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鸽酱

你看你看 你又扯淡

今日营业中 8

前文1 2 3 4 5 6 7 



失去这件事之所以有意义,是因为太突然,没有时间点。

 

朱正廷在初五的早上,本来是想起来做个早餐去讨好小朋友再好好解释昨天的缺席。没想到却因为有突发事件,被临时叫回了部里。整个一处全部到位,没日没夜忙了三天,朱正廷那三天加起来睡了不到五个小时,还是在值班室睡的行军床。

而他走的时候,蔡徐坤还没起床,他只匆匆发了个微信:单位加班,等我回来咱们谈谈。朱正廷走的时候只是听领导说有事速回,并不清楚具体事情,所以许下了回来谈谈。不过现在看来,又变成了瞎许诺。

此刻朱正廷和同事一起靠着天台的栏杆抽烟。他已经快20小时没合眼了,原本的剑眉星眼之间只有疲惫和红血丝。

“我还是第一次看你抽烟,也是第一次看你这么狼狈。”同事的神色也满是疲倦,他们只是上来抽烟提神,等会回办公室还要继续奋斗。

“偶尔抽抽而已,今天实在熬不住了。”朱正廷看着指尖的火星发愣,也不知道小朋友会不会因为他又没回去而生气。

“我也熬不住了,你说我上班都这么累了,我女朋友还和我发脾气说我不理她没空陪她,她就不能体谅体谅我吗?”

“咳,公务员嘛,不就这样,累死累活又不讨好。”可不是吗?本来走之前和小朋友之间就岌岌可危,这通加班直接把他推上了悬崖。

“我真的懒得和她多说也懒得吵,就这样吧。”

“行了,你先抽。今天应该没我什么事,我先回家眯几个小时,领导找我的话你帮我应付会。”说完也不等同事答应就径自下楼回了办公室。

朱正廷拿了外套和手机就准备走,但是想起刚才同事说自己看起来很狼狈,又从抽屉里拿出了剃须刀去卫生间了。几天加班,原本光洁的脸上也有了一点胡渣。

没错,朱正廷就是这么精致,完美得像个假象。

 

回家之后朱正廷发现小朋友不在,他看了眼手机,确认今天是初七,离他开学还早啊,人呢?

他轻轻推开蔡徐坤房间的门,发现房间十分干净,干净得甚至不太对。朱正廷环视了整个房间,突然明白了哪里不对。

东西没了。他的学习资料,他的衣服,他的行李箱,都不见了。

慌乱来的猝不及防,朱正廷的手甚至有点颤抖,他打给蔡徐坤,电话里却只有忙音。他缓缓坐下,蔡徐坤的床很软,朱正廷整个人微微向里面陷。他想起蔡徐坤刚来的第一周,满脸犹豫地找到他对他说,哥哥我喜欢睡软床,我的床太硬了我这几天都睡不好。当天他就带着蔡徐坤去选了新床垫,还给他铺了厚厚的棉絮在下面。蔡徐坤第一次试坐新床的时候,脸上露出的满足他到今天都记得。

蔡徐坤,好像走了。坐在他床上的朱正廷脑子里只有这几个字,他不知道该作何反应。他坐在床上环顾四周,突然发现蔡徐坤的衣柜上有一张便利贴,朱正廷走过去拿下来,上面写着:

这学期课表出来了,有概率论,还有很多经济学的专业课,我先回学校呆着,多预习,反正你希望我好好学习。

I will show you incredible things.

