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鸽酱

你看你看 你又扯淡

【生贺】瘾

*一发完结 1.1w字

*本文无法描述 没有定语 不做解释

*BGM 李荣浩—戒烟


“这里是CMG交通广播FM101.7,我是主持人朱正廷,接下来的时间交给晚间档主持人蔡徐坤,我们明天中午见。”

朱正廷放下耳机,端起杯子喝了口水,趁广告间隙把位子让给等候在玻璃墙外的蔡徐坤。两人擦肩而过的时候,朱正廷照例瞥了蔡徐坤一样,没有说话。

他和蔡徐坤,基本不说话。

他们是CMG交通广播的台柱子,所谓台柱子,就是最好的时段都给了他们俩。朱正廷负责每天中午的交通路况和节目播报,蔡徐坤负责晚上。看着是一个节目的两个部分,但是这两个部分零交流。

一切缘起于一次台庆。

 

CMG20周年台庆,在本市一家酒店包了宴会厅,全台所有工作人员全部出席。

这种仪式繁多轮番致辞、不知道几点能开席的庆典,一向无聊至极。朱正廷觉得呆的无聊,走到酒店的消防通道准备透透气。

打开消防通道的门,就看到两层楼的连接处那里站着一个人望向窗外。那人听见门开,转头看过来,指尖还有一支烟。

是蔡徐坤。

朱正廷走下台阶,站到蔡徐坤旁边,冲这位当时还是深夜档节目的主持人说:“你居然抽烟?”

主持人抽烟是大忌,保护嗓子是主持人的责任和义务。

蔡徐坤弹弹指尖的烟灰,靠近朱正廷,朝他吐了个烟圈。朱正廷没有防备,有一点被呛到,喉间的咳嗽还来不及涌出,蔡徐坤丢掉烟头扣着他的后脑亲了下去。

唇齿之间全是尼古丁。

朱正廷反应过来之后猛然推开蔡徐坤,眼中的震惊藏不住。蔡徐坤倒是无所谓地笑笑,趁朱正廷反映过来之前回到了宴会厅。

朱正廷愣在原地,嘴里的尼古丁味道渐渐消失。

 

他回到宴会厅之后,台领导正在宣布这一轮的人事调动,蔡徐坤被安排到了他同档节目的晚间档。

以后是同事了。他望向站在远处的蔡徐坤,才发现蔡徐坤也在看他。朱正廷收回眼神,看着手里的高脚杯,有点狼狈。

眼神追逐战,自己倒是早早缴械投降。

 

蔡徐坤调到晚间档之后,每天和他交接班的时候,都会透过玻璃窥伺他。不动声色,不可捉摸。

起初他很不习惯,但是到后来他也就不再介意。

这样的眼神,蔡徐坤就这么看了他两年。两年里每一次交接班,他们都不说话。全台都在议论,《交通进行时》两位主播不和。

也有八卦之人问过他们是否不和,两人都一脸莫名其妙地说:没有啊。

可谓是薛定谔的直播间。没有人知道被那扇玻璃所隔开的两人,到底是什么关系,什么情况。

 

蔡徐坤每天八点下班,通常来说会找个地方解决一下晚饭然后回家。但有的时候也会去找个bar放松一下,反正每天是晚间档节目,也不用早起。

这天下班之后,蔡徐坤吃过饭之后去赴Alden的约。很久没见的朋友了,约在了一家叫Popcorn的酒吧,这家蔡徐坤还是第一次去。

蔡徐坤去的早,到Popcorn的时候才九点半,这个时间对于酒吧来说,还不是真正的开始。Alden还没到,酒吧里没什么人,蔡徐坤找了个位置坐下等他。

还是点了一根烟。

蔡徐坤一边等人一边四处看看,突然之间一个身影出现在门口。蔡徐坤看到他的时候,手里的烟都忘记了抖烟灰,灰烬直接掉在了桌上。

是朱正廷。他的同事,朱正廷。

 

朱正廷进来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蔡徐坤,他是这个酒吧的常客,但还是第一次看到蔡徐坤。

蔡徐坤一个人坐在那,似乎是在等人。

朱正廷只是觉得无聊来自家附近的酒吧喝喝酒,没想到碰到了自己的同事,还是那个虽然两年零交流但是却在两年前亲过他的蔡徐坤。

既然互相眼神都对上了,就不能装作是没看见。

朱正廷朝蔡徐坤走过,点点头算做打招呼之后,也拿出自己的烟,凑近蔡徐坤说:“借个火。”

蔡徐坤万万没想到,两年了,他们的首次交流,居然是“借个火”。

他拿出打火机帮朱正廷把烟点上,朱正廷吸了一口烟,发现蔡徐坤在看自己,于是问到:“你看我干嘛?”

