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鸽酱

你看你看 你又扯淡

红牌楼

*一发完结 7000字

*教你如何谈成都式恋爱 花照壁的姊妹篇




天府软件园没得睡眠。

大家好,我是加班的帅哥,蔡徐坤。

 

我读书的时候,偶尔去城南耍,不管是晚上几点,那边写字楼都大片大片亮起灯。那个时候我还想,这些哥哥姐姐好造孽(可怜),这么晚还加班。

日,真的有些事想不得,比如现在的我,站在25楼的楼梯间抽烟提神,等会还要回去加班。

咋个说喃,都是命。

 

从这一层的楼梯间小阳台看出去,对面的写字楼也亮着大半。我一边抽烟一边发神,突然之间觉得生活很倦怠,我想停下来。

万家灯火,没有一盏灯为我守候。

我看到对面那栋楼和我差不多的高度,一瞬之间也有了一点火星。看来也是可怜的加班人在抽烟,我朝他挥了挥手,虽然我知道他根本看不见我。

看得到个锤子,现在晚上十一点半。

我抽完这支烟,去卫生间洗了把脸,继续坐回去加班。

劝人做IT,天打雷劈。

 

年中了,成都倒是没好热,但是我的心很焦。手上这个案子必须要在月底结束,不然我老板怕是要请我喝茶聊人生。

最近我的压力确儿巴什有点大。最大的体现,我开始疯狂失眠,不到凌晨三点我睡不着。

睡不着正好,反正最近天天加班,也没啥子觉睡。

但是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我每天十一点去小阳台抽烟的时候,对面那栋楼的点点星火都在。我和对面那个人,突然之间开始有了一种默契,来自加班狗的默契。

这种默契持续了两周,直到这一轮持续了半个月的暴雨来袭。

暴到啥子程度,二环高架都给淹了。

我老板大发慈悲,批准了下雨这几天家里办公,只要每天按时完成就可以。但是对于我来说没得啥子区别,还是每天工作到深夜,只是我再也看不到对面那栋楼的点点星火。

我的心里有一股微妙的躁动,我归纳为独自加班的不适应。

雨停的那天我多开心,哪怕又被一号线的早高峰挤到豆浆差点洒出来我也开心。

还是照例加班,我们整个组这个月就没有正常下过班。

十一点我准时来到天台,对面那个人果然又在。

我打开手机的手电筒,朝他晃了几下,那边立刻也打开手电筒回过来。讲老实话,我当时心里那种悸动,我还以为我回到了青春期。

我在想,要怎么和那个人来一场对话。

我在25楼,我心一横,开始下楼。每到一个楼梯间,我就打开手电筒照向对面。在我下了五层楼之后,对面那位好像终于懂了我的意思,也开始下楼。我们就这样在每一个楼梯间互相照耀,直到一楼。

我走到两栋楼中间,本来这两栋楼就是双子塔。我看到那栋楼的楼下也站着一个人,看样子是个男的。

也是,哪个女娃娃会加班到这么晚。我们组就算加班,也要让女娃儿先走,不然大晚上让别个回去,真的不安全。

我走向那个男的,哎哟长得还有点好的嘛。

“你好。”

“你好,你是本地人吗?”他问我。

我不晓得他啥子意思,但还是照实回答了,我是。

“嗨呀那我就说成都话了哈,崩了一天了不想说普通话。”

“要得。”

我问他要不要一起去711喝杯咖啡,他跟我说,“成都人就该去红旗连锁噻。”

“但是红旗连锁不卖咖啡的嘛。”

“买一杯速溶自己泡嘛,好大点事。”

 

天府软件园这边,不,应该说整个高新,绝逼是全成都各种便利店最密集的地方。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反而土生土长的红旗连锁相对来说不是太多。我带到帅哥走了好大一圈才找了家还开到在的红旗连锁。

一人一杯雀巢速溶,在门店里面坐下了。

“我看你最近也每天加班哇?”我主动找话题,毕竟是我把人家带出来的。

“嗯,恼火的很。”

“你做啥子的。”

“新媒体,最近KPI压的紧,这个月才出了两篇十万加,简直烦求得很。”

“那是很惨哈。”原来是个写文章的。

“你喃?”