看完便利贴朱正廷突然就安心了,虽然蔡徐坤的借口很可笑,大学生哪有什么用心预习,但他还是很安心。

我的小朋友,你要好好加油,我在未来等你。

 

蔡徐坤正式开学那天,朱正廷本来是不知道的。但是他早上照例看手机的时候,看到了以前教授的一条朋友圈:新学期,新目标。朱正廷喝下最后一口粥之后,找领导请了半天假。

朱正廷也是那所大学出来的,每学期开学有特殊活动他再清楚不过了。

朱正廷掐着时间走到了学校的礼堂,进去的时候还被保安拉着聊了几分钟,毕竟是当年保安心里的三好学生。

礼堂上坐着所有的商学院学生,学校领导、老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轮番发着言。但是朱正廷一个字都没听进去,他一直盯着右边第7排里某个人的身影。小朋友182的身高方便了朱正廷找到他。

他坐的懒散听发言,时不时卡看手机,似乎有点不耐烦。朱正廷的眼里只有他,满满的他。

活动结束之后众人走出礼堂,朱正廷站在礼堂外面犹豫着要不要去打个招呼。毕竟他们最后一次见面的时候,两个人之间的氛围不算好。

黄明昊和蔡徐坤边走边聊天,他们等会有一堂微观经济学,他正思考要不要趁这几分钟去超市买点吃的,却瞥到了站在礼堂外面一隅的朱正廷。他看了看蔡徐坤,见他一脸如常应该是没发现朱正廷。

“我有点饿,你陪我去买点吃的吧?”黄明昊提议道。

“不了吧,时间这么紧,等会赶不及上课了。”

“哎呀你跟我去吧,我请你行了吧。”

“走!”

黄明昊领着蔡徐坤朝超市方向走去,朱正廷看到了走过来的两人,自己都还没想好要不要打招呼怎么就过来了?上天的安排?

蔡徐坤也看到了朱正廷,下一秒他就转头瞪了一眼黄明昊,他就说呢这点时间偏要绕路去小卖部,敢情是在这等着他呢。

朱正廷看着两人的脚步越来越近,确认过眼神,蔡徐坤也看到了他。朱正廷开始打腹稿,时间紧任务重,想说的一定要一次性精确传达。

在离朱正廷只剩几米的时候,黄明昊上演了一处港式夸张喜剧。

“诶坤坤,那是你哥哥吧!哇你哥哥开学还来看你,对你真好。”黄明昊的演技,怎么说呢,不说金鸡百花吧,连街道文艺汇演的水平都不如。

“你俩聊,我去买吃的。”

“我陪你去。”

“不用啊,你哥哥来了你俩说会话,我自己去。”黄明昊说完也不管蔡徐坤答不答应,迅速开溜。

朱正廷和蔡徐坤就那么站着,谁也不说话。朱正廷觉得这样下去不行,于是率先开口,“你...”

“我和你没什么好说的。”蔡徐坤直接略过朱正廷,一个人朝教学楼走去。走的干净利落,眼神果断决绝,背影挺立傲然。

朱正廷愣在了原地,这剧本不太对。从那天便利贴上的字字句句看来,蔡徐坤走的时候并不是那么绝情的,怎么今天就这样了?

朱正廷发现,他自以为对这个少年门儿清,今天却发现,其实自己可能下了误判。

黄明昊拿着一瓶可乐出来的时候,只看到了站在原地的朱正廷,蔡徐坤了无踪影。

“正廷哥,蔡徐坤呢?”

“走了。”

“你和他说什么了他就直接走了?”

“什么也没说。”

“哈?”黄明昊感觉事情没有按照自己的设想来,自己这个机会白创造了。“不是,我说你俩怎么回事?春节到底发生了什么?我记得初四的时候他还高高兴兴的啊。”

“是发生了点事,但是现在说没意义了。”

“正廷哥,咱们第一次通电话的时候我就说过了,你等不起了。你怎么还能错过?你真的以为,蔡徐坤非你不可吗?”

“现在的孩子这么早熟吗?”

