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鸽酱

你看你看 你又扯淡

今日营业中 11

*照例回顾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昨晚Thomson急性肺炎进医院了,我在医院陪床。”朱正廷回答到。

“你觉得我会相信吗?我都看到了。”蔡徐坤一脸平静。

“你看到什么了你?”朱正廷觉得很奇怪,自己昨晚确实是在医院没错啊,他也没看到蔡徐坤啊。

“你是不是上周去找过周晋?”蔡徐坤单刀直入。

“你怎么知道?”

“他找过我了,也告诉我你们谈了什么。”

一时之间朱正廷觉得有点尴尬,这件事他本想当做自己的秘密,不让蔡徐坤知道。谁成想周晋居然主动去找了蔡徐坤。也怪自己当初没有叮嘱一句别让蔡徐坤知道,可他哪儿想到周晋居然觉得这场对话的内容是可以告诉蔡徐坤的。

他去找周晋的原因很简单,无非是想铲除这个情敌,毕竟黄明昊把他形容为强劲对手。而他虽然还在逃避去见蔡母的事,但在他心里,已经做了决定要和蔡徐坤好好走下去。成年人的世界刀光剑影,人挡杀人佛挡杀佛,有情敌哪有不处理的道理。

但对方毕竟是个大学生,话说得太难听的话容易被人当成欺负孩子。所以朱正廷从侧面描述了我国同性恋的现状及未来,以及出柜之后所要面临的社会压力和家庭压力。他希望把所有负面信息向周晋一次传达到位,以此较为文明且温柔地逼退他。

“他怎么和你说的?”朱正廷觉得可能蔡徐坤和周晋都会错了意,不然蔡徐坤怎么会这么生气?他明明觉得自己这件事办得十分漂亮。

“我没想到在你眼里,同性恋是那样一种负担,一座大山。周晋说你既然是那样想的,那你就不是真的爱我,你只是图新鲜。我觉得可能也是,毕竟你看起来确实不像是准备好了和我在一起。”

“坤,你说过什么你自己都忘了是吗?你让我要相信你,你就是这样让我相信你的?我是找过他,我是和他说过那些话。但你和他好像都会错了意。我去和他说那些现实问题,只不过是想吓退他,让他放弃你。毕竟黄明昊三番五次和我说周晋追你追得很紧,我如果还无动于衷那才是真的没把你放心上。”

蔡徐坤傻眼了,这他妈才是事实?“黄明昊难道没和你说,我早就自己找过周晋,和他把问题说开了吗?黄明昊知道这件事的啊。”

“没有啊,他没和我说过啊。”朱正廷觉得自己很大概率是被黄明昊这小子耍了。

“好,这件事就算是有误会。可是昨晚你怎么解释,昨天晚上我见完周晋想回家找你,却看到你在小区门口上了一个男人的车,上车之后你们还拥抱了。”

“你昨晚看到了?”

蔡徐坤点点头,见朱正廷没有否认,心里又凉了几分。

“那是我大学室友Johnson,他都快结婚了,他有老婆的。昨天他约我喝酒,所以来小区门口接我。至于拥抱,不过是我们很久没见了而已。”

蔡徐坤傻眼了,敢情又是一个误会?“那你怎么一晚上没回来?喝酒需要一晚上吗?”

“我刚才不是说了吗?Thomson急性肺炎,他当时打给了Johnson,我和Johnson一起去的医院。但是Johnson要回家陪老婆,所以我孤家寡人就陪床了啊,不然Thomson一个人怪可怜的,家人又不在这个城市。”

蔡徐坤看朱正廷说得一脸坦然,所有的解释也合理,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说点什么好。为了缓解尴尬,转身想回房。

朱正廷见状拉住他,“你问了我这么久,该我问了,所以你昨晚为什么不回家也不在学校?你去哪儿了?”

“我……我看见你上了那个男人的车,还那么亲密,一气之下我就去网吧打了一个通宵的绝地求生。”

“哈?”朱正廷还是第一次听到这种发泄方式,这也太幼稚了吧,“所以,你给我发的微信,包括你今天这么生气,其实是因为你,吃醋了?”

“没有的事,只是觉得要重新考虑罢了。”蔡徐坤一脸傲娇。

朱正廷走上前抱住他:“哎哟,我们家坤坤吃醋的样子真可爱。不过,下次不可以再说那些话了,会吓到我的。如果以后有什么疑惑,直接问我就好,知道了吗?”

蔡徐坤切了一声,但也还是回抱住了朱正廷,抱得紧紧的。今天这声坤坤,是不是又意味着他们之间的关系又进了一步呢?

之后两个人一起回到卧室补觉,毕竟他们都一夜未眠。

蔡徐坤睡醒之后吃过饭就回学校了,毕竟今天真的要练习舞蹈了。

朱正廷收拾好碗筷之后,拿了本书到阳台准备享受难得的假日时光,却又接到了黄明昊的电话。

“正廷哥,你在哪儿?”黄明昊难得的语气里布满了严肃。

“我在家啊,怎么了?”