“IT,但是我感觉最近再不完成任务,我要挨老板踢了。”

“嘿嘿你还多好耍。”帅哥笑了,我心要化了,笑得太好看了嘛。

有好好看喃?就像清晨第一缕穿过人民南路的阳光,夜晚最后一辆通过天府立交的车辆,晚上双楠卖出去的第一份日料,深夜兰桂坊端上的第一杯酒。

稀少,珍贵,优先级别非常高。

“我叫蔡徐坤,你喃?”

“朱正廷。”

“加个微信,以后下班一起吃烧烤哇?我晓得一家多好吃的。”

“好嘛。”

苍天,他连说话的尾音都那么好听。

 

这个朱正廷,最近每天的朋友圈简直像讨口子(乞丐)。

每发一次公众号文章,就分享到朋友圈,还附一句话,各位爸爸只要点开看了我做啥子都可以。

我觉得很好耍,于是评论了一个,耍朋友也可以?

他回我:可以啊,只要有十万加。

嚯,他疯了嗦,为了十万加这么拼。

但是更疯的是我,我写了个程序,帮他刷了一次十万加。

我带着十万加的截图在微信敲他:乖乖,今天吃烧烤哇?

他发了个学友哥的表情,然后回了我一句:吃吃吃。

我不晓得他激动啥子,吃个烧烤还重要的事说三次?和我吃就这么兴奋吗?现在的帅哥,不矜持。

今天他不用加班,毕竟十万加了。我也不用加班,我的项目做完了。我和朱正廷认识半个月了,第一次在白天见面了。

干,这么一说我觉得好心酸。

下班的时候太阳还很大,我在天府三街地铁站等他的时候简直热得遭不住。我给他发微信让他快一点,我很热。他过来的时候给我带来杯冰咖啡,笑得一脸讨好。

老子等了他半小时。

我接过咖啡,上面还有水汽,以及他手心残留的温度。接过咖啡的时候我碰到了他的手,骨节分明但是却软软的。

是不是他也是这样的人?外表看起来很像回事甚至觉得很刚,其实内里还算温柔?

我那一刻意识到,我想的还挺多。但是下一刻我开始烦躁,我想这么多不就是因为我喜欢他。

 

没啥子不好意思的,我喜欢这个帅哥,关键是这个帅哥人还多好耍。网上不是总说啥子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吗,我觉得不太对。像朱正廷这种皮囊和灵魂都是天菜的人,才是真正的可遇不可求。

我这个人很肤浅,就喜欢长得好看的。如果这个人还有吸引我的内在,那我就真的,不能再等了。

成都这个城市,腐都、天腐之城不是白叫的,之所以我可以这么肆无忌惮去觊觎他,无非也是因为我们是一类人。

神他妈哪个直男喷黑鸦片带银镯子朋友圈背景图是彩虹旗哦。

我现在思考的是,如何把我们的加班友谊升华一下。毕竟我最近不需要加班了,但是我对他的喜爱还没有到可以主动陪他加班。

 

我带他去新希望大厦那边吃老李烧烤,但是因为天还没黑,别个还没有出摊,我就先带他去看了场电影。

这个时候是饭点,大家都在吃饭,整个放映厅加上我们一共六个人。

黑灯瞎火里,我借着荧幕的光偷偷看他。他一边吃爆米花一边问我:“看啥子看。”我丝毫没有被拆穿的心虚,看得更加大方,不再遮掩。他直接放下爆米花,扭头看我,“你说的耍朋友还算不算数?”

当然算啊,我点点头。

他朝前看了一眼,确认了那四个人在认真观影之后,扣到我的脑壳就亲我,亲完之后继续抱着爆米花吃。

嚯,挑衅我嗦!还扣到我脑壳亲,我这辈子都是我扣到别个脑壳亲,还是第一次被别人压制。不得行,这样不得行。

我抢过他的爆米花,把最后一把直接塞进嘴里,然后拉过帅哥小朱就开始亲。

我倒是要看你有好爱吃爆米花,以及,没有人可以掌握我的主动!

这个吻很甜腻,比文殊院的宫廷糕点还甜。

一吻结束,我问他,“真的要跟我在一起啊?”

