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鸽酱

你看你看 你又扯淡

【坤廷权贵】狮子山下04

*双CP并行 HK背景 年龄私设 ooc预警

*前文00 01 02 03


2017年恒指经历了长达一年的牛市,更是在11月下旬冲上了30000点。高位震荡之后就是高位跳水,如今恒指保持在28000点左右,港股这一轮牛市结束。

香港,投机者的天堂,投资者的地狱。

这一段话被屏蔽了无语

香港,也许是梦圆,也许是梦碎。

 

“想要在HSI赚到钱,必须了解这个市场,更要了解游戏规则。你知不知内地有一种说法,散.户是韭菜,我们就是割.韭.菜的人。现在HSI增发和配股都越来越频繁,price波动都好大,这就是我们的机会。”堂.主一边喝茶一边对Adam说到。

“说的是。不过我想问,为咩挑选我来做这些事,金融啊股市啊我一窍不通。”

“我会请人教你,全港第一批红马甲够不够劲?港交所去年撤下交易大厅,他需要一份工,我给他一个机会,也给你一个机会。”

“不过我还是不明,那么多兄弟,为何偏偏是我?”

“那班人一看就是三教九流,你不一样,你好好打扮,穿一身西装,也许像回事。最紧要的是,你是不是认识黄明昊啊?”

“你点知?”

“你不用管。他老豆是接下来我们的partner,有熟人好办事的啦。”

“好。”

“为了掩人耳目,我会把你塞进我朋友的公司。他那里有一间办公室,你就在那里同红马甲学习,以后你就是上班族。不要去打架,也不要再同新义安的人联系。有事我会找你,我不找你,你就好好同师傅学习。”

“是,大佬。”

 

Adam走出重庆大厦,门口的印度佬上来给他推销神油,被他一个眼神吓退。

他掏出电话,拨通,“我找到工作了,明日上工,你开不开心啊?”

“哪里?做什么?”

“观塘的写字楼咯,公司内勤。”

“好,既然这样,你好好上班。今日我下班接上你和妈一起吃饭,为你庆祝?”

“妈昨日去澳门,仲未返港,就我们吧。”

“不如不去外面吃,你买好菜,我下班过来煮。”

挂掉电话之后蔡徐坤觉得奇怪,自家弟弟竟然主动约他吃饭。但就算是鸿门宴也要去,毕竟是自己的弟弟。况且,浪子回头的剧本总是诱人无比。

下班达到妈妈家的时候已经快七点,香港的晚高峰总是堵得要命,更遑论他跨越了半个港岛才堪堪赶到。

“你买了些什么菜?想吃什么?”

“打火锅。你下班这么累,就不要再辛苦。我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你洗手吃饭。”

“小丞,你过来。你是不是有什么事要求我?你不用这样,你有事就说,都是兄弟,我能帮则帮。”

“痴线,被害妄想症。不过是想从头做人,无端端被你怀疑,心胸不够就别学别人当哥哥。”

“sorry.”

一餐饭吃得平淡,蔡徐坤时不时问问范丞丞最近的情况,怎么找的工作,主要干什么。而当蔡徐坤问到他,为什么想通了愿意好好上班时,范丞丞说:

“成日街头鬼混,怎么同Justin做朋友?他一个乖仔,成日缠住我,为他好,我也要好好生活。不然他跟着我变成古惑仔,他老豆一定找人砍死我啊。”

蔡徐坤挑鱼丸的手一顿,刚刚挑起来的鱼丸掉入锅中。

 

中大一事逐渐平息,黄明昊开始返校上课。

今日讲到美国新闻界的黑幕揭发运动,教授刚一开篇黄明昊就知道,今日课堂肯定又是一场辩论赛。

无趣。

中大新闻系在这次风波中,被推上了视线焦点,无外乎此次事件的主力都来自新闻系。听着同学又和教授激烈辩论,黄明昊收一收书,回宿舍睡觉。

他从家里搬了出去。虽然他这个决定,非常对不起妈咪,留妈咪在家独自面对爹地实在是下策。但是此刻,他必须为自己着想。

要把自己抽离,才能冷静旁观一切。

爹地和妈咪,他定是要做个抉择。不是他冷血,这恰恰是最有温度的体现,不然到时候两方尽失,才是人间惨剧。

儿时的快乐时光早就一去不回,所有美好的回忆都被封藏。怪就怪生错了家庭,才要做这样的抉择。他可爱是真的可爱,冷静也是真的冷静。他不要赢,他只要能生存能活下去。日后事情尘埃落定之时,如若他没有和败方做好切割,他才是人生尽毁。

他该怎么选呢?其实又用得着他选吗?