蔡徐坤凑上前去,借着朱正廷拿着烟的手吸了一口,然后朝着朱正廷吐了个烟圈,就像两年前那样。不过,这次有一句台词:

“想泡你。”

不过话音刚落,蔡徐坤就忍不住咳嗽了一下。

朱正廷笑了,“就凭你?”

蔡徐坤整理好自己的呼吸,“你怎么抽劲这么大的烟,不是你和我说要保护嗓子吗?”

“也不是常抽,偶尔烦了抽一支,一包烟能抽上大半个月。”

“柠檬薄荷爆珠?”蔡徐坤感觉嘴里的味道很熟悉。

“对,不过是8毫克。”

“少抽这个,劲太大。”

“你还说我?你抽的少吗?”

“我抽的是1毫克好吗?不过咱们是同款。”

“蔡徐坤,1毫克?我再说一次,就凭你?”

“我怎么了我?”蔡徐坤抢过朱正廷手上的烟,又是一口,这次强压着咳嗽,忍得有点辛苦。

抽惯了最低尼古丁含量,猛然上最高,不适应是自然的。

朱正廷把烟抢回来,深吸了一口,凑到蔡徐坤面前。他用舌头敲开蔡徐坤的齿间城门,将口中的烟悉数渡到他的舌尖城池。

攻城略地,肆意妄为,唇亡齿寒,摧枯拉朽。

“蔡徐坤,扯平。”

“这么记仇?都两年了。”

“你被别人莫名其妙亲了你不记?”

“好,朱正廷,今天我也记住了。”

“不过我想知道,两年前,你为什么亲我。”

“想知道?那我要泡你。”

“无聊。”朱正廷掐灭那只烟,起身回家。

蔡徐坤也不管自己还未到达的好友,跟着朱正廷一起出了酒吧。

 

当朱正廷伸手越过蔡徐坤的身体从床头柜上拿过打火机点燃这支烟的时候,蔡徐坤翻了个身,开口道:“不是说抽的很少吗?怎么今晚就第二支了?”

“你闭嘴。”朱正廷声音里的烦躁蔡徐坤品得出。

“这种事你情我愿,事后你来个什么脾气。”蔡徐坤觉得朱正廷莫名其妙。

“就当没发生过。明天在台里,你不要乱来。”

蔡徐坤笑了,他觉得有趣,什么叫乱来?他的手抚上朱正廷的腰,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朱正廷一把拍开。

手还挺疼。

蔡徐坤突然就情绪上涌,朱正廷是不是失心疯?还带这样翻脸不认人的?他可连床都还没下,身上可还有朱正廷的余温。

空气里都是烟味,蔡徐坤皱皱眉,朱正廷怕不是个骗子吧,烟瘾这么大,还非说抽得少。

他下床从地上捡起自己的牛仔裤套上,正在黑暗里摸索自己的衣服在哪里的时候,朱正廷开口了。

“你当初到底为什么亲我?”

衣服还没摸到,又不想开灯找,因为会看到朱正廷的眼神和表情,“因为你当时的表情就像在叫嚣快来亲我。”

衣服摸到了,迅速套上。

朱正廷抓起蔡徐坤枕过的枕头,从黑暗中靠直觉朝他丢过去,“滚!”

蔡徐坤打开房门,“不送。”

听着蔡徐坤的脚步声和防盗门关上的声音,朱正廷把烟在烟灰缸里狠狠一掐。

 

第二天交班的时候,他和蔡徐坤依然没有任何交流。在旁人看来,今天的他们和以往没什么不一样。但是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不一样了。

今天朱正廷没有看蔡徐坤,倒是蔡徐坤轻轻瞥了他一眼。

朱正廷开车回家的时候,按照习惯打开广播。平常他是不听自己频道的节目的,但是今天他鬼使神差地把频率调到了FM101.7,蔡徐坤的声音从电波中缓缓流出。

“好,接下来我们来看看人民南路的路况,根据交警中心最新的信息显示,此刻人民南路……”

