午十点半,结果一觉睡醒的时候,已经十点十分了。

“黄明昊我不是和你说了九点半叫我起床吗!”蔡徐坤一边从穿衣服一边对着在床上玩手机的黄明昊怒吼。

“我叫了啊,我真的叫了,你自己不醒我有什么办法?不信你问丞丞,我叫你没。”黄明昊撑起半个身子看着手忙脚乱的蔡徐坤说道。

“你俩狼狈为奸三年整,我信他的话才有鬼。范丞丞你给我起开别挡我路,没看这着急吗?”

“诶我说,你今天见谁啊这么急?”黄明昊一脸好奇。

“关你屁事。”蔡徐坤从桌上抓起手机就出门了,整个起床过程,五分钟。本来昨晚想的好好的,去见宿敌一定要好好打扮一番,吹个头啥的。结果今天能不迟到就不错了,失策。

“他这是见对象?”范丞丞看着被蔡徐坤大手一挥甩上的门说。

“他天天醉心黑人,哪来的时间找对象。”

“一定有问题。”两人对视一眼,一起说到。

 

朱正廷比约定时间提前了15分钟到了学校附近的星巴克。没办法,就是一个律己又守时的人。

等到十点半,也没看见像八月的人进来,倒是看到自己班上的蔡徐坤跌跌撞撞跑进了,气还没喘匀。

蔡徐坤也看到了坐在那里的朱正廷,感觉不过去打个招呼也不礼貌,毕竟一大早的星巴克,除了他俩根本没别的客人。

“老师好。”蔡徐坤走过去。

“出了课堂就不用叫我老师了,叫学长就行。”朱正廷说到。其实助教算个什么老师,无非也就是布置一下作业,批改一下作业,给老师打打下手,正经上课只有一次,那次还是因为教授临时有事来不及调课。

“学长这周没和李教授出去做课题吗?我看周锐学长的朋友圈,他出去了啊。”

“哦他啊,他换导师了,现在不是一个师门了。”

“啊这样,那学长你先坐,我去点单了。”

 

蔡徐坤离开之后,朱正廷掏出手机一看10.35了,八月不下雨还没来。

朱正廷打开私信对话框:你怎么迟到了?难道不敢来了?

八月不下雨:我没有啊,我到了啊。

兔子就吃窝边草:我也到了啊,这里没看到别人啊。

八月不下雨:我在点单啊。

朱正廷猛地一抬头,点单台那里只有蔡徐坤没错。所以,其实,八月不下雨,是蔡徐坤?朱正廷隐约记得,之前看学籍卡,蔡徐坤好像确实是八月出生的。

我的老天爷,意难忘都不敢这么演吧?

这个时候蔡徐坤点好单端起自己的咖啡准备找个位置,就看到了朱正廷一脸懵逼的表情。他还好奇朱正廷怎么了,毕竟他这位学长总是一副完美又冷漠的样子。

直到他看到了朱正廷手上的手机,确切的说,是手机上的私信界面。

难道,兔子就吃窝边草,是,朱正廷?

蔡徐坤突然觉得自己计量经济学这门课今年必挂无疑了。

 

蔡徐坤咽了咽口水,端着咖啡坐在了朱正廷对面。

“所以,你是八月不下雨?”朱正廷率先发难。

“兔子就吃窝边草?”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蔡徐坤突然开始回忆,那些他和兔子就吃窝边草写文battle的日子,那些他和兔子互相发微博辱骂对方的日子。

他现在觉得,不仅是面临着挂科,可能面临着三振出局。

他有个不算秘密的秘密,他喜欢朱正廷。之所以不算秘密,是因为,有人知道。这个人,我们姑且称他为某黄姓室友吧。

如果你有一个学长,成绩优异,长相出众,是众人眼里的高岭之花,你不喜欢他,也很难吧?虽然我们蔡徐坤同学玩的是暗恋。

他坚决不承认是因为他不敢告白,蔡徐坤说,暗恋是一种高级的感情。

有多高级呢?

我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因你欣喜。我一见你就笑,但这份笑容我要背着你,这份欣喜来自你,属于我。你我之间感情的流动以目光为媒,以空气为介。每一次长廊的相遇,耳红就是最大的证明。这是属于我最隐秘的秘密,你千万不能知道,不然就丧失了游戏的乐趣。

不然就蔡徐坤在他们寝室那副寝室一霸的样子,朱正廷每次在班里训他他能笑嘻嘻给他好脸?

双标罢了,爱情罢了。

所以此刻,他觉得这份恋爱算是被大浪淘沙给淘没了。

 

“你到底为什么一定要坚持不懈黑Legolas?”

蔡徐坤犯了难,是说真话还是假话?朱正廷是职粉还好办,如果朱正廷是Legolas的真爱粉怎么办?他会不会以后再也不正眼看自己?

“你先回答我,你是职粉吗?”

