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鸽酱

你看你看 你又扯淡

今日营业中 10

*月更文又来了 照例回顾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见家长三个字,朱正廷有天生的恐惧。

因为在他的认知里,这种关系是无法摆到父母面前的。人不一定会为了喜欢的事做多大的努力,但是却会在恐惧的事物面前为了自保做拼死一搏。

本质上人是自我利益驱动的生物。

 

见家长的重点不在于见,而在于家长,其目的是得到家长的认可。虽然按照之前蔡徐坤的说法,他妈已经接受了他喜欢男生的事实,并且正在说服他爸,但是当这个男生具体化为他的时候,朱正廷觉得他妈不一定会开心。

而对于朱正廷来说,最可怕的不是见蔡徐坤妈妈。如果他去见了蔡徐坤妈妈,先不说结果如何,作为回应,他应该正式把蔡徐坤介绍给自己的父母。

但是他父母连他喜欢男的都不知道。

所以到时候他父母首先要接受自己儿子喜欢男的,其次要接受对方是远房亲戚的儿子,虽然已经远到不能算亲戚。想想就可怕,自己父母虽然身体硬朗,但是保不齐到时候血压能升到多少。

所以那天蔡徐坤提出来之后,朱正廷就一直逃避。

无论是餐桌上,还是床间,散步时还是打电话,朱正廷统统绕过。

蔡徐坤不是没有强硬地问过,但是朱正廷就干脆摆出一副我就是没有答案的样子。朱正廷不会说别让阿姨过来了,他只会说我不知道我有没有空,我不知道我准备好没有,我不知道阿姨会不会喜欢我。

起初蔡徐坤还会认真回答朱正廷的每一个我不知道,后来他也开始明白,那都是朱正廷的借口。

他只是不想见自己的妈妈罢了。

他大概也知道朱正廷在怕什么,也能理解他的害怕,可是他不理解的是,为什么自己把所有问题都解决了,朱正廷却还是不肯配合。

 

“下周是复活节假期,我妈有空,所以我希望最晚这周末你给我一个结果吧,到底见不见?”

“我不知道....”

“别再说不知道了,得出这个答案根本不难。”

“不,真的很难。”

“到底难在哪里?”

“很复杂,总之很难。”

“行,我知道了,你别见了,我回美国见我妈去。”

“什么?你要回美国?”

“我已经快一年没见过我妈了,这次复活节刚好和清明节假期重了,我再请几天假,回去看看我妈。”

“你没有生我气吧?”

“我没有啊,见不见都行,这次不行还可以下次啊。”蔡徐坤一边说一边系好右脚鞋带,拿起放在鞋柜上的书,“我这两天住学校,要和他们一起排练五四的节目,有点忙。”

朱正廷看看他,点点头说好。

还说没有生气,这都气得不回家了。

 

蔡徐坤出了门没有选择坐电梯,而是一步一步走楼梯下去。

一个人的楼梯间,他把脚步踏得响亮。每一步都带着怒气,好像在发泄,又好像在丧气。他是真的不懂,见他妈这件事对于朱正廷来说很难吗?如果是,那干脆说不要见不想见,每次各种不知道又算什么?

上次已经在某种程度上敞开了心扉,他们也获得了暂时的和解,所以蔡徐坤提出让他见见自己妈妈,但是蔡徐坤怎么也没想到朱正廷会是这样的消极态度。所以其实,他们之间还是没有实质性的进展吧,或者说,他和朱正廷之间还是隔着一层。

蔡徐坤真的不知道自己还要再做什么才会完完全全得到朱正廷的爱。我比任何人都喜欢你,可是没用。喜欢这种事,双箭头是不够的,两边的箭头粗细要一样才行。

他回宿舍的时候,黄明昊正扛着他的M24嘴里嚷嚷着我一枪一个小朋友范丞丞你给我让开你卡着我的视角了。一听到开门声也没抬头,此刻的他根本不在乎谁来了。顺利吃鸡之后他才抬头,一看是蔡徐坤,他愣了一下。

“你不是回家了吗?怎么又回来了。”

“你们不是明天要排五四的舞蹈吗,我先回来,省得明天跑。”

黄明昊没有接话,拿起手机想出门,被蔡徐坤拉住,“不用打给他,我自己能解决。”

黄明昊少有地露出了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啊这样,也是,你肯定ok的。”

范丞丞看的一头雾水:“你们说什么呢?打给谁?”

“没谁啊,再玩一局?”

“黄明昊,你还背着我和蔡徐坤有小秘密了?!”

黄明昊搭上蔡徐坤的肩,笑的一脸恶劣,“我不用背着你,我和蔡徐坤也小秘密呀。”

蔡徐坤看着这两人的打闹觉得心烦,拨开黄明昊的手走了出去,留下一句给我留门没带钥匙。

 

他绕着操场一圈圈跑。晚上的操场,跑道上是锻炼的人,中间草地上是谈恋爱的人,蔡徐坤看谁都烦。

跑累了之后蔡徐坤拿出手机看了看,没有未接来电没有未读微信,把锁屏键重重一按,他走向操场外的学校超市。

买了一瓶维他柠檬茶,准备边走边喝,却在门口被周晋叫住。

“这么晚还不回宿舍啊蔡徐坤?”

