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鸽酱

你看你看 你又扯淡

在那遥远的地方(双结局)

*一发完结6900

*全是脑补的 不负责任。

*HE爱好者配合眼神by孙燕姿食用 BE爱好者配合昨日青空by尤长靖


4月6号,我站在第六名的位置上,和大家一起看着他一步步登上了第一的宝座。直到所有人都回头,我也依然看着他。

就如当年首尔初见,我也是那样远远看着他,那个时候他也看不到我。

我知不道的是,不论是首尔初见,还是出道那天,他其实都看到了我,在我缓慢转身之后。

 

我叫朱正廷,我来韩国很久了,但我的韩语还是很塑料,好在一起的练习生里有中国人,我不会太孤独。

我当然也有想家的时候,每次想家了就和妈妈姐姐开微信视频。但现在更多的是和姐姐开视频了,我怕看到妈妈之后聊一会我就会鼻酸。

我来自上海戏剧学院,人们口中的三大。三大这个词似乎暗示了我有光明的未来,所以当我办了休学来到首尔的时候,所有人都不理解。

但我相信,我可以把所有的不理解化为理解,把全部的不可能变为可能。

我想出道,我能出道,我要出道。

 

舞蹈是没有国界的,所以就算我和老师的沟通磕磕绊绊,但我们也可以很好地交流。上戏赋予我的,不仅是梦想,也是扎实的舞蹈基础。我习舞这么多年,也曾幻想过有一天可以拿到荷花奖,可以登上世界舞台跳中国民族舞。但是我万万没想到,我多年的民族舞经历在此刻被我抛到脑后,开始跳idol的舞蹈。

练习了一段时间之后,公司送来了一个很小的男孩,从杭州来的,才读初一。从那一天开始,我和这个孩子就开始了相互扶持的日子。

直到有一天,公司推荐我们去参加Mnet的生存战节目《Produce 101 season2》,我知道机会来了。这个节目的第一季大获成功,选出来的I.O.I成了全民珍宝。

但是我没想到的是,机会来得快,走得更快。

我每天拼命训练,连睡觉都觉得奢侈,结果我还是被淘汰了,我的名字被定格在51。

今年我已经21岁了,被淘汰之后,我不知道我的路在哪里。我耗不起了,再回去练习几年再出道吗?

我不知道。

 

101结束之后,我回到公司继续训练。

姐姐知道淘汰的事之后,总是会有意无意地问我:“还能出道吗?不行的话就回学校读书吧。”我每次都搪塞她,公司已经在安排了,快了快了。

快了快了。

这种自欺欺人的谎言也就骗骗姐姐,不让她和家里人为我担心,我自己陷入了更深的漩涡里,没有人能拉我一把。

但是我希望有。

 

中国的中秋节在韩国被叫做秋夕,对于朝鲜族来说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甚至超过了春节。

秋夕这天公司放假,老师也去过节了。

一起练习的黄明昊爱闹腾,好不容易放个假早就和公司的练习生出去玩了。我近来一直郁郁寡欢,婉拒了同行。

吃过外卖之后,一个人继续在床上躺着,思考之后的出路。躺了一会越想越低落,索性换了件衣服,出门逛逛。

我没带多少钱出来,只带了手机。韩国毕竟不像国内,不是无现金社会,所以一路上我没买什么吃的,只是闲逛散心。

当我路过一家咖啡厅的时候,我看到里面有个很帅的男孩子在拉小提琴,看起来是勤工俭学。我本来没打算进去坐坐,毕竟我身上钱不多。但一场突如其来的雨挡住了我的去路,我被迫进去。

在离拉琴男孩不远的侧面,我找了个位置坐下,点了一杯拿铁。刚才他拉了一首我不知道的古典乐,调整了一下姿势,开始拉下一首。

他刚把弓放在琴弦上,落下第一个音符,我长久以来累积的情绪,为自己修筑的堡垒,崩塌了。

在那遥远的地方。

我是学习中国民族舞的,这首中国著名的民乐我怎么会不知道?

我看着拉琴的男孩,脑海中闪过我在上戏练舞的日子,为101刻苦练习的日子,节目结束之后彷徨的日子。

泪如雨下。

他静静地拉着,咖啡厅里其他的客人或聊天或自拍,没有人在注意他,除了我。

他肯定是个中国人吧,不然怎么知道这首,拉得还很好听。

服务生看到我的异样,静静为我递来一张纸,我点头谢过之后,擦去泪痕。我跟着他拉的曲子在心里轻轻唱词,一曲终了,他鞠躬致谢,我仿佛后知后觉一样站起身来狼狈离开,冲进雨幕。

 

不久之后,公司通知我和黄明昊,我们将会回国参加《偶像练习生》,一个类似于101的节目。

出发之前,黄明昊问我:“你觉得我们这次能出道吗?”