朱正廷一路上听着蔡徐坤的广播回家,到了地库也没有下车,在车里坐了两分钟。其实他本来想点一支烟,但是伸手一摸裤袋没有摸到。才想起昨天蔡徐坤把他的烟拿走了,美名其曰为了他的声带。

明明就是蹭烟。

 

其实朱正廷觉得他自己不太正常。

一开始在Popcorn逗蔡徐坤确实是出于一种恶趣味,因为在他看来当初蔡徐坤亲了他一口这件事,要么是当时脑子突然搭错筋要么是纯粹恶趣味想逗他。在朱正廷看来是第二种可能性比较大,毕竟蔡徐坤是知道他的性取向的。

或者说,他们是互相清楚,毕竟当你不小心点了BLUE匹配通讯录时看到了你同事的ID,你不会不记得。(BLUE:大型gay APP)

而朱正廷,选择用恶趣味回击恶趣味,这是他自己的初衷。

但是今天看来,其实这个初衷并不是那么单纯。

互相知道取向这么多年,又都在一个频道合作,要说没有思考过关于对方的种种那是不可能的。

对于朱正廷来说,蔡徐坤这个人,离得太近会出事,离得太远会蠢蠢欲动。这该死的距离,不如睡去。

所以朱正廷回家睡觉了。

 

睡到一半,朱正廷听到有人在按门铃。

他抓过手机一看,晚上十点。

一边甩甩头试图让自己清醒一边朝门口走去,他透过猫眼看出去,看到了蔡徐坤。

朱正廷的困意瞬间消失。

他打开门,看到蔡徐坤拎着一碗粥朝他笑,“我还以为你不会开门。”

“我没叫外卖。”

“这不是外卖,是关心。”

“无聊。”朱正廷侧身让他进来。

蔡徐坤把粥放在饭桌上,打开盖子,朱正廷凑过去一看,是雪菜海鲜粥。

“我下班了去Popcorn找你,发现你不在,我觉得你肯定在家里睡觉,就来了。”

“你也知道我在睡觉?那你还来?”

“还是想泡你啊。”蔡徐坤坐在朱正廷对面,闻了闻自己带的粥,很香,一时之间也有点饿。他下了班就去找朱正廷,然后买粥,其实自己还没吃饭。

朱正廷看到蔡徐坤盯着那碗粥的眼神,默默去厨房拿了两幅碗筷,和蔡徐坤分着吃。

两个人就这么沉默地吃着,中间蔡徐坤看着朱正廷好几次想说话,也被朱正廷的眼神剜了回去。

这人还挺凶,蔡徐坤这么想着。

 

吃完粥之后朱正廷起身收拾碗筷,他本想就把碗筷放水池里,明天再洗,结果蔡徐坤见状直接开水洗碗。

“你干嘛?”

“洗碗啊。”

朱正廷就站在水池边看着蔡徐坤洗完了碗,沉吟了一下说:“为什么亲我,在消防通道。”

“我发现你很执着于这个问题。”

“谁心里没个结?”

蔡徐坤把手洗干净,甩了甩手上的水,有几滴还甩在了朱正廷的身上,“其实没有太复杂的原因。那天我去消防通道抽烟是因为我男朋友和我分手了,我正烦着你就过来了。嘴里还说着什么我居然还抽烟,那个时候心里一烦只想让你闭嘴就亲了,可能也是想惩罚一下你吧。”

“蔡徐坤,我以前以为你只是无聊,今天我发现你是有病。”

“不,都不是,我只是想泡你。”

“那你进来。”

 

第二天上班之前,朱正廷看了一眼床上的蔡徐坤,把他摇醒。

“我去台里了,你走之前把门锁上,门把手向上提就锁上了。”

蔡徐坤睡得迷迷糊糊,应付着回了个好。

等到交接班的时候,蔡徐坤又是一脸高深莫测在玻璃外看着他。朱正廷出直播间的时候,蔡徐坤进去,谁都没看谁。

这个时候导播小易把两人叫住,通知他们下个月台里的招商会由他们主持。

这是一个电台每年最重要的活动之一,负责下一年度全台的广告招商,直接和全台的效益挂钩。他们虽然是台里的中坚力量,但都还是第一次被选去主持招商会。

“好。”两个人同时说道。

导播小易意外地抬头,看了两人一眼,大概是巧合吧,这两位爷是不可能有默契的。

朱正廷接过导播小易递来的招商会资料就走了,没有听到导播小易那句:“诶坤哥今天怎么没换衣服啊?”