他像看怪物一样看我一眼,“反悔了?那我回家吃饭了。”

“没有没有,随便问问嘛。”我赶忙否认,“那你是真的喜欢我啊?”

“我喜欢十万加。”

天呐,明明就喜欢我,还扯啥子十万加,真的太乖了。

当然了,不是我自我感觉良好,他眼神里的火我又不是瞎了看不到。

 

加班友谊变成写字楼爱情之后,我开始盘算下一步。

我和他真的太不像情侣了,每天也就一起坐几站地铁,周末出来耍一下,相处的时候比起情侣,更像兄弟伙。

我觉得这样不太行,所以我给了一个解决方案,住在一起。

我缠着他说了一个晚上,该说的都说了,比如:你家住红牌楼,上班太远了,你看我家好近,我住桐梓林,你看你和我住可以省下好多时间多睡一会。

他非不干。

直到我说,那个十万加的小程序在我家电脑里。

他答应了。

我日我真的开始怀疑他是为了十万加才和我耍朋友了。

软件园没得睡眠,但是有心碎。

 

但他还是搬进来了,就算是为了十万加,你也还是给我搬进来再说。

搬进来那天,我带他去吃了电台巷火锅。这个地方咋个说喃,红了那么久,我还从来没去过。因为我真的做不到下午四点就去排队,但是为了他,我们去了。

还不是因为他前几天写美食推送的时候念了一下说想去试试,干,我真是个好男人。

去了置信北街那家店,没办法科华北路那个我怕是要三点钟就出门。成都虽然没得好热,但是三点钟出门还是算了嘛。

去吃火锅的时候,我们两个人点出了四个人的量,到后头没吃完。不是点多了,其实我们也没吃好饱,我操是真的太辣了。

两个老成都,辣到连喝三碗冰粉。

正廷辣到一直吐舌头,脸也红扑扑的。我看着他端起冰粉咕嘟嘟喝,突然之间后悔了。

讲老实话,虽然我们耍朋友有几个月了,中间也一直出去耍,我还邀请他一起住,但是你要说我有好喜欢他,真的没有。

我不过是因为寂寞了,我说过的,万家灯火一盏都不属于我的感觉真的太造孽了。因为不想一个人,我向他伸出了魔爪。

但是对不起别骂了,他不冤,他的出发点也不得比我好到哪里去。都是沉浮过的人,哪个打的啥子算盘还不知道吗?

但是我说了,我后悔了。在这一刻,下午五点的成都第一网红火锅店,坐在小板凳上,看着对面我的男朋友,我觉得,可以认真一盘了。

 

他搬过来之后,我们还是分房睡,我妈老汉儿长期住在洛带,根本就不回家,几乎是定居了。他过来之后,我的日子开始有了烟火气。

有人跟我一起买菜做饭,有人跟我一起喝啤酒看电影,有人跟我一起逛超市挤地铁。这才是生活,虽然无情无耻无理取闹,但是还好有你。

但是分房睡是啥子意思,就是看得到摸不到的意思。这个事我有点愁,但我这个人很内敛也很尊重别个,他如果不愿意我是不会勉强的。

就在我思考着怎么办的某个周末清晨,那天我们约好了早上一起去方所,有一个他喜欢的分享会在那里。他敲我门的时候我其实是醒到的,我没睡。但是不晓得为啥子,那一刻有一种恶趣味,我开始装睡了。

他敲了几下我没开门,他就直接推门进来了。我的房间窗帘很厚,阳光透不进来,整个屋子还是黢黑的。他站在我床边叫了我几声,我没理他。他接着爬上我的床,开始揪住我的鼻子。我装作一副懵懂的样子慢慢睁开眼,然后拉开自己的被子,给他留了空间,我倒要看看他什么反应。

他还真的钻了进来。

我也没干什么,我只是抱着他继续装睡。我以为他会挣扎或者打我,结果他也就安安静静任由我抱着。

我真的还多喜欢这一刻的他,平常的他,总是咋咋呼呼傻呵傻呵的,讲老实话有点闹。但是这一刻他温顺的不行,信我,不管直男还是gay,温柔永远是最好的武器,各位女孩子记一下笔记哈。

半日无眠。

快到中午的时候,我假装苏醒,一个懒腰伸出来,故作惊讶:“你咋在我床上喃?”