我低头看着地板,沉默了片刻,“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但我知道,我不能再失败了。

节目的第一天也是像101一样,选手见面,之后初评级。

我们进场的时候里面已经很多人了,我看了眼出道位,在第六的位置上居然看到了首尔的那个拉琴男孩。

他居然也是练习生。

这个时候黄明昊说:“我还挺好奇蔡徐坤的,想认识他。”

我问他谁是蔡徐坤?听起来好像很厉害。他指了指上面,说第六那个。

原来你叫蔡徐坤。

 

之后看蔡徐坤的初评级表演,我总算懂了为什么黄明昊会很好奇他想认识他。这个人根本就是为舞台而生的,他在舞台上的时候,所有的焦点都被抓去。

真是个优秀的人。

PPAP分组的时候,蔡徐坤指着我说:“和我合作过的朱正廷。”

我一边疑惑什么时候的合作一边走向他。

这大概是我第一次走向他,所有人都看着我们,包括他。在他也看着我的时候,我脚下短短几步路突然变得漫长。那个时候我知道,朱正廷你完了。

主题曲C位选拔的时候,我们还是对手,此刻我们就是队友,那下一刻呢?

录制倍速舞蹈那天,倍速调的很快,我们玩的也很嗨,到最后都有一点跟不上音乐。蔡徐坤边笑边挂在了我身上,那一刻我掌心微微发烫。

蔡徐坤好瘦啊,他最近没有好好吃饭吗?

我过生日那天,他藏在一群人里,跳出来给我惊喜。那个时候我想,这如果不是节目组的安排该多好。

我和蔡徐坤,在这个时候,处于一种友情渐渐升温,但是你要说我们关系有多好,好像也没有。我们都好像和任何人都很好,但是又好像和所有人都疏离。那个时候他有室友line,我有乐华弟弟。我们之间总好像隔着一条河对望,河不宽,但是过不去。没有桥,也没有摆渡人。

决赛那天,我的名字在第六个被叫到。我知道也许这不符合我的粉丝们心里的位置,但对于我来说,很感恩了。这一路太难,但是还好有他们,我出道了。

我最初的梦想实现了,我终于把不可能化成了可能。

周围的人一一向我祝贺,蔡徐坤也是。他笑着向我走来,拉住我的手,向我祝贺。周围的人开始拥抱我,我在想,蔡徐坤会拥抱我吗?他没有,但是他做了一个比拥抱更甚的举动,他捧起了我的脸。

他掌心的温度,和我当初一样。

轮到他的名次公布时,其实所有人都知道他会是第一,但是4700万的票数还是震惊了我们。

他沿着台阶一一和我们拥抱,每个人时间都不算太长,毕竟是直播,时长卡的很紧。

他一直都在哭泣,我不知道为什么,在他看到我的时候,他的眼泪突然变得更多。

我从来没有这么紧的拥抱过一个人,也没有被别人抱这么紧过,紧到我们的衣服上都出现了褶皱。整整六秒,我们的心贴在一起,心跳保持了一个频率。我在他耳边轻轻说,别哭了别哭了。

是啊,你别哭了,你的苦我懂。虽然我不能说全部都懂,但是我相信,今天场上所有人没有人比我更懂。

你有过在韩迷茫时期,我也是;你参加过别的节目,我也是;你顶着压力来节目,我也是;节目进行时网络上关于你是祭天剧本的流言漫天飞,我也是;他们说你会走下神坛,他们说我会掉出前九。

我们都是不服输的人,我们都扛到了现在。

所以,坤坤啊,别哭了。我,可以稍微懂你一点的心情,别哭了,你是第一,我也没有掉出出道位。

我们最初的梦想,都在今天,照进了现实。纵然我们不停被现实推挤,还好梦想没有变形。

直播结束的时候,我们一起上台致谢,蔡徐坤来得晚,站在了旁边,我一把把他拉到中间,从今天起,你就是NINE PRECENT的CENTER蔡徐坤了。

你好,队友蔡徐坤。

 

去LA的飞机上,蔡徐坤和我坐的不算近。长途飞行不是什么轻松的事,刚上机的时候大家还很兴奋,时间久了小孩子们就颓了,安安静静呆着。

这个时候我悄悄看了一眼蔡徐坤,我发现他也在看我,我立刻低头看杂志。

在LA的前几天就是到处去玩,后面是练习。

中间有一天空闲,范丞丞带黄明昊去见他以前在加州的朋友了,我不想出门就没去。蔡徐坤不知道从哪里知道我一个人在房间,提着几瓶啤酒到我房间,倚着门框说:“要聊天吗?”