女孩子真可怕,一天不换衣服都知道。

 

蔡徐坤又多了新的理由去朱正廷家,准备招商会主持。

去十次最多有两三次是真的在对词,其余时候都在床上。

有些时候蔡徐坤也会不找他,就在自己家里睡,但是他发现自己开始睡不着了。

朱正廷每次事后都会点蔡徐坤的烟抽一支,不抽自己的是因为蔡徐坤不让他抽劲大的烟了。理由也很荒诞,劲大的对心脏不好,而他还想多看几年朱正廷。所以朱正廷每次就抽蔡徐坤的烟,他们抽的是同一个牌子同一个口味,唯一的区别是尼古丁含量。蔡徐坤的烟是含量最低,几乎淡不可闻,蔡徐坤说这样对身体伤害最小。

但是就这样,蔡徐坤也不会让他抽完,每次朱正廷抽到一半蔡徐坤就会抢过来自己抽。

他和朱正廷的夜晚,沉默居多,烟草味四溢。

不去朱正廷家的夜晚,蔡徐坤睡不着。

他也会点一支烟抽,但是明明烟是一样的,但是蔡徐坤总觉得味道不一样。

睡不着让蔡徐坤烦恼,而朱正廷让蔡徐坤焦虑。

 

他和朱正廷的肉体关系,来得莫名其妙,也没有什么实质进展。每次睡过之后也不太交流,他们好像习惯在黑暗中把自己最赤裸的一面摆出来任对方打探。明明是最好的交心时机,毕竟彼此都不设防,但他们彼此一次机会都没有抓住过。

不是不想知道,不是不好奇,是害怕知道。

对于蔡徐坤来说,朱正廷是同事,是床伴,不是炮友。炮友是赤裸裸的肉体关系,他和朱正廷之间没有那么明明白白。

最初的最初真的只是出于人性格里的劣根性。你不理我,我偏要凑上去。你不把我当回事,我偏要献殷勤。

结果现在好像走向越来越狗血了,不过蔡徐坤,怕的就是不狗血。人生处处有狗血,如果全部躲避,那还怎么生活?

人生没有真空,不是躲避球,狗血就狗血,又不会少块肉。

 

招商会在CMG电视分部的一号演播厅召开,那天蔡徐坤和朱正廷都早早来到演播厅化妆准备。

他们换好衣服,等台里的化妆师过来化妆。门外就是来来往往的人潮,今天各大广告商会来,台领导会来,所有工作人员忙进忙出。

与之相反的是门内,两个人各自坐着看手机,也不说话。

朱正廷抬头看看面前的化妆台,结果从镜子里看到蔡徐坤在看自己。发现之后,朱正廷干脆转过身面对蔡徐坤,让他看个够。

“看完了的话回答我一个问题,我们现在算什么?”

“你想算做什么?”

“不要给我玩推拉这一套,我问你就答。”

“说实话,答不出来。”

“行,我知道了。我出去透透气,化妆师来了给我发微信。”

朱正廷朝门口走去,手还没有握上门把手,蔡徐坤一个跨步走向他,把他推在了门上。他的背和门撞上,发出沉闷的声音,他还未来得及发火也未来得及呼痛,蔡徐坤直接把所有声音锁在了唇齿之间。

门外人声鼎沸,人潮涌动;门里万籁俱寂,剑拔弩张。

蔡徐坤放开朱正廷,“这就是答案。”

 

上台之前蔡徐坤和朱正廷最后一次对着镜子整理仪容,朱正廷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确认没问题之后,一只脚已经跨上了台阶。

蔡徐坤拉住朱正廷,伸手帮他理了理颈后的衣领。本来只是一个没有太多含义的举动,他却明显感觉到朱正廷颤抖了一下。他突然回想起那些夜晚,每次他抚上朱正廷颈椎前段的时候,他也是这样的颤抖。

朱正廷回头看了蔡徐坤一眼,没说什么,上台了。

所有的串词他们都事先对过好几遍,整个流程了然于心。整个招商会很成功,他们所展现出的默契和幽默让整个主持流畅无比。而舞台侧面站着的节目导播小易却看着他们若有所思,什么时候这么好了?