“我是啊。”朱正廷回答的坦荡,反正蔡徐坤是个黑粉,知道了也无所谓。

“我是他的职黑。”蔡徐坤松了口气。

“敢情都是拿钱办事啊?”朱正廷觉得Legolas挺惨。

“那以后各自放一条生路,和气生财和气生财。”蔡徐坤觉得,自己的暗恋峰回路转了。

 

粉丝们最近都发现,八月不下雨黑Legolas的频率和强度都降低了,而自家大粉兔子就吃窝边草也不再骂八月了。

这是什么情况?兔八哥锁了?或者说八兔锁了?

而蔡徐坤和朱正廷,也因为彼此有了微妙的秘密,也开始越走越近。蔡徐坤觉得是感情升温,朱正廷觉得是如何不着痕迹地和气生财。

黄明昊觉得事情不太对劲,蔡徐坤什么时候和朱正廷学长这么熟了?俩人没事就凑一起嘀嘀咕咕,最近居然发展到了一起吃饭看电影,果然是有情况。

而对这种情况最焦急的,就是Legolas的经纪人Steve了。粉不好好粉,黑不好好黑,他家Legolas的热度从哪儿来?

得约见。

 

然后最诡异的画面就出现,此刻蔡徐坤、朱正廷、Steve坐在一张桌子的三方,那气氛比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还严肃。

蔡徐坤和朱正廷是惊讶于他们居然受雇于同一个人,Steve是惊讶于这俩居然认识。

“Wilson你还雇了他?”蔡徐坤指着朱正廷说到。

“等等,他不是Russ吗?”朱正廷指着Steve说到。

“其实你们说的都不错,这两个人都是我。”Steve觉得场面快控制不住了。

“没想到你还有两件小马甲呢?”蔡徐坤嘲讽到,“今天你约我们过来干什么?”

“最近你们也不好好写文,Legolas那边没什么热度。”

“你可真行啊,黑红一起来,你就不怕他红黑俱灭?”朱正廷也适时开口。

“不怕,我最怕他无人关注。”

“那你想我们怎么做?”

“既然你们也认识,那以后同一份材料你们就从黑红两个角度去写吧,该给的钱我不会少,以后Legolas还是要多拜托你们。”

“我不是很懂,他本身就很红了,你还有必要安排这一切吗?”

“娱乐圈每个月至少都能爆一个人,如果我们团队不努力,下一个被人嘲笑跑综艺刷脸的就是Legolas了。娱乐圈不是游乐园,是竞技场。没有刀光剑影,却更能让人在无形中崩溃。”

蔡徐坤和朱正廷看了看对方,应了下来。没必要和钱过不去。

 

答应了好好营业之后,八月和兔子在微博上又开启了战斗模式。但是这次两方都有理有据,真爱粉和黑子都觉得自家大大掌握了真理。

而最大的受益者就是Legolas,热搜榜他算是天天见了。

朱正廷每次为了写文,都要把蔡徐坤叫到宿舍来,两个人商量着写。有几次写到深夜,蔡徐坤就直接在朱正廷宿舍睡下了。

研究生的男生宿舍,虽然是两人间,但是床还是一米二啊!

之前几次同床共枕,他们还是背对背而眠。但是今天,此刻,朱正廷失眠了。

蔡徐坤已经睡着了,翻了个身,直接和他来了个背后抱。背后抱也没什么,人家睡着了,也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可是蔡徐坤的梦话到底在说什么乱七八糟的,什么叫“正廷过来抱抱。”

朱正廷吓得彻底睡不着了。

蔡徐坤的左胸口紧紧贴着朱正廷的胸膛,梦呓是他的名字,朱正廷觉得糟糕,是心动的感觉。

而且这份心动,居然还是双向的。没有什么是比你喜欢的人也喜欢上你更美好的事了,你以为你为了得到这份爱要翻山越岭披荆斩棘,结果发现只是打开这扇门对他说一声,欢迎光临。

 

自己是学长,告白这种事一定要他来。

学长的尊严!

 

这天李教授的计量经济学下课之后,朱正廷让蔡徐坤和他一起回宿舍,讨论这周的文怎么写。

蔡徐坤和朱正廷一起进了宿舍之后,朱正廷打开电脑,却没有照例搜索Legolas,而是打开了今天的股市。

“这是今天的A股,这是HSI,这是标普,这是富时100,这是DAX指数,你发现什么了吗?”

蔡徐坤一脸懵逼,这是干嘛?“没有。”

“各大股市都有涨有跌,但是我一点都不担心,你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你根本就没买?”

“因为我早就做空了市场,做多了你。”

“这...这算是...表白?”

“蔡徐坤,我有篇你我当主角的甜文邀请你一起写,你要不要参加。”

 

——————————————————————————

 

“为什么你的告白那么土味?”

“我去找了你室友黄明昊。”

 

在吃苹果的黄明昊一边看着范丞丞洗草莓,一边深藏功与名。


FIN.

解释一下题目,真爱粉和偶像之间我觉得是追光者 那么职粉和职黑就是逆光

本来点梗是黑粉和真爱粉 我和点梗的zdjj沟通了之后改成了更有意思的职粉和职黑

 

 

 

 

 


评论(39)
热度(15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暴力鸽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