当然要。

无非也就是聊聊最近有意思的事,聊聊对未来的展望,会不会红之后,还聊了接下来训练的事。聊得差不多之后,蔡徐坤看着窗外,沉默了片刻说,“其实那天我也想抱抱你。”

“哪天?”

“决赛那天。但是他们把你围着,我进不去。所以跨越千山万水,摸了下你的脸。”他的声音透着一股小委屈,和平日里在大家面前展现的成熟不同,此刻我真的觉得,这就是个19岁的孩子。

“没关系啊,后来你上台阶的时候我们不是抱了吗?”

“那不一样啊,那是你祝贺我,我还没有祝贺你。”他说完突然站起身,一步跨过来,抱住我“正廷,恭喜你出道。”

这是他第一次没有连名带姓叫我,我们是不是又靠近了一点。

下一秒,我发现,不是一点,是很多。因为他说,“我喜欢你。”

你还记得小时候第一颗糖的滋味吗?期待已久,吃到嘴里的时候感觉获得了全世界。你还记得第一次提笔写字的时候吗?稚嫩的一笔一划,勾勒出小小孩童对世界的好奇。你还记得第一次为朋友挑选生日礼物吗?用心又期待只为对方打开礼物时的欣喜。

而蔡徐坤的我喜欢你,比我人生所有第一次加起来都更令我心动。

 

回国之后,就是我们的巡演。

虽然还是没有大红,但是工作量已经开始越来越重。除了NP的团队活动,我还要兼顾NEXT,所以并不是随时都在宿舍。这句话的意思是,并不能随时都和蔡徐坤见面。

好在每周固定的FM,会让我们彼此再忙都见上一次。

从第一场的上海到最后一场的武汉,我们在台上从克制到放飞自我,你们就当我们是公费恋爱吧。

你们不想看我公费恋爱?不,你们想。

巡演结束之后,我们暂时淡出大众视野,去练习舞蹈拍MV ,九月,新歌上档。

八月我真的很快乐,他20岁了。在他20岁的第一个月,由于练习,我们大部分时间都泡在一起,这是我最快乐的一个月。

他生日那天我在零点发了祝福,祝福刚发出,我的门就被敲开。他拉着我说,天台去。

我们住的是一栋别墅,别墅的意思就是,有个私人小天台。这是一个起风的夜,天气就像在LA一起喝酒那天。

我们在天台的躺椅上坐下,一起看着天空。城市的夜晚没什么星星,我也不知道我们在看什么。但是在这一刻,我获得了这几个月难得的平静。人内心的宁静,何其可贵。

他冷不丁地冒出一句,“正正,我喜欢你。”

“嗯?我知道啊,你不是说过了?”

“那是19岁的蔡徐坤,现在是20岁的蔡徐坤在向你告白。”

真是个小孩子,“好,那我也很喜欢你,20岁的蔡徐坤,比你19岁的时候更喜欢你。”

我不是为了哄他开心,我是真的更喜欢他了。三个月了,我们一步一步靠近,靠近,再靠近。在触碰到他那颗火热的心之后,我才知道,朱正廷你真幸运,喜欢的人也这么喜欢你。

“你有没有什么礼物给我?”

“白天不是送过了?”

“那是当着大家,有没有私人一点的。”

我想了想,开口道,“其实偶练不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去年中秋在首尔,我们见过一次。”

“我知道啊。”

“你怎么会知道?!你当时明明没有看到我。”

“我怎么可能没看见你,全咖啡厅都在聊天,就你一个人听我拉琴听得泪流满面,我很难不看见你吧?”

“那你在大厂见到我怎么不和我相认?”

“我看你对我没反应,我以为你忘了啊。”

“我怎么可能忘。如果没有你当初在我最低谷的时候拉的那首曲子,我可能就挺不过去那段日子了。”

蔡徐坤定定地看着我,“不,你不会的。就算当时没有我,你也会一个人挺过来。你是朱正廷,不是别人。就算别人都放弃了,你也会是坚守到最后那个。”

他真的懂我。确实,我真的不会放弃。

其实他这个人也不是特别好,小毛病也不少,比如赖床啊比如丢三落四啊。有些时候我们也会吵架,每次吵架之后我都不想找他不想见他。可是后来,我在工作中遇见了形形色色的人,我和别人交谈的时候,我会开始想,如果我的坤坤在就好了,他一定能懂我;如果他在,很多事我就不用解释了吧。

那个时候,我还嗤笑自己莫名其妙的自信,就这么坚定认为他会懂我吗?