 

招商会结束之后,蔡徐坤问朱正廷要不要一起吃饭,朱正廷说好。

当服务员把菜单递给蔡徐坤之后,蔡徐坤递给了朱正廷,让他先点。朱正廷挑挑眉,看了眼蔡徐坤,接过菜单开始翻看。

蔡徐坤从来没有询问过他的意见,这是第一次。偶尔蔡徐坤来他家找他的时候,如果还没吃饭,也会和他一起吃。但是无论是两人出去吃还是点外卖,蔡徐坤从来都是自作主张,从来没有问过他想吃什么。

典型的狮子座做派,果断果决果敢。

朱正廷看过菜单之后点了个芹菜牛肉、松鼠桂鱼和一道老鸭汤,还叮嘱服务员少放芹菜。

“你倒是记得清楚我的口味。”

“毕竟你给了我答案。”

“那你认为我的答案是什么?”

“继续维持肉体关系,但得是一对一的肉体关系?”

“朱正廷,我没看错你,果然够辣。”

“吃还堵不上你的嘴?”

“只有你堵得上我的嘴。”

饭后两人又去了朱正廷家,但是今夜与以往不同的是,不再沉默,空气中的火热灼伤了朱正廷的脖颈,蔡徐坤的大脑。

然而第二天到台里,两个人的关系依然冷清。

 

这样的关系持续了快半年,直到蔡徐坤被派去出差。

蔡徐坤走的那天,朱正廷迎来了少有的自由时光。约了Leo和Cloris喝咖啡,朱正廷本来只是想见见朋友,毕竟这几个月蔡徐坤占据了他大部分的业余时间。结果没想到的是,这场聚会变成了一次“蔡徐坤分析大会。”

“他什么星座?”Cloris问到。

“狮子座啊。”

“啊狮子座~怎么判断一个狮子座是不是喜欢你呢?就看他是不是什么事都会去询问你的意见。你想看这部电影吗?你喜欢吃这道菜吗?你今天有时间陪我去逛逛吗?当这些种种出现的时候,至少说明这只狮子愿意和你保持长久稳定的关系。这个时候你只需要判断,这种关系是友情还是爱情。”

朱正廷回想了这半年的相处,蔡徐坤确实很多事都会先征求他的意见。而说到关系的定位,他和蔡徐坤是坚决不可能做朋友的,要么爱情,要么一无所有。

有些人,太熟了会出事,不熟又会蠢蠢欲动。

而这边的蔡徐坤,在酒店的床上辗转反侧,又睡不着。

他索性拿出烟点了一支,奇怪,明明朱正廷也是抽这个味道,怎么就是觉得不一样。

在给出自己的答案之后,蔡徐坤逼着朱正廷戒掉了8毫克,和他一起抽1毫克。起初朱正廷很不适应,毕竟从高浓度到低浓度不是一夕之间的事。蔡徐坤在这个过程里费了很多心力,最后也算是让朱正廷成功适应了1毫克。

蔡徐坤凑近闻闻手里的烟,还是觉得不对,他索性起身去了窗边。

向外看去,这座陌生的城市在他脚下。拿出手机看了看之后三天的工作安排,来回看了几次,看到了可操作性,马上去改签了机票。

三天的工作,压到了两天完成。他想好好睡觉不再失眠,他想朱正廷。

想念一个人没什么不好承认的,就算你们之间不清不楚,也没什么可遮掩。

 

蔡徐坤回去那天,到达的时候是深夜。取了行李之后没有直接回家,而是直奔朱正廷家。

朱正廷听到敲门声的时候还在好奇这么晚会是谁,结果打开门一看,居然是蔡徐坤。

“你不是明天才该回来吗?”

“嗯...我觉得我需要和你谈一谈,所以提前回来了。”

“谈什么?”朱正廷接过蔡徐坤的行李箱,放他进屋。

“就...我们是不是,应该结束了?”蔡徐坤说得没什么底气,甚至不敢看朱正廷的眼睛。

朱正廷听到蔡徐坤的话一愣,然后快速回过神来,坐在蔡徐坤旁边的沙发上,盯着他的侧脸,叹了口气,“既然你提了,那我也算省事了。其实我已经报名了台里的西部支援计划,要到西北去服务两年。”

“不...你没有必要这样,我们可以像以前那样相处。”

“蔡徐坤,不可能的,你明明知道的,不可能的。”

“其实我最开始是想回来和你说,我们好好地在一起,像那些普通情侣一样去恋爱。我在飞机上的时候,本来在想怎么去和你表达我的心意,但是我越想思路越岔开。我发现我什么都给不了你,但是最可怜的是,这个发现在我意识到我爱上你之后。”

“……”

“我什么都给不了,不能给你想要的生活,想要的未来,我甚至给不了你想要的感情。”

“蔡徐坤,到底是你懂我或者我本来就像你?”朱正廷看着蔡徐坤低垂着的头,笑了。“你走的第一天,我去见朋友。他们仔仔细细给我剖析了你是如何好,我和你是如何般配,甚至给我感觉我如果错过了你,我就要孤独终老。那天我回家之后我就开始思考,我们现在这样是正确的吗?会走向什么样的未来?”