他背过身不看我,“我是想看你要装好久。”

嗨呀遭发现了,但是没得事,这个上午还是过得多美妙的,不管对于我还是他。

晚上的时候,我厚着脸皮抱着自己的枕头去他房间,他让我回去,我直接大字型扑床上:“乖乖,我觉得今天我抱到你睡的时候睡得特别踏实,你说你是不是有义务为你男朋友解决一下失眠难题。”

他沉默了一下,开口道:“那你抵在我腰上的是啥子?”

不好意思,年纪轻轻,血气方刚,忍不住忍不住。对不起对不起,下次我会注意矜持一点。

不要问了,一切水到渠成了!

 

我们来复盘一下整场恋爱,从我不怀好意和他耍朋友,到他搬进来,到我真的想认真爱他,再到现在的该有的都有了,有没有觉得哪里缺点什么?

对,全是我主动,他其实没有做啥子。那是不是也就是说,他现在的心态和最开始没得啥子变化?

我觉得这样不OK,非常不OK 。

但是我还没来得及去思考解决办法,晴天霹雳来了,我们公司调动,我可能要去深圳总部了。

我不晓得怎么给他说这件事,其实连我自己也没有想好要不要去,我更没有想好,我要如何和成都告别。

那段时间我突然开始带着他去成都的各个景点地标打卡,每去一个地方我就要和他自拍。他还笑我跟个游客一样,我搪塞他不过是想和他一起去遍成都每个角落。

其实也不是搪塞,我真的是这样想的。

他知道我可能要走这件事,是那天晚上他领导突然让他起来改个文案,但是他电脑在公司,他就要了我的电脑。生活之所以狗血,就是因为有些事的时间点总是那么凑巧。在他改文案的时候,我领导给我发了邮件。他不需要点开,看一眼题目他就能懂。

他进房间问我的时候我都懵了,这咋还翻船了,我保密措施做的应该还可以啊。他问我你是不是要走,我说没想好。他说你不要因为我耽误自己的前途,如果离开可以晋升,那么一定要走。

他说,我不希望你因为我做任何关于人生的决定。

 

我生气了。我真的生气了。

我其实已经做了决定,我不走,我妈老汉儿在这里,我从小到大的所有朋友在这里,我不想离开这里。我想走不是因为他,想留下不是因为他。可是我贪心地想听一句,能不能不走?

结果我听到了什么?你一定要走。

他可能真的不喜欢我吧。

有了这个认知之后,我们开始冷战。但是更让我猝不及防的是,他搬出去了,因为我要走了他没有理由住下去。

我是不是被分手了?

我放你妈的屁老子好久说了要走又是好久说了让你搬?

 

我很久没去过红牌楼了,毕竟那边不是我的活动区域,离我家真心不算近。所以我走出地铁站那一刻,还稍微反应了一下才开始抬脚认路。

生活由无数的狗血组成,既然这场闹剧从狗血开始,那么就从狗血结束。

我在他家楼下站了很久,他窗口的灯没亮,那么应该是没回家。没关系,我等你回家。

十一点的时候,他的身影出现在了小区里。不要问我怎么从晚上认出他的,我们的身躯纠缠翻滚过那么多次,这我都不认识吗?

他看到我的时候愣了一下,问我,“你咋个来了?”

“等你。”

“有啥子事吗?”

“你去哪里了?”

“加班啊,没有你的十万加,我要靠自己了。”

“锤子,老子的程序你一次都没用过你以为我不晓得?”

“有事快说,我困了。”

“跟我回家。”

“我不就在我家楼下?”

“你跟我回桐梓林。”

“你什么时候走?”

“我好久跟你说了我要走?我他妈根本就没说要走。”

“我说了,你不要因为我去做任何人生的决定,你这样我会压力很大。如果以后你后悔了,那个时候你和我都会很恼火。”

“我没有因为你做决定,我就是不想走,我妈老汉儿朋友三四全都在成都,我没有必要走。但是就算是这样,你那样子把我往外推也让我很难过。你真的喜欢我,是不会把我推出去的。朱正廷,这半年你是不是都没有好生喜欢过我。”

“我没有在推你,我这是为了你好。如果我自私留下你,你以后怪我怎么办?为你好,才想给你最好的,凡事都以你为出发点。”

“但是你不觉得这样的人生太冷漠了?”