今天我才知道我的自信从何而来。

 

九月发歌之后,又忙了起来,不过这次总是团队一起走。什么意思呢?我又可以公费谈恋爱了。

打歌,上综艺,拍杂志,拍广告,每天都在忙碌,但是越老越有艺人的实感。

也开始有了“啊我们好像真的有点红”的感觉。

年底的颁奖礼接踵而至,粉丝们天天为我们投最佳新人奖,甚至有个颁奖礼我们还入围了最佳组合奖。

一次次站上颁奖典礼的舞台,一次次表演,一次次致谢。

我们几乎在年底拿到了所有的最佳新人奖,我们在能够登上的山峰上到了最顶端。我看看身侧,真好,那个人是你。

其实最开始,在大厂的时候,我们真的不熟,也没有那么亲近。但是很多事不得不一起做,因为有一起的舞台要准备。在这之中,我们开始了解对方。在接触之后我才发现,很多事我不需要说太多,蔡徐坤就能懂,不用浪费时间,他就可以立马做出回应。开始我以为终于找到了同类,这是一份绝佳“友情”,后来才发现,去他妈的友情,这是爱。

所以还好,我身边那个人是你。

年底除了各大颁奖礼,还有跨年。

芒果台的跨年,收视率一向是第一。我们终于在这个舞台上,唱起了属于NINE PRECENT自己的歌。

倒数计时的时候,所有参演者一起来到台上。我站在蔡徐坤的旁边,拉着他的袖口,和他一起数5,4,3,2,1.

我看向他,“新年快乐。”

他看着我,“我喜欢你,来自2019。”

 

年后是真正的演唱会,和刚出道的巡演不同的是,不再靠游戏撑时间。一路巡回,一路倒计时,时间不多了。

我开始焦躁,限定爱情要结束了?

秋天,限定期满,最后一次公开活动结束。我们九个人在舞台上和粉丝一一认真道别,眼含泪水,我们知道,世间再无NINE PRECENT。

那我们呢?

结束之后大家一起回宿舍收拾东西,一路上所有人都沉默,蔡徐坤突然开口:“再喊一次口号吧。”

“five,six,seven,eight,nine precent!”

年纪最小的黄明昊第一个哭出来,年纪小真好,可以哭的肆无忌惮。我忍住眼泪看着车窗外,不敢看所有人,尤其是蔡徐坤。

车里的音乐突然放到了长靖去年为一部电影唱的主题曲,《昨日青空》。

“那些大喊过的名字,那些没完成的约定。”是啊,我们还有好多约定没完成。

“忽然一瞬间长大,就像被时间的手擦模糊的话,我们啊,各自要去哪?问题好傻,谁又能回答?”你们六个之后要去哪里呢?

“为什么长大就要走散啊。”可能这就是人生吧。

 

—————HE爱好者请继续阅读下文,BE爱好者点这里—————

 

下车之后,我还没来得及回去收拾我的百万垃圾堆,蔡徐坤又把我带到了天台。

“不许逃,不许走,不许放弃。”他像决赛那天一样捧着我,但不一样的是,那天我们都带着笑,而今天我眼里全是泪。

“不放弃能怎么办呢?一切都结束了。”

“朱正廷,在这里我对你说过,你会是最后一个放弃的,所以你不许跑。20岁的蔡徐坤喜欢你,21岁的蔡徐坤也会喜欢你,22岁的蔡徐坤也会喜欢你,23岁的蔡徐坤也会喜欢你。”

我很痛苦。但我决定勇敢一次,I only live once.I live for myself.

 

时间一页页翻,偶练出到了第四季,我和蔡徐坤,居然也到了第四年。

在我生日这天,我收到了离京工作的蔡徐坤的微信:26岁的朱正廷,蔡徐坤喜欢你,你要不要?

真是个笨蛋,一个梗玩了这么多年,奇怪的是我每次都受用。

门铃响了,我想起来黄明昊说给的定了生日礼物,我一边回微信一边走过去开门。

门一开,蔡徐坤站在门口,手里提着啤酒,就像当年在LA一样,倚在门口,

“要聊天吗?”


FIN.

这篇文的BE结局我改了三次,这是我觉得最适合给你们看的一版。他们都是那种理智的成年人 be不会轰轰烈烈。但是对于我来说 这种be比轰轰烈烈更残酷。

停更四天 我要去长沙寻找快乐 想偶遇我的zdmm可以给我发lof私信或者微博私信

之前也说过 这个灵感来自向往的生活里吕思清老师拉的梁祝 然后由此打开了整个故事 本来文中的小提琴曲最开始也定的梁祝 但是在网上搜吕思清老师的作品时 发现了在那遥远的地方 当即换曲。


评论(74)
热度(7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暴力鸽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