“我不知道。”蔡徐坤的声线有点虚浮。

“我告诉你是什么样的未来,没有未来。或者说,互相耽误的未来。我希望你和我都好,但是唯一能达成这个愿望的方法,就是我们切割地一干二净。”

蔡徐坤看着朱正廷,想说的话梗在喉头。自己明明是台里的名嘴,此刻却连一个吐字发音都奢侈。

“感情没有野心重要。坤,我知道你一直想调到央广,你应该去的。”

“我……”

“我想要的是阅尽人间的伴侣,而不是对世界蠢蠢欲动的你。”

“朱正廷,抱一抱?然后我走了。”蔡徐坤抬头,就着昏暗的灯光看了看他。

朱正廷坐到蔡徐坤的身边,把头埋进了他的颈窝。

“那么,再见。”蔡徐坤话音落下的那一刻,朱正廷的眼泪滑进了蔡徐坤的衣领,烫的蔡徐坤有点疼。

“以后还是别抽烟了吧你,就算我不再和你一起吃早餐,你为了自己也别抽了。”蔡徐坤提着行李箱出门,临走之前说了最后一句话。

当初蔡徐坤劝他放下8毫克的时候,说过一句话,“抽淡的,多活两年,我还想和你一起吃更多早餐。”

没有更多了。

 

成年人的世界总是充斥着各种考量和物欲,所以很多决定虽然做得不会轰轰烈烈,但是却无可挽回。

成年人要考虑的太多了,人生与未来,从来都是压在我们身上的重担,时刻提醒着我们,不能只为了自己而活。

一开始两个人互相吸引也许有种种原因,比如外表。但时间越长,能留下的还是精神上的共鸣。

正因为熟悉一切,所以才同时选择一场双向逃离。

不怕轰轰烈烈,最怕平淡如水。

无事终了才是真的结束。

 

朱正廷走的时候,节目组给他办了欢送会,蔡徐坤没有出席。

别人只觉得是他们确实不和,只有导播小易偷偷问了朱正廷,“坤哥真的不来吗?”

朱正廷觉得奇怪,在旁人眼里蔡徐坤来不来和他有什么关系,但也没有多说什么,只答道你问我不如去问他。

到西北的第一个月,小县城的风沙和干燥让朱正廷极不适应。水土不服让他浑身起疹子,想抓还不敢抓。

工作之余和朋友们联系的时候,大家都问他在那边过得怎么样,但是cloris不一样。

她没有问他任何问题,因为她知道朱正廷肯定不会过得好。

“别人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你倒是厉害,你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头,不砸到头破血流还不算完。真不知道是夸你一句情圣还是可怜你的牺牲。”

“你不懂,如果我不走,他一定会反反复复。就算那天他来找我说结束关系,用不了多久他还是会回来找我。”

“所以你就一走了之成全他?中国人有个毛病,总爱去操心那些自己根本管不了的事。我觉得你体现得很彻底,是个根正苗红的炎黄子孙。”

“你一天不讽刺我会怎么着?”

“我是讽刺你吗?我是陈述事实。你与人方便,与己麻烦,不知道还以为你观世音转世。”

 

而对于蔡徐坤来说,朱正廷的离开,虽然如他所愿让他们都回到了冷静的位置,但是他开始彻底告别良好睡眠。

好多次午夜他睡不着,在自家的窗边抽烟。甚至有一次,跑到朱正廷家门口坐了几个小时,即使朱正廷早就不在这个城市。

他是想念朱正廷的。

朱正廷是一个典型的双鱼座,能够细心的感知他情绪所有的变化,甚至连一次我爱你都没说过,就俘获了蔡徐坤。

其实在朱正廷离开之前,他们都开始慢慢地戒掉了抽烟这个坏习惯。虽然他们并不是什么有烟瘾的人,但是一下子要戒掉,也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没有互相的监督,早就不知道拿起烟头多少次。

而现在,他们都重新点燃了指尖。

 

朱正廷接到导播小易电话的时候,已经习惯了西北小城的生活,假日的时候甚至会下乡采风。

导播小易是个小姑娘,刚进台里的时候叫他朱老师,吓得他连忙说不用自己也没比她大多少,后来导播小易就像叫蔡徐坤坤哥那样,开始叫他廷哥。

“廷哥,那天我听频道长说,好像有意提前结束你的服务,主要看你的意见,所以今天我来打探一下。你不在,坤哥简直没人性。”

“他怎么了?”