“马上回去了。”蔡徐坤不是很愿意理他,所以和他说话的时候也没有做礼貌性驻足。

“你最近好像都不太呆在学校,感觉很久没碰见你了,坐下聊聊啊?”周晋指着超市门口的座椅说道。

“不用了,挺晚了,我要先回去。”

“你不用那么抗拒我,你上次和我说开了之后我也想通了,就普通同学聊聊天啊。”

“真没有,只是太晚了我该回宿舍了,我室友还约了我回去吃鸡。”

“朱正廷上周来找过我。”周晋的这句话把已经走出几米的蔡徐坤叫住了,他回过身来,“他找你干什么?”

“你先坐,我们慢慢说吧。”

 

黄明昊为蔡徐坤等门到凌晨两点实在扛不住了,睡过去之前脑子里闪过的最后一个念头是:自己怎么这么惨,人家谈恋爱结果他最累。

一觉睡到九点半起来,蔡徐坤还是没回来,黄明昊开始觉得事情好像比想象的严重一点。但还是安慰自己,不要慌,基本操作。

打给朱正廷,半天无人接听。黄明昊下楼买了个早饭回来继续打电话,却被电话那头的声音惊到手里的豆浆洒了一地。

电话接通的那一刻,传来一声慵懒的“喂”,但不是朱正廷的声音。

黄明昊火速挂掉了电话,感觉事情陡然间又严重了许多。

周末的早上,另一个男人用一副没睡醒的腔调,代接了朱正廷的电话。昨晚发生了什么虽然不得而知,却好像又呼之欲出。

黄明昊看看地上的豆浆,定了定神,打给蔡徐坤,也没人接。

他突然觉得有点累,事情开始脱离他的控制了。

 

他之所以如此努力地去撮合蔡徐坤和朱正廷,自然是有他的考量在里面。

除了蔡徐坤确实是难得和他投缘的朋友,蔡徐坤又真的很喜欢朱正廷,帮朋友一把也算积德之外,还有个很重要的原因:他需要一个成功的案例,这份需要很迫切。

挥舞彩虹旗这回事,就算大众的认可度逐年攀升,但是在整个社会大环境下,还是不太能走在阳光下。其实也不是不太能,关键还是看自己有没有勇气。刚巧,黄明昊是那个不太勇敢的人。但是他有一个喜欢的人,喜欢到,他需要一个身边的成功案例来向自己证明,我们不是怪物。

希望得到世界允许,坦荡一次喊他姓名再说爱意。

所以当他发现蔡徐坤和朱正廷之间的猫腻的时候,他除了震惊更多的是窃喜。

自己所缺失的勇气,终于有了来源。借力推自己一把,与人方便自己方便。

所以当黄明昊发现在昨夜发生了好像让整个局势失控的事时,他也有点稳不住,其实到了还是个不到20的孩子罢了。

所以还是得营业,不过营业之前要先静观其变。

 

蔡徐坤带着一双布满红血丝的眼睛回家的时候,发现朱正廷并不在家。他也没去多想朱正廷去哪儿了,对于现在的他来说,没有见到朱正廷反而比较好。

他把自己重重丢在床上,这个床是当初他说床太硬自己睡不好朱正廷带他去专门买的。那个时候他们之间什么都没有,朱正廷却也把他照顾的十分周到。起初他以为朱正廷是一个老好人而已,后来发现并不是。所以他又以为那个时候也许他们之间已经有了微妙的火花,结果今天才发现,其实也不是。

他总是以为自己在朱正廷这里是唯一的,是特例,他占据了朱正廷的所有特殊性。但是在彻底陷入恋爱之后,在昨夜之后,他发现,并不是这样。朱正廷对所有人都一样,他就是一个浪漫温柔多情体贴的贵公子,总之任何的褒义词你都可以给他。朱正廷其实什么都没有做错,甚至还提前告诉了自己这场爱没结果。但是蔡徐坤太沉浸在自己的爱了,太过放肆,他在朱正廷怀里甚至释放了自己所有的爱。

所以他今天才如此痛苦,这是一场来自自我高估的反噬。

 

昨夜和周晋的谈话,昨夜自己所看到的一切,都好像是一盆冷水泼下来。他开始明白朱正廷为什么不愿意见他妈了,他忽然不想强求了。

他拿出手机打开朱正廷的微信对话框,开始打字:我知道你不是非我不可,我也知道你对我的感情是可以测量的,所以我不会去说什么如果你不见我妈我们就分手之类的话。因为我知道我没有那个筹码,我没有那个资本去说。我也不想和你分手,但是我觉得我们可以互相冷静一段时间,我们是不是真的要一起走下去。我知道你一直都在犹豫,这次也让我好好想想吧。

 

刚踏出电梯准备开门的朱正廷看到这条微信的时候,觉得莫名其妙,蔡徐坤在说什么,他怎么看不懂?

朱正廷一边带着疑问一边开了门,刚一开门就看见蔡徐坤从房间里走出来。

“你昨晚去哪儿了?”他们同时开口问到。

 

蔡徐坤,男,20岁,高数学得越来越好,但是他觉得自己越来越算不清朱正廷在想什么,这样下去是没办法好好营业的。


TBC

写到一半的时候还在担心会不会有点狗血 写完了开始担心这么写下一章要怎么办 感觉在自己坑自己

争取15-20章左右完结 

争取本月之内至少再更新一次 不能再月更了.....


评论(51)
热度(12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暴力鸽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