“现在的成年人这么怯懦吗?”黄明昊的嘴角露出一丝轻蔑,这丝轻蔑在他十九岁的脸上却并不违和,十几岁的大好年华,因为要升学所以一个人远赴异地离开家人,这之间的心智的迅速成长是难以估量的。

“行了,我先走了,你告诉蔡徐坤,有空记得回家拿换洗衣服。”

“好。不过正廷哥,我给你一个小建议吧:你们俩变成今天这样,都是你自找的。可能我话有点重,但是我希望你想清楚,你所预想的结果,你所设计的过程,蔡徐坤根本就不需要。我知道年长的人会想很多,其实对于年轻的人来说,他真的不需要你想那么多,他想要的很简单。”

“好,我知道了,你回去上课吧。”朱正廷目送黄明昊离开,他和黄明昊单独说话的两次,一次是今天,一次是上次在电话里,他都深刻地感受到了,这个孩子,已经不是孩子了。那是不是蔡徐坤,其实也不是孩子?自己,从一开始,就错了。

 

天气越来越热,四月的月假那天,蔡徐坤回家去拿夏天的衣服。这是他离开之后第一次回去,他算准了时间,回去的时候,朱正廷刚好不在家。

他收好了衣服,准备离开的时候,朱正廷回来了。

朱正廷一进门就看到了地上的运动鞋,那是属于蔡徐坤的。他放下钥匙,站在玄关静静地看着蔡徐坤,而蔡徐坤站在自己的房门口,就这样和他对看着。

空气好像停止了流动,此刻的氛围并不尴尬,也不热烈。一切在静止中凝结,在凝结中蒸发。

“你回来了啊。”朱正廷努力压抑住自己心中的翻涌,几个字说的云淡风轻。

“嗯,回来拿点衣服。”

“吃了饭再走吧?我给你做还是出去吃?”

“不用了,我回学校吃。”

“哦,这样啊,好吧。”听到蔡徐坤的拒绝,朱正廷并没有挽留,一副随他去的样子。

又是这幅样子。

蔡徐坤心里突然有一股烦躁莫名而来,朱正廷总是这样,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蔡徐坤告白的时候,他无所谓。在学校遇见的时候,他无所谓。今天相见,他依然是这幅样子。蔡徐坤恨透了他这幅样子,因为在他心里,朱正廷的无所谓,是一种不喜欢他的异式表达。因为不喜欢,所以无所谓。

说到底,蔡徐坤对这段虚无缥缈而又莫名其妙的爱情,自卑又执着。他不会放弃朱正廷,不管朱正廷怎么想,他是有所谓还是无所谓。

蔡徐坤,偏要勉强。

而此刻,当他拒绝了朱正廷的晚饭邀约,朱正廷也并不挽留。在蔡徐坤看来,朱正廷根本不在乎他回不回来,他离开了多久。毕竟在他走的那天,朱正廷也只给他打了一个电话。他没有接之后,朱正廷也没有再打来。

他朝朱正廷走去,在离他很近的地方停住,“你真残忍。”

“啊?什么鬼?”朱正廷听到蔡徐坤说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

“你真残忍。我想在你这里当你的少年,整天和你嘻嘻哈哈,不思考以后只管开心。但你总是推开我,把我变成了一个大人。”

“我什么时候推开你了?”

“那天我做好了饭等你,你怎么对我的?再之前,我每次对你说我喜欢你,你怎么回应我的?今天,你又怎么对我的?”

蔡徐坤说完之后,提着行李箱出门了。

留下朱正廷站在原地思考,自己到底怎么他了?

 

难道就像黄明昊说的那样,自己真的,错了吗?

自己不过是想再等等,等到他的少年从幼稚变成熟,等到他眼里所有的青涩褪去,等到他的步伐变得坚毅,等到他的背影不再寂寞。难道,自己错了吗?

我不过是想等待你变得足够好,于你于我都足够好,好到成为那个我想要的人。可是这场我为你设计的等待,却伤害了你吗?

我,最终成为了那个刽子手吗?我,失去你了吗?

 

朱正廷,男,26岁,未婚,公务员。人间四月天让他感到寒冷,并且发现自己,营业方式,错误。


TBC

评论(46)
热度(12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暴力鸽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