“以前还老和我们开玩笑啊闹着玩啊,这一年来他每天录完节目就走,多余的话都不说,组里有什么聚会他也从来都不参加。怎么说呢?就感觉是失去了人气儿。虽然业务还是十分出色,但是有点拒人千里了。你在的时候,他可不这样。”

“我和他不熟啊,你和我说没有用。至于你说的提前结束服务,我觉得我应该会拒绝吧,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没道理修行还提前结束的。”

“廷哥,我觉得未来这个东西吧,挺玄乎的。你比如我吧,我考虑未来的时候,会想的事情有很多。比如什么时候可以涨工资啊,什么时候可以晋升啊,什么时候我男朋友会和我结婚啊。”

“小易,你想说什么?”

“未来的组成部分太多了,事业不是全部,但爱的人会陪你一生。”

 

Cloris在机场接到朱正廷的时候,还打趣他,我以为你这辈子都想不通了。

朱正廷说,其实也还是没想通,所以才想一起探寻答案。

有欢送会就有欢迎会,和之前一样的是,蔡徐坤依然没来。

当听小易说朱正廷要提前结束服务回来的时候,第一反应是赶快找个地方抽支烟。他当然没有抽,他还没有蠢到在台里抽烟。而且很久没有抽烟了,自己身上早就没有烟的存在。

小易只告诉了蔡徐坤朱正廷的欢迎会是哪天,毕竟她也不知道朱正廷具体哪天回来。所以当蔡徐坤又习惯性去朱正廷家门口坐会的时候,看到拖着行李箱的朱正廷,他一时之间觉得有点尴尬。

“你怎么在这?”

“嗯...对啊,我在。”

“算了,你让一下,我先进去。”蔡徐坤起身为朱正廷让路,朱正廷打开门之后,长久无人居住的空间布满了灰尘,他忍不住咳了一下。

蔡徐坤默默跟进去,帮他掀开了盖在家具上的白布,虽然也是强忍着呼吸道的不适。

“你放着吧,我自己来。”

“这么晚了,你自己来得弄到几点?我帮着你一起吧,早点弄完你才能好好休息。”

收拾好之后,蔡徐坤向朱正廷道别,朱正廷叫住了他。

“再聊一次?”

蔡徐坤停下穿鞋的动作,“好”

“我在西北的时候,也没什么娱乐活动,所以有时候会去小学给孩子们念念书上上课。”

“挺好啊。”

“有一次我给他们上阅读课,讲到《小王子》那本书,我念了一句话,印象特别深刻。”

“什么?”

“如果你要驯服一个人,就要冒着掉眼泪的危险。我当时脑子想的就是,最后一晚我们拥抱的时候,我好像哭了。”

“对,你哭了。”

“所以蔡徐坤,我驯服你了吗?”

 

朱正廷回到台里当然还是继续原本的午间交通节目,只是和蔡徐坤每次交接班的时候,他开始主动打招呼。

所有人都觉得是朱正廷去了一趟西北转了性子,只有蔡徐坤知道,朱正廷在收网。

渔夫打渔要收网,朱正廷爱人要收心。

朱正廷也没有总是找蔡徐坤,他觉得蔡徐坤的心结还是需要他自己想通。

而对于蔡徐坤来说,朱正廷回来之后,他就不能再去他家门口坐着发呆了,虽然那是他这些年内心少有的平静时刻。

他不知道朱正廷在西北经历了什么,想法会转得如此彻底。他也不想知道,因为他也害怕转变。

自己和自己较劲,从来就是辛苦又折磨。

 

