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鸽酱

你看你看 你又扯淡

分手总是在雨天

*短打

*一个关于如何道歉的故事

蔡徐坤和朱正廷分手了。
朱正廷提的。
蔡徐坤听到之后回答的第一句话是:你考虑清楚。
朱正廷闻言更怒。分,必须分,果断分,马上分,谁不分谁不是猪。
然后就真的分手了。
而且是最让人无法接受的微信分手。

朱正廷送走自己的客户,看了眼正在下雨的外面,决定为自己续一杯咖啡,等雨停。
雨一直下,气氛真的很不融洽。
早上提出分手之后,朱正廷就再也没打开过微信,现在已经过了八个小时,他有些按耐不住。朱正廷和自己说我坚决不是想着那个辣鸡有没有找我,我只是需要check有没有新的工作安排。嗯一定是这样。他打开了微信。
有黄明昊约他周末吃饭的未读信息。
有助理告诉他今天会下雨记得带伞的未读信息。
有妈妈问他下次端午放假回不回家的未读信息。
蔡徐坤,不存在的。
我真的就是个猪我才指望蔡徐坤给我发微信吧。朱正廷郁结。

回想今晨。
因为自己的车坏了所以打车上班的朱正廷被堵在路上,无聊拿出手机和蔡徐坤煲电话粥闲聊。
“诶我想问你个事啊”
“说”
“下周我就过生日了,你有什么计划吗?”
“…………对不起,我忘了,最近太忙了。”
“???????”朱正廷直接挂断。
挂断之后朱正廷依然无法平静。在一起第四年了,这是第三个生日。前两次生日都因为出差两个人没机会一起过,今年好不容易撞上一个好时候,蔡徐坤说,他忘了?
“你真的很过分。”朱正廷气不过,发了一条微信过去。
“对不起。”
“想分手。”
“你考虑清楚。”
朱正廷看到这几个字的时候突然觉得头疼。蔡徐坤,我和你在一起四年,当我和你说分手的时候,你不是挽留而是说考虑清楚?
这四年你心里到底有过我吗?
当然了这句话朱正廷并没有问出口,愤怒的他选择了登出微信。

朱正廷看着落地窗外的雨。还在下,雨不停地下。
朱正廷心里骂着蔡徐坤。还在骂,猪不停地骂。
朱正廷和自己说,你这样很不酷,要冷静。
朱正廷打开随身携带的Mac,登录LOFTER。
里面每一篇随笔,每一张照片,每一首歌,都是他曾经爱过的证明。
这个LOFTER是他开来记录二人轨迹的,他没有告诉任何人,包括蔡徐坤。所以就算是这个账号没有粉丝,他也乐此不疲地更新了四年。
朱正廷打开百度,在搜索框输入:LOFTER可以注销吗?
蔡徐坤,抹掉你的痕迹,从互联网开始。
朱正廷在设置里找到了删除主页,光标移过去却迟迟无法点击。这一点,可就全没了。
可是真的能够全没吗?
朱正廷踌躇之时,微信响了,是蔡徐坤。
朱正廷滑开屏幕的手第一次有点颤抖。
“在哪?”
朱正廷想了一下,确实需要一次分手talk,给互相一个交代,也给自己一个答案。
朱正廷没有回话,直接发送了咖啡厅的地址。
而LOFTER,朱正廷决定聊完之后再删。

不出半个小时蔡徐坤就到了。
他给自己点了杯espresso,朱正廷几不可闻地皱了皱眉。蔡徐坤和自己在一起之后他就不让他再喝espresso了,太浓烈。但是朱正廷没有说话,都分手了你喝什么和我有什么关系?
“今天…是我不对。”蔡徐坤先开口了。
“不用道歉。”
“哦…”蔡徐坤声音闷闷的,低下了头。
“你不要一副受害者的样子,你搞清楚,今天是你伤害了我。”
“对不起。”
“说这个有什么用?你看看是我去你家自己把我的东西带走还是你打包好寄给我,抓紧切割吧。”
“你考虑清楚。”
朱正廷突然觉得脑仁疼,这四个字总是可以轻易勾起自己的怒火。
“蔡徐坤,我在你心里算什么?四年了要分手的时候我只能落个考虑清楚?”
蔡徐坤没有说话。朱正廷觉得自己站在郁结而亡的边缘,就差蔡徐坤临门一脚。

雨还在下。
朱正廷突然觉得,就算被雨淋湿也比在这里和蔡徐坤僵持着要好。
他快速收拾了电脑和一些文件,起身离开。
蔡徐坤看他要走赶紧起身拦住。
“再给我五分钟。”
“分手的人不配占用我宝贵的每一分钟。”
“五分钟之后我给你答案,之后你再要走我不拦你。”
朱正廷闻言坐下,五分钟,能改变什么?八个小时都不能,五分钟能?
这五分钟里,蔡徐坤一言不发,直勾勾地看着朱正廷。朱正廷被他盯得有些尴尬,低头玩手机。
手机里的航旅纵横突然跳出一条提示,下周他有一张去拉斯维加斯的机票。
“诶?”朱正廷疑惑地出声。
“收到了?”
“是你?!”朱正廷猛地抬头。
“你的生日我确实忘记了,我不为自己辩解,真的对不起。我不知道怎么才能给你一个补偿,我想了半天,也许你需要一个合法的承诺。”
“合法的承诺?”
“拉斯维加斯,结婚圣地。”
“????!!!!”
“虽然那一张纸在中国还是没有法律效力,但是至少地球上有一块土地,知道我合法地爱着你。”
朱正廷鼻子有点酸,蔡徐坤是个很内敛的人,他能说出这番话,朱正廷知道很不容易。
“你就不怕我不答应你?”
“你不会的。”
“为什么啊?”
“你的LOFTER上的游记缺一篇拉斯维加斯。”
“????你知道我的LOFTER?”朱正廷有些诧异。

“有一次拿你的电脑发邮件,看到了收藏夹里的LOFTER。那之后我就经常去看你的更新。”
“我只想告诉你,所有你记在LOFTER里的东西,都记在我心里。”
“朱正廷,和我去拉斯维加斯吧。”
“朱正廷,和我结婚吧。”

朱正廷看了一眼窗外,雨停了。
分手总是在雨天。可是现在雨过天晴。
朱正廷拿出手机开始查下周拉斯维加斯的天气。

FIN.

评论(38)
热度(6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暴力鸽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