高压控制的一方怎么可能会输?爹地是个赌徒,赌上今生去换来世。可他不是,他只想好好过好今生。

他不需要选,因为这一开始就不是选择题,是附上答案的考卷。

如果这件事是一局德州扑克,那么现在牌桌上的人全部all in了,包括黄明昊。

 

刚躺上床,就接到了Adam打来的电话。

“乖仔,今日有无去学校啊?”

“当然有啊,不然去哪里?又去迪士尼land?”

“请你食饭,今日我第一天上班。”

“你?上班?你有没有搞错啊?”

“你要不要来啊,不来我返家。”

“来来来。”

黄明昊带上自己的渔夫帽,抱着滑板出门了。

走出柯士甸地铁站,他把滑板放在地上,一路滑到了餐厅门口。

“skater boy?看不出你还会这一手。”

“想学吗?等下教你啊,叫我一声老师。”

“黄老师,麻烦你教教我啦。”范丞丞一声老师叫的讨巧。

“教你可以啊,告诉我你中文名。”

“点解?叫我Adam不就好,中文名知不知道有什么区别。”

“全港互称英文名的时代,中文名才更显可贵咯。”

“范丞丞。”

“很高兴认识你,范丞丞。”

 

饭后黄明昊找了块空地,教范丞丞玩滑板。示范了很多次,范丞丞还是下个滑板都跌跌撞撞,急得黄明昊摘下帽子丢到范丞丞怀里,继续示范。边滑边骂:“你这么笨离我远一点啦!”

范丞丞被骂也不恼,就看着黄明昊滑。换作自己上板的时候,还是保持不了平衡,险些摔倒,还好有黄明昊去扶他。

这算不算第二次牵手呢?范丞丞嘴角疯狂上扬。

“你笑咩啊!可不可以专心点,下板这么简单都学不会。好啦好啦,今日收工,下次再教。”

回学校之后黄明昊才发现,自己的渔夫帽还在范丞丞那里。

“我的帽子是不是在你那里?”

“是啊,那个Burberry嘛。”

“明日可否有空给我?”

“明日开始我要同老板去对岸几日,没空啊。”

“那你把帽子给你哥哥,让他给我哥哥?”

“ok,goodnight.”

“goodnight呆头鹅。”黄明昊觉得范丞丞学滑板的笨拙样,像极了呆头鹅。

 

蔡徐坤下班之后去妈妈家里拿上了黄明昊的帽子之后,赴约朱正廷。

“我有一件事要告诉你,听完不要太惊讶。”

“什么?”朱正廷边给球杆擦巧克粉边问。

“我那个衰仔弟弟,为了你弟弟,去找了份工作开始好好生活。”蔡徐坤倚在球桌旁说到。

“这样你都信?”朱正廷擦好巧克粉,对着红球一撞,进洞。

“为什么不呢?你弟弟确实讨人喜欢。”

“你让他离Justin一点,他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现在不是,不代表永远不是。事成之后,Justin还是一个小少爷吗?答案你心里明明有。”

“又有进展?”朱正廷继续撞球,绿球不进。

“C组介入了。”蔡徐坤开始给自己的球杆上粉,准备上阵。

“我已经知道尘埃落定之后传媒会怎么写,一定是每天挂头条连挂一周。”

“一周?你小看了这盘局,我看是一个月。”

“赌什么?”

“放过Justin。既然你不肯放过我老师,那么请放过Justin。”

“不至于。他不会被牵连,学生而已。再说,放过谁不放过谁,我说了不算。不是我不肯放过你老师,是他的情况,不可能脱身。”

“August,为了帮你,我也许就背上了叛徒的名号。”

“你不是帮我,你是帮自己。事成之后,你在律界,只会更好。”蔡徐坤从背后环住朱正廷,握着他的手,黑球进洞。

 

TBC

*红马甲 交易大厅的交易员

*C组 负责调查非法军火流入

走链接的那段话 谁告诉我哪里敏感了!!!!!!!

评论(63)
热度(404)

© 暴力鸽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