“蔡徐坤,我以为你是成年人。”

“朱正廷,谈恋爱不需要理智。”

“对,我就是最无情的人。我以前太过热情,总觉得要把自己的一腔热情都给对方,但是最后总是落不到好下场。所以我开始改变,我开始理智,我开始在任何时候都带着脑子思考。我和所有人,包括你,之间的界线我从来都清清楚楚,不再去相信烂糊糊的情诗和幼稚的海誓山盟。所以,你要我怎么办?我是哭着喊着留下你还是拿绳子绑住你?”

“好,我明白了。打扰了,朱先生。”

我从来不知道感情上的成熟是一个剥骨去皮的过程,这一课是朱正廷上给我的。

 

我没有走,我换了家公司。软件园公司千千万,我可以换。

换了公司之后当然也换了办公楼,我再也看不到对面那栋楼,也再也没有加班的时候去抽烟。我开始戒烟,虽然很不习惯,但是我相信我可以。

我取关了他们公司的公众号,删掉了他的微信和电话,切断了和他所有的联系。

现代人的关系真的很脆弱,想要从生活中彻底删除一个人,只需要两步,一删掉微信二删掉手机号。

真有意思哈。

我的生活开始沉淀,但是有一件事我始终不明白,为什么我没有离开我们却还是分手了。

我想不通。

 

直到有一天,我的朋友圈开始被一篇推送刷屏,题目叫:软件园没有睡眠,但是有你。

讲老实话,我们这栋写字楼里做新媒体的公司都数不清,各式各样的推送我看了不晓得多少篇,所以一开始我都懒得点开。我以为,无非就是又一次成功的流量收割罢了。

直到我一个朋友直接把这篇推送直接分享到我的微信对话框,还和我说不点开怕是要后悔。

是不是哦这么凶?所以我点开了。

看完前几段我开始眼睛有点湿润,干,我的眼泪不值钱。Mmp朱正廷你怎么还写推送把我们俩这件事搞得全成都都晓得。

他从晚上加班的指尖火光开始写,一路写到红牌楼深夜对话,我们整个感情线被他安排的明明白白的。后面又写了一些感悟,最重要的一段是:

我在曾经跌倒过的地方万分小心,在遇见你的时候,我也只关注着曾经的伤口。所以我做的不够好,你的热血被我当成无赖,付出被我不敢接收。我知道你一直都觉得我不够喜欢你,因为从表达上看不出来。诚然,我在是个不善于将所有感情放出来的人,所以我的畏首畏尾也伤害了你。你要离开那件事,我真的花了很多时间去消化。写年终总结的时候我开始回顾这一年,我发现今年做过最后悔的事,就是像你说的那样,推开了你。虽然那并不是我的本意,也不是我最真实的想法。

Anyway,祝你在鹏城能够真的鹏程万里。

 

朱正廷这个瓜娃子。

我一边笑一边跟主管请了假抓起手机下楼了。

我在他公司楼下站好,在他的推送里留言:我没走,不信你下楼看。

这篇文章早就十万加了,很红,所以我担心他能不能在后台看到我的留言,但我还是想赌一把。

20分钟之后,我看到他飞奔着跑下来,他个瓜货,就这么下来,外套都不穿。

“你没走啊?”

“我当时就给你说了我不得走,你又不信。”

“对不起,没有把你纳入我的人生计划,没有去多思考我们,只思考了你和我。”

“没得事,你不考虑那些,那我来就好了。”我一边说一边把自己的围巾摘下来给他围上。

“我是真的有好生喜欢你。”

“我晓得,只是不善于把所有感情放出来嘛。”我牵起他的手,“走。”

“去哪里?”

“红旗连锁喝速溶咖啡。”

 

成都这个城市,有我最深的眷恋,一草一木,一楼一宇

唯一的你。


FIN.

不知道会不会有第三弹。。看心情

里面提到的美食和地名全部是真的 题目来自成都地铁三号线

评论(137)
热度(15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暴力鸽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