“你有空吗?我们见一面。”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

“我们还是当面说吧。”黄明昊不想在电话里说,因为他觉得只有面对面才能从对方的微表情里获取更多信息。

 

朱正廷到瑞幸咖啡的时候,黄明昊已经坐在里面等他了,看到他进门冲他招了招手。

“找我有什么事吗?我看你好像状态不太对。”

“正廷哥,你昨晚在哪儿?”

“诶不是,怎么你们都对我昨晚去了哪儿这么感兴趣?”

“我们?还有谁?”

“坤坤啊,他今天也问我了。”

“坤坤知道了?我的天啊,可怎么收场……”黄明昊觉得眼前一黑。

“不是,等会,咱们之间可能信息不对称。我昨晚在医院陪床,我朋友住院了。”朱正廷觉得事情不太对。

“我今早给你打电话,有个陌生男人接了。”

朱正廷掏出时间看了一下来电时间,“啊那个时间啊,我应该是下楼给他买早饭了,是他接的我的电话吧。”

“哈?”黄明昊懵了,敢情自己这白担心了一天?

“诶黄明昊,你不太对劲。你那么聪明,不会在缺乏调查之前轻易下结论的。你怎么了?”

黄明昊沉默了一下,在心里快速过了一遍可能的后果之后,把自己那套“需要成功案例的”的想法告诉了朱正廷。他早就说过,朱正廷和他是一类人。那么,既然他能解决朱正廷的问题,朱正廷肯定也能给他建议。

听完黄明昊叙述的朱正廷大跌眼镜,这孩子也太可怕了吧,心思到了如此的地步?

“所以我能八卦一下,你喜欢的那个人是谁吗?”

“范丞丞。”

“啊,就那个你教他高数那个吧,我记得那次在烧烤摊他好像也在的。诶我说,你怎么喜欢了那么呆一个人啊,这不是你的风格啊。”

“就是因为他呆呆的,我才要去把所有事都做好啊,不然我指望他啊。”黄明昊说到这里就一脸郁闷。

“还真是色令智昏当局者迷,聪明如你也有搞不定的时候。”

“你先别说我,你和坤坤怎么回事儿?他昨天回宿舍的时候,那个一脸丧气一看就是你们俩又吵架了。诶我说,你俩每次吵架累的都是我,能不能行行好放过我?”

“哎,我们的问题吧,比较麻烦。他让我见一见他妈妈,公开我们的关系,可是我不是太想见。但是他似乎理解成了,我不想见是因为我没打算和他长久。其实真不是,我只是习惯性退缩。”

“也难怪他会那么想,毕竟如果是到了你们这个阶段,又是蔡徐坤这种干脆利落的狮子座,他肯定会想让你们的事加速推进啊。你这幅不配合的样子,也难怪他会没有安全感。”

黄明昊说的这一切,朱正廷都知道。可即便是这样,他也还是有些抗拒。在他看来,一旦见了家长,他和蔡徐坤就算定下来。他们之间的定下来和一般的异性情侣不一样,在他看来一旦确定了那就是一条无法回头的路。而他,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踏上这条单行道的勇气。说到底,还是他的老毛病又犯了,年长者的想太多。

“因为这个事儿我们也拉锯了好些天了,唉。”

“其实我倒是觉得,你把这件事复杂化了。蔡徐坤在认真对待你们的感情,他想一直和你在一起,他才会提出来这个要求。而你去回应的要求,也不代表着什么复杂的含义,你只是去见了一次他妈妈,又不是把自己卖给他家了。如果日后你觉得可能你们不合适,那么这个会面是不会影响你离开他的脚步的。而如果你们真的可以走到最后,这场会面只会为你们加分。这件事,于你来说,怎么算都不亏的。”

朱正廷仔细思考了黄明昊的话,他才明白,这不是一道是非题,这只是一道简单的计算题。

他走之前给黄明昊留了一句话:“你正在和我犯一样的错误,有的时候人就是牵绊太多,才抽身不能。”说完之后他就离开了咖啡厅,该去吃饭了,晚上在餐厅还约了蔡徐坤。

 

当蔡徐坤排练完赶到餐厅的时候,朱正廷已经点好菜等他了。

“坤坤,有件事我想和你说。”

“什么?”蔡徐坤边剥虾壳边说,剥好之后丢到了朱正廷的碗里。

“给阿姨订机票吧,正好最近我们单位不算忙,我可以好好接待阿姨。”

 

蔡徐坤,男,20岁,在读大学生,听到了自己盼望已久的那句话,此刻剥虾的手不自觉又加快了。


TBC


评论(20)
热度(974)

© 暴力鸽酱 | Powered by LOFTER