既然不能再去朱正廷家门口,那么还可以去Popcorn。至少最近几次去,蔡徐坤都没有碰见过朱正廷。

也是,刚回来的人,应该很忙吧。

所以当蔡徐坤在家里睡不着又爬起来到popcorn准备喝酒助眠的时候,正好看到朱正廷和一个女孩子在对饮。

他应该是喝得很醉,直接趴在了桌上。

那个女孩子蔡徐坤有点眼熟,好像之前跟着朱正廷见过一次。

Cloris正在烦恼怎么把朱正廷扛回去,毕竟自己一个女生做这件事会很吃力,正好就看到蔡徐坤走进来。Cloris连忙跑向蔡徐坤,对他说:“我有事要先走,正廷喝醉了,你送他回去吧?拜托拜托。”说完也不等蔡徐坤答应,溜之大吉。

蔡徐坤走到cloris的位子坐下,伸手摇摇朱正廷。朱正廷半天没动弹,当蔡徐坤准备站起来直接把他扛回家的时候,朱正廷慢慢从自己的臂弯里抬起头。

“诶?蔡徐坤?你怎么在这?我是不是在做梦啊。”

“你没做梦,我就是在这。”

“那我就是喝醉了,不然怎么看到你了。”

你是喝得挺醉的。

蔡徐坤伸手去拉朱正廷,被朱正廷一把甩开。

“蔡徐坤你这个坏人!不对,你根本不是人!你装什么矜持,你都去我家门口了,为什么还不和我在一起!”

在一起这件事没那么简单。

“我觉得我也是脑子不清醒才会追着你不放,你说我图你什么呢?”

对啊,你图我什么。

“不,我根本什么都不图。爱就爱了,那有那么多大道理!”说到这里,朱正廷大手一挥,一片豪情。虽然这一下打在了蔡徐坤肩上。

蔡徐坤正头疼着怎么办,朱正廷突然从豪情万丈转化为一片哭腔:“呜呜呜我好可怜,我就是喜欢你,我还被你瞎几把对待。”

“朱正廷,不要说脏话。”

“我就要说!你谁啊你!”

蔡徐坤终于受不了了,揽着朱正廷直接向外走。

酒吧外面的深夜,一阵冷风吹来,朱正廷的酒醒了大半。看清眼前的人是蔡徐坤之后,皱了皱眉,自己刚才有没有乱来啊?

不管了,大不了就说自己喝醉了,一切推给酒精也没什么丢人的。

朱正廷往路边台阶上一坐,就不起来了。蔡徐坤拉他起来也拉不动,朱正廷就这么坐着。

“起来,我送你回家,你要是不起来我就走了。”

朱正廷就这么看着蔡徐坤,眼睛里开始酝酿泪水,也没有哭,就这么看着他。

“蔡徐坤,你看看我今天能不能倒在你面前,你真有能耐你就走,你别管我。”朱正廷的声音里溢满了委屈。

蔡徐坤明明是站着在看他,掌握了视角上的绝对上风,但是这一刻却觉得自己输的一塌糊涂。

“来,乖,我带你回家。”

 

第二天一早,宿醉的朱正廷醒来,头疼的不行。

伸手去床头柜上摸手机看时间,却摸到了一杯水。想也没想就直接端起来喝了,宿醉使人口渴。喝完了才反应过来,自己这浑身清爽的样子,摆明了昨晚有人照顾。

这个时候蔡徐坤刚好从楼下买粥回来,一开门就看到朱正廷坐在床上发呆。

“醒了?来吃粥。”

“昨晚你照顾的我?”

“嗯。”

“我有没有说什么奇怪的话啊。”

“多了去了,你说哪一句。”

朱正廷这一刻觉得自己不如再睡过去,自己昨天到底说了多少乱七八糟的话?

“你,举个例子?”

“你说你爱我一万年,说到这你还唱了两句。”

“行了,你别说了。”朱正廷不想再听下去,“是什么粥?”

“雪菜海鲜粥。”蔡徐坤顿了顿,“我和最早送你的那份一样。”

“哦,谢谢。”

“我也像那天一样,爱你。”

“?”

“别再委屈了,驯服的秘密你知道的,请你以后把我吃的死死的。”

雪菜海鲜粥其实有点咸,所以朱正廷实际上不是很喜欢吃。但是今天不一样,有情饮水饱,有你粥更甜。

 

烟可以不抽,你不能不爱。

其实抽了这么多年烟,并没有烟瘾。但是爱一个人,会上瘾。


FIN.

祝我最爱的宝贝儿子生日快乐 妈妈永远为你发电

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吧。

评论(87)
热度(3438)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暴力鸽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